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andy  
landy  
https://blog.creaders.net/u/1136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新中国60多年硬被分成前后二个时代,太狗血 2017-01-19 11:48:02

“时代”不同的含义

   把建国后的前三十年称为“毛泽东时代”,看来这已成为社会的共识。为什么社会会有这样的共识?当然是因为这一共识符合客观实际。

   至于后三十年如何称谓,人们的认识还没有统一,有人说后三十年是“邓小平时代”,这样说恐怕有人会不高兴。“时代”一词含有褒义,而现在的中国左右两大政治 势力对邓小平都持否定的态度。称后三十年为“邓小平时代”与“毛泽东时代”并列,恐怕没有多少人接受。再者,特色时期社会的统治思想名为邓三科梦,其内涵 就是几代领导人人人有份。如果称“邓小平时代”,把三十年的成绩都归功于邓小平,江、胡心里会怎么想?现在还有人要在“邓小平时代”后面再加上“习近平时 代”,这仅四年的时间就成为一个时代,恐怕是太短了一些。有人可能会说“以后还有若干年”,窃以为讲时代只能看已经过来的时段,而不能展望以后,以后会怎 么样谁有先见之明?

   那么,对后三十年究竟应该怎样称谓?因为后三十年一直在走特色道路,用“特色”一词再加上说明时段的名词作定语,就是一个很恰当的称谓,用“时代”这一带有褒义色彩的词要是觉得不合适,就用“时期”这一中性词,大概谁也不会有意见。

既然大多数人都承认中国现代史上有一个“毛泽东时代”,那就说明这大多数人都认为自新中国建立至今,并不是同一个时代,因为后三十年并不属于毛泽东时代,而是特色时期(或请其它称呼)。

   众所周知,自苏东巨变以后,世界上还保留了几个共产党执政的社会主义国家。除了中国,还有朝鲜、古巴、和越南。前面所说的中国自共产党执政到现在,人民公认 存在不同的两个时段,而朝鲜、古巴、和越南是否也存在同样的问题?朝鲜劳动党执政已经历经三代,由于党的指导思想、路线和大政方针一如既往,所以就不可能 出现不同时代的问题。

古巴共产党的伟大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最近逝世,早在十年前他就将权力交给劳尔.卡斯特罗。由于古巴共产党的性质未变,同样也并不存在两个不同时代的问题。

    越南与中国的情况有相同之处,中国叫改革开放,越南叫革新开放。不过在对待党的领袖的态度上,两国则完全不同。直到今天,胡志明仍然还是越南人民的伟大领 袖。越南共产党也并没有搞出一个反对胡志明的什么《决议》,更没有发生过几个人暗地里一商量就《党章》、国法于不顾,武装抓捕党和国家领导人。并以莫须有 的罪名给予重刑。且时至今日不给个说法。毛主席纪念堂虽然建立多年,特色时期的高层却很少前去纪念。外国领导人来访,都是到人民英雄纪念碑,而不去毛主席 纪念堂。而越南却是拜祭伟大领袖胡志明。正因为越南共产党对自己的领袖的态度端正,所以人民也并没有一定为本国的现代史划分为两个时段。

    中国人民之所以将两个三十年分为两个不同时段,主要是说明中国这两个不同时段的执政党并不是同一个政党。毛泽东时代中国的执政党是中国共产党,对此世人都没 有异议。而特色时期中国的执政党到底是什么党,现在的说法有以下几种:官方的说法,就是前后两个三十年,中国执政的就是中国共产党。而从网上看,民间有人 不同意官方的说法,有人说后三十年中国的执政党是假共产党,还有人说是“特共”,这大概是特色共产党的简称。还有人说是“特色党”。总之并不是真正的中国 共产党。

    太史公说,既然前后两个三十年是不同的两个时代,说两个不同时代的执政党是同一个政党,那是没有道理的,真、假共产党昭然若揭。


浏览(663) (7)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7-01-19 16:57:32

那么,什么是真(中国)共产党,什么又是假的呢?

就是说,博主自己的定义是什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landye
注册日期: 2016-07-20
访问总量: 66,1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明镜爆料:薄瓜瓜持中国护照,自
· 王岐山及外侄姚庆没有海航股份,
· 郭文贵这次爆料很下作地出卖薄瓜
· 涉金正男案朝鲜籍男子过路北京(
· 涉金正男案二女嫌犯穿防弹衣出庭
· 法广:毒杀金正男女嫌犯不承认受
· 一滴即致死命的VX毒剂杀死金正男
分类目录
【3】
· 明镜爆料:薄瓜瓜持中国护照,自
· 王岐山及外侄姚庆没有海航股份,
· 郭文贵这次爆料很下作地出卖薄瓜
· 涉金正男案二女嫌犯穿防弹衣出庭
· 各界对所谓朝鲜使用VX毒剂保持怀
· 重庆网民辣评:落马"大老虎"的
· 巴西死75人习近平忙慰问,中国死
· 中纪委发文指:周薄郭徐令政治站
· 特郎普当选客观反映了美国人的心
· 吝啬的中国富豪们,有什么资格嘲
【2】
· 涉金正男案朝鲜籍男子过路北京(
· 法广:毒杀金正男女嫌犯不承认受
· 一滴即致死命的VX毒剂杀死金正男
· 防化专家质疑金正男死因来源于VX
· 新中国60多年硬被分成前后二个时
· 网友评论汪洋是妇联主席最佳人选
· 40年来你绝对听过的大串特色鬼话
· 明星身价动辄上千万,这种情况正
· 农业部曾发秘密公函要求各地学校
· 中石油加油站,开发票‘大米变汽
【1】
· 最新证据:金正男之死果然与日本
· 如民主就能富强,台湾印度菲律宾
· 参与调查周永康的傅振华被莫名调
· 改革出现问题,又再深化改革。这
· 周杰博客:拍戏时与恶心的湾湾们
存档目录
2017-06-03 - 2017-06-12
2017-03-01 - 2017-03-03
2017-02-01 - 2017-02-26
2017-01-19 - 2017-01-19
2016-11-02 - 2016-11-30
2016-09-08 - 2016-09-25
2016-08-10 - 2016-08-29
2016-07-20 - 2016-07-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