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教育救国的博客  
壮飞 Flying in Rain  
https://blog.creaders.net/u/108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逆境中的祝福 02 呼召领袖的方式 2016-02-27 11:01:35

        第二章 呼召领袖的方式 - 奥斯 希尔曼

        格纳.奥尔森曾经邀请我去塞浦路斯岛参加一个国际会 议,我当时只能笑而不答。那是1998年,我的“约瑟深渊”正进入第四年,连出租车都坐不起,更别提去塞浦路斯的飞机票了。我甚至都不知道塞浦路斯在哪里,查过地图才知道它在地中海东岸,土耳其的南部。
        第二天,两个月前认识的一个人打电话给我:“你明天打算干什么? ”   我回答:“在办公室工作。”
        “和我一起开车去趟飞机场怎么样?我想和你谈一个项目,
希望你能够参与。” 我同意了,第二天我们一起开车去机场。在去机场的路上,他告诉我:“我们现在要去接我的一个朋友。他在塞浦路斯做传教士,3月份他要帮助格纳? 奥尔森 在那里组织一次会议。你听说过这次会议吗? ”
我感到非常惊讶,于是告诉他格纳刚刚邀请我去参加这次会议。
        “你真应该去参加!
我们计划要带一些商业人士一起去参加这次会议,希望你在会议上作专题演讲。我们会为你负担一切费用,而且会付给你报酬。你觉得这个提议怎么样? ”
        “震惊” 不足以形容我当时的感受。我竟然真的要去塞浦路斯了!这一次,
我还是笑而不答,却已经无法言语。我相信上帝用奇妙的方式计划了这一切,为了要让我看到他的同在。 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在我要定下行程的几周前,我得到通知:根本没有商业人士报名参加这次行程,因此我的旅行也取消了。我想,好吧,看来我去那里并不是上帝的旨意。 但没过多久,我朋友克拉克告诉我,我可以作为他所属教会的代表去塞浦路斯参加会议,并且可以得到1500美元的资助。要知道,我甚至不是他们教会的成员!就这样,1998年3 月,我得以参加在塞浦路斯举办的大会。
        那次会议期间,一位男士走来对我说:“上帝拿走你对金钱的依靠,
是为了让你能够得到他在天堂为你预备的奖赏。上帝说:.‘在这段日子里,你因仰赖我而与我亲密同行。’ ”  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人,他对我也一无所知。他来自英国,我来自美国。然而上帝把这样的信息赐给他,让他传达给我些话,让我看到自己过去4年经历的意义。
        随后我们又聊了一会儿。他过去的经历,让我们互相有深深的共鸣。
他曾经被冤枉,进了监狱,他却明白上帝使用这段经历,让他更加亲近上帝。我们一起祷告的时候,这位男士突然停下来,诧异地望着我说:“我头脑中出现一幅图画,看到一棵茂盛的橘子树,上面果实累累——这些果实现在已经开始成熟,从树上落下来。你就是这棵树!你要结出很多果子。”
         有两个原因让我觉得这个说法很奇妙。其一,在塞浦路斯的会议上,
每天晚饭的自助餐都有饱满多汁的橘子。我特别喜欢这些橘子,总是要带几个回房间作宵夜。我这位英国朋友说我正像 一棵结出了很多果子的橘子树,我马上想到了那些橘子的甜美。
        另外,在我经历“约瑟深渊”的前两年,
另外两个朋友也描述过类似的图像。第一次是1995年6月,那时我和妻子分居还不到一年。有一次我去西雅图出差,晚上和朋友们一起去了当地的教会。有3个人为我祷告,其中一个人说他看到了这样的画面:“我看到一片果林,第一排果树又瘦又小,后面的果树一排比一排更茂盛。你的人生,就是从这一排排的树上摘果子吃的过程,但是有一棵很大的树上的果子你还没有吃到, 到之后,你与上帝的关系就会有很大的改观。”(他所说的比较大的树,正预示我后来经历的背叛。)第二次是1997年2月, 在亚特兰大举行首次商界领袖峰会,当晚,有人告诉我:“我看到一棵树被移植到了另一片土地上。你就是那棵树。”
