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大选与华人态度及代沟 2016-10-31 07:23:38

美国大选与华人态度及代沟

 

上周发了《ABC普林斯顿毕业生请求父母投票给希拉里》一文。那文写成的部分原因,是孩子们听说父母这代中收入偏高者,倾向于Trump的居多,或是对俩候选人都不看好,对选举有点无所谓的态度。她们聊了这话题,对前者有些意外,便用那文来让父母了解她们与前者的不同意见,“敦促”后者加入投票。

 

从网上和微信群对那文的反应来看,相当一部分的华人家庭在这次选举中,确实存在着代沟。如一好友所言,

 

『华人第一代移民的某种丑陋性在这次大选中暴露无遗,融入美国文化的第二代却近一致性地亮出了与他们父辈截然不同的观点,第一代移民应该从孩子们身上看到这种差异从而进行深思和反省。

 

在美国五年的小学里,关于政治社会议题几乎都是开放的,没有明确的对错答案;只有两个议题例外,是有明确答案的且对其教育是贯彻始终的,那就是:1)反对种族歧视,2)远离毒品。在这样一种教育体系中受教育的孩子们对种族歧视是十分敏感的且坚决反对的。在我们的家庭会话里,一旦出现有种族歧视倾向的话语,立即会受到来自孩子们的反击。“老墨热衷于派对,不太关心他们孩子的教育,开出租车的大多是头上包布的老印,”等诸如此类的谈话都被孩子们视作为种族歧视,她们管你天皇老子,予以坚决反对之。

 

在第一代移民看来无关紧要的事,在他们的孩子们看来事关原则必须坚持,这种文化的差异性被带到了这次选举中。』

 

下面这篇来自“美国华人”网站一文,也反映了对这现象的看法。本人对文中这段话比较欣赏,

 

『真正能让社会底层的黑人,墨西哥人有所改变的是教育。让他们在文化上有所改变,让他们有机会接受教育。让黑人青年有新的role model 医生,律师,工程师。这样才能真正意义上改变他们的处境,改变他们的经济状态, 改变他们的社会地位,才能减少美国的贫富差别。美国社会作为一个整体才会更好! 对大家都好!』

 

本人对大学录取上照顾低收入/低教育背景家庭的少数族裔孩子的政策,并不反感。一是周围的华裔孩子们基本上都上了心仪的大学,即使不是头几个志愿的,也是很好的学校。二是比较了解少数族裔学生占多数的大学情况,知道这些学生的不易。毕业典礼时,见到一些学生家老老少少几代人,来参加庆贺可能是家族里产生了头一个大学毕业生,总为之而感动。

 

从万维网友“渔阳山人”的《有多少华裔选民支持川普?》一文所反映的来看,这样的代沟可能并不宽,可能只存在于有兴写帖表述者的周围一部分华裔家庭中。

 

 

转自“美国华人”网站

 

美国大选与华人态度

作者:周力

 

美国大选白热化我以前不是很关心这个事情。因为我觉得是美国这个国家, 总统权力有限, 谁当总统都差不多。

 

最近华人的朋友圈里有很多人聊这个话题, 有一个现象让我觉得很奇怪: Trump在少数民族的支持率不到20% 但是周围的朋友,主要是第一代的华人移民, 绝大多数都支持川普, 可能达到70%以上。 但是我们的孩子那一辈, 也就是平时所说的ABC们, 绝大部分支持民主党, 并且对父母支持川普表示震惊! 一个朋友的ABC女儿跟他妈说 Mom, how can you support Trump?!”

