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新天狱博客  
不唯西,不唯书,不唯毛,更不唯邓。  
https://blog.creaders.net/u/1126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全中国资产者,联合起来! 2018-05-23 09:10:53

编者:百余名中国明星企业家日前一起出来力挺联想的几位资本家,呼吁中国企业要【团结一致,捍卫商业正气和正能量,共同营造良性健康的商业环境和舆论环境】。什么是【商业正气和正能量】?什么又是【良性健康的商业环境和舆论环境】??他们没有具体的说明。【爹爹和奶奶齐声唤亲人】,这里的奥妙大家大约也能猜出几分。还是让我们用创新工场的陶宁的话来点出原因吧。她说:【很多企业家被这些人诋毁、污蔑,都无力反驳。今天,我们支持联想,就是支持我们自己。】

也就是说,资本家(或者用更与时俱进的别名:企业家)们要团结起来,一起向质疑、不满他们的其他人宣战了。【捍卫商业正气和正能量】其实就是捍卫他们的利益、话语权、影响力,剥夺其他人的知情权、质疑权、提问权。。。当公司的商业利益和国家利益冲突的时候,【商业正气和正能量】就是理直气壮地把国家利益放在一边,追求自己公司的最高利益。

邓小平说:“如果产生了什么新的资产阶级,那我们就真是走了邪路了。”(《一靠理想二靠纪律才能团结起来》《邓小平文选》第三卷第111页)。如果以前我们还怀疑中国【产生了什么新的资产阶级】的话,今天这些明星企业家们明确的向社会宣告:中国新一代资产阶级不但产生了,而且为了自己的利益,已经敢于公开挑战一切阻碍他们获取利益的其他社会阶层了。也就是说,按照【总设计师】邓小平自己的定义,【我们真是走了邪路了】。

今天,如何管理好资本和资产阶级,兴利去弊,让他们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是摆在习近平面前的重大课题。今年初,许章润发文喊出【保卫改革开放】,我曾经批是个伪命题。真命题现在终于出现了:那就是保卫既得利益,【誓死捍卫】中国企业家们(资本家们)的利益。

郭松民的文章《资产阶级向何处去?》在国内很快被屏蔽,但是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尽管不完全赞同他的看法,还是觉得应该介绍给大家。发财致富可以,想和美国的资本家一样操控政府、操控舆论、操控选举从而操控中国,是每一个中国人要警惕的。如何【驾驭】这些组织起来的,有政治要求的企业家们(资本家们),是中国政治的一个巨大的难题。再用邓小平的【不争论】来掩盖、拖延、推给后人、kick the can down the road,恐怕是混不下去了。。。

下面是郭松民谈联想的文章: 资产阶级向何处去?

阶级真的就是一种存在。因为它是一种存在,所以就会顽强地表现出来,让你意识到它的存在。诞生200周年。现在大家都知道了:马克思是对的!

马克思主义哲学有一条基本原理:存在决定意识。我这里庸(编者:通)俗地解释一下:如果一件东西真的存在,那你迟早会意识到它存在。比如门口的小道上有一块石头,你可以不相信它存在,不承认它存在,但它迟早有一天会用把你绊个跟头的方式证明它存在。阶级也是这样。

最近三十多年,我们不大讲阶级这个词了,似乎谁讲阶级谁就是过时人物,实在回避不了的时候,就用“阶层”、“群体”之类的词汇含糊过去。但阶级真的就是一种存在。因为它是一种存在,所以就会顽强地表现出来,让你意识到它的存在。

今天,百位企业家发表《企业家之呼:商业正气和正能量必须得到捍卫》,声援陷入危机中的柳传志,就是在用把舆论和公众绊一个跟头的方式宣告:资产阶级在中国,真的是一个存在!而百位企业家,或者更准确地说,百位资本家——由于他们基本是中国资产阶级中的明星、翘楚、最优秀者、最有号召力和话语权的那一批人,所以可以认为他们的立场就是中国资产阶级的立场——的宣言书则表明,资产阶级不仅是一种存在,而且已经有了明确的阶级意识,并且可以做为一个阶级来采取共同的政治行动了。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后期的时候,曾有一位深具忧患意识的红二代,提出了“共产党如何驾驭资产阶级”的问题,结果被指责为杞人忧天。但今天,资产阶级已经是恐龙般的庞然大物,不再是九十年代的小青蛙,这个问题就再也无法回避了。