        现在,第三次有人把我的人生描述成树,而且还进一步指明,
我要结出很多果子。上帝用来自世界各个地方的人,一步一步地向我显明他在我人生中的作为,让我看到他的蓝图。很显然,上帝要赐给我盼望和鼓励。
        当那位英国朋友描述他看到的橘子树时,我不由得潸然泪下。
我如此感动,因为我明白了上帝如此地关爱着我,以至于三番五次地让我看到将来的情形,帮助我相信:虽然现在经历挫折艰难,他最终会让我结出丰盛的果实。当约瑟还在埃及监狱里的时候,上帝已经赐给了他解梦的能力,而此刻,我相信自己明白了约瑟的感受。

t41.JPG

        逆境:上帝铺就的成长之路
        从自己的经历以及对经文的研究,我发现—个原则:
通往领袖的道路几乎都要先经历逆境的幽谷。我们不仅从约瑟的故事中看到这个原则,而且也从圣经新旧约中很多领袖的身上看到了这一点。
        摩西,成长于埃及法老的皇宮中,却被迫逃离埃及,
在旷野背井离乡40年,后来上帝在燃烧的荆棘火焰中对他讲话,呼召他去领导希伯来人。约书亚,青年时期在埃及做奴隶,中年时期跟随摩西在旷野中流浪,当上帝呼召他带领以色列人攻打迦南地的时候,他已经习惯与逆境为友。先知但以理,在成为巴比伦宫廷中位高权重、名嗓一时的大人物之前,也经历了窑火的威胁与狮子坑的考验。还有大卫、以赛亚、阿摩斯、何西阿和其他旧约的领袖,在他们身上也能看到同样的模式。
        我们再来看新约中的人物。耶稣自己也曾面对沙漠中的逆境,
忍受饥饿、口渴以及撤旦的诱惑并进行抵挡。经过了这些,他才开始公开的服侍。主的门徒们也经历了艰难的逆境, 他们失去了自己的主,奔走在十宇架和空坟墓之间,面对自己信仰和品格上的缺陷,感受着暗无天日的绝望,经过这些,他们才成为初期教会的领袖。
        还有在去往大马士革路上失明的使徒保罗,逆境如影相随,
终生伴随着他。他3次被棍打,一次被石头打,遇着船坏3 次,5次被鞭打重伤至生命垂危,还时常面对来自强盗、腐败的宗教领袖以及罗马压迫者的威胁和迫害。尽管经历这么多磨难.保罗仍然这样说:“我们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至失望;遭逼迫,却不被丢弃;打倒了,却不至死亡。身上常带着耶稣的死,使耶稣的生也显明在我们身上。” 
        教会历史中的领袖们.也都是在“逆境大学” 中拿到了高等学位 。《天路历程》(Pilgrim’s Progress)的作者。约翰. 班扬 (John Bunyan. 1628-1688 ), 成长于一个贫穷的家庭,自学识字阅读。年轻的时候,
他一直感觉自己没有被上帝饶恕, 内心被永刑的画面所折磨。敬虔的妻子帮助他克服了这样的恐惧。但妻子还不到30岁就突然病逝。班场悲痛之余,积极地投身讲道之中。英国政府却因为他没有执照传教,多次把他投入监狱。
        有一次,班场被判3个月的监禁,
却由于他面对官员时表示自己打算继续传教,刑期被延长了2年。与约瑟类似,约翰班扬在监狱中以特别的形式 经历了上帝的同在。他的经典名作(天路历程》就是在监狱的牢房中写作完成的。只有一颗被逆境之火炼净的心灵才能够写出这样的著作。
        上帝掌管一切,要借着我们的生命成就他的目的。
诗篇描写了这个原则如何体现在约瑟的生活中:“他(上帝)命饥荒降在地上,将所依靠的粮食全行断绝。在他们以先打发一个人去,约瑟被卖为奴仆。人用脚镣伤他的脚,他被铁链捆拘。耶和华的话试炼他,直等到他所说的应验了。王打发人把他解开,就是治理众民的,把他释放;立他做王家之主,掌管他一切所有的;使他随意捆绑他的臣宰,将智慧教导他的长老。"
        陶恕(A. Z. Tozer)曾经这样写道:“除非上帝先重创我们,
否则就无法祝福我们。”上帝对你和我的人生有个计划, 但是在开始实行计划之前,我们必须要先在逆境中接受训练。

