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谈奥巴马的八年功与过zt 2017-01-23 07:33:40


逸草:对此文作一美国国债分析补充。

ZT【美国国债分析】
1、简单就是 克林顿挣钱 小布什花钱 奥巴马还钱。

图1

debtGDP.jpg


Debt to gdp ratio 是因为布什积累了一大批national debt,现在还在还利息。中间有一个巨大的债务危机(大家不知道还记不记得联邦政府shut down那次)奥巴马也成功化解了。这个数据来源是哈佛商学院的国际政治经济案例,康奈尔政治学院现在拿这个授课。


2、美国国债最大持有人是美国本国人,不是中国。

美国资产上升远超债务的上升。谈债务必须谈资产, 苹果、腾讯、债务创历史新高,但公司价值增长更快。所以后代的钱是花不完的。他们会更富有。 建议参考美国家庭资产负债总表,收入的标志是人均GDP。



转自"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


从华人的美国总统梦 谈奥巴马的八年功与过

Original 2017-01-22 Steven Chen 




昨天(1月20日)唐纳德·川普就任第45届美国总统,在其就职演说里把当前的美国描绘成下面的景象:




美国现在是一个罪犯的乐园,他说:(我们要)在这里、在现在结束这个美国大屠杀。(This American carnage stops right here and stops right now.)

其他国家在毁灭我们的工作。他说:他要把工作带回美国...


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他说:我们要让人民脱离救济,回到工作岗位...


川普接手奥巴马交给他的美国是这个样子的吗?








历史回顾




八年前的今天,美国正以每月80万人失业,每年86万家庭失去住房,每年10万亿财产蒸发的速度进入自1929年大萧条以来最大的经济衰退。很多人失业或面临失业的危险,退休基金价值下降一半。同时,美国有187,900士兵在打两场大规模战争。


八年后的今天,美国每月新增就业15万,失业率下降到4.7%,国民财产上升到84万亿的历史新高,是世界上最健康经济体之一。美国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叙利亚的部队下降到15,000人。


昨天是美国总统的交接日,奥巴马完成了他八年的总统任期。值此任期届满之时,让我们来做一个回顾。每一届总统都对人民的福祉有着巨大的影响,但是人们往往会在该总统离任后才会对他有一个公正的评价,因为很多时候只有在有比较的情况下,人们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


十六年前,比尔·克林顿第二任期时美国经济繁荣社会稳定,很多大陆来的第一代华人就是在这个时候打下了自己的事业基础。克林顿一举扭转了美国长期财政赤字状况,在他的第二任期国债大幅下降。


2000年的选举中艾尔·戈尔赢得了多数票,但乔治·沃克·布什(小布什)赢得了选举人票,成为美国总统。


小布什任总统的八年里发生了911大规模恐怖袭击事件,美国发动了两场大规模战争,前期经济还算稳定,到了最后两年经济快速走下坡路。2008年9月金融危机爆发,股市崩溃,公司裁员,倒闭,失业率飙升。在这个背景下美国选出了第一位非白人总统奥巴马,民主党也大获全胜,拿下了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的多数席位。


作为美国的第一位非白人总统,很多人对奥巴马有很大的期盼,但是也有不少人对一位非白人成为美国总统非常不满。这给他提供了机遇,也隐藏着危机,





走出经济衰退




2008年生活在美国的华人,应该对当时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情景还记忆犹新。作为美国经济大动脉的银行系统处于停滞状态,作为美国制造业象征的汽车工业濒临破产,很多公司必须在大规模裁员与关门之间做出痛苦选择。奥巴马上任后的急迫任务是拯救美国的经济和帮助失业的人,他与国会合作,给银行提供了疏困资金,确保了金融流动性;其次,他出手挽救汽车工业,保住了几百万工作机会;同样重要的是为失业者提供了他们家人赖以生存的特别失业金。这些措施稳定了社会和经济,6个月后美国走出了经济衰退,现在失业率已经稳步下降到5%以下的”全就业”状态。