 

让我们先看看美国在这方面是怎么走过来的。美国200年前是白人至上的社会, 虽然founding fathers 开国元勋) 在独立宣言里面写上了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但那时并没有马上达到这个目标。 黑人以前是奴隶, 历史上也出现了多次对不同种族的迫害: 二战时期把日本移民关押在集中营; 美国的排华法案到1941年才取消 - 在此前,华人根本就不能入美国籍。

 

两百年来,美国的有识之士及少数民族进行了顽强的抗争。黑人领袖 马丁路德金 当然是一面旗帜  。经过多年的抗争到今天, 白人至上,种族主义者在美国没有了市场。像George Wallace 这样的白人至上者 (曾经说过 I draw the line in the dust... and I say segregation nowsegregation tomorrowsegregation forever) 在被枪击后也深入反思,后来转变了自己的观点, 开始支持少数民族的平权。

 

前两天在TED 上看到George Takei Star Treck 里面的那个著名亚裔演员)的一个演讲 - "why I love a country that once betrayed me"。他讲的是二战期间美籍日本青年在父母被关进集中营的情况下,为了证明自己对美国的忠诚, 组成了 442步兵团, 在欧洲战场出生入死,442成为伤亡最大的一支部队。他想说明的是我们都在为建设一个平等, 平权, 没有歧视,伟大的美国奋斗, 真正的实现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反观在美国的华人,在这个抗争中基本上是坐了一个顺风车, 没有做什么努力。(哈哈,这也是华人的特点啊!)。 美国进步到今天, 立法不允许歧视任何民族,各个民族的人, 包括华人, 基本得到了公平的待遇。 大家可以自由平等的一同上学,一同坐公交 ,工作, 做生意 发财。

 

华人在经济上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白人, 然后以为自己就是上等人了。立马掉转枪口对准其他少数民族, 比白人还歧视别人。

 

回到Trump vs 希拉里, 华人之所以反对民主党,支持特朗普,不外乎两个主要原因。

 

第一个原因是希拉里代表的民主党主张推动社会福利 - 给社会底层的人更多的救助和补贴;推进社会的公平与平等 (政治与经济上)。

 

这个自然损害了以中产阶级为主的华人的利益。大多数的华人努力工作, 在经济上达到了中产阶级以上的水平, 完全不需要政府救助。 那么我的问题是 - 自己上岸了难道不应该和在岸上的人一样拿出自己的一部分资源去救助曾经一同在水里游并且还在水里的少数民族兄弟 华人历来有只管自家门前雪的习惯, 是时候改改这个臭习惯了吧?更何况我们自己家门口的雪曾经还是别人帮着扫的我们才有漂亮美丽的房子。

 

民主党的具体救助方法,做法可以探讨, 可以商榷。 但是华人在态度上就不支持解囊救助别人 充分反映了华人自私的劣根性。

 

其实很多我们这个年纪的八九十年代的中国留学生,很多是靠美国大学的奖学金, 助学金完成的学业。 找到了好的工作, 在美国成家立业。 难道回过头来就忘记了自己得到的帮助, 反对救助贫困,救助还在水生火海中的社会底层人群?

 

第二个华人反对民主党的主要原因就是民主党提出的各种办法来提高黑人, 墨西哥人 (准确是 Hispanic ) 的入学率。这样也是侵犯到华人的利益。华人历来重视教育,孩子入学不需要政府对少数民族的照顾。

 

但是真正能让社会底层的黑人,墨西哥人有所改变的是教育。让他们在文化上有所改变,让他们有机会接受教育。 让黑人青年有新的role model 医生,律师,工程师。 这样 才能真正意义上改变他们的处境, 改变他们的经济状态, 改变他们的社会地位, 才能减少美国的贫富差别。 美国社会作为一个整体才会更好! 对大家都好!

 

现在大家都在叫唤华人买枪来对付黑人的抢劫, 这也是治标不治本吧?只有全社会一起来使劲, 来让黑人作为一个群体进步,才是减少暴力事件,抢劫事件的根本手段!虽然这肯定是个漫长的过程,但也要一件一件事情的做啊! 大学招聘更多的黑人,墨西哥人, 减少的最多的是白人啊! 华人在美国总共才百分之几个点?为什么华人跳的那么凶?

 

最后, 看看Trump 是个什么人。 在竞选总统之前,他口碑就很差,辱骂妇女,辱骂其他人种。 他基本上代表了中下层的那一批对社会现状不满的白人,他们认为少数民族以及全球化拿走了他们的工作机会。太多的外来人影响了他们的生活方式。Trump本人,基本就是一个种族主义者,对妇女极不尊重 - 其实就是对人极不尊重! Trump 就是要带领他们回到那个他们舒舒服服的 Good old America.

