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评论:沈乔生|中美两国人民不可能为敌 2019-06-05 23:18:02

逸草:欣赏作者这样的观点:

再说一个我们用惯了的词,韬光养晦。这是策略还是基本国策?等到我们真正强大了,目的是什么? 

可以有两种解释。第一种是谋略,是手段,像我们的春秋、三国的老祖宗用惯的伎俩,最典型的就是越王勾践,今天卧薪尝胆,等我强大了,十年归报楚王仇。

而第二种韬光养晦是我们的常态,永远不称雄,不再搞谁灭了谁,内心中不再存当掘墓人的念头。永远以地球人的福祉为最大出发点。谁第一,谁第二,应该是经济发展的自然结果。

如果是第一种,那么,冲突、战争总有发生的一天。如果是第二种,才是我们大家盼望的福音


但对文中而历史上造成两国巨大隔阂的朝鲜战争,完全是金家和斯大林所拜赐的说法有异议。应该说朝鲜战争并不完全是金家和斯大林所拜赐,还有自找的因素,甚至可以说主要是自找的。且主要是毛太祖自找的。和所谓的“对越自卫反击战”差不了多少,百万官兵上战场当炮灰。而对将中国官兵们当作炮灰这样的罪恶,太祖还遭到了报应。


这样的文居然当局也不能容。原微信文已经成了:

违规.jpg


沈乔生|中美两国人民不可能为敌

转自虚构与未来                             A

这些日子,关注中美贸易的人很焦虑,事态的发展令他们忧心忡忡。我也很受影响。美国政府把众多中国企业都放入制裁名单,而中国也接连播放抗美援朝的电影,接二连三地发表新九评。

两国关系已经乌云密布。是不是还要风雨如磐?

 

有关两国贸易战的文章已经汗牛充栋;假的真的,各种消息满天飞;五花八门的各种评判、预测,如犁地一般早就把土壤深翻多遍。所以,无须我再置喙,这篇短文想谈另外一些事情。

 

先假设一下,如果第十轮谈判之后的分裂没有发生,协议顺顺当当签下来了,那会是一种什么情景?可以想象,神州大地阳光绚烂,各等媒体一齐发声,高调宣传我们国家取得了决定的胜利。于是,美国农民生产的大豆、牛肉猪肉、高科技产品开始源源不断地运往中国。而中国的服装、鞋袜、轻工业品也重新大批大批地进入美国市场。其他小国家也会加额庆幸,似乎世界柳暗花明。所有的一切和现在大相径庭。

这不就等于说,是少数人在一刹那间决定了,两国之间是阴霾层层,还是阳光绚烂。由不得要问,历史的进程是谁决定的,是人民群众?还是个别政治家在一瞬间决定的?

这是一个高深问题,暂且搁起。

                         B

目前的情况是,两国政府谈判已经濒临破裂。那么人民呢,两国人民之间的关系如何?他们之间的景况怎样呢?

一个朋友告诉我一件事,这是他几年前在机场亲眼目睹的。在飞机上,这个朋友旁边坐着一对美国夫妇,带着一个男孩一个女孩。飞行途中,一家四口都在谈论一个女孩子。朋友听明白了,这对夫妇到中国来,是为领养一个中国女孩,她将成为两个孩子的妹妹。他们谈得十分热烈,这对夫妇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在美国家中,为她布置了房间,联系了学校。两个孩子也为未见面的妹妹准备了礼物。

下飞机了,通过海关后,有关机构把女孩送到机场来了。那个朋友刚好看见,一刹那,他震惊了,中国女孩瘦瘦的,鼻子旁长着一个大瘤子,瘤子上密布着鲜红的血管。两个美国孩子惊呆了,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妹妹是这么副模样,迟疑着不敢上前。美国妇女上前搂住了中国女孩,喊道:“快来看看你们的妹妹啊!”他们还是不上前,妇女又说:“妹妹多么美丽可爱啊!快把你们带来的礼物给她!”

