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劳柯Blog  
劳柯原创作品  
https://blog.creaders.net/u/1087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捉鬼 [小说连载-4] 2016-03-05 11:14:28

 

赵庆奎醒来的时候雨还在下。他动了一下感觉屁股痛的厉害,这才发现自己的屁股被棉花枝扎破了。‘这小鬼真不得了!’赵庆奎心里这样想着,扭过过头来朝柳树看了一下,他‘唿’一声站了起来。原来那棵柳树被拦腰截成两截,巨大的树冠倒在旁边的团结河了,剩下的半截露着白森森的树茬。

“大柳树让雷劈了!”赵庆奎不自觉地大声地叫了声。他胆战心惊地拿过来自己的斧头,扭头就要走。刚走了几步他又不甘心地走了回来,用斧头在白茬上砍了两下,树没有动,也没有什么鬼神显灵。他的胆子也就大了起来就又砍了一下,心想:“这回好了吧,你们这些小鬼总算没有地方栖身了吧,叫你们做恶多端,这会让雷劈了…..”想到这里,赵庆库突然想到自己被击倒以前似乎喊过‘雷公啊,你把树劈了’这类话。

他又努力地想了想,他确信自己喊过那句话,他还记得他的话还没有喊完,自己就给推了出去,然后树就给雷劈了。‘这雷公怎么听我的话?’赵庆奎问自己。赵庆奎又活动了一下自己手脚,发现只有自己屁股疼以外,其他的一切正常。他想起了小时候他爷爷说的话,“孙子,长大了可不要做坏事,玉皇大帝什么都知道,人如果坏事做到了头,他就会派雷公把他劈了。”

‘按道理这雷公应该是按玉皇大帝的旨意办事,现在怎么听我的话,难道我是玉皇大帝俯身。’赵庆奎想到这里,抬头看看深灰色天。半信半疑地喊:“雷公,你再打一个雷。”喊完了,他就睁大眼睛四周看,他看到很远的地方有一道亮光,过了一会他隐隐约约听到了雷声。‘雷公听我的话。’赵庆奎想,‘我就是玉皇大帝俯身了。’

想到这里,赵庆奎顾不得屁股等,他想发了癫风一样跳了起来,手舞足蹈。

赵庆奎的胆子大了起来,大声地骂:“你们这些小鬼,竟然打我女儿的主意,你们难道不知道我是玉皇大帝俯身吗?这回好了,让雷公把你劈了。”骂到这里赵庆奎想到了自己的女儿,既然孙儿的媳妇这个小鬼已经被雷劈了,自己女儿也应该好了。他想应该把自己命令雷公劈了柳树的消息告诉自己女儿。从此他也不要再担心什么柳树精了,‘呵呵,我白多分了一分地。’想到这里赵庆奎高兴无比。

赵庆奎边走边想:‘我现在的本事可是不得了,想劈谁劈谁。’他开始想这庄上都是谁平时对不住他,想来想去,他就想到了老郭。老郭不但小时候总欺负他,就在前年刚分队的时候他和老郭去偷鸡,偷了两只结果老郭自己吃了一个半,自己就抱怨了两句,也没有说什么,没想到这老郭记仇,以后再也没有叫他一切去过。

‘应该让老郭吃点苦头。’赵庆奎心里狠狠地想。‘让他吃什么苦头呢,这让雷把他劈了,似乎有点太过了,他的罪恶不能和孙儿的媳妇和那棵大柳树相比。’他想来想去,不知道应该让老郭吃什么苦头。‘反正以后再想吧,我现在是玉皇大帝俯身,还怕什么啊!不知道我能不能指挥动天兵天将,只知道有天兵天将,我爷爷说见过,二哥也说见过,村里还没有其他人说见过呢,等我有了威力,一定要让村里的人都见识一下天兵天将。’

赵庆奎听他的爷爷说玉皇大帝可是个好人,专门和妖魔鬼怪做对。‘既然他俯在我的身上,我就要为村民看病。’想到了看病,赵庆奎就想到到村里的李宝贵,就是因为会看病,家里总有钱。‘我要是会看病,也会有钱,到那个时候,我就天天用棉花油给妮子炒菜,还有,隔三岔五地我们也可以吃个鸡蛋。’

‘哼,李宝贵怎么能跟我比,我会捉鬼,他会吗,他还怕鬼呢…..’