 

少数民族基本都不支持Trump, 白人精英阶层也不接受Trump。美国的华人倒是大部分支持他。难道我们要让他代表的势力把美国带回到那个白人至上的旧美国? 他说的那个 Good old America 难道是我们要的那个 good/old吗? 他要的是那个他们白人的good old America 不是我们华人的。 今天他拿黑人,墨西哥人开刀, 明天就拿你华人开刀。 因为歧视变成合法了! 人种又变成不平等了! 在这个事情上华人反对民主党, 支持trump是非常短视的!现在对华人没有危害,将来呢? 这跟二战前犹太人支持希特勒有什么区别?对于希特勒这样的人,早期斯大林还想跟希特勒德国交朋友,一起攻占了波兰。 岂不知在希特勒这样的种族主义者眼里,斯拉夫人,俄国人都是劣等民族,一时利用一下,一言不合就打你。

 

归根结底, 华人自己是少数民族,去支持歧视少数民族的Trump, 难道不可笑吗?再说了,老指望别人为你争取权利, 不为其他少数民族争取权利 ,或者不为少数民族作为一个整体争取权利,也完全说不过去啊!这个就有点像一个苏北人到了上海, 在一个给所有人机会平等的上海发了财。 然后支持一个歧视外地人的上海人当市长 去歧视安徽保姆,苏北民工。反对给外来工保障房,反对他们的孩子在上海上学。其实自己就是个假上海人。

 

反观华人家里第二代孩子们,几乎清一色反对Trump 他们不看眼前的利益,而是在根本上反对Trump代表的势力,反对社会的倒退!

 

下面是其中一个ABC 写的 Well,  id rather support Obama and his toilet rules than people who encourage Americans to discriminate against me and all the other Chinese and Asian Americans out there.” 也就是说,不管你对欧巴马/希拉里的政策你有多么大的意见,不支持,但都不是根本性的。你可以去参与立法,去反对某些民主党的具体做法,而让这些做法更合理。说白了,也就是个技术性问题。

 

但特朗普就是个原则性问题: 一个 Redneck 的代表,一个种族主义者, 一个全球化反对者。你要是个白人,支持他,我就认了。 尼玛, 华人也支持他,我无语。在美国的华人,一句 “民主党拿你的钱去救助黑人” 一句 “民主党政策影响了你孩子上大学”就把你推向了去支持Trump 也不看看你在支持什么? 我觉得就跟二战前犹太人支持希特勒一样funny. 按照美国人常说的,did you know what you get yourself into?

 

有很多人说,特朗普,希拉里都不是什么好东西,这个仁者见仁。民主党的政策也是有很多值得探讨的,怎么样才是最有效的措施?但大方向是要推动一个公平,平等的社会。但Trump所代表的思潮,对美国,对人类走向平等,平权,和平都是根本性的威胁,是 与“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这个伟大目标背道而驰的!

 

周力 2016.10.22

写在与朋友争论美国大选华人应该支持谁之后


浏览(1753) (25) 评论(3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草 回复 beiqian2016 留言时间:2016-11-01 23:19:05

你好。

并不认为他说的是什么中国特色,而我提到的制度下的官员贪腐倒可算是种中国特色。也不认为『Trump有“减少美国不实在的海外使命和大政府的官僚浪费贪腐”那个理想』。涉及中国的题外话就不准备拉开了。

其余的不同看法就各人各见吧。

回复 | 0
作者:beiqian2016 留言时间:2016-11-01 19:52:03

逸草:你好。

一)gugeren留言中的“中国政府‘政府开支可以刺激经济’的中国特色的经济的毒”那句话很深刻;不知你是怎样想的。

他提到“最理想的状况就是消减前两大开支军费和政府日常开销”,你觉得Obama/Hillary政权做的到吗?如果他们作不到,为何要批判别人呢?“最理想的状况就是消减前两大开支军费和政府日常开销”也许只是理想而已,但还是只有Trump有“减少美国不实在的海外使命和大政府的官僚浪费贪腐”那个理想吧?而非Hillary;她三十年所说所作的全是在那二方面增加开支。