男孩和女孩这才期期艾艾上前,把精心挑选的狗熊和唐老鸭送给了他们的中国妹妹。他们拥抱了她。

这样的故事不是个例,不少美国人到中国来领养,都选择了有病的孩子,他们不是不喜欢健康的孩子,而是想把他们带回家去治病,给孤儿一个健康、明亮的未来。不久前,我们还听说一对美国夫妇,领养了一个广西的孤儿,把她培养成国际女子体操比赛的亚军。

这样心怀慈悲和善良的人民,可能与中国人民为敌吗?

 

我有时要到美国去。有个朋友对我说,如果中国不强大,你们在国外就是一个劣等民族,就要遭人欺侮。

我感谢他的关心。美国是个移民国家,美国人来源于世界各国。诚然,这个移民的原籍国家是否强大,是否自由民主,确实很重要。但是,相比之下,他们更看重的是这“这一个人”,他是不是诚实,是不是勤勉工作,是不是对周围邻居友善?我们在小区里散步,不时会遇上一个印度人、或是英国人、日本人、越南人、瑞士人,甚至伊朗人,如果你乐意,都可以热情地打招呼、进行交流。大部分美国人不会把一个人和他的出生国强行联系起来。他们不想那么多。

即使发生了贸易战,直到现在,还没有遇到一个美国人对我们歧视,抱有敌意。我们可以直截了当地说,WE COME FROM CHINA (我们来自中国)。他们依然友善、热情。因为他们明白面对的是一个具体的人,和贸易战没有关系。在这片土地上,只要诚实、守信,都能赢得尊重。

当然也许有例外,我没有碰到。个案始终会有。


美国的奥斯卡、好莱坞电影、NBA篮球等等,在世界范围内有巨大的影响。在中国,我经常能遇上科迷,詹迷,被他们的痴迷举动所感动,其实他们爱的是人类的极限能力和体育精神。

自豪,带点疯狂;热情,带着剽悍;坦率,带点自大。这是我对美国人的粗浅看法。


                               C

那么中国老百姓怎么看美国人呢?


以前有一个电影,是说抗日战争时期,美国飞虎队的一架飞机被日军击落,飞行员成功跳伞,被中国老百姓救起。他们精心为他治疗伤势。日本兵来搜索飞行员了,他们与之周旋,作出了巨大的牺牲,终于让飞行员胜利返回。电影在严峻中饱含深情,十分感人。

电影故事是根据真实素材创作的。这不正说明,中美两人民之间有着用鲜血和生命凝结的友情吗?

历史在某一个时刻可能会遗忘,但是,历史和人民不可能永远忘记。

 

中国许多老一辈的科学家和学科带头人,有几个不是美国大学培养、熏陶出来的?如果要写下他们的名字,足足可以写几大篇。在这些名校中,在导师的循循善诱下,他们树立了自由、民主的意识,养成了严谨的为科学献身的精神。这一代人对中国的进步、发展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由此可见,许多中国人,尤其是文化层次较高的中国知识分子,对美国和美国人民的好感有着深厚的基础。


几年前,有人作过统计,在历史上,美国曾经十次给了中国重大的帮助。其中关系到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有三次。

一次是抗日战争时期,美国倾全力帮助中国,飞虎队可歌可泣的事迹就是最生动典型的例子。

第二次,就是1970年前后,美国挫败了苏联对中国进行核打击的企图,解救了危急中的中国。

第三次,1978年起,中国向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开放。美国畅开大门,全面接受中国的开放。四十年中国取得经济成就全世界有目共睹。(限于篇幅,这里不具体叙述)

这三次,只要有一次发生逆转,中国的命运就和今天完全不一样。

 

而历史上造成两国巨大隔阂的朝鲜战争,完全是金家和斯大林所拜赐。

 

有人说,在西方列强中,真正帮了中国的,也就是美国。

大部分善良、理性的中国人是恩怨分明的,除非那些对真相置若惘闻的人。


当然,中国人对美国的文明建设也起了重要的作用。中国对美国也有“恩”。十九世纪中叶,在美国建筑“太平洋铁路”时,有1.2万华人劳工加入其中,他们承担了最艰苦的筑路工作,付出了鲜血和生命的代价,他们的幽灵至今在枕木下飘荡。