为了拯救美国的经济,奥巴马政府采取了降低税收,增加对失业者的补助,加大对基础建设,教育,清洁能源等的投资。这些措施造成了巨大的财政赤字,但是几年后随着经济企稳,财政赤字回落,现在财政赤字与国民总产值的比例已经基本回到了金融危机前的水平。政府对银行,汽车公司提供的援助也全数收回。


当然,这几年来美国经济不足的地方也很多,低收入者的平均工资上涨不多,贫富差距依然很大,制造业回流不明显。小布什最后一个财政年度的赤字约$1.5万亿,现在已经下降到约0.5万亿,但还是比较高的。





战争与反恐




小布什的两场战争共造成美国士兵死亡7,646人,伤52,275人,耗资4万亿,这让美国人民深深体会到战争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奥巴马应对国际问题的原则是以外交努力为主,万不得已才动用空中军事力量,拒绝动用大规模地面部队。奥巴马让阿富汗政府军接手了打击塔利班的任务,并根据小布什政府当年与伊拉克政府达成的协议从伊拉克撤军。




在奥巴马八年任期里,曾经最大的恐怖团伙基地组织得到了有效控制,基地组织头目,911恐怖攻击主谋本拉登被绳之以法。八年中美国本土发生过几次独狼式恐怖攻击,但成功地避免了有组织,多人参与的恐怖攻击事件。


2011年春,中东地区爆发了反独裁的民主浪潮-阿拉伯之春,这是当地人民自发的追求民主的运动,美国和西方国家不可能站在民主的对立面。但是,中东地区的混乱局面给恐怖分子提供了发展壮大的机会。美国以及世界没有一个好的应对方法,使得ISIS的快速崛起。通过美国以及很多国家两年多的努力,ISIS的发展势头被有效控制,他们已经失去约50%的土地,但要打败ISIS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全民医保




美国是发达国家中唯一没有全民医保的国家,人人都有基本医疗保障是民主党共和党多届总统的长期愿望。2008年民主党获得总统、国会参众议院多数席位,民主党全力以赴通过了《平价医保法》(Affordable Care Act),又被普遍称为“奥巴马医保”。该法案实行以来美国没有医疗保险的人数下降到 8.9%,还在持续下降。


平价医保法是很多团体互相妥协的结果,并不完全是奥巴马理想中的法律。同时它又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推出以后问题自然很多,更重要的是因为政府投入受限制,使得中低收入者承担了一部分贫穷人口的医疗保险费用。所以有相当一部分人对此不满。


法案具体分析参见北大飞:详解《平价医保法(奥巴马医保)》与美国医保的方方面面





其他政策




奥巴马提升美国经济的重要一环是发展太阳能,风能等绿色能源;他推动低油耗汽车的开发;鼓励用相对清洁的天然气取代煤炭;他与包括中国在内的197个国家达成巴黎全球气候协议,这是人类现代史上最重要的成就之一;奥巴马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华人最关心的美中关系这八年来保持基本稳定。


这八年来美国的种族关系紧张是一大遗憾,奥巴马作为美国的第一位非白人总统而受到一些白人的反弹是原因之一。低收入者的经济状况没有明显改善也是造成种族关系紧张的原因。





2016大选和政权交接




奥巴马在2012年成功连任。在2016年的总统选举时,同是民主党的希拉里·克林顿虽然赢得的选票超出对手280多万张,但还是因选举人票制度输给了代表共和党的唐纳德·川普。



昨天奥巴马在离任时支持率高达60%之际把政权顺利交接给下一任总统,对照川普总统描绘的美国惨状,我们现在的美国是:





犯罪率在降低(2015年的暴力犯罪低于历史高峰期的1991年一半)