我知道你出身“革命干部”家庭,也许你也有在国内从军的高干子弟朋友;不知你是否知道中国真实的军费开支金额吗?恐怕不见得比美国少。

二)虽然美国曾经有过贩卖黑奴的历史(其实在人类历史的各个阶段,都有贩卖奴隶现象),但是那个周立说的“美国200年前是白人至上的社会”是不正确的(当然也不能说是“基督教立国”),不能以偏概全。很遗憾,你们都不信耶稣基督,就暂时略过吧。

三)我不同意“上大学,当医生/律师/工程师/等等就能真正意义上改变他们的处境,改变他们的经济状态, 改变他们的社会地位”的说法;大学教育并不能使社会更公正/公义。我也曾修过很多与“education”有关的学科,只是长期不用,都荒疏了。教育(乃至“教育与经济”或者“教育与社会”)是很复杂的话题,想必你一定知道。在此也暂时略过。

四)但我同意“支持Trump的华人比例并不大”的说法;因为从整体上说,华人还是自私的,只知道享现成,不肯为别人贡献或牺牲自己的利益;需要反思乃至critical thinking......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muyoupo 留言时间:2016-11-01 06:25:51

讲了『从万维网友“渔阳山人”的《有多少华裔选民支持川普?》一文所反映的来看,这样的代沟可能并不宽,可能只存在于有兴写帖表述者的周围一部分华裔家庭中。』

渔阳山人的文中数据显示,华裔选民支持川普的并非多数,与你的怀疑一致。说明网上反映出支持川普的多,可能只是有兴写帖表述者自己或周围的情况。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1-01 06:18:05

前面已说到了医保,自然包括奥巴马健保。

回复 | 0
作者:海不归6 留言时间:2016-10-31 18:44:32

沟是有,但怕不是代沟,是没文化和有文化人群之间的沟。和下层白人一起挺川普的华人真以为自己是白人了。

回复 | 3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6-10-31 18:24:26

其实看看那些支持川普的人的理由,表现的无非就是害怕被别人占便宜的心理,什么AA了,什么减税的。。。而产生这种心理的前提是你有这种思维。

你要是还在与其他少数族裔的人在一个基础上竞争,那么有这种思维倒也无可厚非,求生存嘛。

但我感觉不少这种人并非属于这种经济阶层。而你要是反对政府乱花钱,这可以理解,但反对政府救助穷人,难道你天生就是富人?不少人上学的时候享受奖学金,而哪怕是私立学校,也是享受政府的教育补贴,尤其是对捐款的免税。而没有这些补贴和对捐款的免税,你从哪里获得奖学金?

从一个社会的角度讲,教育经费的增加让穷人得利,道路交通的维修让富人享受的更多,但客观上为低收入的人提供共工作机会。

这都是在交税的基础上。而要不是因为需要交税,有多少大学的捐款会因为是tax break的结果而最终花到没能力付学费的学生身上?包括当年那些在美国大学里,不论公立还是私立,拿奖学金的老中。

回复 | 1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muyoupo 留言时间:2016-10-31 17:03:19

跟第几代移民无关,关键要关心国家大事。我看加州的中文媒体简直就是广告公司,天天就是餐馆、牙医、上大学装潢、房地产经纪、减税假会计、贷款不查收入。。。自己合适好就好了。太可怜了,怎么能让人家看得起??

回复 | 0
作者:muyoupo 留言时间:2016-10-31 16:37:51

我是第一代移民,从来就是支持民主党,这次也不例外。周围的第一代移民似乎支持民主党的多。当然我不认为博主讲的很不靠谱,就是第一代移民支持共和党的比第二代多。但说大多数第一代移民支持共和党我持怀疑态度。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31 15:25:40

“为什么你们不认为税收后的支出目标是:奥巴马健保(2015年占联邦财政支出的27.42%,为第2位)?这可是Clinton夫妇当政时想搞而没有搞成的事;现在虽然成功,却面临一系列困难?”