时至今日,已有几百万华人在美利坚的土地上生活,和美国人和睦相处。不少华人都在高科技领域工作,做着尖端研究,他们为美国和世界科技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现在中国每年都有数万青年学子赴美留学,他们年轻好学、富有生命活力,积极充当了两国科学、教育交流的民间使者。

在全美各地,中餐馆星罗棋布。餐馆里总是熙熙攘攘,来用餐的不仅有华人,还有来自世界各国的美国籍人。他们在这里尽情地享用东方美食,真可以说是舌尖上的中国。

在横跨大洋的飞机上,我多次看见中美合璧的小家庭。有的男的是中国人,女的是美国人;或者女的是中国人,男的是美国人。他们说话亲热,甚至还接吻,一点不避人。入夜了,女的抱着婴儿,枕在男的大腿上,男的随手用毯子把她们母子盖上。

美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就是这般水乳交融。

                        D

很多历史事件,从短期看是政治家起决定作用。但是从长远看,就不尽如此。人民的力量和影响力是长远的。因为人民是浩瀚的海洋,是广袤的土地,是人类绵延、历史进展的最大主体,他们最终要制约政治家。再伟大的政治家,就是升到天上去,最终都要落到土地上。

政治是利益的纷争,从来都是朝三暮四,翻手作云,覆手作雨。相比之下,人民的感情相对要久远得多,深长得多。只要中美两国人民互不为敌,事情都可以逆转,冲突也不会长久。如果两国人民之间怀着深刻的仇恨,那就有大麻烦了。

现在的中国人,不是以前满清闭关锁国的中国人了,也不是1976年前的中国人了。很多人都醒了,醒了的人要他再昏睡过去是很难的,要他们重新做回井底浅蛙,也是很难。

那些鼓吹战争,动不动就把别人说成汉奸的,从骨子里讲不是大多数。

我们以前说,战争的伟力存在于人民之中。现在我们同样说,和平的伟力也存在于人民之中。

我们不是说,中美两国有一千条理由成为和平相处的大国吗?我们不是说,要创建人类命运的共同体吗?一纸协议签不下来,就全抛脑后了?就全不作数了?美国的政治家可以蛮横。我们中有的人也可以满口开炮,西安以东都可以毁于核战。谁给了这个权力?人民会答应吗?

贸易谈判必须以两国人民的最大利益为出发点,没有其他的出发点。

现在信息发达,贸易战的起因、过程,分歧在何处,到处都能看见,只要不是信息闭塞的人,不是屁股决定脑袋的人,都有基本认知。

中美两国人民不能为敌,不仅是愿望,而且是信念!不是个别人的想法,而是亿万人的信念!


一年多前我写过一篇有关贸易战的文章,文中说:以前历史上,新兴的大国和老牌帝国之间发生这种冲突,都是战争解决,看谁的拳头硬。一次世界大战、两次世界大战就是这么打起来的。如果时光倒退,现在是1940年,上海滩或者加利福尼亚,大概已经是炮火连天了。现在不开枪,不放导弹,经济问题用经济手段解决,说明人类进步了。

这都是一年多前写的,现在我还是这样认为。

 

打打谈谈,反正不死人。谈得成最好,谈不成地球还要转。两年谈不成,五年;五年谈不成,十年。哪怕脱钩了,造成双方巨大的损失了,甚至发展到全面对峙,也是自己造孽,人类因此多走一段弯路。后来的政治家来了,以全新的眼光审视前任,可能采取行动,重新构好,重签贸易协议。这一切的基础是什么,就是因为两国人民不愿意为敌,人民从骨子里希望友好,向往美好生活。而处于当下的高科技时代,这种向往必定是世界范围的,而不可能是一国一地的。历史就是这么演进,以往的历史就是这么明明白白演示给我们看的。

人类经历了黑暗时代、愚昧时代,已经进步到互联网、人工智能时代,我们具有巨大的科技创造力的同时,还具有巨大的战争毁灭力(主要指核武器)。

这是人类自他直立行走以来,接受的一场最严峻最残酷的大考。

人类的每一分子,都希望他们的政治家,做好这个大考。


                        E

再说一个我们用惯了的词,韬光养晦。这是策略还是基本国策?等到我们真正强大了,目的是什么?