        上帝的计划 绝无亳厘之差
        在旧约扫罗的故事中,我们可以同样看到上帝怎样使用逆境,
成就了他的美意。在《撤母耳记》(上)中,我们看到扫罗在家族产业中工作,受雇于他的父亲基士。文章并没有明确说基士在做什么生意,但是我们知道他有驴子。在圣经时代, 驴子是运输货物的主要工具,也就代表了商务贸易。
        基士丢了几头驴子,于是让儿子扫罗带上仆人去找驴。
扫罗和仆人快把整个国家都找遍了,还是没有找到。几天后,扫罗想父亲可能会担心,就对仆人说:“我们回去吧。”  仆人回答说:“看呀,这个城里有一位神人和先知,我们去见他,也许他能吿诉我们往哪里去找。” 用现在的观点,仆人在建议去找咨询顾问。所以扫罗和仆人翻山越岭赶向城里。刚一进城,迎面就遇到先知撤母耳。这不是巧合,因为在前一天上帝就告诉撤母耳:“明天这个时候,我要派一个人来见你,你要膏抹他,做我的百姓以色列人的王。” 撤母耳与扫罗越走越近,上帝又告诉这位先知:“走近你的这一位就是我说的那个人。他将是我百姓的领袖。”
        正走着,扫罗拦住了撒母耳,说:“先生,请吿诉我,
先知的家在哪里? ”  撒母耳回答道:“我就是你要找的先知。今晚我们一起吃饭,明天一早,我将你心中的一切事情都告诉你。”
        然而,听过了先知的预言,扫罗认为先知搞错了!他说:“
我来自便雅悯支派,是以色列众支派中最小、最不重要的。 我们这个小支派从来没有出过王!你怎么可以说这样的话? ” 扫罗觉得自己没有能力,也不配带领一个国家。然而,撒母耳还是用油 膏抹了扫罗,让他做全以色列的王。
        扫罗的领袖之旅起始于生意上的问题:一群驴子丢了。
扫罗真正成为领袖之前的每一个过程,上帝也都妥善安排:上帝让驴子失踪,让扫罗去寻找,在扫罗要放弃搜索的时候,上帝安排扫罗的仆人提出建议,去附近的城里寻找先知;上帝又通知先知,让他等待扫罗的到来。所有的细节没有一个是偶然发生的。上帝的计划严丝合缝。
        在你我的生活中也是一样,上帝切实掌管一切。
如何带领我们到达他指定的目的地?他早有计划。他有属天的权力来掌控一切,并且已经为我们做了妥善的预备,我们不需要把一切事情都紧紧抓在自己手里。假如你现在正经历“约瑟深渊”,请记得上帝的计划远超你一切的想象。我们只要尽心追求上帝就可以了。

        不要再躲藏
        我们再来仔细看看扫罗如何回应上帝的呼召。《撒母耳记》 (上)告诉我们,当撒母耳告诉他,上帝已经选择他做王,
他回答说:“我不是以色列支派中至小的便雅悯人吗?我家不是便雅悯支派中至小的家吗?你为何对我说这样的话呢? ”
        乍看之下,这样的回答非常谦卑。我们似乎看到扫罗的脸色绯红, 脚趾不安地在地上划来划去,说:“哎呀,真不好意思,
我只是个小小的便雅悯人,不配做王。”  但是扫罗的回应并不是真正的谦卑,真正的谦卑是顺服, 愿意服侍上帝。当上帝呼唤撒母耳的时候,还是小孩子的他 这样回答:“请说,仆人敬听! ”当上帝要以赛亚去向以色列民族传达上帝的话语时,他这样回应:“我在这里,请差遗我! ”当上帝呼召马利亚成为救主的母亲时,这位少女没有丝毫犹豫:“我是主的使女,情愿照你的话成就在我身上。”扫罗的回应完全不同,其中充满了否定和虚假的谦卑。他的回答说明他内心的傲慢,对上帝缺乏信心。真正的信心意味着即使面对不可思议的事情,仍然相信上帝能够成就。虚假的谦卑实际上在说:“不,主。我忙着面对自己的人生,我能够引导自己的人生,谢谢你了。你找别人做这件事吧。”
        当上帝开炼化我们,打造领导才能的时候,
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我们的自私骄傲完全焚烧干净。他要摇晃震撼,把我们彻底颠倒过来,使我们变成谦卑合宜的人。他其实并不需要我们的天分或技能。他随便就能找到成百上千甚至上百万个和我们有一样天分和技能的人。他要的,其实是我们顺服的心。
        拥戴扫罗为王的那一天到了,但是扫罗却不知去向。为什么?
