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血壮山河  
抗战第一书  
网络日志正文
《血壮山河》之3108 血战禹王山 9 2016-10-25 07:02:56

   3108 第三部 徐州会战 第九章 血战禹王山 9

   第九节

刘承业钻进防炮洞,头顶上炸声不断。听了听,都是山炮、迫击炮,这就不打紧。炸了十来分钟的样子停下来了,刘承业钻出防炮洞左右一看,大家也纷纷出来了,战壕还在,问题不大。

阵地上尘土飞扬,天色也暗下来了,刘承业往远处看也看不见东西。就在儿着急呢,听见刘连子喊,“鬼子,山脚下。”刘承业使劲儿看看,看不见,顺着战壕找见老赵,打信号弹,照照亮。老赵就钻到一边儿,一颗一颗打起白色信号弹。

这下看见了,日军本来不是冲的不是很急,一看守军打起信号弹升起照明了,就加速跑了起来。刘承业示意黄色信号弹,掷弹筒“嗵嗵”一颗一颗打在鬼子的队伍里。200米了,“绿色!”4挺机枪也叫了起来,步枪也一发一发打了起来。日军被压住,只好趴在地上还击、跃进。

“这就不行了!这次步炮配合很差劲儿啊。”刘承业就左右观察,从旁边捡起一支步枪,看看标尺、子弹,开始瞄准射击,“再近点儿就尝尝手榴弹。”突然,大地震动,“骑兵!”又是刘连子叫了起来。“娘的!非得搞个望远镜不行!俺咋啥也看不见!”刘承业回过头让老赵打“照明弹”,一看之下,上百的骑兵正从山脚冲锋!

“一颗白一颗红!”战士们不敢怠慢,枪声密集起来,转向骑兵。前面的步兵压力一松,跃进更快,有的战士就又把枪打了回来,这就有点儿手忙脚乱了,而且准确性也差了。说时迟那时快,骑兵已经冲到山腰了,刘承业有点儿着急,放下枪,一边准备手榴弹,一边手往后摸,准备拿刀。

突然,一阵擂破鼓的声音从阵地右翼传来,“突突突”、“突突突”,那挺特重机枪开火了!13.2mm的口径,子弹打在地上就像犁地,一条沟一条沟的,打在人身上就是碗口大的窟窿,就是马匹也是一穿就过,一点儿犹豫都没有。

这下子鬼子骑兵可惨了!差不多只要有一个人中弹那么跟着就有第二个、第三个,三个人绑在一起也挡不住这一颗子弹!再加上马也不行。

真是鸡飞狗跳!残肢断臂、血肉横飞!战士们都兴奋起来,有的干脆站了起来射击。棍子干脆把机枪抓到手里,跳上战壕扫射!

没有几分钟,后面的鬼子全都跑得没影了,前面的也就都栽倒留下了。战士们一阵欢腾!刘承业来不及喘气儿,叫上4个战士就往那挺机枪跑去,到了地方,赶紧抬起就跑。“往后山跑!往后山跑!”

刘承业一边儿夸奖那个少尉一句“打得好!”就一边指挥撤退。4个人抬机枪,剩下的人搬子弹,“呼哧呼哧”跑到后山山洼,放下机枪赶紧喘气儿。等了一会儿,没等着小鬼子的炮火。刘承业心里想,“累死了,要不咋叫特重机枪呢!真是重的不得了。唉!白跑了,看来今天小鬼子大概不打了,天黑透了。”

刘承业对着那个少尉说,“你俩先别上阵地,俺先去看看再说。”招呼4个战士又上了山顶。战士们已经清理了阵地,正在修补工事,2排又阵亡一个、3排重伤一个!刘承业看看阵地还挺好,想了想,去哪儿吃饭呢?是不是一会儿有人送呢?这个阵地还没有电话,怎么向上级汇报呢?正在这儿没主意呢,刘连子又喊,山后有部队,刘承业看着黑黝黝的山下气急败坏,“这是啥眼睛啊!”——“刘连子你仔细看清楚到底是谁?”

“好像是自己人。”

“啥好像?!看清楚!”

“自己人。看清楚了,行了吧?”

