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温哥华的高飞  
拉法尔水疗中心官方微信:lavarspa  
网络日志正文
人生忽如寄 2017-08-13 17:10:34

人生忽如寄 

2017-08-13 高飞 


床边的灯光下, 放着梁实秋先生的散文集《人生忽如寄》。伴着月夜的宁静,又在临睡前轻轻走进那个如诗如画的心情里。 我有些意外,这位出生于清朝光绪年间的文学家, 竟然写下了一些直到今天还是很有意义的生活感悟,心情小品。



《散步》中有这样的描写:


“ … 清晨走到空旷处,看东方既白,远山如黛,空气里没有太多的尘埃炊烟混杂在内,可以放心地尽量地深呼吸,这便是一天中难得的享受。据估计:“目前一般都市的空气中,灰尘和烟煤的每周降量,平均每平方公里约为五吨,在人烟稠密或工厂林立的地区,有的竟达二十吨之多。”养鱼的都知道要经常为鱼换水,关在城市里的人真是如在火宅,难道还不在每天清早从软暖习气中挣脱出来,服几口清凉散?   … ”


Modern-Decor-Art-Wall-For-Living-font-b-Couple-b-font-Walking-in-font-b-Rain.jpg


《养成好习惯》是这样说的:

“ … 人的天性大致是差不多的,但是在习惯方面却各有不同,习惯是慢慢养成的,在幼小的时候最容易养成,一旦养成之后,要想改变过来却还不很容易。

  例如说:清晨早起是一个好习惯,这也要从小时候养成,很多人从小就贪睡懒觉,一遇假日便要睡到日上三竿还高卧不起,平时也是不肯早起,往往蓬首垢面的就往学校跑,结果还是迟到,这样的人长大了之后也常是不知振作,多半不能有什么成就。祖逖闻鸡起舞,那才是志士奋励的榜样。... ”

TheMorning8-10.jpg



《早起》更加接地气:

“ …  我如今年事稍长,好早起的习惯更不易抛弃。醒来听见鸟啭,一天都是快活的。走到街上,看见草上的露珠还没有干,砖缝里被蚯蚓倒出一堆一堆的沙土,男的女的担着新鲜肥美的菜蔬走进城来,马路上有戴草帽的老朽的女清道夫,还有无数的青年男女穿着熨平的布衣精神抖擞地携带着“便当”骑着脚踏车去上班,——这时候我衷心充满了喜悦!这是一个活的世界,这是一个人的世界,这是生活! … ”

walking in the rain EM.jpg



几十年上百年之后再读这些散文,还是百读不厌。 也说不出为什么,这些文字, 平淡而亲切。字字句句之间, 似乎把每天忙碌的心情中那每一分每一秒的万千思绪送上了一条漂流的小舟, 在缓缓的清波中迎着微风,飘向茫茫的大海深处。

vertical path to sea repaint and dordrecht DPW 009.JPG


心情,就是这么重要。 好像越是年龄渐长, 越是能够体会心情的微妙。 也许,如果我在二十几岁的时候读到这样的文字,就会像喝下一杯白开水,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在世间行走了四十几年之后,这白开水,味道却越来越浓。

qrcode_for_gh_03913bb98d15_430.jpg



我走过的清晨,有童年时代的雪花飘飘,少年时代和小伙伴的晨跑,大学时在校园体育场上的蹦蹦跳跳。 至今,那时候的呼吸和记忆,还清晰地印刻在我的脑海里。 清晨的散步,也一样经历过城市里熙来攘往的人群,乡村中的每一棵树,每一枝花,空无一人的海滩上海浪轻拍着礁石的每一声响,晨光雾缈的山林里小鸟唱出的每一首歌。 现在,却已经很难记起,当时那一刻的心情到底是怎样的。

3D-Bridge-Train-Wallpaper.jpg


梁实秋先生却不是这样,每天极平淡的晨起散步,他的眼光细细地经过地上的蚯蚓,街上的行人,生活的习惯,和他自己在心里留下的无限空间。 当他把这些细小的空间详细描述下来,记录下来,给后人就留下了珍贵的路标。 或者说,这些路标是梁实秋先生给自己留下的,经过一生岁月的风风雨雨,这些优雅的路标不断指引着他在自己的心情上绘制出一幅一幅优美的画卷。

人生忽如寄,转瞬之间,岁月的长河已经在身边流过了千万里。 心情,就像那沿岸的风光,伴随着我们一路前进。 当把心情写下来,画下来的时候,生活才是经过历练的一段情,经过琢磨的一封信。

人生忽如寄,让我们翻开久违的日记,提起笔,给自己,写一封信。

IMG_0034.JPG


作者:高飞,拉法尔水疗中心创始人,拉法尔水疗低密度排毒专利持有人



拉法尔水疗中心在温哥华市中心和列治文市中心有两间分店


1)温哥华分店


地址:179 Davie Street,Vancouver,Unit 220 ,在Yaletown汇丰银行二楼。


电话:(604)669-7889


2)列治文分店


地址:8111 Anderson Road,Richmond,Unit 500 在Richmond Center对面


电话:(604)370-1386


网站:www.LavarSpa.com


微信公众平台:lavarspa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浏览(918)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温哥华的高飞
注册日期: 2016-01-30
访问总量: 331,35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微信公众号通知
最新发布
· 没有枷锁的世界
· 三只“小猪”的午饭
· 大洋彼岸的中秋节
· 长周末的清晨,我读了几页书
· A kiss is still a kiss in Casa
· 水疗还是化疗
· 溶脂针打在哪里最多?
分类目录
【高雅生活】
· 没有枷锁的世界
· 三只“小猪”的午饭
· 大洋彼岸的中秋节
· 长周末的清晨,我读了几页书
· A kiss is still a kiss in Casa
· 水疗还是化疗
· 溶脂针打在哪里最多?
· 心诚则灵
· 人生忽如寄
· 二十年前的一件衣服
存档目录
2019-10-24 - 2019-10-24
2019-09-08 - 2019-09-18
2018-01-18 - 2018-01-18
2017-12-02 - 2017-12-14
2017-11-28 - 2017-11-28
2017-08-13 - 2017-08-13
2017-04-19 - 2017-04-28
2017-02-10 - 2017-02-13
2017-01-16 - 2017-01-16
2016-11-11 - 2016-11-16
2016-10-06 - 2016-10-21
2016-09-03 - 2016-09-19
2016-08-23 - 2016-08-26
2016-07-21 - 2016-07-31
2016-06-13 - 2016-06-29
2016-04-01 - 2016-04-10
2016-03-09 - 2016-03-20
2016-02-04 - 2016-02-23
2016-01-30 - 2016-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