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微号被屏蔽文:西方价值观到底碍中什么事儿?zt 2017-10-08 07:20:02

逸草:该文依然能从新浪博客查到。看来一篇文是否会导致微信帐号被屏蔽,已成了该文是否有些深度、能否触到点红朝当局痛处的标志。:)


http://mp.weixin.qq.com/s/FU2Zrdz6GIskT-kIXwRIXw


西方价值观到底碍我们什么事儿?

地球上的一些事情真的很有趣。

有的只有千万人口的小民族,为人类文明做出了与其人口比例不相称的卓越贡献,却一直平心静气;而有的十几亿人口的庞大民族,对现代科学几乎毫无建树,心安理得地享受现代文明的成果,还总是愤愤不平。

我们坐着西方发明的飞机,开着西方发明的汽车,点着西方发明的电灯,用着西方发明的电脑,拿着西方发明的手机,穿着西方的品牌服装,玩着西方发明的运动……甚至套用着西方的经济运行模式。但是有人说,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我们的课堂。

有人问,西方价值观到底是什么?从逻辑上说,西方价值观既然是我们坚决反对的,那就一定和我们相反。我们的价值观现在街上贴的到处都是,非常明确,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那西方的一定就是贫穷、专制、愚昧、别扭、禁锢、歧视、偏私、人治、卖国、渎职、欺诈、敌视了。而这些难道不该抵制么?

当然该,谁看了都得说该。问题是从历史和现实考察,西方价值观不但不是这些,还和我们的那24个字几乎一致;不但和我们几乎一致,还比我们提的更早;不但比我们提的更早,还比我们做的更好。既然一致,为什么要分出我们的和西方的,何不说人类共同的呢。如果不一致,到底哪里不一致?看见没,不分析还好点,越分析越纠结。

嗡声一片之时,一个善于接飞盘的媒体来圆场了:说的是西方政治价值观,别扯偏了。

虽然它最终也没说出西方政治价值观到底是什么,和我们有什么不同,但却一语道破了反对的原因:“西方的这一价值观无法对应中国政治现实,它如果大规模渗透进中国社会,必将对中国的政治根基造成侵蚀,最终导致中国政治稳定方面的严重不确定性。

如果还不大明白,把上段话中的政治俩字换成权力读一遍,就再清楚不过了。

纵观历史,人类社会的发展从来不是齐头并进,而是在不断探索中,由个别地区和国家轮换领跑。探索中的经验与教训,都是人类的共同财富。所谓改革开放,就是我们的道路走不通了,被孤独地甩在后面,所以开始学习西方,融入国际社会。改革开放无疑取得了重大成果,尤其在经济方面。

但民主自由与科学进步,专制压迫与迷信落后,都是配套的。西方国家近代以来科技与经济的发展之所以日新月异,首先是政治进步的结果。是民主制度的建立,人权保障的完善,解放了人性,激发了人们的创造力。没有相应的政治制度,科技与经济不可能走远。

为什么西方的任何东西,哪怕是已经被西方摈弃的,我们都可以毫无顾忌地拿来,唯独在政治方面“坚决不学西方那一套”,表现的特别有“骨气”?一句话,就是有些人既要享受西方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好处,又不想放弃由于权力的肆意而带来的利益。

西方价值观到底碍我们什么事了?因为西方政治观念里的权力来源,把人民选择看成是执政的唯一合法渠道,它让“打江山坐江山”失去了合法性,权力被关进了笼子,受到有效制约。现在,中国社会的发展已经到了需要权力进笼子的时候,这一点已成共识。笼子的样式有很多借鉴,也有很多自己的思考,做笼子的工具、材料也已备好。

但权力一百个不甘心,一千个不愿意,又拿不出足以服人的道理。所谓抵制西方价值观也好,不应妖魔化人治神话法治也好,党大还是法大也好……这些时不时冒出来的荒唐观点,可笑言论,奇葩说法,都不过是不愿权力受到约束的人和想讨好权力的人在撒泼打滚罢了。

几千年都过去了,不差最后这一会儿,他们不嫌寒碜,就闹吧。

浏览(3411) (39) 评论(5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7-10-14 06:38:12