“自己人当然行了。”刘承业咕哝一句,竖起耳朵听。不大工夫,也看见了,2、300人,队伍很整齐,小跑上山,滇军。刘承业赶紧迎上去。

带队的是第539旅第1077团第3营营长张泽。营长是3营营长,部队却是2营的两个连,3营自己的部队就剩下6、70号人了,团长余建勋把从火石埠换防回来的张泽、带领这两个连再派到禹王山。

张泽带着部队一阵猛跑,远远看见山顶的战斗结束了,心里直打鼓,不知道日军是不是已经占领阵地了,那可就麻烦。放慢点儿速度近前一看,山顶上影影绰绰是自己人,放下心来,带队上山。迎面走来一位,不是自己部队的人啊?

张泽、刘承业通报情况,张泽很感动,“多亏你了,要不然这禹王山就完了。”刘承业客气几句,张泽就请刘承业归建吧,自己要接收阵地。刘承业就招呼大家准备走,又和张泽说了几句阵亡战士、伤员的事儿,张泽说没的问题,都是自家弟兄,不必操心。部队集合完了,刘承业带队下山,和张泽挥手告别。张泽盯着刘承业背后的刀看了几眼。

刘承业一边下山一边嘀咕,“也不知道胡高参咋样了?是不是跑回军部了?要是被小鬼子碰见了就坏了!”一路走一路心里打鼓,到了刚才的出发地,哪儿还有胡高参的影子?刘承业命令大家散开一点儿找一找,啥也没找见。刘承业心里没着没落的,老赵说,“应该是回去了吧,这一点儿战斗痕迹都没有,应该没啥问题吧。”

“啊,也许吧。不对啊,就他俩人,也不需要啥战斗痕迹啊?”

“你说的对,俺是安慰你的。”老赵点点头同意刘承业的话。

“你这个家伙……”

遍寻不得,只好回军部再说吧。一行人回到军部都快半夜了,还没等刘承业张嘴问胡高参在哪儿,就被叫到军部了。进了军部报告立正敬礼,刚站稳就听得“啪”的一声震天响!

“好大胆子!竟然把胡高参给扔下自己跑了!”卢汉正和胡若愚、蒋文两位监军商量怎么汇报今天反击丢失阵地的事儿呢,听见报告一抬头看见是刘承业,一拍桌子就叫唤上了。

“俺是看见禹王……”

“住口!”“啪”卢汉接着拍桌子,“眼里还有没有上官了!”

“阵地……”

“放肆!”“啪——”卢汉接着拍桌子,“你还又没有点儿纪律性?!”劈头盖脸连骂带敲,刘承业满腹委屈立刻变成了满头大汗。

“好啦好啦。刘连长也是打鬼子去了,再说俺也没事儿。永衡老弟,算啦算啦。”

“嗯——要不是胡长官给你说情,这次决不轻饶!别看你是27师的,下次再把胡长官丢了,老子照样枪毙你!”

“算啦算啦——”胡若愚不愿意再看卢汉演戏,一手掐着脑门一手摆手。

“这次算你命大!滚!”

“是!”刘承业立正敬礼,退出屋外,低头耷角往营房走。营房就在军部不远的一个院子,一推院门,气氛不对啊,大家还挺兴奋地嘛。几个老伙计纷纷过来招呼,老周赶紧端来一大碗炖肉,把筷子塞到刘承业的手里。

“刚才人家60军给端来一大锅肉,说是军长赏的,每天半斤肉,可以连吃三天。”

“嗯?”刘承业嘴里塞的满满的扭头看几个人,满眼疑问。就在这会儿,一位少校参谋进来了,大家赶紧立正敬礼。刘承业站在地当间儿也没地方放东西,也只好一手端碗一手敬礼。

少校微微笑笑回礼,“好啦。弟兄们真是好样的!今天可是多亏大家了。刘连长,来,拿着,军长赏的。”说着就把4封银洋塞到刘承业怀里,刘承业一手拿着那碗炖肉,一手把大洋揽在胸口。“没有别的事儿啦,大家好好吃、好好休息,有事儿明天再说。”一摆手出了院门,刘承业这才把炖肉咽了下去、喊出口令,“敬——礼!”