因为扫罗对上帝的计划另有想法,他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有限上,而不是放在上帝能力的无限上,于是他躲了起来! 上帝却告诉撒母耳:“他藏在器具中了。”
        你和我也像扫罗一样,不是吗?我们喜欢看自己的软弱, 而不是上帝的刚强。我们把自己藏在各种各样的“器具”, 也就是情感包袱中,如罪咎感和悔恨,曾经的失败和罪,
过去的伤口和情感伤痛。对上帝的呼召,我们不是张开双臂欢迎,而是转身逃跑,藏在过去的包袱里。
        在1996年一次为期3天的禁食祷告中,上帝已经告诉我, 他要借着我来做工,但当人们第一次把我的名字和“信心在做工” 活动领袖的头衔放在一起,我还是和其他人一样惊讶。
对于这样一个呼召,我这个债台高筑、面对离婚、经济拮据的 人,显然不是合格的候选人。但是上帝更看重一个人未来的潜力,而不是现在的状况。
        扫罗藏在器具后的那一幕很滑稽。他比一般以色列人高出一头,
却想藏起来让别人找不到他。但我们自己难道比他高明吗?我们本是君王的后嗣,是宇宙创造者的仆人——但是当他呼召我们的时候,我们竟说:“我是谁?谁都不是!我没有领导才能,我债台高筑,我还离婚了,我无可救药,我学历太低,我也没有可夸耀的成绩……还是让我藏起来好了。” 上帝带领我们经历逆境,就是要让我们不再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有限,而是放在他无限的能力上。

        不再一样
      《不再一样》(Experiencing God) 的作者亨利.布克比 (Henry Blackaby ) 这样写道:“你不可能既与上帝同行,同时又停留在原地不动。”
不论何时,只要上帝带领我们前往新的方向,我们就必须要改变。是的,改变使人觉得不舒服——但是假如一直停留在舒适地带,我们将一事无成!要成为上帝计划中的样子,我们必须让他重新塑造、更新我们。 扫罗的故事就是一个说明。撒母耳膏抹扫罗之后,对扫罗预言道:“耶和华的灵必大大感动你,你就与他们一同受感说话,你要变为新人。” 多么神奇,上帝的灵改变扫罗,让他成为一个截然不同的人。从前的扫罗必须死去,成为王的扫罗必须是个新造的人。
        在我们的生命中,上帝同样也要做这样的改变。他要改变我们,
让我们不再一样——成为新造的人。他要重新塑造我们,好让我们反映耶酥基督的品格。假如我们不改变,就无法成就上帝在我们生命中的目的。保罗这样写道:“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 叫你们察验 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不经过更新变化,我们的生命就无法表现出上帝的善良, 纯全、可喜悦的旨意。我们必须被改变更新,
要成为上帝所定的样子,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必须要经历逆境。逆境可以改变我们,逆境是炼化 老我的熔炉,是锻造 新我的铁锤。
        上帝改变我们的时候,他也会组建全新的合作伙伴关系—— 一个以实现他的目标计划 为使命的团队。扫罗加冕成为以色列的国王,
但他并不是一个完全独栽的君王,而是一个三方合作团队 ——包括上帝和先知撤母耳在内——中的—分子。 通过先知和国王,上帝仍然在管理和掌管一切。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如此。在我们顺服上帝的那—刻,
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就形成了:天父、圣子耶稣、圣灵和我们。我们的人生不再服从自我的独裁统治,而是接受团队的管理,而且我们要对上帝负责。

        确认他的呼召
        我们怎样才能真的明白,上帝正在带领我们进人新的人生方向?