失业率降低、就业在增加


收入在增长


更多的人有医保





奥巴马的八年成功地完成了美国选民授予他的最重要的责任,那就是保障美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经济稳定,避免了美国再一次卷入大规模战争。他也向美国人人都有基本医疗保障的愿望跨出了很大的一步。他的成功证明了任何族裔都可以成为优秀的美国总统,这为我们后代的总统之路铺平了道路。





作者:Steven Chen

本文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ID: ChineseAmericans)


热门文章
美国华人200年 — 从王清福到赵小兰,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
从煽动抢劫华人的视频谈言论自由和政治正确
爱!生生不息 -- 记海滩志愿者

狐狸看守鸡舍?别让这个外行教育部长毁了美国教育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文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bNitrETkZrI1ZtBEbSonUg



美国华人

一个客观公正的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请邮至:editor@ChineseAmerican.org




浏览(1749) (9) 评论(2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草 回复 威尼斯老人 留言时间:2017-01-24 13:23:44

“据我所知,美国失业率下降是得力于O8政府搞基建雇用大量低level劳动力。“

你这是在驳斥前面老度“这些钱没有一分钱用于国家建设”的话吧?:)

“平均工资却在下降”?有下降数据吗?下降了多少呢?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威尼斯老人 留言时间:2017-01-24 13:18:13

文中差不多每条后面都有依存问题、做得不够有遗憾的句子。可被理解为“过”。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James Peng 留言时间:2017-01-24 13:13:30

『犯罪率在降低(2015年的暴力犯罪低于历史高峰期的1991年一半)

--》 要比就要比上一年或上一届,哪有比15年前的?你怎么不拿100年前相比?』

各人可做各种比较,你不妨拿出与上一年或上一届比较的数据。

『失业率降低、就业在增加

--》 就业增加的都是临时工,或起码先六个月临时再转正。企业不愿招长工,因为医疗保险实在太高了。』

就业增加的“都是”临时工? 你显然言过其实,这类空口白话只能是白说。

『收入在增长

--》 增加的部分远远抵不上医疗保险的上涨,及物价的上涨。』

你这类空口白话也只能是白说。

『更多的人有医保

--》 这是假象。奥巴马医保的真相就是政府用法律手段逼迫中产阶级承担政府的一部分救济穷人的责任。』

“更多的人有医保”非假象,是公认的事实。

北大飞的文中有阐述,由于共和党议员的作祟,政府投入受限制。此文中已提到“使得中低收入者承担了一部分贫穷人口的医疗保险费用。”

回复 | 0
作者:威尼斯老人 留言时间:2017-01-24 08:12:38

据我所知,美国失业率下降是得力于O8政府搞基建雇用大量低level劳动力。但是,平均工资却在下降。我认识的一个大学生暑期想找本专业(机械工程)的工作不得,只好到McDonald's翻汉堡,挣了点零花钱。

回复 | 0
作者:威尼斯老人 留言时间:2017-01-24 08:06:41

题目不是“功与过”吗?过在哪里?

回复 | 0
作者:James Peng 留言时间:2017-01-24 06:01:24

针对作者的结论:

犯罪率在降低(2015年的暴力犯罪低于历史高峰期的1991年一半)

--》 要比就要比上一年或上一届,哪有比15年前的?你怎么不拿100年前相比?

失业率降低、就业在增加

--》 就业增加的都是临时工,或起码先六个月临时再转正。企业不愿招长工,因为医疗保险实在太高了。

收入在增长

--》 增加的部分远远抵不上医疗保险的上涨,及物价的上涨。

更多的人有医保

--》 这是假象。奥巴马医保的真相就是政府用法律手段逼迫中产阶级承担政府的一部分救济穷人的责任。

回复 | 1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7-01-23 17:16:44

当然不是!

是比哪一个执政党政府的顾问“犀利”、“与时俱进”、“能看清发展的大潮流”。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7-01-23 17:13:12

轮流转可不是一方老留烂摊、一方老收拾烂摊这样的单一方向转哦。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7-01-23 16:37:58

几十年风水轮流转!