说要回归马克思主义,但却在极力隐瞒民主及人民对政府的监督是马克思主义的核心部分之一。经济上当然也不敢大力打击私营企业,所以所谓回归马克思主义也只是开始实施“无产阶级专政”,既剥夺所有人民参政议政发表不同政见的权力。

这种荒谬的局面其合理性就在于反腐要依靠军中的红二代,而这些人对民主没有兴趣。邓大人搞市场经济“违背”了马克思主义,那么部分红二代抛弃马克思的民主思想也应该顺理成章。区别是邓的市场经济是为国为民,而这些人抛弃民主是为了“红色江山”永固。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7-10-13 01:13:01

中国传统文化不封言路,士大夫以天下为已任: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为生民立生,为天地立心,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封言路并不是中华传统,它是心虚。

回复 | 0
作者:秋念km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7-10-12 18:29:36

我支持中国文化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7-10-12 02:52:55
哈哈,还好,万维虽在加拿大,还不是放羊的独资经营的。
回复 | 1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7-10-10 07:03:35

我每天晚上都到咱家后院里杀鼻涕虫,痛快啊!

回复 | 2
作者:BFTS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7-10-09 20:37:13

》牧人啊,请你说道理,好不好?

原始数据,你到底是改还是不改?刚才咱又去查了你的原始博文的数据,还没有改过来!数据明明有误,请你明示不改的原因是什么?如果博友们读了你的两个博文,别人是相信你的原始数据,还是你另外改过的数据?

另外,咱也不明白的一个问题,为什么你可以花这么大的篇幅,阐明咱没有质疑你的博文。但是,你却不愿意花一点点时间把你原始的数据改一改,百思不得其解啊!你是不是故意留着给咱不停的提问题啊?咱请你凡是说严肃的话题,要有根据,难道咱有什么错吗!为什么你要骂咱,不得要领啊!?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10-09 19:20:50

奇怪的是,华政委却是万维的不倒翁。

看来华政委对万维拉黑有免疫力。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7-10-09 17:42:17

》牧人啊,你骂人这就不对啦!你骂了人只能说明你的修养差,气量小,对咱没有任何损害。但是对你的名声影响可大了,你要注意。咱们现在是在谈观点,不是人身攻击,知道啦!?你说你是“习惯了一是一二是二的量化”,咱提醒你了很多次那个地方,你还没有改。咱再去查查看你有没有改过来!

咱要你改的的地方是你最原始的数据!你还要别人去查看的出处的地方。你的这个地方咱知道你早就改过来了,咱没有异议。因为咱逼着你改过来,你因此生气了,不让咱再去你的博客。咱让你把没有出处的东西改过来,你为什么要生气,咱不能明白啊!咱的目的是让你改最原始的数据,你不能回避啊!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7-10-09 17:26:49

鼻涕虫粘痰B尽可以再贴一万次,and I know you would even though that is why people stay away from you.

However 10,000 posts do not mean truth. Here is what actually happened:

http://blog.creaders.net/u/5714/201704/288835.html

回复 | 3
作者:Next 留言时间:2017-10-09 16:39:05

少见多怪。碍的不就是共党那几个人的位子。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7-10-09 16:01:12

少见多怪。万维上屏蔽博客多的是了。有的还斩草除根,“永久封闭”某博若干马甲的博客,估计从IP上下的手。根据咱的记忆,万维拉黑不下十人次,还放手让手下的拥趸们大肆封堵网民的言论,不就是话不投机,戳着某些人的痛处了?

看不惯微信就卸载掉它,又没花钱买它的使用费。

回复 | 1
作者: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7-10-09 14:13:40

价值观只能从天上去求:信仰是每个人personal的事情,但却又不是private的,国民群体的信仰总体反映形成社会的价值观:这是出于神的恩典(怜悯)和律法(公义或任凭)的综合体。

西方价值观主流并非基督教,而更是古希腊的自由人本主义(同性恋文化)和古罗马的斗兽文化。随着基督教的被边缘化,也说明了神对西方世界的任凭:人本自由主义的极限值是自杀。盲目追随西方价值观就像索取犹大上吊的那根绳子。

没必要拾人牙慧!直接去向天人合一的唯一途径耶稣基督去求吧:

启示录22:17 圣灵和新妇都说来。听见的人也该说来。口渴的人也当来。愿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回复 | 1
作者:不列颠地主 回复 wxwx 留言时间:2017-10-09 11:46:24

这位大侠,地主在这里已经顶了不少了,若想深入讨论,请再发一文。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7-10-09 11:22:29

[牧人习惯了一是一二是二的量化,地主习惯了模棱两可的中庸,这才是咱们之间对话“费劲”的原因所在。]

》牧人啊,你说你“习惯了一是一二是二的量化”,是不是?上面的截图咱已经提醒了你无数次,你到现在还不改过来。如果你有信心上面你说的数据是对的,请你提供你的出处!没有出处的说法,要么改掉,要么不要引用!这才是“一是一二是二的量化”的态度。参见链接:

http://blog.creaders.net/u/5714/201603/251065.html

你说的话,要是经不起推敲,那咱们可以相信你的那句话?

回复 | 0
作者:wxwx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7-10-09 09:17:04

“一旦进入到政治话题,则各国的规范就不一样了。”

这是事实陈述,不能代替对各国规范的优劣的讨论。

比如,韩国的“光州事件”,就是按照当时韩国的规范处理的。难道,一句“各国的规范就不一样了”,就完了?

所以,这一现象普遍存在:“因为有人是真不知道,这是善良的; 有些人是明明知道,却装作不知道; 还有的明明知道,懒得说破它。”

回复 | 0
作者:wxwx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7-10-09 09:16:37

“再回到这篇文章,作者的观点是很明确的,不就是选举与合法性吗? 还自以为是戳到了什么痛处。要说政治就只谈政治,拿一个更不靠谱的所谓科学问题做包装,没有用的。”

如果没有“戳到了什么痛处”,为什么被屏蔽。

难道在你看来,“要说政治就只谈政治,拿一个更不靠谱的所谓科学问题做包装”,就应该被屏蔽?

回复 | 0
作者:wxwx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7-10-09 09:16:00

"另外,我也时常看见微信朋友圈里有被封被删的文字或视频,不希奇。相信以后会少些。"

这里说的“不希奇”,大家都清楚,而且是越来越“不希奇”。

不过让人不太清楚的是,“相信以后会少些。”

能不能分享一下你的相信的理由?

回复 | 0
作者:wxwx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7-10-09 09:15:29

“若是要探讨被封号的原因,恐怕得更全面地审视了。即便是把这些都搞清楚了,就能理解封号的原因吗? 我看也未必。因为有人是真不知道,这是善良的; 有些人是明明知道,却装作不知道; 还有的明明知道,懒得说破它。”

后面这句话,很有道理,有普遍性,可以用来说明大家对“封号的原因”的理解,也可以用来说明人们对政治制度的理解和辩护。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7-10-09 07:39:47

哈哈!多有得罪。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7-10-09 05:00:35

牧人习惯了一是一二是二的量化,地主习惯了模棱两可的中庸,这才是咱们之间对话“费劲”的原因所在。

Once again,楼主的主题是封号;地主能因此引申到查尔斯哈里父子及奥斯维辛集中营,着实令牧人钦佩不已。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7-10-08 23:38:52

"而有的十几亿人口的庞大民族,对现代科学几乎毫无建树,心安理得地享受现代文明的成果,还总是愤愤不平。" 这句话违法了?

------这句看不出任何问题。

回复 | 1
作者:不列颠地主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7-10-08 22:09:02

跟你说话咋这么费劲呢? 我把我最初回答你的话再放这里。

------

如果是作为学术交流,不应该是这样的结果。一旦进入到政治话题,则各国的规范就不一样了。比如说,你写篇文章探讨一下纳粹对德国经济和科学的作用,若是在德国,可能先得审查一下文章的违法问题,但在英国法国就不同。

---------

这段话说的是"违法"问题吗? 如果是我讲得不明白,那就解读一下。

那篇文章探讨的是一个政治问题。对这类问题,各个国家是有各自的规范的,如此而己。

任何一个圈子都有它的规范。在英国,年轻孩子们如果弄件纳粹的行头玩一下并非啥大不了的事。但作为公共人物,这就不一样了。这就是自由里的不自由。当年,年幼的哈里王子因为这样一件事,冒犯了公共,还不是由其父亲自带他去了波兰,参观奥斯威辛集中营?

