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墨子玥的博客
  此情可待成追忆
网络日志正文
姐弟恋不是养巨婴!歧视女性的《小丈夫》 2016-05-17 16:18:45

姐弟恋不是养巨婴!歧视女性的《小丈夫》毁了俞飞鸿这张脸

 花痴女王: 



《欢乐颂》之后,女王跟大家一样,冲着俞飞鸿的脸,去看了《小丈夫》


前两集看着还挺养眼的,“惊鸿仙子”俞飞鸿怎么看怎么美,360度无死角的美,看得我都好心动,好想和她谈恋爱。



而且女神为了彰显自己现代女性的觉悟,时不时爆出一些生猛的金句,看得人很得劲。



然而,这部戏的高潮实在太短了。


俞飞鸿的颜和金句撑不了几集,就让我尴尬癌犯了。


编剧似乎误会了姐弟恋的本质,以为把熟女和鲜肉凑在一起就得了,外表是光鲜亮丽的偶像剧,内里却还是“女大当嫁”“30岁剩女很可怜”的落后价值观。


人设各种崩坏,从30岁女人寻觅真爱的故事变成了供养巨婴的狗血剧,看得我心好累。



先说女主吧。


“姐弟恋”能不能立起来,女主很重要。


不说影视作品,看看现实生活中,王菲和谢霆锋、高圆圆和赵又廷、邓文迪和她的鲜肉后宫,哪一个姐弟恋的女主角不是牛逼闪闪的。


因为我很好,所以才能吸引新鲜的肉体!这是“姐弟恋”千古不变的定理。


可是到了《小丈夫》,女主竟然就成了弱势群体。女主角姚澜,唯一的闪光点,只有俞飞鸿那张吃了防腐剂的脸。



美则美矣,但人设远远说不上有魅力。


因为编剧把重心都放在谈恋爱上,工作的便利店都成为拍拖胜地,这个30岁的职业女性姚澜完全看不出有什么职场魅力。



至于大家都赞不绝口的姚澜金句。老实说,偶尔一两句还好,能提神。


但几乎场场戏都在骂人,我就开始怀疑这个女人是不是得了狂躁症?


女神变泼妇,俞飞鸿的美颜,都因为夸张的表情而扭曲了。


麻烦编剧好好参透一下“不共傻瓜论短长”这句话(出自《欢乐颂》)动不动就破口大骂不是老练,而是拎不清!



而且最可怕的是,姚澜虽然表面强悍,但内里还是瞧不起自己“大龄剩女”的身份。就是曲筱绡说的那种,外表穿着时尚,内心却住着一个裹脚老太太。


姚澜多次说自己,“离婚就是二手货”,和小男友在一起就是“拖累对方”,这是什么思想啊?


御姐最大的魅力,不就是内心强大吗?姚澜连这点自信都没有,这个姐弟恋还谈个屁啊!




女主只能靠骂人来展现30岁女人的深度,男主陆小贝呢,更崩了。


除了六块腹肌和一张小白脸之外,就没有任何可爱的地方了。


从小被妈妈和姐姐宠坏,小贝就是一个心理没有断奶的巨婴。


在认识姚澜之前,没有什么正经工作。(按照陆小贝的逻辑,家里的钱都是我的,不需要干活)


拍到了姚澜婚礼的撕逼现场,就厚颜无耻地上传到网上,这不是恶作剧,而是侵犯隐私权了好吗?



泡妞要钱,就偷偷把姐夫的相机拿去卖。


还不要脸地说,“这些钱我以后还就是”,亲,你这是偷东西,怎么可以如此理直气壮?



好了,拍拖之后,在姚澜苦口婆心地劝说之下,小贝终于去工作了。


结果上班以后呢,小贝看单位都是女的,就隐瞒拍拖的事实,利用自己的男色来拉拢关系,也没看他长进到哪里去。


至于女人缘极好的小贝,为什么会喜欢大十多岁的姚澜?


因为想找个妈啊!


这个巨婴非常清楚自己在恋爱中想要什么,他爱的就是姚澜像保姆一样照顾得他服服帖帖。



看到这个不学无术、油腔滑调、把女朋友当妈的巨婴,我就无比怀念《败犬女王》里面的卢卡斯。


像卢卡斯那样活泼能干、温暖窝心的打工达人,才叫鲜肉啊!