资产阶级有了独立的阶级意识,但并不等于他们是成熟、清醒的,相反,他们完全可能是目光短浅的、狂妄自负的、愚不可及的。法兰西第二帝国时期的法国资产阶级,普法战争后的德国资产阶级,都曾经是这种状态。

百位资本家声援柳传志,不是因为他们爱慕柳传志,而是因为他们本能地认识到,这事关他们的阶级利益。还是毛主席说的透彻:“在阶级社会中,每一个人都在一定的阶级地位中生活,各种思想无不打上阶级的烙印。” 联想和柳传志,因为涉嫌2016年在里斯本和雅典两次5G标准表决会议的“投票事件”中有“卖国”行为而受到舆论质疑,关于这一事件具体的是是非非,我这里无意展开。关键在于,柳传志将质疑解读为是“有策划、有布置、动机极为恶劣的阴谋”,于是冲冠一怒,要“行动起来!誓死打赢联想荣誉保卫战”。

百位资本家支持的,正是柳传志的这一立场。

在任何一个正常的国家中,大企业和政府机关、公共机构以及公众人物一样,都有在公众质疑面前自证清白的义务,而没有抗拒质疑的自由。

为什么呢?

第一、 企业获得成功,是社会和公众进行了合作的结果,也是占用了公共资源的结果;

第二、 企业的行为事关公共利益,大企业如联想这等规模的,甚至事关国家、民族利益。不能由企业老板单独决定;

第三、 相对于社会公众,企业信息不透明的问题严重存在。

有此三点,联想面对质疑,本应保持谦卑、公布信息、感谢监督。但柳传志将质疑指为“恶劣的阴谋”,本质就是拒绝监督,是向国家和社会索要不受监督、不被质疑的特权。百位资本家为什么支持柳传志?很简单,他们——中国当代资产阶级也想要这种特权。一旦资产阶级获得了这种免于公众舆论质疑和监督的权利,这就意味着他们可以肆无忌惮地把自己的利益凌驾于国家和民族之上。这就是柳传志和联想事件的真正秘密!

有了这种免于被质疑的特权,当然并不意味着一定会卖国,但却会为卖国大开方便之门。但资产阶级的愚蠢之处在于,他们没有想到:有了特权当然是很爽的一件事,但很可能会因此失去中华民族的信任,而这将成为资产阶级最终走向覆灭的第一步。说一点历史。近代以来,中国民族资产阶级自产生之后,一直命途多舛,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民族资产阶级没有强大国家的保护,所以始终受到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买办势力的挤压。民族资产阶级因为弱小和软弱,不能承担起领导救亡的任务,这个任务只能由毛主席、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来完成。实际上,直到1956年,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所完成的任务,如土地改革、赶走帝国主义等等,都是民族资产阶级所应该完成而没有完成的。但人民——主体是工人阶级和农民阶级——是要走向社会主义的,他们不可能把自己浴血奋战建立的新中国放在盘子里,献给基本袖手旁观的民族资产阶级,让他们去建立一个资产阶级共和国。

所以在1956年开始的社会主义改造中,资产阶级作为一个阶级,从经济上、政治上被消灭了,这是因他们不能承担起救国责任而遭受的历史报应。

但最近三十多年出现的新资产阶级——尽管他们的钱很不干净,不少是靠侵吞国有资产得来的——比起他们1956年前的先辈来,却又幸运得多。这又是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有了毛主席留下的强大国家的保护。

有了国家的保护,再也不会出现1937年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的状态,也不会出现蒋介石签订《中美商约》全面出卖主权,放任美国资本挤压中国民族资本的局面。

所以,衡量当代新资产阶级政治上是不是成熟标志,主要看两点:

第一点,是不是能够对毛泽东主席作为共和国的缔造者(亦即国父)有足够的尊重?

第二点,是不是把“产业报国”作为一条绝对律令置于利润最大化之上?

从这次联想事件以及资产阶级此前自鸣得意的种种表现看,他们对这两个问题的回答都不及格。这意味着,不要看他们个个西装革履、油头粉面、夸夸其谈,但他们根本没有接受历史教训,他们是一群目光短浅的、虚荣的、既没有历史感也没有现实感的小爬虫,他们正在重蹈前辈覆辙。

资产阶级向何处去?这是个问题。他们不值得可怜,也不值得拯救,只须要驾驭!但我对中国和中华民族的命运,却并不担心。


浏览(2787) (36) 评论(5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公孙明11 留言时间:2018-06-02 03:07:27

目前在位的土共野狗党,就是个十足的资产党,何独是柳某和他的同类们?

只不过这个资产党的规模,要比柳某的百人大了不止十倍而已!

