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温哥华的高飞  
拉法尔水疗中心官方微信:lavarspa  
网络日志正文
二十年前的一件衣服 2017-04-28 11:37:53

二十年前的一件衣服 

2017-04-28 高飞 


男生和女生不太一样, 特别是在穿衣服方面。 一般来说,男生在穿衣服方面比较大大咧咧, 一件衣服只要合身, 可以一直穿很久,洗了穿,穿了洗, 每天在镜子前照一下,和昨天没什么区别, 就可以了。 女生就不是这样, 在男生看来,好好的一件衣服, 没过两天, 她就觉得这不好,那不好, 要换一件。 颜色啦,款式啦, 裙子啦,裤子啦, 这样那样, 总是在变花样。  女生和男生一起逛商店, 男生一般都是跟在后面帮着拎包提东西。 对名牌服装, 流行趋势,男生一般没什么概念,买衣服,买鞋子,都是要等到自己身上穿的实在是有些看不过去了, 才再去买一件, 买来的新衣服还是和身上穿的差不多。





我属于比较典型的男生,一件衣服可以穿很久。 刚到广州的时候是1993年夏天, 在建设银行上班,穿着很正式的衬衫, 当时有一个牌子叫“苹果衬衫”, 免烫的, 质量很好, 240元人民币一件, 在当时算是很贵的。 我买了一件蓝色细条纹的短袖衬衫, 洗完以后一凉就干了, 笔挺,很省事, 我经常穿,一直穿到有些掉色了才换。 男生给自己买衣服, 总是舍不得,觉得没必要。在银行里上班, 后来要求统一服装,建行行政处当时在广州的“观奇洋服”给每个人量身定做了好几套深蓝色的羊毛西装, 每一件西装里面还绣上自己的名字, 在当时据说制装费就要好几千块钱一套。 我当时二十多岁,身材很好, 还记得给我量身的时候,从香港过来的裁缝拿着皮尺在我腰上左量右量的样子。好几千块一套的西装,量身定做的, 我还从来没穿过这么贵的衣服,所以非常珍惜。直到今天,有一套还挂在我的衣橱里,腰很细。   




在广州的岁月里, 周末的时候一般是去逛逛街,吃一餐饭。 在1996年的时候,北京路上开了一间很漂亮的休闲服饰专卖店,叫“Bosinni”, 橱窗里陈列的男装实在太美了, 我眼睛简直离不开那个橱窗,每一件衣服都想买!特别有一套,上衣是一件乳白色紧身V领T恤衫,有浅绿色的细条纹, 裤子是米白色的宽松式休闲裤, 太漂亮了,服装的质量一看就知道非常好。再一看价钱, 挺贵, 我印象里好像要一千多块钱,真是有些舍不得。来来回回看了好几次,实在是太喜欢了, 后来还是把那件上衣这件T恤衫, 真是感觉很好。 因为平时上班要穿西装, 所以这件T恤穿的也不多,一直精心地叠好放在衣橱里。 1998年移民到加拿大来,这件T恤衫也随着我一起来了。 到温哥华以后, 很正式的西装穿得很少。 倒是T恤衫穿得多。 虽然夏天短, 八月份的周末穿上这件漂亮的T恤衫,感觉还是非常好。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在English Bay走一走,舒服。




慢慢地, 不知不觉之间, 我逐渐胖了。这件T恤衫也越来越小。 本来就是一件紧身的衣服, 后来穿在身上, 肚子挺出来一块,每次穿上这件T恤衫, 都会有些心里负担。 人一胖,就显得老, 再穿上这件很年轻,很阳光的衣服, 越来越不像样子。 丢了吧, 实在舍不得,毕竟,这也是当年花了“大价钱”买来的。 质量又好,像新的一样,我把它好好叠起来,放在衣橱里收着。