陆小贝这种,连男人都算不上。



全剧最恶心的,是小贝家人、朋友对姚澜的各种冷嘲热讽。


这些直女癌末期的路人很好地说明了一句话,对女人最恶毒的,永远是女人。


“像你这样,30岁以上的,都该叫大妈啊!”(请问这位姑娘你是永远不会到30岁吗?)



“女大三抱金砖,这是金砖吗?大出一堵墙去了。”


不论小贝的人品如何,听到这些没教养的话,就知道他身边都是奇葩,如此恶劣的生存环境,还嫁个屁啊!



整部剧,无论是男主女主还是路人甲乙丙丁,都营造出一种“女弱男强”的氛围


30岁嫁不出的女人就是可悲的,哪怕是美成俞飞鸿这样,也没有什么资本谈婚论嫁。


像陆小贝这样游手好闲的巨婴,反倒成了婚恋市场上的抢手货,为他跳楼的女人,有一丢丢。


巨婴缠上姚澜,反而是姚澜赚了。请问,这是什么三观?



不过最让我觉得心寒的,不是这部剧有多烂。


而是各种舆论的态度。


《欢乐颂》不过强调了一下女孩子贪慕虚荣的一面,就被强烈地抨击三观不正。


可是这一部歧视女性,美化巨婴的都市剧,反而没有人觉得不妥。这难道不是另外一种悲哀?



姐弟恋最美好的地方,就是爱情磨掉了年龄上的差距,让相爱的双方,成为了平等的个体,他们各自独立,又共同成长。


而《小丈夫》呢,背后还是不平等。


年轻的男性,牢牢把握着爱情的主导权。本该是强大独立的姐姐,反而自卑得不得了,完全没有展现出成熟女性的魅力。


这么一段充满着年龄歧视的畸恋,全凭两位主演的颜值撑着,空虚又寂寞。



事实上,编剧最失败的地方,就是没有释放出俞飞鸿本人的魅力。


俞飞鸿的真人人设,是比姚澜有魅力100倍的女性。


在爱情和生活上,她比姚澜要通透得多。


45岁,没有结婚,谈起爱情,她说:我爱你,是为了更幸福,而不是更痛苦。



谈起婚姻,她说,不会为了结婚而谈恋爱。


爱情没有那么伟大,除了爱情,生活里还有很多东西,你们不要夸大它。



这是多么棒的人生态度。


相信爱情,但也不愿被爱情束缚。


真的希望,编剧也能明白这个道理,不是每个超过30岁的女人,都急着要把自己嫁出去。


作为30岁的女性代表,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一句:


我喜欢鲜肉,欣赏男神,不是担心自己老了,嫁不出了,看到一个男人就要发花痴。


而是因为我相信,在爱情里,我始终是选择的一方,而不是被选择的那一个。谢谢。



浏览(538)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墨子玥
注册日期: 2016-01-25
访问总量: 288,1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VALENTINO 春夏 2020 Paris
· Givenchy | Spring Summer 2020
· Givenchy | Fall Winter 2019/20
· Off-White | Fall Winter 2019/2
· 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
· 他是二十年内最让中国愤怒的国务
· Dior Spring-Summer 2019
分类目录
【影视】
· VALENTINO 春夏 2020 Paris
· Givenchy | Spring Summer 2020
· Givenchy | Fall Winter 2019/20
· Off-White | Fall Winter 2019/2
· 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
· 他是二十年内最让中国愤怒的国务
· Dior Spring-Summer 2019
· ELIE SAAB Ready-to-Wear Spring
· ELIE SAAB - FALL WINTER 2018 /
· Versace | Pre-Fall 2018/2019
存档目录
2019-11-01 - 2019-11-30
2019-07-17 - 2019-07-17
2019-06-27 - 2019-06-27
2019-01-22 - 2019-01-22
2018-12-05 - 2018-12-28
2018-11-27 - 2018-11-30
2018-10-06 - 2018-10-22
2018-09-08 - 2018-09-21
2018-07-06 - 2018-07-20
2018-03-08 - 2018-03-08
2018-02-01 - 2018-02-16
2018-01-01 - 2018-01-24
2017-12-05 - 2017-12-29
2017-11-23 - 2017-11-23
2017-09-19 - 2017-09-19
2017-08-08 - 2017-08-17
2017-05-23 - 2017-05-23
2017-04-21 - 2017-04-21
2016-11-08 - 2016-11-25
2016-10-04 - 2016-10-12
2016-09-08 - 2016-09-28
2016-08-03 - 2016-08-11
2016-07-01 - 2016-07-29
2016-06-03 - 2016-06-30
2016-05-06 - 2016-05-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