可以有两种解释。第一种是谋略,是手段,像我们的春秋、三国的老祖宗用惯的伎俩,最典型的就是越王勾践,今天卧薪尝胆,等我强大了,十年归报楚王仇。

而第二种韬光养晦是我们的常态,永远不称雄,不再搞谁灭了谁,内心中不再存当掘墓人的念头。永远以地球人的福祉为最大出发点。谁第一,谁第二,应该是经济发展的自然结果。

如果是第一种,那么,冲突、战争总有发生的一天。如果是第二种,才是我们大家盼望的福音。

 

再说一遍,贸易战得失不是这篇文章的主旨。我要说的是,不管沟通成不成,不管商贸协议签还是不签,一年后签,还是五年后签都不是问题。冷战是不是因此而变相产生,也不妨碍我的理念。我要说的是,中美两国人民不可能为敌,这个事实是那么显明和确凿,就像巍峨的山峰那样存在着,不以少数人的意志为转移。

有了这个就有希望。

有了这个,我们就不会丧失所有,重归黑暗。

我以为,随着互联网的诞生,随着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叙述历史应该用新的眼光,不再是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也不是奴才该死,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这些都得挪位。

历史可以抛弃一个人,或者少数人,但不可能抛弃千千万万的人。

归根结蒂,历史不过是平凡人的平凡生活。


浏览(798) (16)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6-06 16:41:13

毕竟“俄杂”毛孽还是少数。

回复 | 1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6-06 16:27:58

作者忘了有习近平这等中国俄杂在,两个国家必然为敌。

看看万维的几个俄杂就知道了。

回复 | 2
作者:一草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6-06 13:54:41

文中和评论中不是已经给出了例子?您读不懂吗?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9-06-06 13:42:52

我问的不是无谓的定义。我是问你历史上无谓战争的例子。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6-06 13:29:17

你自个儿查一下何为“无谓”不就得了?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9-06-06 11:22:40

【呵呵,类似您这样的可以说就是一种形式的“炮灰”,恕我直言。】

可是,我并没有参加战争呀。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9-06-06 11:22:02

【上战场参加无谓的战争是炮灰,而参加抗日战争这样真正为了保家卫国的不该被称为炮灰。】

哦。

那么,什么样的战争是无谓的战争?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6-06 11:21:05

【2。没有美国,1900年,八国联军进京时就把中国瓜分了,根本现在就没中国。】

八国联军里就有美国。

那么,你的话变成:没有美国,1900年,美国进京时就把中国瓜分了,根本现在就没中国。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6-06 08:37:50

【什么样的人上了战场之后不是炮灰?】

呵呵,类似您这样的可以说就是一种形式的“炮灰”,恕我直言。

回复 | 1
作者:一草 回复 群山 留言时间:2019-06-06 07:32:49

我还是相信人类文明已发展到了不太有可能再出现“1900年八国联军进京事件”了。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6-06 07:30:26

上战场参加无谓的战争是炮灰,而参加抗日战争这样真正为了保家卫国的不该被称为炮灰。

回复 | 1
作者:群山 留言时间:2019-06-06 05:54:58

1。越王勾践报的是吴王夫差的仇。

2。没有美国,1900年,八国联军进京时就把中国瓜分了,根本现在就没中国。

3。二战时,日本已把沿海各省全占领,没有美国,中国会不战而亡。(没粮、没武器、没出海口,能不完蛋?)

4。中共善搞义和团,利用无知蠢民来“打、砸、抢”。其目的非常险恶,即打击了对手,又逃脱了罪过。

当然事情可做其一,再做第二次时,就会发生1900年八国联军进京事件!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6-06 04:42:31

一个文学方面的困惑:什么样的人上了战场之后不是炮灰?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72,93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