一转眼, 十年过去了,搬了几次家, 这件T恤衫一直跟着我, 在我衣橱的最下方叠着。 偶尔看到它, 心里总有些遗憾, 这么漂亮的衣服, 穿不上了。2008年我买人寿保险的时候体检测出有糖尿病的危险, 医生的说法,只能吃药了,而且要终生服药,不能停。 这可把我吓坏了,第一次认识到, 我的那个大肚子,胖腰, 还不光是穿不上漂亮衣服那么简单。 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大肚子减掉, 把高血糖,糖尿病的风险彻底除掉。




就是这样, 我开始了拉法尔低密度水疗。 我以前看过一个故事, 运送活鱼的船只, 如果在鱼缸里只有鱼的话, 漂洋过海长途运输过程中的死亡率很高。可是,如果在鱼缸里放一条鲨鱼, 死亡率反而没那么高。 这个故事正好在我的身上反映出来。 糖尿病,就是我的鲨鱼,为了彻底消除高血糖,我玩命地坚持拉法尔低密度排毒, 一丝不苟, 风雨无阻。真是破釜沉舟,义无反顾。 不知道是这种坚持终于感动了上苍,还是我的那条“鲨鱼”真是威力无比。 没过多久, 我的血糖,血压,血脂就完全恢复正常,一颗药都没吃。




我照了照镜子, 大肚子不见了, 胖腰不见了, 除了个子没变, 整个人好像小了好几号!那时候还是在三月底, 温哥华外面的天气还很冷, 我突然产生了一个念头, 看看那件二十年前的T恤衫还能不能穿上。 我跑到楼下, 从衣橱的最底层把那件T恤衫拿出来,它还是那么新,那么漂亮。 打开来的时候,我觉得好像这件衣服没那么小,穿上一看, 和二十年前的我, 一模一样。


我很喜欢这件紧身T恤衫, 直到今天,每年夏天,我都会穿上它。直到今天,我还是和二十多年前一模一样。



作者:高飞, 拉法尔水疗中心创始人,拉法尔低密度排毒专利持有人




拉法尔水疗中心有两间分店:


(1)温哥华分店:


地址:179 Davie Street, Vancouver, Unit 220, 在Yaletown汇丰银行二楼


咨询电话:(604)669-7889


(2)列治文分店:


地址: 8111 Anderson Road,Richmond,Unit 500 在三号路夹Granville, 列治文市政府正对面


咨询电话: (604)370-1386


长按二维码, 让自己恢复青春二十年!









Scan QR Code via WeChat 
to follow Official Account


浏览(2541)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温哥华的高飞
注册日期: 2016-01-30
访问总量: 331,23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微信公众号通知
最新发布
· 没有枷锁的世界
· 三只“小猪”的午饭
· 大洋彼岸的中秋节
· 长周末的清晨,我读了几页书
· A kiss is still a kiss in Casa
· 水疗还是化疗
· 溶脂针打在哪里最多?
分类目录
【高雅生活】
· 没有枷锁的世界
· 三只“小猪”的午饭
· 大洋彼岸的中秋节
· 长周末的清晨,我读了几页书
· A kiss is still a kiss in Casa
· 水疗还是化疗
· 溶脂针打在哪里最多?
· 心诚则灵
· 人生忽如寄
· 二十年前的一件衣服
存档目录
2019-10-24 - 2019-10-24
2019-09-08 - 2019-09-18
2018-01-18 - 2018-01-18
2017-12-02 - 2017-12-14
2017-11-28 - 2017-11-28
2017-08-13 - 2017-08-13
2017-04-19 - 2017-04-28
2017-02-10 - 2017-02-13
2017-01-16 - 2017-01-16
2016-11-11 - 2016-11-16
2016-10-06 - 2016-10-21
2016-09-03 - 2016-09-19
2016-08-23 - 2016-08-26
2016-07-21 - 2016-07-31
2016-06-13 - 2016-06-29
2016-04-01 - 2016-04-10
2016-03-09 - 2016-03-20
2016-02-04 - 2016-02-23
2016-01-30 - 2016-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