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汉高山主人的博客  
总要走过那些属于自己的岁月  
https://blog.creaders.net/u/111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如果我们没有在这次疫情中阵亡,未来该如何向后代讲述这段历史 2020-04-21 03:55:53

自从疫情爆发,心中的担心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先是担忧处在疫情中国内的那些亲人,每天关注疫情信息和动态,搜集各种关于战疫的信息,还张罗着给国内寄防护用品。其实去年十二月底到今年一月四号,我也是在国内来着,那时真的一点关于疫情消息也没有。后来欧洲爆发,意大利德国沦陷。儿子上学所处的慕尼黑市正是德国疫情最严重的巴伐利亚州,等要给儿子寄口罩的时候,乌克兰政府已经宣布防护物品不能外寄,着急的心始终不能放下。再后来乌克兰也开始发现病例并持续增长,直到宣布关闭边境。

随着全世界的疫情泛滥,病例和死亡人数不断上涨。人们的心里承受力也开始增强,也开始理智的面对疫情。英国首相说未来若干天人们要逐渐接受失去亲人和朋友的现实。话音刚落,他就住进了病房。既然病毒无药可治,也无疫苗可防,就只能是在个人防护方面下足功夫,严格按照专家的建议去防护,增强体质。病毒不认权贵或者平民,富人还是乞丐,谁染上拼的就是免疫力。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这次疫情不会速战速决,可能就是成了一个持久战。还有的信息说,即使染过了,未必就会有免疫力,所以有所谓的治好的病人又复发。还有的信息说,病毒还在不断的演化之中,给人类研制疫苗的努力不停地制造障碍。总总迹象看,可能这种病毒将会长期与人类相依相伴,直到人类适应了它。

万事都有一个从开始到结束的过程,疫情也会是这样。不管是人类战胜了病毒,还是最终不得已适应了病毒,它终究会有结果。这个结果现在看来遥遥无期。那么疫情的开始呢?当我们在这次的战疫中幸存,将如何给后人讲述这次疫情?

我们都是这次疫情的亲历者,目前疫情还正在各地蔓延爆发,可是对疫情是如何发生的已经信息错乱,模糊不清。曾经我们很认真的研究历史,认真读着各种古代文献试图去了解历史,现在我们根本无法相信那些留下来的东西。当下的病毒起源就五花八门:有自然说,归咎于各种野生动物,扛枪的有蝙蝠,穿山甲,还有乌龟,蛇等等;有阴谋论(对立方相互指责),美国的生化袭击,中国的生化袭击等,有起源甩锅说(各找证据证明是他国先发生的),有中国武汉起源说,有中国广东起源说,有美国起源说,有意大利起源说等。还有外星起源说,据说是某流星经过武汉撒下来的尿?这么多的起源我们确信哪种?未来的人发现这么多相互矛盾的资料会不会发疯?我们静等疫情过后的调查结果,可是结果出来是不是真相呢?会不会有社会制度斗争的结果在里面?这样的矛盾不仅仅是在民间,而且所相关国政府官员亲自上阵你来我往。据某发言人的甩锅美国说只是出于义愤。严肃的政府的发言平台难道占位的是一群猴子?

起源说不清,结果无法判断和预测,不过过程有血泪有幽默。其中李文亮医生因为微信上转发疫情提醒被训诫,后染疫去世被追认为烈士并给予其他人间荣誉。当我们的后人如果问我们李文亮是英雄吗?我们该如何回答。说他是英雄,人们会问那他为什么被训诫?如果他是对的,为什么不坚持自己的正确而违心在训诫书上签字?英雄不都是不屈不挠的吗?但愿这些死后的哀荣能够抚慰那颗屈死的心。

中国欧洲疫情爆发的当口,美利坚合众国总统特朗普先生胸有成竹的不断宣称,我们准备好了,我们肯定没事。听他这么一说,我们心里大安。如果世界上哪怕有一片净土人类该有多大的心里安慰呀。一觉醒来,美国感染,又一觉醒来美国感染全球第一,死亡人数第一。拔凉拔凉的心哦。还有窝心的。某驻俄罗斯大使,张先生,不顾国人疫情期间在外的艰难,把试图回国的人们说成是砸了中俄友谊的锅,自私自利,回国就是给国家添乱。请问大屎先生,你有没有摸一摸你的话是热的还是冷的,软的还是硬的?你是代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府吗?病了要回国就砸了你家的锅啦?卑鄙的政客,刻毒的小人。

静静地等待疫情的结束,真心同情疫情中遇难的人们的遭遇,同时感受疫情中人间散发的种种温情:那些退休后依然返回一线的医护人员,那些把救治机会让给有希望的年轻人的老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自愿者,那些为战胜疫情而捐款捐物的人们。为他们致敬!

我们希望有一个纯净的世界,温情的世界。我们希望活成人而不是权贵眼里的蚂蚁。我们期待真相,我们期待有一天能给后代讲完真实的历史!

 


浏览(1451) (1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汉高山主人
注册日期: 2016-05-09
访问总量: 64,16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没有乌克兰人在场的庆祝
· 俄乌战争的一些思考
· 乌克兰战事第八天===穿过喀尔巴
· 乌克兰战事第六天===大战之前(3
· 乌克兰战事第五天===在利沃夫(2
· 乌克兰战事第四天===战事胶着(2
· 乌克兰战事第三天===继续西撤(2.
分类目录
【心路】
· 没有乌克兰人在场的庆祝
· 俄乌战争的一些思考
· 乌克兰战事第八天===穿过喀尔巴
· 乌克兰战事第六天===大战之前(3
· 乌克兰战事第五天===在利沃夫(2
· 乌克兰战事第四天===战事胶着(2
· 乌克兰战事第三天===继续西撤(2.
· 乌克兰战事第二天===西撤
· 乌克兰战事第一天
· 期待中的2021,究竟会给我们带来
存档目录
2022-11-13 - 2022-11-13
2022-03-02 - 2022-03-06
2022-02-24 - 2022-02-28
2020-12-04 - 2020-12-31
2020-05-02 - 2020-05-02
2020-04-04 - 2020-04-21
2020-03-31 - 2020-03-31
2018-04-21 - 2018-04-21
2018-03-03 - 2018-03-20
2017-11-19 - 2017-11-19
2017-09-18 - 2017-09-18
2017-08-18 - 2017-08-18
2017-07-04 - 2017-07-04
2017-06-03 - 2017-06-03
2017-05-28 - 2017-05-28
2017-04-21 - 2017-04-21
2016-12-21 - 2016-12-21
2016-11-01 - 2016-11-15
2016-10-16 - 2016-10-16
2016-06-12 - 2016-06-14
2016-05-10 - 2016-05-1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