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索罗斯巨亏纯属胡扯 港交所自关更是自嗨 2019-09-18 16:48:28

逸草:本博在“国际金融与贸易”课中讲到外汇Option内容时,会讲到98年夏的香港币值保卫战。回归后不久的香港,与有着强大外汇储备的大陆联手,打赢了那一仗。

如今面对港民为了自由民主和普选的权益而坚持抗争,已黔驴技穷的红朝大外宣,竟拿那事儿做文章,大编特编起谎言来。什么Soros巨亏24个亿?纯属胡扯;而港交所为了打击做空而人为关闭交易“关门打狗”的“壮举”,更是阿Q式的自嗨。


ZT

索罗斯“香港惊魂”——兼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究竟是怎样炼成的

From: 股市煎饼侠 格隆汇

作者 | 股市煎饼侠
数据支持 | 勾股大数据


1
最近和一个上海金融圈朋友吃饭,酒过三巡,谈及香港情势,他不无兴奋地问我:这么一闹腾,在建国际金融中心这事上,作为共和国长子的上海是不是终于可以超越甚至甩开香港了?

我用最简洁的逻辑与文字做了回答:
“金融市场的核心是什么?资本。
资本最大诉求是什么?安全。
安全的最大保障是什么?不受人为干涉的完备法规。

所以,愚见:上海会有远大前程。在可预见的时间内,在中国土地上如果有一个城市能成为全球金融中心,候选名单有且只有一个:香港。


2

之所以想起上述“往事”,是因为维港和内地同时流传一个脑回路清奇的剧本:索罗斯做空香港,被“关门打狗”,巨亏24亿。

索罗斯有前科,1997年就干过类似的事,结果铩羽而归。加上索罗斯早已退隐江湖,根本“活无对证”,所以该剧本无从考证真伪(至少编剧是这么认为的),且又符合“恶人有恶报”的正剧导向,所以引来大众一片叫好与欢呼。

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索罗斯。在很多人眼里,他是十恶不赦的恶棍。但从投资业绩上,他是如假包换的大师级投资家:



我在投资圈只是一个虾米,但如果有大师级人物跌跟斗的案例,我一定会兴致勃勃去解剖“why & how”,就如同当年安东尼·波顿折戟香港,我把他在香港买的所有股票研究了个遍一样:大师都会埋的坑,我当然不能重蹈覆辙

遗憾的是,简单解剖,我发现:索罗斯香港巨亏,只是一个出于很怪异心态的自嗨而已。

事情是这样的。


8月份香港股市大跌,9月5日的时候因为系统bug港交所暂时关停了金融衍生品交易,还有香港近期局势不稳,种种因素,使得脑回路清奇的编剧经过精心设计加粗制滥造,一个“索罗斯投机港股做空恒指期货巨亏24亿港元”热搜标题,就这样在网上迅速传播。



今天,我将通过事实加推理告诉您:Soros巨亏24个亿纯属胡扯;而港交所为了打击做空而人为关闭交易“关门打狗”的“壮举”,更是阿Q式的自嗨与歪歪。


33

亏损“24亿”怎么算出来的?

先复盘一下整个事件。


2019年9月5日,那天香港挂1号风球。除了街上人们略显低落的情绪基调之外,从湿润微阴的天气与空中葱茏的水汽来感受,这是再寻常不过的一天。


早上开盘之后,有许多交易员就抱怨期货和期权“落唔到单”(没法下单),怀疑是前一天下午大盘暴涨引发的“熊仔打靶”(熊证爆仓)导致交易所服务器承压。然而此前比这个大得多的跌幅也经历过,交易所也没有宕机。


交易在继续,越来越多的人反映说期货与期权下单困难。下午1点58分,香港交易所宣布即将在下午2点钟关闭金融期货与期权交易。


转天,港交所CEO做了一个10几分钟的简短发布,称关停交易是系统升级中的bug造成的,目前已经用回旧版本系统,交易恢复。

之后,索罗斯想跑跑不掉,被关门打狗,巨亏24亿的剧本就开始迅速流传。


很遗憾,称索罗斯“巨亏24亿港元”的某媒体,并没有给出具体算法:


今晨新加坡SCMP的一篇文章给出了一种推测方法,认为Soros可能“卖空”了20万张恒指期货,总亏损达到24亿。先不考虑这位作者用词极其不准确,单说“20万张空单”是从何而知的?SCMP也没有说。




很多事实真相并不难——你只要做些简单的常识思考与推理。

今天,我用粗陋的金融知识,并根据这一个多月以来港股恒指的走势,做个简单推算,看看在这段期间“亏损24亿”到底有没有可能。


首先,如果是20万张空单,亏损24亿的话,说明每张空单亏了1.2万港元。


根据恒指期货的合约细则,恒生指数的一个指数点代表50港元,那么1.2万港元对应的涨跌幅则是240点。而240点对于恒指在八九月份的点位来讲是1%左右。


恒生指数期货合约细则。资料来源:香港交易所


这说明什么?