我们可能感觉到,好像上帝在把我们朝一个新的方向推动。 但是我们怎么才能知道:这真是祂的旨意,不是我们自己的情绪冲动或美好的想象?万一我们误会了上帝的旨意怎么办?
        这整问题很关键。当生活中发生新的动向,
我们需要确认这的确是神的旨意。还好,上帝也预备了一些方法,帮助我们明白他对我们发出的人生呼召。在扫罗的故事里,我们可以得到一些启发:撒母耳拿瓶膏油倒在扫罗的头上,与他亲嘴, 说:“这不是耶和华膏你做他产业的君吗?你今日与我离别之后,在便雅悯 境内的泄撤,靠近拉结的坟墓,要遇见两个人。他们必对你说:“你去找的那几头驴已经找着了。现在你父亲不为驴挂心,反为你担优。说:‘我为儿子怎么才好呢? ’ ”
        在此之前,除了撤母耳的话,
扫罗没有任何证据确认上帝真的选择他做国王。扫罗极需要了解这些信息的确来自上帝。 谁知道会不会是撒母耳这个可怜的宗教狂被沙漠骄阳烤昏了头,在这里胡说八道呢。因此,上帝给了扫罗证据,让他明白并相信撤母耳所说的一切真的来自于上帝。上帝把走丢的驴子还给了扫罗,证实了撒母耳的预言,也证实了自己向扫罗发出的呼召。扫罗离开家时的难题被上帝解决了。不但如此,他还得到了全新的人生使命。
        上帝是否像对待扫罗那样,改变搅动着你的生活?
你是否也曾面对重大的人生诀择?你感觉到上帝对你发出的全新呼召吗? 我建议你:在这样的关键时期,要注意看看上帝把哪些人带到你的人生中? 有些人对圣灵的带领非常敏感,你可以跟他们分享你的想法、你的愿景和你遇到的问题;请他们为你祷告,聆听他们智慧的言语和传达的确据;请求上帝帮助你在所有的建议和意见中听到并且识别他的声音。 得到上帝旨意的确据后,要大胆地迈出步伐!请上帝用前所未有和无法想象的方式来使用你。

t42.JPG

        从为奴之地到应许之地
        成为新人,只是一个开始。打个比方说,
在认识基督之前我们就像以色列人在埃及。以色列人在埃及是奴隶,被奴役,被捆绑,终日劳苦,我们也是这样被罪和属世的野心奴役着,捆绑着。使徒保罗这样说:“感谢神!因为你们从前虽然作罪的奴仆,现今却从心里顺服了所传给你们道理的模范。你们既从罪里得了释放,就作了义的奴仆。”
        在我们认识基督之前,我们劳苦流汗,在职场上打拼, 为要获得物质财富。工作是我们的偶像,贪婪是我们的主宰。 即使我们在得到了所有“该有的”特权——独立的办公室、
手下成群的员工 或是总裁的权位——其实我们仍旧像个埃及的奴隶。因为不是我们在管理职业,而是职业在管理我们。
        耶稣曾经这样说:“一个仆人不能事奉两个主……
你们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玛门。” 这句话中的“玛门”是亚兰文, 意思指金钱。而且,这金钱不仅是一种交换的媒介,还指一种想要获得更多世间财富、权力的野心和心态。原文中的这个词被大写,因为在耶稣那个时候,人们把玛门也当作一个神来拜它。这里耶稣是在说,那些终日寻求世界上财富的人其实都是在拜偶像。没有人能够事奉两个主,没有人可以既敬拜真神又敬拜假神。
        事奉玛门的时候,我们的生活就像埃及地的奴隶,
经历不到上帝的恩典,因为我们忙于追求财富,让玛门成了自己的主,做它的奴隶,被它束缚。获得自由的唯一方法就是离开玛门,让那位真正的上帝把我们改造成一个新人,这样我们才能摆脱奴隶身份,享受安息。正如诗篇中所说:“你们淸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劳碌得来的饭,本是枉然;唯有耶和华所亲爱的,必叫他安然睡觉。” 