郭松民,还是走不开这个资产党的五指山。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5-28 22:06:01

温就不是神马大爷了,小偷小摸只能算个婊子,还要立贞节牌坊。。。呵呵呵呵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5-28 05:37:42

柳大爷、马大爷………

忘了温大爷啦?新天同志大爷不少啊。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8-05-28 05:35:28

民意不断在变化,靠什么变?………

“民意”是一种非常扯蛋的玩艺儿,尤其在中国,民意随“裆中央”起舞。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5-27 13:47:46

【驾驭】资本和资本家们是国家机器的职能,去掉这个职能是很危险的。而资本是不甘心被驾驭的,所以才有泰山会、西葫大学,它们不是茶馆,不是清谈会馆,不是洗脚房,它们是今天的东林党,是中国的SuperPac。。。这些人至今拿邓小平的【主要是防左】当挡箭牌,是要下欺平民百姓,上忽悠习近平、王岐山。。。

回复 | 0
作者:双不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5-27 07:28:33

【民主的实质是“钱主”。………

双不要加强学习才是。

民主不是主义、也不是思想,民主是一种社会制度,民主政府的基本因素在于“权力的平衡与制约”。】

民意不断在变化,靠什么变?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8-05-26 22:40:48

没错,【驾驭】资本和资本家们是国家机器的职能,去掉这个职能是很危险的。

回复 | 1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8-05-26 22:38:20

【但大多数人并不掌握生产资料,也因此既不是无产阶级,也不是资产阶级】

贫农也没有住在露天,也有70年限期的房子,有车子并不能说明你有资产。柳大爷、马大爷。。。泰山会的大爷们不然,他们有生产资料,所以阶级是客观存在,这就是为什么这些大爷们出来为柳大爷站台。

回复 | 0
作者:安文 留言时间:2018-05-26 15:51:32

再稍微往前看,国民政府垮台的重要原因是财政金融崩溃,而造成崩溃的原因是官僚资本与大买办掏空国家经济。

回复 | 1
作者:双不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5-26 15:46:47

“无产阶级没有了” 我的意思是人们或多或少都有两个钱,而无产阶级意味着没钱。但大多数人并不掌握生产资料,也因此既不是无产阶级,也不是资产阶级。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5-26 13:16:51

美国的民主实际上就是【钱主】。。。所以才有SuperPac如同野草一样到处横行,McCain Feingold法案被扼杀。柳大爷和中国的资产阶级要的就是【钱主】。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8-05-26 10:12:08

民主的实质是“钱主”。………

双不要加强学习才是。

民主不是主义、也不是思想,民主是一种社会制度,民主政府的基本因素在于“权力的平衡与制约”。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5-26 10:04:11

挺形象,像是胡锦涛那个没有蛋。。。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8-05-26 10:02:49

【民主的实质是“钱主”】是一个利益集团非常想让大家陷入的误区。实际上国家机器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制定法规,监管、【驾驭】资本,不让资本在政治上有过多的话语权,以致造成一个【正反馈】。当然,资本不会太高兴这样的做法,于是在美国就有小政府和大政府之争。中国的一些人,把美国新自由主义那一套搬回国内,欺骗中国老百姓,灌输【民主就是是“钱主”】,是有自己的目的的。

我的理解【无产阶级早没有了】是在说:中国无产阶级的弱小。不错,当今中国的无产阶级地位是很卑微,这是事实。中国的资产阶级在不断壮大,也是事实。而且随着资产阶级的壮大,他们开始有政治要求,这也是必然的。是邓小平的【不争论】掩盖不了的。有人认为西湖大学、泰山会这样的组织,有东林党性质,是专门替豪门服务的,是政治组织的雏形。一党还是两党其实并没有一些人说的那么重要。

资本主义的一个致命伤是:自然资源是有限的,人的欲望是无限的。有限的资源和无限的欲望之间的矛盾,是资本主义无法解决的。套用新保守主义老祖宗撒切尔夫人的话:【资本主义的问题是,迟早世界上所有的资源都会被消耗一空】(原文是【社会主义的问题是,迟早会把别人的钱花光】)

回复 | 2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8-05-26 07:46:24

民主的实质是“钱主”。如果不满资产阶级的支配只能支持中国的一党专制,资产阶级联合起来也不敢挑战的专制。当今无产阶级早没有了,没有其他力量抵御资产阶级的支配。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5-25 18:48:44

山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三老四少路漫漫,上下求索虾扯蛋。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5-25 17:39:16