这说明,任何一个人,只要持有20万张恒指多单(空单),那么只要恒指波动1个百分点左右(对应恒指期货波动1%),那么他的亏损就是24亿港元。


要知道,对于港股这个市场来讲,恒指涨跌个1%,根本不算什么。从八月初爆下到9月4日超级反弹,一日内涨跌幅超过1%的有多少天,您可以自己数数。


况且,1%的涨跌幅,如果要做到“实亏”(即期货仓位爆仓),那一定是用了100倍以上的杠杆,否则盈亏都只是账面上的,如果将来市场逆转,账面浮亏(浮盈)还是可能扭转的。


而对于杠杆的倍率(保证金率),按照港交所现行的规则,一般开仓保证金在10%左右(即10倍杠杆),而维持保证金在8%左右(即12.5倍杠杆),都远远达不到100倍的程度。


那么,如果按10倍杠杆计算,想要爆仓,至少指数涨跌要达到10%。而这一波从下跌的低点(24899,8月15日)到反弹的局部高点(27352,9月13日),其间涨幅为9.8%,差一点到10%。


所以,有且只有一种情况:
那就是,老索傻傻地在恒指跌到24899见底的时候,布下空单,然后在9月13日接近涨幅达到10%的时候自行了断割肉,这样,他才可能实亏10%。

而且,如果按照SCMP的说法他有20万张空单的话,那么亏损应该是240亿,而不是24亿。

事实上,“20万张空单”这个说法,本身就是弥天大谎。


回到市场本身。就在事发那一周(9月第一周),恒指期货当月合约的市场总持仓只有11.19万张,哪里有可能有单一玩家的持仓为20万张?



从成交的角度,虽然这个周之内的总成交量为74万张,但根据港交所的深度数据,该市场成交量排名第一的投资者占总成交量的18.81%,即13.9万张,也无法达到20万张。这说明,在这一周之内,把20万张空单全部平仓也是不存在的。


9月前两周恒生指数当月期货合约排名前十成交量,以及前十位玩家的各自成交量。资料来源:香港交易所


再有最后一点,即便Soros是在这个阶段布局空单,那么时间过8月到9月,这里面又涉及到了一个主力合约迁仓的问题,做过期货的朋友应该知道这逻辑;假设他真的有20万张单子,那么从8月上平掉,再从9月上建仓,这个动静已经足够惊动市场了。

所以,结论很清晰:所谓的“20万张空单”,根本就是不存在的。呵呵,那我就不知道最初爆出Soros“亏了24亿”的那家知名媒体这笔账是怎么算的了。(如果哪位读者算出来了不妨文后留言交流哈~)


44

关闭交易:自毁长城

其实,索罗斯这个剧本之所以广泛传播,更大原因是因为编剧在其中一个细节暗示,令很多人血脉喷张:在9月5日索罗斯发现做错了想跑,“企图最后一搏”的时候,“在毫无预兆地情况下”,港交所衍生品交易系统很出现故障,港交所宣布暂停衍生品交易,并趁机打大鳄,令索罗斯地出货逃命,变成了“关门打狗”。


剧本堪称完美,且超越了横店抗日神剧的精髓:在有形之手的英明神武下,鬼子死光光

但很遗憾,港交所一点都不领这个情。港交所CEO李小加在9月5日收盘当天就驳斥了这种“抗日神剧”的自嗨:在任何一个市场,停市都是一个大决定、一个不能随便做的决定。

李小加说的,只是一个开放式国际金融中心从业人员的常识。

交易的连续性,是任何一个金融中心,或者试图成为金融中心地地方拼了老命要达到的基本要求:资产价格瞬息万变,你很难想象将正常交易哪怕停止一秒钟。一个在纽约、伦敦和香港都干过基金经理,后来开始做QFII交易的朋友曾经非常错愕地问我:为何内地A股会经常(比如春节)长时间停市?这简直匪夷所思。