“你到哪里去了?下这么大雨到现在才回来。”赵庆奎一惊。抬头看到二哥顶着一个塑料纸站在路上远远地问他话。

“我,我去捉鬼了。”赵庆奎自豪地说:“现在好了,那棵柳树精再也不会做怪了,还有俯在他身上的小鬼也没有了。我让雷把那棵柳树劈了。”

“什么?”二哥似乎没有听到他的话:“你给雷劈了?”

 赵庆奎说:“我!雷怎么敢劈我,我让雷把把那棵大柳树劈了。”等走进了,赵庆奎突然问二哥:“二哥,你在前几年有一次神附身,是什么神?”

 二哥没有想到赵庆奎突然问这个问题,一愣。二哥就想到因为这件事自己被挂着牌子游了好几天,就说:“我忘了。”

 赵庆奎似乎想到了说:“我想起来了,是土地神吧。”

二哥支吾地说:“是吧,我有点想不起来,突然提那事干嘛?”

 赵庆奎说:“我现在可是玉皇大帝附身,妮子的病好了吧?”

 二哥说:“今天早上吃了她二大娘煎的鸡蛋,她刚到我们家说你早上出去到现在还没有回来,看上去气色好多了。你刚才说你是什么附身?”

 赵庆奎说:“玉皇大帝,是我让雷公把那柳树劈的,你说孙二的媳妇有一大部分在柳树上吧,现在也给劈了,妮子的病也就好了。”

 二哥跑上前去,把手放在赵庆奎的额头,那里滚烫烫的。二哥喃喃地说:“兄弟,你烧糊涂了。”

 赵庆奎说:“我发烧,笑话,现在我还会得病。”

 二哥说:“你自己摸一下,你额头烫的厉害,赶快回家吧,让你二嫂给你烧点姜水喝。”

 赵庆奎说:“我没有病。”他说着就走进了院子。

 二哥回了自己的家对二嫂说:“这雨下得真大,昨天给棉花喷的药肯定都给雨冲走了。”

 二嫂说:“等天晴了再重新喷吧,能怎么办?”

 二哥说:“哪去弄钱去买药啊。”二哥有接着说:“这赵庆奎欠我们五块钱不知道什么时候还。”

 二嫂说:“他到哪里去弄钱,你看妮子瘦得可怜人,赵庆奎也是狠不能连盐都舍不得吃。”

 二哥说:“不知道他到西北地干吗去了?到现在才回来。”

二嫂说:“还不是因为你说妮子是什么鬼附身,他不是去捉鬼去了,鬼捉到岛没有?”二嫂刚刚说到这里,这是她听到妮子再喊:“二大娘,你过来看我爸怎么啦?”

 二哥说:“对了,赵庆奎烧得很厉害,你烧点姜水吧,让他发发汗。”“我先去看看,他怎么啦?”二嫂就走出房子,看到妮子就站在雨中。二嫂赶紧递给她一个塑料袋说:“妮子,可不敢让雨淋了。你爸怎么啦?”

 妮子焦急地说:“我爸一到家就蹲在地上,说是什么玉皇大帝附身,大娘你快去看看吧。”二嫂就急吼吼地跟着妮子来到赵庆奎家发现赵庆奎已经躺在地上,浑身都湿透了。二嫂把手放在赵庆奎的额头,那里滚烫滚烫的,就对着还没有走进屋子里的二哥说:“快去把宝叔叫来吧,庆奎病的不轻。”

 只见赵庆奎动了一下,嘟囔着:“我没有病,我是玉皇大帝附身。”


浏览(73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劳柯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6-02-18
访问总量: 15,6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捉鬼[小说连载 6,7]
· 捉鬼 [小说连载-5]
· 捉鬼 [小说连载-4]
· 捉鬼 [小说连载 -3]
· 捉鬼 [小说连载 -2]
· 捉鬼 [小说连摘 -1]
· 我在楼道口等你 [小说]
分类目录
【诗歌】
· 捉鬼 [小说连摘 -1]
· 骑一头白驴去看你 [诗歌]
【小说】
· 捉鬼[小说连载 6,7]
· 捉鬼 [小说连载-5]
· 捉鬼 [小说连载-4]
· 捉鬼 [小说连载 -3]
· 捉鬼 [小说连载 -2]
· 我在楼道口等你 [小说]
· 人生不如戏 [小说]
· 胆大如牛 [小说]
· 夫妻 [小说]
· 回家的路 [小说]
存档目录
2016-03-01 - 2016-03-20
2016-02-18 - 2016-0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