【马克思破鞋公有制,哪儿来的资产者?】

不能光看招牌。例如:温家饱家里要立贞节牌坊,并不意味着他不是婊子。。。呵呵呵呵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5-25 17:23:48

马克思破鞋公有制,哪儿来的资产者?各位三老四少,跟习二一个水平:

回复 | 1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5-24 12:27:45

从不少国内的网络留言看,也有不少人认为这是【资本家的联合】、【资本家的抱团取暖】。。。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5-24 12:24:07

【新天同志,中国的“有产者”在哪里?】

就在那个《行动起来!誓死打赢联想荣誉保卫战》签名人中。。。还要【誓死打赢】。。。呵呵呵呵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5-24 08:40:34

对。邓小平的【不争论】和他的其他理论一样,过时了。

要么大大方方承认自己搞资本主义;要么好好想办法【驾驭】资本和资本家。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5-24 08:37:25

这个问题要看中国现在是实行公有制还是私有制的国家了。

国家不能这样不明不白,如果是私有制国家制度,资本家联合起来捍卫自己的利益是正当的,如果是公有制国家制度,那就是公然以私人利益挑战国家制度和公共权力。

不明不白,妓女和老婆不分,婚生子和私生子不反,国家财产和老母持股,挂羊头卖狗肉的所谓“特色菜”,自相矛盾,把马克思主义和资本主义混一起。活该被挑战。

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5-24 08:13:14

公司利益(其实就是他们自己的利益)第一,国家利益第二,这才是实质,这才是他们要捍卫的。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5-24 08:06:32

【比如说中国高铁, 春节春运就是不肯趁机涨价。】

对。【深化改革】就是要全面私有化,改变这样的现象;而【捍卫商业正气和正能量】就是要让大家还不能抱怨。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tripod 留言时间:2018-05-24 06:12:15

中国是一个采用部分资本主义管理方式的社会主义社会, 因为还存在很多生产活动不“为了增加利润, 而是满足百姓需要”。 换句话说, 还不是唯利是图。 比如说中国高铁, 春节春运就是不肯趁机涨价。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8-05-24 06:10:06

正常社会经济危机规律就是官商学黑勾结,然后加速土地或者资本集中, 然后导致底层贫困中央失去权底层不堪重负而革命。 当然如果是世界强国可以向外输出危机,延缓破坏性革命的爆发。

当然革命以后土地资本平均分配,中央竖立权威在积累下一次循环。 这个过程的关键点是资本集中程度, 也就是大资本家是否富可敌国。 中国能告诉发展的原因就是万润南嫩鸡好斗,柳传志这货不争气。管理不安分的豪强就如同除草,冒出来一个拔掉一个, 大规模使用除草剂寸草不生并非好事。

至于腐败与选择性反腐败并不能动摇国本, 倒是那个西湖公开做资本家造反培训有一定的威胁性。

革命听起来很浪漫,中国历史上的革命都伴随人口减半,血腥动乱百年以上。 中国最近一次革命也动荡数十年。 所以多数人不会轻言革命。 毕竟社会都有管理者, 管理者都有维护自身利益的需求, 革命的领导者也会异化蜕变, 革命并不能一劳永逸。 毛泽东说社会主义一个过渡期要1万年, 各种不公平会存在。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5-23 20:12:23

新天同志,中国的“有产者”在哪里?

还在马克思的大腿肚子上转筋呢。

回复 | 1
作者: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18-05-23 19:47:30

中国有新两条路线争执,简单说就是中国是否应该搞科研和创新,联想属于基本否定的阵营,所以它自己的业务也日落西山。不过只要下决心走上科研和创新的路线,东山再起也是指日可待。

回复 | 0
作者:tripod 留言时间:2018-05-23 18:27:25

中国是资本主义社会,法西斯主义政府,封建主义思想。

回复 | 2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Tomyhejj 留言时间:2018-05-23 15:57:36