再回到这篇文章,作者的观点是很明确的,不就是选举与合法性吗? 还自以为是戳到了什么痛处。要说政治就只谈政治,拿一个更不靠谱的所谓科学问题做包装,没有用的。

你要是有兴趣谈这个话题,就另开一篇吧,从中国的近代政治变革谈起。万维在这方面的高人不少。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10-08 21:03:53

价值观与一个社会的文化是直接相关的,那么有一个关于文化的事实应该知道,就是从人类社会文化“光谱”的角度来讲,西方文化的core,与中国文化的core是位于这个光谱的两极,基本是完全对立的。

西方文化的core是freedom,中国文化的内核是和谐。

因而社会的行为方式就是非常不同。在freedom作为追求的目标的情况下,什么样的情况下能有最大的freedom?

就是成为number one,只有这样你才有可能获得最大的自由度,没人能妨碍你。而如果你是老二,你就要失去一部分自由。这就形成了西方文化里的赢者通吃,任何竞争都是零和游戏,你死我活的概念。或者严格的等级管理体系,贵族的后代永远是贵族就是最好的例子。

而在所谓和谐的概念下,中庸就是中国文化的行为方式,显然不是零和游戏的性质,更不是非要成为第一。

不难看出这两种文化,和导致的行为方式不仅很不同,而且有冲突。

而文化的形成是因为经济模式的需求,经济模式是由经济资源的可得性决定的(你可以理解为什么即使在中国最强盛的时代也没有殖民地的概念)。

那么就出现一个很容易理解的问题,西方的价值观是否适合于中国的社会环境?

对于这个问题,恐怕并没有严格定论,但应该是值得怀疑的。也许现在的中国社会已经过了模仿他人的地步,而是开始有了选择权,比如不选择西方价值观的自由。

至于西方文化的core与中国的区别的产生,过去写过很多了,不多说了。

回复 | 2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7-10-08 18:24:23

从你问的“真是这样吗?”这个问题,牧人判断你不同意这个观点。

有人提出一个观点,你不同意,这很正常。

但“你不同意”不应该是封号的理由或原因。

看来这一点咱们已经有共识了。

后来你又说到“法”及“违法”,这才有了牧人的追问。

其实咱们都知道,按照中国现有法律,这样的东西不违法;

咱们也都知道,在中国,一个东西被封和违法不违法没什么关系。

但是咱们也犯不上为这个辩护。这种东西不和常理,到最后辩护就成了狡辩。

回复 | 0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17-10-08 17:12:12

有点像王朔的笔法,是的,“几千年都过去了,不差最后这一会儿,他们不嫌寒碜,就闹吧。”

看了这篇文章,觉得习近平够可怜的。说明海内外懂得民主与普世价值的人都没有把他当回事。他就像皇帝的新衣中的那个皇帝,以为自己得意,其实什么都不是。

回复 | 1
作者:achedanv2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7-10-08 16:27:49

中华民族是以汉民族为主体、团结各少数民族的总称,这有什么问题吗?各少数民族主要包括蒙、维吾尔、藏、满、回,还有其它52个少数民族。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7-10-08 15:53:35

【谁定义什么是“犯罪”?】

请自学点法治常识。

【ISIS 算不算结社? 算不算宗教? 探讨为什么白人比黑人高级算不算学术?】

请另开题讨论。那是你的自由。

本人无意给缺乏基本常识者开课或与其作东扯西拉偏离主帖的白耗时讨论。这是本人的自由。:)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7-10-08 15:40:05

【《并为自身的行为负责。》

正是这一点自由与不自由没什么区别。】

你这是再一次自证你对什么是价值观里的自由乏常识吧?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7-10-08 15:27:48

通常价值观里的自由指言论、生存、结社、宗教、学术自由,而非犯罪自由或侵犯他人自由的自由。

一般意义上的法治包含了保护言论、生存、结社、宗教、学术自由的内容。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7-10-08 15:16:41

看来你要有点常识还真有困难。

一般意义上的自由指人类可以自我支配,凭借自由意志而行动,并为自身的行为负责。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69,55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