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Gulliver  
Gulliver  
https://blog.creaders.net/u/1122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新“精神领袖”“窃·格瓦拉”? 2020-05-22 20:04:54

刚刚在网上看到新闻说中国又出了一个新的“精神领袖”,原名叫周立齐,领袖名叫“窃*格瓦拉”。看他的照片他留有瓦格拉样的发型和胡须和姿势。手被铐住在墙上,但好像又表现出一丝一般人难有的自由精神。


据说,他在4年前因为偷盗电瓶车被判有罪。有一段视频显示周立齐被单手拷在一扇窗户上,操着典型的广西普通话,摆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说道:没有钱用,只有偷点电瓶车,才可以维持得了生活这样子”;“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这辈子是不可能打工的”;“里面各个都是人才。超好玩的”。于是乎,他在中国成了网红级别的人物。人们给他取了一个网名:“窃*格瓦拉”。有公司要包装他要和他签千万合约。他的粉丝三天过百万。


人们开始探索他怎么成为中国的新的“精神领袖”的。可是这不奇怪啊。即使是在中国的中国人也是会为自由意志、为说实话而点赞的。窃*格瓦拉说的都是实话:不愿意打工就没钱,没钱用就只能偷。这自由意志就是:尽管你们通过让我坐监狱来逼我去打工赚钱,但我“这辈子是不可能打工的”。这勇气就是:明知道这些在别人看来都不对,但我还是怎么直说不拐弯不搞“政治真确”。粉丝们从这里感觉到自由精神的力量。


别人,比如方方说实话,那是要有风险的,点赞也有风险的。贴子很快会被删除被批臭被涂黑。但窃*格瓦拉,一个再怎么批也变不了的无产阶级,一个不起眼的小人物在与政治远远无关的安全地方表现出现今社会缺乏的自由精神的吸引力让粉丝们点赞,想发财的主们自然也要寻过去了。在中国,人们可能有的自由精神也似乎只有在一些光照不到的充满灰尘和垃圾的角落里才能偶尔开放一下,因为自由精神和说实话的勇气也往往被当作有危害的垃圾处理的。



浏览(36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格列佛
注册日期: 2016-06-05
访问总量: 15,6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港版国安法的推出体现了对中国式
· 新“精神领袖”“窃·格瓦拉”?
· Rachel Mitchell 提供给共和党参
· 很厉害的询问 - 看Rachel Mitch
· 打赢贸易战 -- 贸易战原本是可
· 打赢贸易战 - 啥叫打赢 (二)
· 打赢贸易战 -- 啥叫打赢
分类目录
【有感而发】
· 港版国安法的推出体现了对中国式
· 新“精神领袖”“窃·格瓦拉”?
· Rachel Mitchell 提供给共和党参
· 很厉害的询问 - 看Rachel Mitch
· 打赢贸易战 -- 贸易战原本是可
· 打赢贸易战 - 啥叫打赢 (二)
· 打赢贸易战 -- 啥叫打赢
存档目录
2020-05-22 - 2020-05-27
2018-10-03 - 2018-10-03
2018-09-27 - 2018-09-27
2018-07-07 - 2018-07-1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