吃完了大家就睡觉吧。睡得晚起得晚,第二天天还没亮透,就进来一位医生两个卫生员,给伤员看看伤。都是轻伤,该换药换药,重新包扎。这位医生看看刘承业额头上的针脚直摇头,要打开重新缝。刘承业心里打突,“不用了、不用了。”

“那就太难看了,要破相了,还没娶媳妇儿吧?”医生一手拿着刀、一手拿着剪子笑眯眯的。几个围着看的老兄弟一听,就立刻上来、七手八脚把刘承业摁倒了,酒精消毒,重新剪开阵脚再仔细缝了起来。

“哎呀!比昨天还疼!”刘承业在炕上一边儿努力拧着身子一边儿心里想。这过了一晚,伤口已经开始长了,这再重新撕开,哪儿能不疼?再加上这位医生仔细、心眼儿好,怕将来疤口大了耽误刘承业娶媳妇儿,缝的是又仔细又慢,可把刘承业疼坏了!

“好啦。”医生一边儿擦刘承业脸上的血迹一边儿舒了口气,“三天后换药、一个星期拆线,注意不要见水。你放心吧,拆线后保证更漂亮了,要知道俺以前是专做女子整容的,在韩国是进修过‘思密达’的。手段高强得很,恐龙也能变美女。金喜善知道不知道?那是俺的实习作业。”军医摆摆手,走了。



浏览(1357) (8)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匝瑜
注册日期: 2016-03-10
访问总量: 2,223,2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8000 血壮山河之军心似铁 序言
· 7058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7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分类目录
【杂文】
· 《血壮山河》书评 1
· 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 《血壮山河》 总序
· 又见抗战神剧
· 到底谁是抗战主力?
· 糊涂和糊涂不一样
· 所有的悖论都是概念问题
【血壮山河 之一 太原会战】
· 1091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90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89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88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87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86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 1085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 1084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 1083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 1082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血壮山河 之二 冤杀韩复榘】
· 2052 《血壮山河》之 冤杀韩复榘
· 2051 《血壮山河》之 身后事
· 2050 《血壮山河》之 杀人动机
· 2049 《血壮山河》之 编织罪名 4
· 2048《血壮山河》之 编织罪名 3
· 2047 《血壮山河》之 编织罪名 2
· 2046 《血壮山河》之 编织罪名 1
· 2045《血壮山河》之 密电、通电
· 2044 《血壮山河》之 密电、通电
· 2043 《血壮山河》之 杀不杀杨虎
【血壮山河 之三 徐州会战】
· 《血壮山河》之3140 大溃退 13
· 《血壮山河》之3139 大溃退 12
· 《血壮山河》之3138 大溃退 11
· 《血壮山河》之3137 大溃退 10
· 《血壮山河》之3136 大溃退 9
· 《血壮山河》之3135 大溃退 8
· 《血壮山河》之3134 大溃退 7
· 《血壮山河》之3133 大溃退 6
· 《血壮山河》之3132 大溃退 5
· 《血壮山河》之3131 大溃退 4
【血壮山河 之四 兰封会战】
· 4048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7
· 4047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6
· 4046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5
· 4045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4
· 4044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3
· 4043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2
· 4041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1
· 4040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花园口
· 4039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花园口
· 4038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花园口
【血壮山河 之五 武汉会战】
· 5150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1
· 5149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9
· 5148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8
· 5147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7
· 5146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6
· 5145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5
· 5144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4
· 5143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3
· 5142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2
· 5141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1
【血壮山河 之六 随枣会战】
· 6065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4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3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2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1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0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59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58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57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56 血壮山河 卢沟桥之变 25
【血壮山河 之七 枣宜会战】
· 7058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7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3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2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1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0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血壮山河 之八 军心似铁】
· 8000 血壮山河之军心似铁 序言
存档目录
2024-03-01 - 2024-03-1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9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2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29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3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2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28 - 2022-11-30
2016-12-01 - 2016-12-09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28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01 - 2016-07-30
2016-06-01 - 2016-06-30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01 - 2016-04-30
2016-03-10 - 2016-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