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盖亚大帝_的博客  
近取诸身,远取诸物  
https://blog.creaders.net/u/1085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五十年的爱恋 2016-08-23 22:41:22

法国著名歌手Jacques Brel 在专辑《Amsterdam》里有一首非常经典的歌,叫《La chanson des vieux amants》(老情人之歌,时长4分30秒)。个人认为,这是他最动人、最经典的歌了。歌词中有一句说他的这段爱恋长达20多年,可是那会儿的我不知道哪根神经出了差错,我非要把vingt ans de l'amour(20年的爱恋)记成cinquant ans de l'amour(50年的爱恋)。刚才午间休息的时候,再一次听才发觉这个错误。50年的爱恋?!这还叫爱情吗?

法国女歌手里面还有一个经典的,叫Edith Piaf,我最喜欢她的一首歌是《L'hymne a l'amour》(爱的赞歌),里面有一句歌词是说我会为了你背叛我的朋友、背叛我的祖国,如果你会提出来的话。这是首思想极不健康的歌曲,是不是?居然愿意为了爱情背叛国家?!可是我记得曾经在我那个简单的里尔二大学生公寓里,我听这首歌一连听了一个星期。

2008年前后,我在一个法国太太家住过半年。有一天她很认真的对我说:“Gaia,为什么我觉得你不属于你自己的时代,却和我是一个时代的人?我今年已经59岁了。Barbara, Jacques Brel, Edith Piaf是我这个时代的人才会听的,可是你天天都沉醉在这样的旋律里。”

时空真的能够穿越吗?

浏览(947) (7)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盖亚大帝_
注册日期: 2016-02-13
访问总量: 16,6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爱与不确定性
· 当我有了孩子
· 爱的纯粹
· 五十年的爱恋
· 真相往往比科幻更加离奇
· In pursuit of a meaningless li
· 凡心未死
分类目录
【先揆后度】
· 爱与不确定性
· 真相往往比科幻更加离奇
· 天地人合一
· 凡隐私所及之处必生是非
· 自由意志
· 神莫神于至诚
· 驾驭,就是物我合一!
【一砂一世界】
· 爱与不确定性
· 当我有了孩子
· 爱的纯粹
· 五十年的爱恋
· In pursuit of a meaningless li
· 凡心未死
· 在路上
· 摆脱路径依赖
· 天地人合一
· 颠三倒四
存档目录
2016-09-10 - 2016-09-16
2016-08-08 - 2016-08-30
2016-07-05 - 2016-07-18
2016-06-18 - 2016-06-19
2016-05-26 - 2016-05-26
2016-04-09 - 2016-04-09
2016-03-05 - 2016-03-28
2016-02-16 - 2016-02-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