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祁稚林的博客  
写写北美华人老移民新移民的故事  
网络日志正文
樱花四月天(14) 2016-04-30 09:33:06

十四

在雨晴的帮助下,小灵考试成绩合格,终于顺利地完成了一年级的课程,胖胖打了电话来说会买了菜来一起吃晚饭庆贺。胖胖推门进来的时候,后面跟进来一个人,胖胖介绍说是他的朋友,同校的高年级同学高明。

高明比志远高一些,瘦一些,架着一副眼镜,显得文质彬彬。和雨晴握手的时候说:“你叫雨晴,是吗?我经常看见你一个人在图书馆看书。”

雨晴不善于与陌生人交谈,只是礼貌地应付着。小灵看出些端倪,过来问了高明不少问题。原来高明是哲学系的研究生,国内大学毕业后工作过几年,然后申请到奖学金出国的。小灵不停地问东问西,高明应付着小灵,眼光却总是扫向雨晴。

有小灵陪高明说话,雨晴松了口气,抬头看见志远一个人在厨房忙碌着,忙走过去帮他洗菜。谁知她前脚刚进厨房,高明后脚就跟了进来,说是要做两个拿手的川菜,让大家见识见识什么叫会做菜。

小灵在外面不高兴了:“怎么回事啊?平常谁都不愿意下厨房,今天怎么都往厨房里跑,这么小个厨房,那里挤得下你们三个人。雨晴,你出来,让他们男人做饭。”

打那天起,高明每逢节假日总是找借口来和他们一起做饭吃饭,志远是个愿意买菜但不想下厨的主,巴不得有个人帮他掌勺。高明呢,做饭之余总想找机会和雨晴多交谈几句,可是雨晴仍是听大家讲话的时候多,插嘴说话的时候少。

一晃过去大半年,小灵受人之托,来问雨晴:“你知道高明对你有意思吧?你怎么像根木头似的,一点反应都没有?”

雨晴被问糊涂了:“他对我有意思?为什么?”

“雨晴,你不会不知道他是冲着你才来找我们玩吧?”

“不会吧?他不是每次来都吃得很开心,然后就和志远打游戏打得热火朝天吗?”

“雨晴,我怎么觉得跟你是鸡同鸭讲。直接说吧,你对他有没有感觉?”

雨晴被问得有些不高兴了:“我和他总共就没说上几句话,能有什么感觉?再说我在国内有男朋友。”

小灵十分惊奇地问道:“有男朋友?我怎么没听你说过,也没见你和他联系啊?”

雨晴声音低了下来:“他不同意我出国,所以我们就没再联系了。”

小灵看出来她触到了雨晴的痛处,有些犹豫,但还是忍不住说道:“那还是什么男朋友啊?你都出国两年多了,别人估计都有新的女朋友了。” 说完之后,看见雨晴脸色不好,转身回自己房间去了。

从那以后,高明失踪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有一天,雨晴在学校附近的山坡上散步的时候正巧碰见他,高明过来陪着她一起爬山,问问她学习的情况,往后又有好几次雨晴都非常奏巧地在散步的时候碰见高明。

慢慢的,雨晴对高明也熟悉起来,但她仍然没有办法爱上高明,可是也不讨厌他,有了这个人,温哥华沉闷的日子似乎变得有趣了一些。

高明又回到了他们的饭局,可他并不能每次来都能见到雨晴。雨晴周末仍然在咖啡店打工,早晚班时间没个准。

小灵问高明:“你怎么不先给雨晴打了电话再来呢?”

高明说:“打了!她的手机总是关机状态。”

“那你给她发短信啊!”

高明想说我发了她也不回啊,可又觉得没面子,转口说:“我今天是来看你和志远的。”

志远插嘴说:“我同屋的月底要搬走了,高明,你要不要搬来和我一起住?我们四个就在一栋大楼了,多方便啊!晚上还可以一起打游戏。”

高明求之不得:“好的,好的,你帮我和你的房东说说,别长房租就行。”

小灵第二天在上学的路上劝雨晴说:“我看高明对你挺有诚意的。你再爱读书,也不至于要嫁给书本吧?”

雨晴有些犹豫,说:“我不是对你说过了吗?我对他没感觉呀!”

小灵第一次在雨晴面前觉得自己年长些:“你就别对爱情抱有什么幻想了,你总是拒他于千里之外,当然没感觉。要有近距离的接触才会有感觉呀。” 说完了嘻嘻地笑起来。

雨晴推了小灵一把,又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小灵笑着说:“看你这反应,要成老处女了。还是有个男朋友好。两个人在一起可以互相做个伴,一个人太孤单了。我听一个日本人说:有男人的女人才水灵,没有的话就会dry out。你要小心喔!”


浏览(785)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祁稚林
注册日期: 2016-03-21
访问总量: 27,1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小说中人物均为虚构
最新发布
· 夜访卑诗省议会大厦
· 樱花四月天(结局)
· 樱花四月天(14)
· 樱花四月天(13)
· 樱花四月天(12)
· 樱花四月天(11)
· 樱花四月天(10)
分类目录
【樱花四月天(二)】
· 樱花四月天(结局)
· 樱花四月天(14)
· 樱花四月天(13)
· 樱花四月天(12)
· 樱花四月天(11)
· 樱花四月天(10)
· 樱花四月天(9)
【樱花四月天(一)】
· 樱花四月天(8)
· 樱花四月天(7)
· 樱花四月天(6)
· 樱花四月天(5)
· 樱花四月天(4)
· 樱花四月天(3)
· 樱花四月天(2)
· 小说 - 樱花四月天(1)
【二零一六】
【海外人生】
· 夜访卑诗省议会大厦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7)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6)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5)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4)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3)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2)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1)
存档目录
2017-01-23 - 2017-01-23
2016-05-01 - 2016-05-01
2016-04-08 - 2016-04-30
2016-03-21 - 2016-03-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