想一想,朝鲜战争(韩战)、越南战争是在哪个党的领导下开打的?又是在哪个党的政府手里结束的?

这是2个20世纪中最莫名其妙的美国投入很大军力的战争!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7-01-23 14:46:31

呵呵,不论是执政8年,还是两任继任12年,都只能按“周期”留下个经济烂摊。这是老天对共和党的眷顾?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7-01-23 14:43:18

应该可以说,成功的总统有着“选好经济顾问、能采纳正确的意见”的功劳。这功劳有着相当关键的作用,并非只是“而已”。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7-01-23 14:33:25

【你的另一个观点是,经济上升功绩算不到总统们头上,因他们常是学政治学或法律的,经济是门外汉?】

完全正确。总统们几乎都是听他们的各种顾问的话来推行政策的。把所有功劳算在总统身上,那只是一种中国人的老看法,但与实际情况不符合。只能说这些成功的总统,能采纳正确的意见而已。

回复 | 2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7-01-23 14:29:59

嘿嘿,几乎是这样:共和党执政时,经济开始走下坡路;待民主党执政时,就走了上坡路。就像老布什-克林顿,和小布什-奥巴马这2阶段。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1-23 13:06:44

说说看,奥巴马是如何大量超量印钞,“这些钱没有一分钱用于国家建设”,却能避免出现物价大上涨的?

你是在歌颂奥巴马的经济金融神通吧?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1-23 11:57:46

奥巴马上台八年,除这八年的国家税收外,还每年印钞,共印十万亿美元。 所谓印钞,其实质就是掠夺和稀释美国人民的财富。 这些钱没有一分钱用于国家建设,全部都拿去收买利益集团去了,他这八年之所以会顺风顺水,还有大量的马屁精帮着说好话,就是这个原因,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得了好处就会卖乖。 八年一过他下台走人了,所留下的天量债务,全部都要着落在美国人民身上来偿还。

这个人是个猴精,专占便宜不吃亏的主。

回复 | 5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7-01-23 11:52:14

你的另一个观点是,经济上升功绩算不到总统们头上,因他们常是学政治学或法律的,经济是门外汉?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7-01-23 11:48:15

按你意,近几十年经济周期偏好民主党,而共和党不论是执政8年,还是继任12年,都只能按“周期”留下个经济烂摊?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7-01-23 09:30:17

民主党这次没有上台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美国中产阶级的收入不但没有上升,反而下降了!民主党失去了许多中产阶级的选票!

这笔账如果要算到奥巴马的头上,他就是有再多的成绩也会被忽略了!幸亏没有。

回复 | 2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7-01-23 09:26:14

用广东话讲,奥巴马是“冷手执了个热煎堆”。“煎堆”就是油炸的麻球。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奥巴马运气好,遇到好日子了。就像克林顿年代那样。

经济就是这样,走到谷底就会上升。小布什时代处于谷底,奥巴马时代处于上升期。

尽管目前还有许多“隐形失业者”,但是经济确实在上升。

但是把这些功绩算在奥的头上不公平。他是学政治学的,经济是门外汉。除了他的那些经济顾问不错外,主要功绩应该归于勤劳工作的美国民众,归于财经政策制定得好的美联储,等等,与奥的关系不大。

回复 | 1
作者:一草 留言时间:2017-01-23 09:11:29

ZT 简单讨论一下Obama政府创纪录的国债问题的成因:

1、奥巴马执政间,赤字连年降低。相对上任,Obama政府已经成功将赤字减少69%;

2、经济危机及延续小布减税,导致缩源;社保及医疗支出随人口老龄化加快,则造成增流。两边一起,也是国债难降的重要原因;

3、军费防恐支出高居不下,抵抗金融危机,都是造成Obama政府国债额高的原因。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47,3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