        我们请耶稣成为我们救主和生命主宰的那一刻,
他就开始重新塑造我们,让我们更像他。他会剥离一切对我们无益的东西。剥离和塑造的工具就是各种不同程度的困境。这是个很痛苦的过程。一般来说,人们也能看到,呼召要达到的目标越高,剥离和塑造的逆境就越痛苦。
        有一个标志,可以看出我们开始变得更像基督,
那就是我们开始摆脱内心的欲望和自己利益的束缚。我们不再盼望上帝来满足我们的需要,而是期待着服侍祂,去完成祂的旨意。 说穿了,也就是我们的自我死去,我们的欲望、野心都渐渐死去。我们开始寻求祂的面,而不仅仅是祂赐恩的双手。我们的祷告也会充满赞美、尊崇和顺服他旨意的馨香。
放弃自我,顺服上帝,我们可能因为上帝的祝福,
享受比以前更丰富的物质和更成功的事业,但是也有可能会经历失败和损失。
        (罗马书)吿诉我们:我们借着洗礼与基督一同埋葬,
在死亡和葬礼之后会迎来复活,也许在今生,也许在未来。(希伯来书)吿诉我们,虽然很多信徒在今生并没有看到上帝的应许成就,但是他们在以后会看到应许被完美地成就。 我们无论是在今生就经历满足,还是盼望来世,都仰赖于上帝对我们人生的设计。
        当我们真的变成了新人,我们会发现:无论环境如何改变,
我们的信仰都会保持稳固。如果我们真的越来越像基督, 就不会让环境的变化影响我们。不论成功还是失敗,无论生活安适还是压力重重,我自岿然不动。为什么?因为我们对外界环境是死的,在基督里是活的。
        死人不会焦虑,死人不会感到压力,死人也没有忧愁。
这也是为什么保罗要我们 “向罪也当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稣里,却当看自己是活的”。这也是为什么耶稣要说 “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宇架来跟从我。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假如我们每天都活得像个奴隶,被世界上的欲望和野心所捆绑,那么通往自由的路只有一条:让我们的自我死去。
        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来到了红海边。面前是波涛汹涌的大海,
背后传来军队的呐喊。前无去路,后有追兵,人们绝望了,认为上帝已经不管他们了。他们慌乱又绝望地转向摩西:“你为什么要带我们来到这旷野,让我们死在这里?我们在埃及地的时候,难道没有告诉你:'别管我们了,让我们继续做埃及人的奴隶吧。'  活着做奴隶总比全部死在这里好! ”
        以色列人并不明白,上帝已经计划好了一切,
要让他们陷入被法老和大海前后夹击的绝望之境。他们更想象不到,上帝安排的通往自由之路,竟然就在面前的深水之中。红海的水就像新约中圣礼施洗一样,都是死亡的预表。摩西伸出手杖,上帝分开了红海,以色列人从干地上走过,两边是直立的水墙。他们先降下,进入大海的深处,然后再上升。他们的老我死去了,得到了朝向应许之地的新生命。
你我与旅程中的以色列人一样。在逆境中,我们惶恐不安,
向上帝呼求:“你为什么要带我进入这逆境的旷野,让我死在这里? 我们宁愿做奴隶活着,也不要自我死亡,把生命的掌控权交托并顺胆上帝。但是上帝知道我们前面的方向。他带我们沉入深渊,让我们改变,成为可以进入应许之地的新人再出现。

        破碎过去的一切
