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地球人已经无法阻止中国贪官了-四日未删文 2020-05-25 08:50:57

逸草: 如此标题和结论的文,居然已存活四天了,尚未遭遇封删。在当今堪称奇迹。:)))


ZT 地球人已经无法阻止中国贪官了

十点传真 

来源:博雅商业评论(ID:BoyaReview)

作者:陶之然



是不被制约的权力,让中国贪官们在腐败的战场上所向披靡,不断创出新高。



最近中国有一个子引起了海内外的注意。

它不是院线大片,不是爱情文艺片,而是中纪委制作的一部反腐纪录片——《国家监察》。该片于1月12日至16日在CCTV1晚8点档连续播出。

这是2017年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之后,北京推出的另一部反腐题材的纪实专题片,涉案官员以真名实姓“亲自”亮相。片中揭露出来的贪官众生相,那叫一个酸爽。

中国尺度最大的反腐剧《人民的名义》里那些“小官巨贪”、权力腐败网络和高官的贪奢极欲,在《国家监察》中完全被真实的现实生活所一一演绎,精彩程度在电视剧面前也豪不逊色。



看完了大家不得不叹为观止:贪官还是那些贪官,腐败级别提高了。腐败的姿势也不断创新,达到了新的历史高度。


1

4000多瓶茅台“扔也扔不掉”

在本届贪官的榜单上,茅台成为了竞相出现的高频词汇。



先是第一集《擘画蓝图》中现身说法的贵州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晓光,被片子揭出家中四千多瓶茅台堆满一间房

纪监部门上门调查前,王晓光听闻了风声,为了销毁赃物,已经把一批价值数十万的茅台年份酒分批倒入了自己家里的下水道。

监察干部进他家时,还在那弯着腰往马桶里倒茅台酒呢!

他的妻子感叹:扔也扔不掉,喝也喝不了,送也送不完,倒也倒不尽。

别忘了,这位一省父母官主政的地方,也是刚刚因极度贫困死去的吴花燕的故乡。

第二集《全面监督》中,贪官与茅台酒密不可分的情谊又出现了。

落马的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前副主席白向群爱喝名贵酒出了名,来者不拒,落马时从他家里查扣的酒就有1000多瓶,很大部分是珍藏的茅台年份酒。

白向群说过一句话:“要在在位的时候把退休后喝的酒都准备好”。可正因为太爱喝名贵酒,越喝变得越贪。





权力的滋味如同美酒,让白向群沉醉其中其乐无穷。等酒醒的时候进了牢房,他又开始感叹“自己爱喝酒,收了那么多的酒。结果呢?一天三顿牢犯……”

第五集《打造铁军》中,茅台甚至成了腐蚀中纪委干部的神器。

在抓内鬼的反腐调查中,吉林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监委原副主任邱大明为了转移自己的赃款赃物,直接在家里小区背后的一个废旧车库里装满了3000多瓶茅台酒,“码得满满的,还有两个文件柜装满了钱。”



看来搜查一个官员喝掉或收受茅台数量的多寡,果断可以得出这个官员贪腐的程度。

这不,在《国家监察》片子热播中间,社交媒体就冒出了深圳某国企一晚喝掉16万茅台酒的新闻。

这家国企被曝光在深圳一五星级酒店进行年终述职会时,吃5000元一桌的中式宴会套餐,有XO酱花枝片象拔蚌、洋参石斛炖鲍鱼汤、马拉盏翡翠黑豚肉爆海参等等,喝市值8000元一瓶的1.3升大瓶装茅台,该企业负责人称喝的是“高兴的酒、快乐的酒”。

