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祁稚林的博客  
写写北美华人老移民新移民的故事  
网络日志正文
樱花四月天(12) 2016-04-28 08:37:02

十二

雨晴花了整整一个白天的时间,终于买妥一个手机和一台手提电脑,并装上了Skype, 在当地时间下午五点,北京时间早上八时和妈妈通上话。妈妈在太平洋那头着急地问:“小晴,你怎么现在才和我联系啊?妈妈昨晚一夜都没合眼。你怎么样了?”

雨晴委屈地说:“妈妈,我刚刚才把电脑安好。为什么买手机和电脑那么麻烦啊?售货员问我一堆的问题,有些我根本听不明白,然后又有很多的选择,我现在还是不确定我买的合不合适。”

妈妈问:“你没有听售货员的吧?是自己选的对不对?他们会向你推销那些卖不出去的产品。”

雨晴急了:“我又不懂,当然要参考售货员的意见啦。在家里你们什么事情都不让我管,现在为什么要把我送到这个举目无亲的地方,好不容易才买回来装好,你想要我怎么办?”

妈妈看见雨晴急了,马上换了语气说:“你做很好,做得很好,雨晴。妈妈看见你就放心了。电脑能用就行。能用就行啊。”

“妈妈,我不要呆在这里。我想家,我想回家。”

“小晴,你已经都过了二十了,该独立了,以后妈妈还指望你移民去加拿大呢。那里的空气好,你爸爸的一个做医生的朋友说我的哮喘病到那就会好很多,到那时候我们一家人就团圆了。你要坚持下去,啊!”

通完话之后,雨晴觉得她肩膀上的担子将她压成了一只虾米。虾米弯着腰,打开她的行李箱,开始收拾她的衣物。雨晴无法想象在国内只知道读书的她,如何在这个陌生的国度站稳脚跟,找到工作,并办理自己及家人的移民呢?所有这一切都显得不着边际。

雨晴起身打开窗户,窗外正对着北温哥华宏伟壮观的西蒙山,西蒙山山青如黛,晚霞之下的雪峰分外耀眼,空气清新得不见一丝尘埃。虽然雨晴与西蒙山之间隔着白帆点点的印度臂海湾,但山上的树木清晰得枝叶分明,仿佛与雨晴只隔数丈之遥。

雨晴突然非常希望她的父母,还有楚华,此刻能和她一起欣赏这幅绝妙的山水画。

理理纷乱的头绪。雨晴意识到,当下之计,唯有一门门读好商科的课程,别无他法。其它的事情,也许以后就水到渠成了。下了这样的决心之后,雨晴的心情也平静了许多。

往后的数日雨晴忙着办学生证,公交车证,上网注册,熟悉学校环境,虽然她在校园把自己弄丢了无数次,亏得旁人都非常友好,每次都有惊无险。

和国内不一样的是这里一年有春,夏,秋三个学期,每四个月一个学期。这里的学生可以选择夏期不修课,出去打工挣钱,五,六年才完成学业的不少。当然也可以三个学期不间断地学习,每个学期只修三,四门课程,以保证学习的质量。

雨晴在夏季入校,先修两科预备课程,主要的课程将于秋季开课。虽然课程不重,雨晴的英文基础也不错,可学习起来还是很吃力。常言说隔行如隔山,雨晴对商科的专业词汇并不熟悉。加上国外大学的学习方法和国内有很大的差异,在国外学习,自觉性显得更加重要。参与小组项目和独自在课堂上演讲也都是新的挑战。

让雨晴庆幸的是她的生活又进入了以学习为主这个她熟悉的轨道,紧张的学习能帮助她忘记想家,想念楚华的痛苦。

学习之余,雨晴爱上了登山。因为住在山顶,她的登山路线是先下后上,倒是有些与众不同。雨晴知道她应该去交朋友,可她本来就缺乏主动,到了这么一个陌生的环境,她变得更安静和内向了。

除了学习,对任何事情都不关心的她却对金钱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兴趣。家里带来的钱一天天地在减少让她倍感焦虑。她不想开口问家里要钱,虽然她妈妈不说,雨晴知道她四年学费已经相当于爸爸妈妈所有的储蓄,她的生活费恐怕要靠祖父母的支持或者要靠借贷了。

雨晴了解到租住山下校外的房子要便宜很多,一个偶然的机会她碰到一个特别想要住在山顶校内宿舍的中国同学。在第一学期结束之后,两人做了交换,雨晴算了一下,这么一换,她一个学期能省近两千加币。


浏览(807) (9)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祁稚林
注册日期: 2016-03-21
访问总量: 27,22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小说中人物均为虚构
最新发布
· 夜访卑诗省议会大厦
· 樱花四月天(结局)
· 樱花四月天(14)
· 樱花四月天(13)
· 樱花四月天(12)
· 樱花四月天(11)
· 樱花四月天(10)
分类目录
【樱花四月天(二)】
· 樱花四月天(结局)
· 樱花四月天(14)
· 樱花四月天(13)
· 樱花四月天(12)
· 樱花四月天(11)
· 樱花四月天(10)
· 樱花四月天(9)
【樱花四月天(一)】
· 樱花四月天(8)
· 樱花四月天(7)
· 樱花四月天(6)
· 樱花四月天(5)
· 樱花四月天(4)
· 樱花四月天(3)
· 樱花四月天(2)
· 小说 - 樱花四月天(1)
【二零一六】
【海外人生】
· 夜访卑诗省议会大厦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7)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6)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5)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4)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3)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2)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1)
存档目录
2017-01-23 - 2017-01-23
2016-05-01 - 2016-05-01
2016-04-08 - 2016-04-30
2016-03-21 - 2016-03-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