        如今,上帝仍旧在向成千上万的人发出呼召。他呼召他们离开埃及,
脱离过去生活方式的捆绑;他呼召他们成为新人,在应许之地——个流奶与蜜的地方——活出上帝对他们人生的计划。上帝要那些经过逆境锤炼的基督徒在财经市场、商业领域、信息行业与娱乐圈,以及政府部门中 发挥应有的作用。 
        当我们回应上帝的人生呼召时,也会面对必要的考验。 以色列人跨过约旦河,踏上应许之地的时候,
上帝告诉约书亚制造火石刀,在以色列人中恢复一项废弃已久的仪式——割礼。割礼仪式中,要除掉男性阴茎的包皮。在《创世记》中,上帝设立这个仪式作为与亚伯拉罕立约的标志,以色列人民在旷野漂泊的40年中,却从来没有举行过这个仪式。约书亚顺服了上帝的命令,在一个叫做基彼亚哈拉罗(也就是“行割礼的山”)的地方给所有以色列男人行了割礼。
         割礼让人疼痛流血。以色列的男人们都变得极其软弱,
要一直等到伤口痊愈才恢复力量。但在上帝告诉约书亚说:“我今日将埃及的羞辱从你们身上除去了。” 以色列人用顺服回应上帝,他们整个民族曾经为奴的羞耻就被除掉了。随着仪式中除掉包皮,以色列的男丁都成为全新的人。他们不再是过去的奴仆,而是拥有光明前程的自由人。 现在他们可以把过去的生活方式和埃及一起抛弃。更重要的是,现在他们可以带着信心和能力进入应许之地。
        割礼意味着破碎过去的一切,也代表试炼、顺服、
痛苦和在上帝面前的自我谦卑。过去的一切一旦破碎,上帝的祝福就实现:过去的捆绑给我们的责难和羞耻也完全除去。只有那些真正经历了割礼的人,才是能够继承那流奶与蜜之地的人。
        行过“割礼” 了,是不是就意味着我们人生中不会再有任何麻烦了? 不,我们千万别忘记以色列人跨过约旦河以后,真正的考验开始了。
得到这片应许之地,不是信步走过去,开始安家立业那么简单。要得到这个家园,他们还有代价要付出——战争。
        以色列人打了39场恶战,才完全掌握了这片“应许之地”。
因为他们不可以与邪恶以及当地拜偶像的风气妥协,必须把他们全部淸除干净。正如保罗所说:“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
        作为信徒,我们将一生与邪恶争战,直到彻底得胜。
        上帝从不强迫我们进入应许之地。
当年有很多以色列人拒绝跟随上帝去迦南,最后死在了旷野。我们也一样。如果我们就是不想要上帝给我们安排的人生,就是要选择不顺从和死在旷野,也完全有这个自由。但是我们的人生只有一次,为什么要拒绝祂给我们的人生呢?上帝为我们设计了美好的未来——假如我们接受祂的呼召,当祂在逆境的旷野中重塑和重造我们的时候依然认定祂,就能拥有这样美好的未来。
        多年前一名诗人写下了这样的诗句,
描写上帝要如何塑造和锤炼我们:“上帝想要锻造一个人/震撼一个人/操练一个人的时候/上帝想塑造一个人/做尊贵的器皿的时候/他全心呼唤/要重塑一个卓越勇敢大写的人的时候/整个世界都会因此惊诧/观察他的方法,观察他的动作/看他怎样亳不留情地修正理想中的人/这是他高贵的选择/看他怎样锤炼他、伤害他/用大能击打改变他/展现陶器的雏形/当他的心灵在痛苦中呼喊/当他伸出双手恳求/只有上帝能够明白/看他压伤却不折断/为了这个人的好处,他担当这一切/看他使用自己选择的人/熔化他为了成就毎一个目标/每一个动作都是为了引导他/ 了解上帝的荣美/上帝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思考问题:
        1.你现在的生活状态是怎样的?