可也因为喝掉的茅台酒价值太过显赫,直接被深圳市纪委监委介入调查端了锅。

国酒茅台,不愧为“国酒之光”——贪污腐败酒,权力寻租酒的代名词。


事实上整个中国官场都以茅台酒为“尊”。落马高官中,云南省德宏政协原主席杨跃国喝酒一定要喝茅台,如果喝酒时没有茅台,就会批评人。在他的公务车上,随时都准备着两三箱茅台。
湖南岳阳原副市长陈四海被称为“茅台市长”,身边人透露“他一天一瓶茅台,早、中、晚都喝,晚上喝得很晚还到外面去搞夜生活。上午10点前基本不上班,在家睡觉。”
对名贵茅台酒收藏最多的则是原解放军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



据媒体公布的数字,谷俊山落马后,在其河南濮阳老家抄出了1800多箱茅台年份酒。有100年陈酒,有50年,有15年的。那可都是年份茅台呀!!

围绕茅台酒的种种乱象,贪官们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贪腐牟利,也把茅台原董事长袁仁国拉下了水。

作为王晓光的“难兄难弟”,袁仁国在《国家监察》第一集中出镜。

袁仁国在茅台集团40多年,为政治投机寻找“靠山”, 为王晓光等领导干部及其亲属办理茅台酒经营权并增加配额指标。

他还靠“批酒”大肆谋取私利,2004年以来,仅靠违规经营茅台酒就获利2.3亿余元。

袁仁国在每年预留了一定量的计划外批酒,一大批经销商、供应商千方百计和他拉关系、搭人脉,“那时候每天找我的人很多,起码四五十人”。

有的经销商为了讨好袁仁国,送给他一个定制的5公斤的金鼎,上面还刻了一句诗,将原清朝贵州诗人的一句“酒冠黔人国”改成了“酒冠黔仁国……

这扑面而来的溜须拍屁,阿谀腐败的气息,贪官们还真是一点点都不加掩饰。

国酒茅台就这样成了浸淫中国官场贪腐文化的象征,它早已经不是买来喝的,是买来炒的,对官场中人来说,更是用来行受贿的。



2
100多套房、100多个情妇



很多人应该还记得《人民的名义》里侯勇扮演的那个处级小干部赵德汉。

这位仁兄在纪检人员面前扮清廉,骑自行车上班,住的房子老旧窄小破破烂烂,被抓时吃的是一碗大葱就着的粗面条,每个月的工资只给老母亲300元生活费,那叫一个正义凛然艰苦朴素。

当飙足了演技,终于被纪检人员带到了他藏满钞票的一处别墅,腿就软了脸也崩溃了。望着一大屋子自己苦心多年积累藏在床下,墙里到处的人民币,大哭着“我一分钱也没敢花啊!”

“满屋钞票一分钱没敢花”的故事在《国家监察》里,又一次得到了现实演绎。故事的主角是原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





专案组在北京某小区赖小民藏匿赃款的一处房屋,发现了到处都是保险柜文件柜,全部存放着一叠叠的钞票,光现金就达两个多亿,那是真正一大屋子放满了钱!

为了逃避调查,赖小民都是让行贿人现金交付,收钱后自己开车来这处房子,亲手放到保险柜里,路上还会特意多绕几圈,以防有人跟踪。他和一些关系密切的知情人之间,说到这处房子都是用暗语,管它叫做“超市”。

赖小民除了收受现金,还收受大量房产,汽车,名车名表,黄金,字画。有待司法机关最终认定的赖小民违法所得,据称会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数字。

金融领域资金密集,资源密集,一个项目动辄几十亿,赖小民接触的老板都是几十亿上百亿身价,他对于自己手中权力的价格清清楚楚,知道能给人带来多大的好处。

他把这些金融特权,通过和私企老板们的交易全部置换成了个人私利。

据此前财新网等媒体引述知情人士报道,赖小民涉案的现金存款超过16亿元,此外还有大量的房产及珠宝等贵重物品,“保守估计,钱财总计超过20亿元人民币”。

赖小民还被指有100多套房、100多个关系人、100多个情妇。据称,赖小民专门在广东珠海开发房产项目,并把这100套给了前妻和情妇们。

难怪见惯了大案要案的监察干部们提到赖小民的贪腐数额、危害程度、犯罪情节、犯罪手段等,都要用“触目惊心”、“让人瞠目结舌”这样的词来形容。

“他(赖小民)对于对物质的占有非常贪婪。手表几十块,一个地下车库豪车好多辆,宾利车、奔驰车、阿尔法车……都是百万以上,其实自己根本用不了,就是贪欲。”