至于由于行情波动剧烈或者其他事项而关闭交易的说法,更是天方夜谭要知道,即便是在2008年10月19日,金融海啸波及香港,恒指一日暴跌13%,也未见关闭任何交易。1987年10月26日全球股市齐刷刷暴跌,道琼斯指数一日暴跌22%,恒生指数一日跌去33%,但全球没有任何一个交易所关闭。两次世界大战期间,处于战争漩涡核心的英法两国也没有关闭股票交易,而德国除了1941年之后希特勒纳粹政府曾经干预股市之外,也没有关闭股市。


严格意义上来讲,上面这些情况,都比9月5日那天前后的情况严重得不要太多。


唯一对于行情极端波动,特别是金融衍生品的暴涨暴跌带来的风险,港交所有一个从2017年1月已经开始实施的“衍生品市场调节机制”:


港交所关于推出衍生品市场调节机制的公告。资料来源:香港交易所


该机制规定,如果恒指期货、恒生国企指数期货(国指期货)、小型恒指期货、以及小型国指期货四类衍生工具出现5分钟之内暴涨(暴跌)5%的情况,则交易暂停5分钟。这个机制类似“熔断”。


这个规则这是为了防止做空机构操控期货价格来倒逼大盘涨跌,导致系统性风险。毕竟操控期货价格比操控指数(大盘)价格容易得太多。


然而9月5日,恒指下午开盘后只是从涨0.3%跌到了跌0.3%,跌幅才区区0.6%,而全天从高点到低点的跌幅也不超过1.56%,即便算上前一天,总振幅也不超过5%,连触发“类熔断”的条件都没有达到。


再退一步讲,从8月初开始爆下,到局部低点24899,总跌幅也只有11%,不及前面提到的任何一次的情况。



所以,说是“因有人恶意做空导致市场暴涨暴跌而关闭金融衍生品交易”的说法,也是完全找不到依据的。也许有人沽空,但没有恶意做空,更没有暴涨暴跌。


9月5日收盘后,港交所CEO李小加先生对媒体称:

“在任何一个市场,停市都是一个大决定、一个不能随便做的决定,只有在我们判断市场运行已不再有序的情况下,才会做出停市的决定。……这种判断永远不容易。”

站在李小加的位置上,他太清楚谣言制造者与群嗨的人群是在想要什么了:大家太需要一个看似强大的假想敌,然后被我们英明神武,轻轻松松地伸出一个小拇指,按在地上,动弹不得。

有句话是这么说地:一个胖子,哪怕他在认真看书,人们也会以为他在看菜单。

大家需要的,不是真相,而是一个在看书的胖子。



5

国际金融中心,究竟是怎样炼成的?


Soros的意外出现与躺枪,还真牵动了香港的系列往事


索罗斯与香港本来就是一对“瓜友”,两人1998年交过一次手。嗣后,只要香港出了什么风吹草动,总有人忍不住要去阴谋论一下:是不是Soros干的?



1998年,Soros挟战胜东南亚其他国家的余威,选择了资金来去自由、金融衍生品高度发达的香港,大举进犯。


面对如此危机,万分被动的港府,也并未修改或者干涉任何交易规则。组织当时那场“香港保卫战”的时任港府财政司司长曾荫权再三权衡后,也只是决定打破“政府不入场干预”的思想原教旨,政府只是作为一个交易对手,亲自下场,动用美金储备与Soros对敲。

Soros毕竟是单枪匹马,难敌香港这座城市背后日渐强大的中国,最终大败而归。

事后曾荫权回忆此事,屡屡洒泪:一是因为彼时情况危急,责任重大,对抗艰难;二则是因为在他手上,打破了政府不入场的自由市场原则,而这极可能威胁到香港多少年好不容易积累起来的国际金融中心信誉与游戏规则。

如果一块土地金融市场规则的制定者不但可以下场,而且随时可以修改游戏规则——就类似这次脑洞清奇的编剧设计的对索罗斯“关门打狗”的yy情节——这块土地想成为国际金融中心,门都没有

如果可以修改规则,索罗斯1992年狙击英镑狂赚20亿美金,英国央行几乎破产那次,索罗斯就已经死一百遍了。

事实上,英国人没有伸任何有形之手,没有修改任何游戏规则,也没有抓捕索罗斯,而是认赌服输。

但今天,伦敦依然是全球顶级金融中心,繁华依旧。


我们一直担心Soros会卷土重来,我们乐见卷土重来的Soros再度铩羽而归。我们乐于看到他亏了多少多少亿,并且更乐于看到是我们英明神武决策关闭交易、“关门打狗”,把他打得满地找牙。


这样的充满阿Q气质的歪歪,不属于成熟理性的国民,而更像精神上没有断奶的巨婴。


6

尾声

我在内地出生和长大,但我在香港呆了很多年。在这里呆得越久,你越会喜欢它。我一直强调一个观点:香港永远是中国的香港。拥有香港这块特别的土地,是中国之福。我们并不需要多一个上海或者深圳。


很多人问我:你到底欣赏香港的什么?