你正活在埃及为奴之地还是应许之地?以下的问题清单,可以帮助你估计你目前处在旅程的哪一站:
        埃及地 / 应许地: 我汗流流浃背劳作不停,感到自己被生活方式和职业所困。/ 我活在顺服中.信靠上帝的供应。
        我认为自己是奴隶。/ 我认为自己是王的后裔。
        我被迫工作,成为玛门的奴隶。/ 我自由地工作,这是我对上帝的敬拜。
        我知道耶稣(头脑中的知识)。/ 耶稣是我的朋友(真正的关系)。
        我和上帝的关系建立在我的行为上。 我不断努力让自己能够被上帝接纳。 / 我与上帝的关系建立在我对他的爱和感恩上。
        我的心未受割礼,我为自己和自己的野心而活。/ 我的心受了割礼,我是个新造的人,为上帝的国度而活。
        我感到自己的心非常反叛,不愿意 放弃对自己人生的掌控。也不愿意让上帝掌管我的计划和未来。/ 我拥有全新、自愿顺服的心灵。 我把自己人生的掌控权交托上帝,愿意服侍和完成他的计划。
        我觉得我所拥有的都是我自己的。是我挣到的,所以就是我的。/ 我相信 —切所有的都来自于上帝,他拥有—切,我只是在管理。
        我很独立,我为自己作决定。/ 我与上帝在一起,我所作的决定 都顺服祂的权柄。
        我为自己的目标和享乐而活。/ 我为比自己更大的目标而活。
        我与世界为友,与上帝相争。/ 我与上帝为友,与世界为敌。
       我借债来满足自己想要的东西,维持自己的社会地位,
我是债务的奴隶。/ 我避免欠债,量入为出,我做十一奉献,无私地交给主。
        我出于对惩罚的恐惧而顺服。 / 我聆听并且跟随牧者的声音,顺服他。
        我按照规则生活,害怕被上帝所拒绝 (律法主义)。/ 我活在喜乐中,信靠上帝的爱 (恩典)。
        假如这项清单显明你还活在埃及地而不是应许地,
那么为什么不现在停顿一下,与上帝交谈,此刻就顺服祂对你人生的计划和目的?

       2:神对约瑟的终极目标是什么?对扫罗的呢?对以色列民族的呢?
       3:对于你现在经历的:“约瑟深渊”,
你认为上帝对你的终极目标是什么?  - - -

浏览(80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教育救国
来自: 白凤河
注册日期: 2016-02-17
访问总量: 57,93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个陌生的概念 无症状感染者 (a
· 新冠疫情的数据模型 峰值长度还
· 在灾难面前,需要一种精神,一种
· 3月30日 纽约医院 华裔医生的前
· 伟大开国领袖 负四岁
· 正能量电灯泡
· “方仓医院”的来历
分类目录
【连载】
【大瘟疫】
· 一个陌生的概念 无症状感染者 (a
· 新冠疫情的数据模型 峰值长度还
· 在灾难面前,需要一种精神,一种
· 3月30日 纽约医院 华裔医生的前
· “方仓医院”的来历
· 一石激起千层浪,全民纪念李文亮
· 面对疫情,没有“胜利”,只有教训
· 一个重要概念:“本地 隔离床位极
· 新冠病毒当前:反省 病原在哪里
· 非典当前:疫 情 防 控 动 态 (
【思想 插上翅膀】
· “东亚病夫”一词 从何流传开来
· 在很久很久以前,愚公养了一群羊
【捋髯一笑】
· 伟大开国领袖 负四岁
· 正能量电灯泡
· 捋髯一笑44:什么叫混淆概念?
· 捋髯一笑43:国父,国母,国大爷
· 捋髯一笑42:猴变人
· 捋髯一笑41:世越号打捞出水
【信仰篇】
· 基督徒 努力进入神的国 就当畏惧
· 逆境中的祝福 05 犹大的考验
· 逆境中的祝福 04 旷 野
· 逆境中的祝福 03 黑 洞
· 逆境中的祝福 02 呼召领袖的方式
· 逆境中的祝福 01 约瑟的呼召
· 逆境中的祝福 00 序 痛苦 试炼
存档目录
2020-04-03 - 2020-04-08
2020-03-29 - 2020-03-30
2020-02-01 - 2020-02-23
2020-01-28 - 2020-01-30
2017-05-17 - 2017-05-17
2017-04-01 - 2017-04-01
2016-12-10 - 2016-12-10
2016-03-23 - 2016-03-23
2016-02-21 - 2016-0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