这完全是《人民的名义》“满屋藏赃款”的现实版本。不过估计赵德汉看了,也得献出膝盖自叹弗如!

有趣的是,被抓了的赖小民也跟电视剧里的赵德汉似的,痛悔着:“都放在那里,一分钱都没花,最后组织收了。要这么多钱有什么用呢?又不敢花,又不敢用,还提心吊胆的!”

嗯,这都是事后说辞,真要让赖小民们再放出去,他们保准本性发作继续贪。这就是中国官员们贪腐不止、至死方休的人性定律。



3
“进了监狱是一种解脱了”



在这部片子里,我们也看到了贪官的忏悔众生相。

有的说:“对我来讲,进了监狱是对我的一种解脱了”;

有的说:“我发自内心的向党中央知错、认错、悔错”;



有的说“忘了初心,失了本心愧对于党,愧对于心”;

有的说“我希望通过我的事情,提供一些制度上的反思,从制度上铲除腐败的土壤”;

有的说“感谢组织拯救了我”……

这都是被查之后。被查之前,他们各个踌躇满志,权力通天,贪得无厌。

白向群在片中忆述自己人生的第一笔贿赂是105万。



他说,“当时是自治区团委书记,盖办公楼,老板找到我,关系也不错,说想干这个活,日后给我钱,我自己经受不了其诱惑,走出了犯罪的第一步”。

当他发现靠权力来钱那么容易,起初还有些提心吊胆,随着事情越来越多,也就渐渐麻木了。当权力越来越大,对金钱的胃口越来越大。

白向群在担任内蒙古乌海市委书记、锡林郭勒盟盟委书记直至后来的副省级官员职务期间,捞取了大量“黑金”,买官卖官,收受30多名官员和老板行贿款过亿元人民币。

白向群实控北京、海南等10多套房产

等到他被抓了,却回忆起当年家贫的朴素幸福。

“我小的时候,父母偶尔给我和哥哥2块钱,买8分钱一个的赤峰夹,相当于肉夹馍,一家四口人,吃得就跟过年一样。我至今不能忘怀。我事后当了官,接受别人的宴请,成千上万元一桌席,但我总也找不到8分钱对那样的美味感觉。所有这一切的结果,不就是个贪字吗!”

嗯,被抓了才这样说。身在权力位置上的时候,又有多少官员能够抵御得住钱色诱惑?能够吃着赤峰对夹当清官?





比如第一集里,原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忓悔人生的同时,他奢华的秦家大院也被曝光出来。秦光荣在通州的别墅1200平方米。





还在老家永州修建秦家大院,主体面积1600平方米,飞檐翘角,奢华气派。





从湖南到云南,秦光荣身边围绕了一批商人老板,形成一个特权腐败的政商圈子,秦光荣堪比其中的帝皇。

再比如原贵州副省长王晓光,在调任遵义市委书记的时候,自己设计了图纸,整个办公楼的一层专门为他重做装修,办公的地方也有客厅、卧室、厨房、衣帽间,还有健身房等等,总共有15间房子,610多平米,花了160多万。