应改为

“为什么你们不认为《增加》税收后的支出目标是:奥巴马健保(2015年占联邦财政支出的27.42%,为第2位)?这可是Clinton夫妇当政时想搞而没有搞成的事;现在虽然成功,却面临一系列困难?”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31 15:06:05

从Discretionary Spending那张图来看,如减税减开支,最理想的状况就是消减前两大开支军费和政府日常开销,以用到后面的几项:教育、医保甚至房屋。这恰是川普提出的方案。当然是否实行得了又是另外的事情;但至少不加税是其本质(别拿老布什的事来说话。他也不想加税,结果没能从他的心愿)。

而加税嘛,就无法说了……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31 14:58:01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6-10-31 14:50:13

这是政府官网中有关美国建国后政府赤字占GDP的比例。近百年来,仅是第三高(占GDP的10%)。“二战”期间与之后,高峰期曾达30%,为“第一高”。“第二高”应是“一战”吧,超15%左右。

http://www.usgovernmentdebt.us/federal_deficit_percent_gdp

“从加州的经验看:YES。”你这么相信,我无语,呵呵!

以目前各国流行赤字财政的风气(包括我们曾呆过的赵国),我认为偿还国债是放在很后面的财政消费顺序。

为什么你们不认为税收后的支出目标是:奥巴马健保(2015年占联邦财政支出的27.42%,为第2位)?这可是Clinton夫妇当政时想搞而没有搞成的事;现在虽然成功,却面临一系列困难?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31 14:00:10

你这些话就只是一般的情绪化抱怨、牢骚、和随意说说了。没什么意义。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31 13:46:19

【又谁能保证不会用到其他方面的开销?】所以不能选床铺。他要是投到赌博业怎么办?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31 13:44:21

【“因为政府的赤字会减少”,你肯定这个增税的钱一定会用到减少赤字?】

从加州的经验看:YES。

【况且目前联邦政府的赤字并不高】你要感谢奥巴马?呵呵呵

大约有7%左右要用来还利息,考虑到美国经济总量,还是相当可观的。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6-10-31 13:38:08

“因为政府的赤字会减少”,你肯定这个增税的钱一定会用到减少赤字?谁能保证?又谁能保证不会用到其他方面的开销?

况且目前联邦政府的赤字并不高,2015年仅占财政收入的16%,见你上次给出的网站。不会是增税后的主要开销,你信吗?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6-10-31 13:32:33

呵呵,钱收到政府手里,就由不得你了;即使Clinton当总统也不能完全控制它们的用途。你如果真地相信钱会用到这些地方,我也觉得不错。但是……

反过来,不把钱给政府,政府也要办这些事,还不一定办得不好。事情就是这么吊诡。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31 13:12:38

3】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增加科学技术的培训、开发新技术、新能源。。。都可以提高美国国民素质,促进经济发展。

2】目的有很多。减少美国的赤字,调节美国日益严重的两极分化。。。更重要的是有钱人本来就有义务维护这个制度,因为他们的钱是靠这个制度赚来的,这个制度一旦垮台,他们的生财之道就没了。他们有义务、有责任来维护这个制度。交税就是他们应该尽得义务。GOP既要从这个制度得到利益,又不想回馈这个制度/社会的想法是不现实的。

1】给“一些人”(注意: 不是每个人)加税不但不会抑制经济发展,反而会对经济发展有利,因为政府的赤字会减少。

此外,经济增长要看是不是符合社会的长远利益。例如:采油和煤矿的发展,就不符合人类社会的长远利益。烟草业的发展,对人类的健康就是威胁。GOP的“drill baby drill”虽然符合一些人的短期利益,但是对于整个社会来说是不负责任和不能持久的,很像中国“改革派”搞得房地产。所以【经济增长是目前美国人首先关心的事情】需要引导,所以比尔盖茨认为市场经济解决不了气候问题。

回复 | 2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31 13:09:23

1. 我也已说了,基本常识不用大作宣传。

2, 3. 用于教育、医疗保健、公共福利,公路建设,城市改造,自然资源开发,科研…皆对经济增长有促进作用。

我对这话题的内容和实际,相当熟悉和了解。

回复 | 1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6-10-31 12:33:37

海二代不知官商勾结的恐怖恶果,可用希拉莉克林顿做课本:

650,000 Emails Found On Anthony Weiner's Laptop; DOJ Blocked Foundation Probe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6-10-31 11:34:33

华人在祖国被歧视惯了的,一但有这个歧视人的机会,怎能轻易放过?

