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杂言斋
  自说自话,不想吵架,想哪说哪,全是废话。
网络日志正文
写给川普老爷子的公开信(纯属找乐,不可当真) 2019-11-12 12:48:26

老川啊,


我忍你的贸易战可有些日子了哈,你有完没有完啊?你说你从去年折腾到现在,有啥进展?看得出双方都到了尬点,谁也整不怂对方,谁又都不想认怂,现在尬在这了吧?你说你何苦嘛?


你要嫌对方偷师学艺,可以自个儿加强防范嘛,再不济也可以找个说理的地方给评评理嘛。打个比方,运动场上比赛,你发现对方嗑药,你指定得报告给大会组委会,让他们来仲裁是不是?你能上去就大嘴巴扇对方吗?不能吧?那样的话,即使是对方嗑药有错,你也会因运动场上撒野被罚,值嘛?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你就舒服了?再说了,你这一巴掌扇出去,撕破了对方的脸皮,你说你叫人家怎么下这个台阶?你要知道对方有时把面子看的比命还重,你撤了人家的退路,那人家只能跟你死磕了。我顶着当汉奸的罪名给你透露一条祖训:不战而屈人之兵乃上策。


你不要让你身边的愤青们给忽悠了,他们都是理想主义者,想把民主的大旗插遍全世界,让全世界的人民都沐浴在民主自由的春风里。我给你说,这不好使。这把戏我们多少年前就玩过,那时我们的伟大领袖忽悠说,要解放全人类,在全球实现共产主义!结果呢?你也看见了,现在那成了一个传说。所以说,别在那瞎操心。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国情,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文化。不顾及这些,那你送去的东西只能是水土不服。


我再告诉你一句老祖宗的话:将欲取之,必先与之。做什么事要懂得把握节奏,讲究策略,徐徐图之。别总是心浮气躁的不淡定。别动不动就发推,你推了半天不还是在原地踏步吗?!我跟你说,拿下对方的招数人家很多年前就教给你了,叫:和平演变!伟大领袖指出:把和平演变的希望寄托在第三代第四代身上。懂不?!这里的关键词是:和平和第三,第四代。和平是一种氛围,温水煮青蛙,青蛙会舒服死。可你硬要改烧烤你试试,不反你才鬼了。另外,第三代,第四代是说的一个时间的问题,你要给别人时间去改变,不要拔苗助长,OK?!


你现在就把你那校门大开,广纳对方的精英才子,考什么 TOEFL , GRE 啊,能来都来吧,等他们学完再把他们送回去,这将来都是你粉丝啊,还有,把好莱坞大片,麦当劳豆包,还有那啥来着?哦,肯德基杂技什么的,都往里送。久而久之,孩子们喜欢上了你的东西,自然就跟你走了,拐卖小孩都使这手,特好使。不信你试试?


不过咱可把话撂这儿,如果人家孩子吃了你的玩了你的,到了还不跟你走,那就没辙了,说明你那东西不咋地,人家不稀罕。到时你可别玩不起动粗哈,那样显得咱们没有涵养。跌份!


好了,最后再给你科普一下历史,人家哪也不是没有过改朝换代,也不是没有过政权更迭,不过,城头变换大王旗得人家自己人来干。现在没有人干,那是时机没有到那。时机成熟了,有人出来振臂一呼,老百姓自然会揭竿而起。


现在的民情是,老百姓日常生活还过得去,家有隔夜粮,安身有住房。虽然生活有不如意的地方,他们也就是发发牢骚而已,你想叫他们放弃眼前的瓶瓶罐罐跟着你去玩命,没戏!民主自由目前对于他们来说是奢侈品,是诗和远方。远没有票子和房子对他们有吸引力。要让他们放弃眼前的利益和自己的生命去得到那玩意儿,他们做不到。就像名包,豪车都想要,可要让他们出大价钱买,大多数人都会选择退却。


纵观历史,成就英雄的是什么?民心!没有民众的支持,光靠你外力干预,成不了事。日本人扶持过满洲国,汪精卫,你们也帮过国民党。结果咋样呢?不是都让背后有亿万民众支持的对手打败了吗?所以,没有民心,光靠你的贸易战改变不了什么。


川老,你就省省吧,静心等待,等到有一天老百姓不满足于自己的瓶瓶罐罐而想要奢侈品的时候,您的机会就来了。现在您先处理一下你的弹劾门,或者再多给俺们减点税,让我们得点实惠,明年我们还选你当总统好不?