 

我的回答是,很难慨括。但,除了索罗斯这个乌龙案子,我可以用另外两个事例帮助理解


2019年6月26日,香港终审法院五位法官一致裁定,撤销对香港前行政长官曾荫权的定罪及判刑,日后亦不会重审。

 

曾荫权于1967年加入香港政府,1995年出任首位华人财政司司长。2001年出任政务司司长,并于2005年成为行政长官。其最知名政绩是组织了1997-98年金融危机保卫战并一战成名,为稳定香港贡献良多。

 

2015年,曾荫权被控任职期间收取了地产商一部98年旧款跑步机,以普通市场价搭乘私人游艇和飞机,用个人信用卡刷卡用于因公住酒店的销费来积累信用卡积分,以及退休后于深圳租房居住时谋取低价租金的好处等,被判入狱12个月。

 

7年多的刑事调查,历时70多天的5次法庭公开审讯,服刑12个月,诉讼费用差不多耗尽了曾荫权夫妇终身积蓄,也令其自身及家人受尽折磨,心力交瘁。2015年入狱判决书下达时,面对重重包围的记者,最后走进电梯前,曾荫权的妹妹很凄婉地对人群说了一句话:


“可不可以留给我们一点尊严?

 

另一个案例是港府前财政司长梁锦松。他因推出调税新政前两个月买了一辆轿车而被迫辞职

 

按照新政策,他买同样的车需要多花四万元港币梁锦松的解释是:他的太太伏明霞怀孕了,他原来开的越野车不太适合怀孕的太太乘坐,所以换了辆轿车。这是一个合理的解释。但时机的巧合,难免瓜田李下的猜测,梁锦松这位极有才干,又有报国爱港之心的财政司长被迫辞职。要知道,他如果不加入公务员队伍,他本可以在一家大银行拿到每年超过一千万港币的收入。他加入公务员队伍在经济上损失的远超过那四万元。他也是当年香港保钓运动的积极青年。

 

用完备的法制来保护一切,用法制来纠错,也用法制来监督和约束一切——这就是香港之所以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所在。


市场是打开的,你和钱,来去都是自由的。


但,你要守法。


浏览(976) (53) 评论(2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草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9-20 16:59:00

交税也可基本上用于港,没什么大差别。

回复 | 0
作者:双不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9-09-20 12:35:16

香港97年前向英国交税,但97年后不向中国交税。香港是比较典型的钱主制度,加之有法治。 钱主们当然会想办法通过法律不交税。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9-20 12:31:17

你不了解 采用PPP算法的GDP,即RGDP的一种?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9-09-20 12:13:11

看了台湾的一些视频,索罗斯的确亏了那么多。

索罗斯赚的钱不知是否计入GDP, 如果计入的话则是说明GDP不如PPP的理由,美国医疗保险猛涨,会因此带动GDP的增长。但对民众来说未必是好事。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19-09-20 09:25:21

是的,此转文经得起推敲。

回复 | 1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19-09-20 07:36:38

好及时的真相贴,过硬的技术贴!

有些通俗想象的传奇故事,生动振奋,可经不起推敲。

回复 | 1
作者:一草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9-09-19 09:54:00

你的说法有误导之嫌。请看

【 鲜为人知的是,“香港政府在1997年回归中华人民共和国之后不久便于2005年废除了在英国殖民时代一直征收的遗产税。台湾主张与大陆统一的商界代表也呼吁统一时取消遗产税“。皮凯蒂讽刺说:”在今天二十一世纪的初期居然会出现如此荒诞的矛盾现象: 亚洲的一位亿万富翁如果希望将其家产完整的传承给他的后代的话,那他最好到共产中国去居住。“。

 皮凯蒂特别对中国税务制度中缺乏遗产税这一栏提出了尖锐的批评:”这对一个在共产党领导下声称要建设中国式社会主义的国家来说实在太自相矛盾了。如果在私营资本比例相对较少的时期,不征收遗产税还情有可原,而今天中国的私营资本已经占全国资本的三分之二,让这些私有化政策的受益者将他们的资本完整地传承给他们的子女而不缴纳任何税款这实在匪夷所思。“】