如果你是说【先富党】,那我们没有争议。说的是这是不是改革开放的初衷。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新天狱博
注册日期: 2016-06-19
访问总量: 690,5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这是为什么?
最新发布
·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苏联的飞虎
· FoxNews民调:川普在关键州落后
· 赵紫阳背后捅了胡耀邦一刀.....
· 日本的【一党制】和世袭政治
· 中国新冠肺炎疫苗终于出来了
· 早就知道任志强绝不会自杀-兼谈
· 天怒人怨:彭斯竞选途中撞垃圾车
分类目录
【美国评论】
· 天怒人怨:彭斯竞选途中撞垃圾车
· 川普新冠失控的新证据:国安顾问
· 疫苗能救美国于新冠水火吗?
· 美国文革:【白卫兵最爱美国】
· 川普新冠疫情新举措:保护雕像
· 美国【赛先生】和【德先生】的大
· 华人真的反对BLM运动吗?
· 博尔顿:川普求习近平助选-兼论
· 从一张图看华人在美口碑
· FBI警告:民兵和右翼组织借抗议
【改革开放】
· 赵紫阳背后捅了胡耀邦一刀.....
· 香港废青促成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
· 中共应该从香港事件学习什么?
· 细数历代王朝灭亡前七大征兆
· 重温邓小平同志80年代的讲话
· 为“改革”而“改革”的“改革”死了是
· 点评庆祝改开40周年大会
· 科学技术成了第一破坏力
· 邓小平能不能超越?
· 习近平的【南巡讲话】
【解放战争】
· 何新破除粟裕神话之七(完):一
· 何新破除粟裕神话之六:淮海战役
· 何新破除粟裕神话之五:豫东战役
· 破除粟裕神话之五:南麻、临朐之
· 何新破除粟裕神话之四:毛泽东严
· 何新破除粟裕神话之三:粟裕的“
· 何新破除粟裕神话之二:济南之战
· 何新破除粟裕神话系列之一:并未
【时事评论】
· FoxNews民调:川普在关键州落后
· 日本的【一党制】和世袭政治
· 中国新冠肺炎疫苗终于出来了
· 早就知道任志强绝不会自杀-兼谈
· 川式【鸡血疗法】和美国巫医
· “天快亮了”:许章润却不敢告清华
· 许章润是否嫖娼了?
· 黄川粉们为川普Tulsa集会人群大
· 【见光死】是中外黄川粉的特征
· 【黑人命贵】是黄川粉们的伪命题
【历史】
·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苏联的飞虎
· 7月4日再谈假社论《民主颂》
· 三年大饥荒的照片是伪造的
· 毛泽东在湖北
· 赵紫阳的“千斤田”和“反瞒产私分”
· 用历史的观点看待历史
· 当代人如何看前朝史?
· 日本的资料就是真的吗?
· 回顾1989:我向你们的良知呼唤
· 被【举报】的历史老师和【苦力】
【天下事】
· 如何看待【50年不变】?
· 香港闹事者也是纸老虎
· 李黄瓜会不会从香港逃跑??
· ZT:当种族主义的历史照进现实
· 方方们的怨气到底从哪里来?
· 疫情期间,中国最丑陋的一个华人
· 从武汉疫情再看仇和的【宿迁医改
· 香港人和口罩的姻缘
· 从抗癌【神药】Keytruda受挫到可
· 流沙河和抓壮丁
【巴拿马文件】
· 任孟父女是权贵资本主义的一部分
存档目录
2020-09-02 - 2020-09-03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10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25
2020-04-02 - 2020-04-05
2020-03-05 - 2020-03-22
2020-02-02 - 2020-02-25
2020-01-01 - 2020-01-06
2019-12-09 - 2019-12-25
2019-11-19 - 2019-11-28
2019-10-02 - 2019-10-08
2019-09-01 - 2019-09-25
2019-08-01 - 2019-08-24
2019-07-01 - 2019-07-05
2019-06-04 - 2019-06-27
2019-05-31 - 2019-05-31
2019-04-17 - 2019-04-17
2018-12-02 - 2018-12-26
2018-11-13 - 2018-11-29
2018-10-05 - 2018-10-31
2018-09-07 - 2018-09-26
2018-08-16 - 2018-08-16
2018-07-18 - 2018-07-31
2018-06-04 - 2018-06-13
2018-05-04 - 2018-05-31
2018-04-02 - 2018-04-25
2018-03-01 - 2018-03-27
2018-02-02 - 2018-02-28
2018-01-05 - 2018-01-29
2017-12-06 - 2017-12-27
2017-11-02 - 2017-11-30
2017-10-01 - 2017-10-25
2017-09-01 - 2017-09-22
2017-08-16 - 2017-08-23
2017-07-15 - 2017-07-31
2017-06-02 - 2017-06-13
2017-05-04 - 2017-05-17
2017-04-02 - 2017-04-24
2017-03-03 - 2017-03-28
2017-02-01 - 2017-02-27
2017-01-06 - 2017-01-06
2016-12-21 - 2016-12-29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29
2016-09-12 - 2016-09-30
2016-07-02 - 2016-07-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