先聊到这吧,祝好运,竞选连任哈。


浏览(1220) (7)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远山呼唤 留言时间:2019-11-13 04:52:07

其实你满篇都在夸赞他?你认为他是个叫真的人(认真和诚实的总统)。你相信他一个总统能看到你个小人物写到的东西(关心最底层)。承认他一向的作风是直来直去 (不会拐弯抹角,得过且过)。发现贸易逆差是他一个人的专力(火眼金睛)。你抱怨他整天发推特(人家支持国产)。你认为没有防火墙的大清朝,老百姓都是自己割去了大辩子(民主大清朝)。老祖宗是神马,不过是故弄玄虚的长头发青年(摇滚鼓手)。英雄是什么?英雄有时是防火墙大花盆儿培育出来的鲜花。你让他减点税?没吃过出口转内销的罐头吧(老川说了近水楼台先赏你了)。开个玩笑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自说自话的我
注册日期: 2016-05-06
访问总量: 55,7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无题灌水
· 戏说中美之争(全当故事听,不必
· 一颗可以把中美关系炸飞的雷
· 就中美关系说两句
· (ZT) 美伊和两伊什叶派 (下)
· (ZT) 美伊和两伊什叶派 (上)
· 写给川普老爷子的公开信(纯属找
分类目录
【诗词】
· 林中品茗 (五言体)
· 【原创】 夜 (五言体)
【好文转贴】
· (ZT) 美伊和两伊什叶派 (下)
· (ZT) 美伊和两伊什叶派 (上)
· 【转贴】人人都是老鼠会
· 【转贴】我举报你 - 一堂让部分
· 【转贴】卖鹅蛋的婆婆说,美国人
· 【ZT】在沙场上绽放的芳华 (完
· 【ZT】在沙场上绽放的芳华 (三
· 【ZT】在沙场上绽放的芳华 (二
· 【ZT】在沙场上绽放的芳华 (一
· (ZT)中国式父母,貌似最无私,
【小说,故事】
· 【微型反腐小说】内裤
【个人随笔】
· 无题灌水
· 戏说中美之争(全当故事听,不必
· 一颗可以把中美关系炸飞的雷
· 就中美关系说两句
· 写给川普老爷子的公开信(纯属找
· 【原创】 夜 (五言体)
· 你看见小崔了吗?
· 说几句关于王林清案的想法
· 写给崔永元的几句话
· 《关于中美“芯片风波”的瞎想》
存档目录
2021-10-28 - 2021-10-28
2020-07-25 - 2020-07-31
2020-05-31 - 2020-05-31
2020-01-07 - 2020-01-07
2019-11-12 - 2019-11-12
2019-05-14 - 2019-05-17
2019-03-03 - 2019-03-03
2019-02-01 - 2019-02-26
2019-01-03 - 2019-01-22
2018-10-15 - 2018-10-15
2018-05-01 - 2018-05-01
2018-01-11 - 2018-01-14
2017-11-03 - 2017-11-03
2017-10-30 - 2017-10-30
2017-02-09 - 2017-02-09
2017-01-02 - 2017-01-13
2016-12-01 - 2016-12-27
2016-11-27 - 2016-11-27
2016-10-04 - 2016-10-04
2016-09-02 - 2016-09-27
2016-08-08 - 2016-08-31
2016-07-24 - 2016-07-25
2016-05-18 - 2016-05-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