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ZBZ001  
ZBZ 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110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维稳中的“拖”字诀 2016-05-22 19:32:06

雷洋死了,不幸中的大幸是他的死还能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在这个吃人不吐骨头的社会里,有多少人死得要比雷洋悲惨一万倍,却就这样默默无闻、消无声息的白白死掉了?对雷洋死亡的真相,我无力说什么,但对雷洋的尸检,我倒想问一问:在一个事事草率的国度里,这尸检结论为什么要等待二十天后才能出炉?

两个星期前,我曾经写了篇《恭贺“温哥华中领馆‘和谐’解决老侨领上访”的狗血剧圆满落幕》的文章。之所以称之谓“狗血剧”,是因为这中领馆维稳维得直在太好玩了,他们自己不觉得羞耻,但温哥华华裔社区的看客们实在看不下去了,弄得即使亲近中领馆的中文媒体都不得不发出点声音来揭揭“家丑”。

其实这“狗血剧”中上访的主角李保忠,也是一个体制内的老干部。有媒体报道,19499月他15岁时便投身革命,长期在地质行业做行政工作,后来转调全国总工会,离休前是大陆地厅级干部。2005年,李和老战友汤镇南创建了温哥华老年华人协会并担任了首任会长,后来两人分道扬镳 。据说他李保忠还收藏了价值数百万元人民币的恐龙蛋等宝贝,后来全部捐献给了中国地质博物馆。可见李不但官职不小,还很有钱呢。至于那些宝贝的来历,以及他算不算“裸官”的祖师爷,那就天知道了。

那么,这么一个在万恶的资本主义温哥华成立的地下党的革命组织,怎么最后弄得同温哥华中领馆过不去了呢?

有报道称:从2007年到2011年,李保忠和他的一批支持者与另一批老年人发生内讧,展开了长达4年的拉锯式斗争。当时,两派各自守在了唐人街,一个设点片打东街寓山公所老会址,一个在金门中心安营扎寨。双方前后进行了十次谈判没能解决分歧,最后信不过中领馆,却一路闹到加拿大卑诗省高级法院打官司。

本来,老年华人协会分裂长达十年,温哥华的中领馆根本可以完全处在矛盾之外,可惜啊,现已卸任返回大陆的一名领事馆的侨务领事,在公开场合力挺了李保忠的反对派。于是,李和领事馆的嫌隙就这样产生了。

更要命的是,中领馆官员在20129月给李保忠离休前所在的工作单位全国总工会发函,介绍李在温哥华的“整治情况”,指责李工作上“搞一言堂,有经济问题,最后被罢免了会长”,这让具有丰富革命斗争经验的李保忠非常生气,他认为中领馆无权这样有选择地去反映,但未获得妥善回应,于是,倔脾气就上来了,李保忠走上了维权的道路。

从领事馆到外交部国侨办,最后一路反映到中纪委,据说中纪委有关负责人非常重视,介入协调。外交部领事司官员也对李的情况一直非常重视,积极进行协调和沟通,由于坚持不懈的努力,李保忠终于获得了收获。

这一带一路走过来,又是整整4年。李保忠从79岁一直上访到了83岁。当年和李一起战斗的反对派主要五个骨干中的四人已经去世,一个眼睛瞎了。

期间,中纪委、外交部相关官员多次和温哥华中国领事馆联系,虽然内情也是一波三折,总之,最后中国驻温哥华领事馆总领事刘菲,在201641日愚人节终于签发了那份为李保忠“平反”的明传电报。

那么,对于这样一场“地下党老革命李保忠Vs温哥华中领馆”的上访狗血剧最终圆满谢幕,我本人也是一位上访的访民,看了后有什么感想呢?我来告诉你其中的秘诀吧:

20135月,我从温哥华飞回上海,同我的包案人青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余旭峰、盈浦街道副主任朱春健等谈家里祖传房屋被政府、开发商违法犯罪强行拆除、财产被毁,要求解决。谈话中,对方直接对我说:我拖你个十年八年,你有什么办法?!

拖你个十年八年,你李保忠同样也没有办法。这个秘诀,就是一个“拖”字。好在李保忠的反对派都已经被“拖”死“拖”瞎了,否则,温哥华中领馆刘菲也绝对不敢为你李保忠签发“平反”的明码电报,要不然,反对派们又得要上访了……

雷洋的尸检报告需要二十天才能出炉,不得不令人想到这个神奇的“拖”字。二十天里,热点已经慢慢冷却;二十天里,不知又有多少刺激眼球的新闻会新鲜出炉;这二十天里,该修饰的也已经修饰好了,需掩盖的,早已经掩盖完了……

一个“拖”字,特显出官方在维稳中的非正义性和丑恶用心。在一个维稳依靠“拖”字的官场里,你们还想让人民对你们幻想什么呢?其实,你们拖掉的,也正是你们自己的时间。但这句话,你们是绝对听不进去的。


张智斌

2016522日 温哥华


本文李保忠上访的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

《惊动中纪委的温哥华侨领与中领馆“纠纷”圆满落幕:李保忠获得“平反”》

http://www.homencity.com/gb/k2openinnew/item/3004937-%E6%83%8A%E5%8A%A8%E4%B8%AD%E7%BA%AA%E5%A7%94%E7%9A%84%E6%B8%A9%E5%93%A5%E5%8D%8E%E4%BE%A8%E9%A2%86%E4%B8%8E%E4%B8%AD%E9%A2%86%E9%A6%86%E2%80%9C%E7%BA%A0%E7%BA%B7%E2%80%9D%E5%9C%86%E6%BB%A1%E8%90%BD%E5%B9%95%EF%BC%9A%E6%9D%8E%E4%BF%9D%E5%BF%A0%E8%8E%B7%E5%BE%97%E2%80%9C%E5%B9%B3%E5%8F%8D%E2%80%9D.html


01.jpg

附图:温哥华中领馆总领事刘菲201641日签发的明传电报


03.jpg

附图:2005年李保忠成立温哥华老年华人协会时候的政府登记文件

04.jpg

图:2015年外交部对李保忠的信访答复


浏览(12842) (6)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ZBZ
注册日期: 2016-04-25
访问总量: 56,49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神11成功,中国成为科技强国?
· 刘菲总领事不必为温哥华的灾难而
· 狂妄的爱国主义,离恐怖主义仅一
· 他们为什么要对加拿大国民的幸福
· 王毅访加外交风波,突显中方智囊
· 王毅访加外交风波,突显中方智囊
· 施一公恐怕也出了大问题
分类目录
【A】
· 神11成功,中国成为科技强国?
· 刘菲总领事不必为温哥华的灾难而
· 狂妄的爱国主义,离恐怖主义仅一
· 他们为什么要对加拿大国民的幸福
· 王毅访加外交风波,突显中方智囊
· 王毅访加外交风波,突显中方智囊
· 施一公恐怕也出了大问题
· 维稳中的“拖”字诀
· 恭贺“温哥华中领馆‘和谐’解决老
· 致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温哥华总领事
存档目录
2016-11-19 - 2016-11-19
2016-08-20 - 2016-08-20
2016-07-09 - 2016-07-28
2016-06-07 - 2016-06-12
2016-05-04 - 2016-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