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想像一種向日葵般的生活  
想像一種向日葵般的生活,自由  
https://blog.creaders.net/u/1136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長期伏案工作 2017-12-20 23:53:09

  眾所周知,會導致頸肩酸痛,引起頸椎病。而實際上,90%以上的頸椎病患者均有不同程度的咽喉炎症。如果你的嗓子發炎,吃消炎藥又不管用,那就得趕緊去看醫生了,以免拖延而連累了頸椎。

  頸部有通向大腦的血管、神經,又是咽喉、食管、氣管的通道,地位非常重要。從人體解剖結構上講,頸椎是咽喉的“鄰居”,兩者之間的淋巴迴圈關係相當密切。

  咽部一旦發炎,其細菌、病毒等炎性物質會散播到頸椎部的關節、周圍肌肉、韌帶中,使其痙攣、收縮、變性、肌張力下降、韌帶鬆弛,導致頸椎病。

  反之,頸椎出現問題也會殃及嗓子,很多人坐姿不正確,弓著背、彎著腰,會使頸椎椎體前緣形成骨刺,壓迫刺激咽部,容易造成咽部炎症、水腫,引起吞咽痛、喉痛、聲音嘶啞等不適,並引起急性咽炎,如果反復發作得不到治療,很可能變成慢性咽炎。

  由此可見,頸椎和咽喉這一對鄰居,時刻都要注意保護好。日常工作生活中一定要養成良好坐姿,千萬不要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更不要弓腰駝背,這種姿勢會拉伸頸脖肌肉,殃及嗓子;椅子不要太高,調到與自己身高比例合適的最佳高度即可;坐的時間長了,要起來活動一下;如果你的工作需要多說話,那麼節奏別太快,要保證嗓子有休息時間;避免在嘈雜環境下大聲說話;少用香水、空氣清新劑。


浏览(63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眼淚的重量
注册日期: 2016-07-19
访问总量: 14,0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單門或雙門冰柜哪個更好?
· What is a bulletin
· 長期伏案工作
· 今年流行的齊肩發
· 秋冬季節寒冷乾燥
· 有時候,只是偶爾想起你
· 澳門挖路挖不停 民署:重視工程監
分类目录
【生活隨筆】
· 單門或雙門冰柜哪個更好?
· What is a bulletin
· 長期伏案工作
· 今年流行的齊肩發
· 秋冬季節寒冷乾燥
· 有時候,只是偶爾想起你
· 澳門挖路挖不停 民署:重視工程監
· 當手機成為我們共同的敵人
· 一滴淚的距離有多遠
· 收縮毛孔
存档目录
2022-10-18 - 2022-10-18
2022-07-23 - 2022-07-23
2017-12-20 - 2017-12-20
2017-11-02 - 2017-11-13
2017-06-05 - 2017-06-05
2017-02-15 - 2017-02-15
2017-01-08 - 2017-01-17
2016-12-21 - 2016-12-21
2016-08-16 - 2016-08-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