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少翁的博客  
少年休笑白头翁,花开能有几时红。  
https://blog.creaders.net/u/1097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时评:一字之差,谬以千里 2018-07-20 07:40:50

编者按:把“习近平”和“中共”划等号,没错,行文表意都说得通。而把“中国”和“中共”等同一致,至少,与大陆现行“党国”体制不符。一字之差,谬以千里。看到国外政要发表言论,经常混淆“中国”与“中共”这两个概念,很是诧异,是真不了解当下“中国”咋回事,犯糊涂呢,还是揣着明白,别有用心?


举一例,把下面这篇美国之音“文稿”指称“中国”替换成“中共”,既合乎事实,概念准确,且逻辑清晰,谓之,正本清源。对中国大陆老百姓来说,听起来,也是那么一回事。


原文标题:美联调局长指中国才是美国最严峻威胁,“中共”原文为“中国”。


来源:美国之音


美联调局长指中共才是美国最严峻威胁

2018年7月20日 02:09

华盛顿 — 

在美国主流媒体热炒川普总统对俄罗斯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的回应之际,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星期三强调,虽然俄罗斯需要“积极”应对,但中共才是美国最广泛、最具挑战性、最严重的威胁。


克里斯托弗·雷7月18日在阿斯本安全论坛上回答有关中共作为对手的提问时表示,他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中共倾举国之力,是商业间谍以及传统间谍活动,非传统的收集情报,以及传统的间谍,通过人力和以及网络方式。


克里斯托弗·雷强调,FBI在美国所有50个州的每一个州,都有可追溯到中共的经济间谍案调查,涉及所有方面,包括从爱荷华州的玉米种子到马萨诸塞州的风力涡轮机。因此,美国不能低估中共间谍案的数量、普遍性以及重大性。


美国商业内幕杂志网站7月19日报道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017年的报告,指责中共以各种方式盗取美国的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令美国每年损失高达6000亿美元。

克里斯托弗·雷还表示,中共正努力使自己成为“世界上唯一主导的超级大国和唯一主导的经济强国”。他说,中共正试图取代美国的角色,因此,中共的威胁是长期的,集中于几乎所有行业,许多方面是美国社会的所有角落,涉及学术、研发,从农业到高科技的所有方面。所以,中共的威胁涉及面更加普遍和广泛,很多方面对美国构成长期的威胁。


商业内幕杂志的报道表示,这并非外界首次谈及中共因为更具有耐心和长远策划,因此对美国的干预威胁远比俄罗斯成功。


今年早些时候,曾负责政府秘密调查中共在澳大利亚政治影响力的约翰· 加诺特(John Garnaut),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表示,俄罗斯倾向于“集中和猛烈攻击”,而中共的行动更为渐进。


加诺特表示,俄罗斯看来是阶段性的威胁,而中共是长期性、战略性的,有耐心。加诺特的调查发现,中共在澳大利亚所有层级的政治活动中都试图施加影响力。


商业内幕的报道还表示,克里斯托弗·雷称,在充满分歧的美国,让各界对中共威胁形成共识,是他担任FBI局长10个月来工作亮点之一。


克里斯托弗·雷表示,他看到不同政府部门,在国会山上已经有共识,开始醒来,睁开睡眼。他表示,希望美国处在能够转过来,更认真对待中共威胁的时刻。


美国联邦调查局长克里斯托弗·雷自去年8月上任以来,始终将中共视为“美国全社会的威胁”。


同时,中共一直称,美国将中共商业间谍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的说法,作为美国贸易惩罚中国的主要借口之一。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月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否认中共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

浏览(900)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少翁
注册日期: 2016-03-24
访问总量: 218,4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动态“清零”,为什么逼人说脏话
· 胡锡进匠心“太”字及随想
· 俄乌战争与两次世界大战"诡异巧
· ?
· 俄乌之战,"大格局、高见",真
· "武汉病毒"值得点赞、致敬?
· 竟然"美联社"?乌呼哀哉!
友好链接
· 艺萌:艺萌的博客
分类目录
【散文随笔】
· 当兵记忆
· 随笔:感恩,人生之“缘”
· 特别年代记忆:女生
· “时代的摄影 将来的留念”
· 人生一回,难得“三杯清泉”
· 《母亲,爱》(图、文)
· 《朋友》
· 对孟良崮战役的历史感悟与思考
· 《父亲,酒》
【海外生活】
· 在中国大陆看不到的“海外一景”
· 感受唐人街
· 以人为本
· 中国人自尊
· 小心“犯规”
· 面对“主流社会”
· 学英文拾趣
【荐读文章】
· 中美关系问责,谁是责任人?
· 中美博弈及后果,天算?人算?
· 中国和美国,谁“阴谋”谁?(二)
· 中国和美国,谁“阴谋”谁?(一)
· “国家”安全,果真“内变”大于“外
· 习近平任内“武统”台湾,可能吗?
· 中共2018南海取胜美国,可能吗?
· 十三亿人脑袋,围着一个人脑袋转
· 中国“不崩溃”的现状与分析
· 假如历史上毛泽东不存在
【非说不可】
· 动态“清零”,为什么逼人说脏话
· 无意插柳,官媒报道追溯“原因”
· 反腐,习近平不敢触碰的“对手”
· 党国“形象”,耗多少纳税人的钱?
· 纪委抓人,“官员”激烈反抗背后及
· 再来一次“文革”有何不可呢?
· 习近平,你不该亵渎上帝!
· 中国决定就“巴拿马文件”...展开
【时政评说】
· 胡锡进匠心“太”字及随想
· 俄乌战争与两次世界大战"诡异巧
· ?
· 俄乌之战,"大格局、高见",真
· "武汉病毒"值得点赞、致敬?
· 竟然"美联社"?乌呼哀哉!
· 美国大选:何以主流媒体怕“光”?
· 从习近平谈"遇害"说起
· 蓬佩奥演讲,触碰中共"软肋"
· 问新华社,对被问责官员的"任用
存档目录
2022-04-29 - 2022-04-29
2022-03-06 - 2022-03-29
2022-02-27 - 2022-02-27
2021-01-13 - 2021-01-13
2020-11-15 - 2020-11-25
2020-09-27 - 2020-09-27
2019-10-31 - 2019-10-31
2018-08-17 - 2018-08-17
2018-07-02 - 2018-07-20
2018-01-06 - 2018-01-06
2016-11-06 - 2016-11-12
2016-10-27 - 2016-10-31
2016-08-01 - 2016-08-22
2016-07-04 - 2016-07-31
2016-06-06 - 2016-06-28
2016-05-02 - 2016-05-28
2016-04-02 - 2016-04-30
2016-03-26 - 2016-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