回复 | 1
作者:西岸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9-09-19 09:27:51

香港的股市投资是无税的,也没有遗产税,因此对于不靠工资收入的富人来讲就没有交税问题,不需要交税也就没有逃税的概念,政府就无法利用查税借口申请法庭许可要求银行交出你的资产信息,因此香港如果不是唯一,也是世界上极少的富人爬钱极其安全的地方,你在任何其他法制健全的发达国家见不到同样的环境,比如在美国你是不可能做到的,在瑞士也不行。

这是香港成为第四资金流入地方的原因之一,尤其是黑钱。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9-09-19 09:15:01

这篇东西其实很不make sense,有几处关键地方有硬伤,尤其是计算数字。唯一合理的是说不会轻易关闭股市,但股市关闭是现象,原因是什么是另一回事。

不过他也暗示说自己不是行内人,出错误不难理解。

最后关于香港的金融地位的基础说得就离谱了,不是因为法制,发达国家法制观念和社会实践都不错,为什么没有香港这种地位?

香港这样小的一个城市,每年流入的外部资金有一万亿美元,排世界第四,香港并没有多少能够投资的行业,这些钱进入香港(带来巨大的服务费用)是为什么?

加拿大政府有一个统计,加拿大黑钱的60%是经过香港洗白的。

香港在金融业的优势是属于没人管的地位,黑钱进来就敢通过银行转手洗白,或者房地产买卖。送中条例有一项是专门针对洗钱的,不仅可以引渡,而且可以冻结资产,这等于断了大陆贪官的后路,客观上是反腐的一项内容。也是断了外国商业在大陆非法获利的途径。而中国作为发展最快的经济体,资金运转快,交易量大,过程中这种非法诈骗机会是很多的。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09-19 07:03:49

你又在胡扯造谣了。美国选举的普选意义,远胜过厉害国强加于港民的橡皮图章。你类信奉专制独裁的愚徒“素质”,才是差到了极点。

回复 | 1
作者:白草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9-09-18 23:38:55

这种调节机制是有限的。例如美国宪法是典型的假普选,希拉里赢了三百万票却输了大选,要在香港,早就暴乱了。美国人居然不相信真普选,素质太差,无法调节。

回复 | 1
作者:一草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09-18 22:06:24

西方法制国家自有其调节机制,这就是法制的事实存在和法制的意义。

回复 | 1
作者:一草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9-18 22:00:23

索罗斯是否使财富增值,你不一定清楚。金融交易后是否给GDP增值,你也不一定清楚。

索罗斯的操作推动民主运动,有什么讽刺呢?不过是你个人感觉罢了。

回复 | 1
作者:双不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9-09-18 20:03:30

索罗斯在英国赚了二十亿,但给英国的损失远不止二十亿。索罗斯并没有创造财富,也没有使财富增值,他赚的钱基本来自大众的钱包,索罗斯用他赚的钱来推动民主运动并很成功,也很讽刺。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9-18 18:37:20

生意场上,认赌服输,不就是这么回事儿。

回复 | 0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19-09-18 18:36:26

西方的规则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早就破产了。美国大得不能倒的银行,金融机构从政府手中拿了无数的钱,导致国债破1T. 现在川普退出各种国际协议。西方哪里有法制一说?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09-18 18:32:52

你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攻击污蔑港青港民。你才是阿Q式的自嗨,自欺欺人。

回复 | 1
作者:白草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9-18 18:31:01

阿里巴巴当年想在香港上市,因为要同股不同权,被香港拒绝了。转而在美国上市。现在香港又要修改游戏规则,欢迎它在香港上市。香港人不识相,不愿意为阿里巴巴修改规则,而只敢在美国后面修改规则,除了傻,也没有更好的评论了。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9-09-18 18:13:29

【[事实上,英国人没有伸任何有形之手,没有修改任何游戏规则,也没有抓捕索罗斯,而是认赌服输。】

西方基本是钱主制度,碰到了索罗斯这样有钱的主赚大众更多的钱时只能恭敬与崇拜。索罗斯赚的越多,大众赔的越多,大众越是对索罗斯崇拜。

回复 | 1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19-09-18 17:39:37
“金融市场的核心是什么?资本。

资本最大诉求是什么?安全。安全的最大保障是什么?不受人为干涉的完备法规。"

希望香港废青们努力为民主而摧毁法制。蒙面放火把证卷交易所烧了,就最安全了。索罗斯巨亏是假的,香港还有未来,才是阿Q自嗨。

回复 | 4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48,6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