回复 | 4
作者:牛仔 留言时间:2016-10-31 11:23:22

华一代中死心塌地的川粉主要是2种人,

1.所谓的deplorable--认为自己是强者,可以与uneducated白蓝领一体,严重缺乏人文关怀。

2.神棍,坚决的反同性恋,反堕胎,反社会进步者。

回复 | 7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6-10-31 11:19:48

好吧,大家先有个共识,才能说下去。

1】我下面说了:经济增长是目前美国人首先关心的事情,因此Clinton大可宣传增税是为了经济增长这个目的,那可以得到取得投共和党的选票。而她并未这么做。这说明了什么?

2】那Clinton增税的目的是什么?就是说,你估计她会把增加的税用到哪里?

3】就算她会把这些钱的一部分乃至全部都用到你认为会刺激美国经济的政府开支上,你认为可以用在哪里?就是说,政府方面还有哪些地方缺钱用?

调查一下后,你的思想会转变的。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31 10:28:27

与什么中国特色毫无关联,这完全是现代宏观经济学的基本概念。这在中国倒可算是官员腐败的动因之一,而说成“在美国却不行了”,没有实质性的依据。

“政府开支多到浪费的地步”已是不少国家对自己政府长达数十年的批评了,并非新闻。这类批评会永久存在,所起的作用是督促政府,更多地将开支花到有利于将社会和谐稳定与经济持续发展相结合上去。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6-10-31 09:58:04

一草在这点上中的中国政府“政府开支可以刺激经济”的中国特色的经济的毒很深了。

这套“三驾马车”(人民消费、政府开支和对外贸易)中,中国可能还可以在“政府开支”上做些文章,而在美国却不行了,许多大文章都已经做完了。美国的各项政府开支不是太少,而是太多,多到浪费的地步!

如果你知道其中的底细,就不会说这些话了。

因为一般政府开支的管理比较松懈(先请不要在这里钻空子,有实例的);在经济好的时候,多用些钱是很容易的!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16-10-31 09:47:48

所引用的这句话,其实多少反映了年轻人的站高望远、有为社会前进努力的志向,也反映了年长者会相对裹足保守、多注重眼前个人利益的趋势。

回复 | 2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31 09:41:05

增税自然是为了减小赤字和加大government spending/减少budget cut. 有点经济学基础知识之人,知道这对经济的刺激作用。这已几乎是常识,无须再作宣传。

回复 | 1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6-10-31 09:19:48

只能说这一代华人不行。

这一代华人里,不少人碰巧得到六四绿卡,碰巧赶上了新技术浪潮而有机会获得高薪工作,碰巧全球化经济使得高等教育更值钱。。。

突然一天觉得自己要体现与“主流”靠拢了。

大概从来没想过自己是社会的占有很大经济比重的成分,是美国移民文化的发展者,而不是什么的附庸。大概也没想过什么样的环境自己的子女应该继承才能有利于他们的发展。他们很可能是没有那么多的“碰巧”的。

这种搭顺风车的心态反映了老中被人诟病的那种占便宜的心理。

回复 | 5
作者:gugeren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6-10-31 09:17:58

“减税和刺激经济并无必然联系”,应该说:减税不一定达到刺激经济的目的,因为经济增长还取决于其他一些因素。而增税的原始目的,肯定不是刺激经济;否则Clinton大可宣传这个目的;而经济增长才是目前美国人首先关心的事情,不管他/她选的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

回复 | 2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6-10-31 09:14:16

有代沟很正常,很欣赏爪四哥引用的一句话,“

If You Are Not a Liberal at 25, You Have No Heart. If You Are Not a Conservative at 35 You Have No Brain“。 人生的不同阶段思考的问题不同,要解决的问题也不同。 民主投票就是在不同的需求中找出一个平衡点,不存在谁对谁错。把这些自然的现象归结为所谓的”丑陋性“,不是开放包容的态度。

回复 | 2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69,99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