王晓光还有内幕交易的本事,企业主会给他电话,违规操纵所控制公司的股票价格,提前告知他内幕消息。他则以借款为名,从企业主拿来钱入市,盈利后返还本金。

经查王晓光的股市交易额达4.9亿元,盈利额达1.6亿。看到这样的业绩,经历了中国股市血雨腥风的大多数韭菜们,估计只能望洋兴叹。

又如省级得纪委领导邱大明,索贿时直接向大老板们暗示:女儿在北京没房、没车挺难的。然后对方立刻心领自动送上巨钞送上房。

说来说去,这些被查的贪官是罪大恶极的腐败者,却也是整个权力运行体系里被围猎的垫脚石。当拥有了一种不受约束的致命权力,人性丑恶的一面就有了滋生催化最好的温床。

片中的一线纪委监委人员一不小心就说出了真话:“是体制机制导致的……监督缺失,是一个最重要的方面。”

中国官员们,尤其处在党政一把手的权力非常集中,能够用权任性,恣意妄为,工程项目也批,资源配置也批,按程序审批靠边站。这都是权力、资源和资金集中掌握在一人之手的结果。

正是不被制约的权力,让贪官们在贪污腐败的战场上所向披靡。一朝事发,灰飞烟灭,前腐后继,乐此不疲。



4
自我革命,自我净化?



早些年贪污几千万,正常。现在贪污几个亿,正常。

而且大众对腐败的容忍度也日益升高。贪上几个亿,被判十几二十年。想想早几年贪污千万被判死刑的贪官们,知道了估计全部哭晕在厕所。

在肥得流油的部门贪也就罢了,中国的贪官们甚至将手伸向了扶贫、民生资金这种底层贫困人群的救命钱。

猪油蒙心、良心喂狗的程度也是创了新高。

陕西省人民政府前党组成员、副省长冯新柱被调查时,监察人员在他家搜出购物券674张,他还与多位私企老板吃喝玩乐,组建“开心团”微信群组。

冯受贿金额达7000多万人民币,其中大部分自于利用手中的扶贫资金管理权谋私。

另一个扶贫小干部,直接用农村困难学生的70多万生活补助金偿还了自己赌博欠下的高利贷,挪用了一年多了硬是没人发现,最终还是自己去自首才被曝了光……

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女院长杜晓阳更是连经济困难学生的补助款都不放过,在“鸡脚杆上刮油”

她的学院学生大多数来自农村,家庭贫困。即使这样,也成为杜晓阳的敛财对象,如虚报冒领学生资助金643万元,其中143万元装进了她个人口袋,多年来利用校长职权谋利总计超过500万元。

杜作为一校之长,失德失范之程度,贪欲无耻的程度,也是相当令人咂舌。

有句话说“权力导致腐败,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这话用来形容中国的贪官当然是非常恰当的。


《国家监察》曝光的近两年20多个真实腐败事例,并不突破我们对贪官的认知界限,但是他们如赖小民般,腐败的程度和腐败的手段依然在不断创新记录。

在持续的打击腐败风暴下,无数“大老虎”被打下的同时,也有近9000名各级贪腐政干部主动投案自首,可见中央反腐的威慑力。

但是我们也看到,无论怎么反腐倡廉,贪官污吏横行。体制生态不改变,官员贪腐不会改变。抓住了忏悔,抓不住,就继续手眼遮天,这可以说是无法更改的一种循环。





早些年,笔者跟一些党校专家探讨腐败时,他们还大谈什么制度腐败,权力腐败、组织腐败,群体性腐败等等。

现在在中国生动的现实面前,这些理论都显得太过干瘪。而任何研究腐败的专家,都不可能真正敢把该问题彻底说清楚。

就像《国家监察》的开篇所说的,“党全面领导、长期执政,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对权力的监督。必须不断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探索出一条党长期执政条件下进行自我革命、实现自我净化的有效途径。

嗯,说得好,但是但是——后面的话我不说。



只能说,没有解药可吃的中国贪官,已经超出了地球人类所能拯救的程度。


Reads 100k+

 Wow


浏览(3317) (143)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05-26 21:13:38

江三核心创立的体制,屡用不爽。

这些贪官不过是苍蝇或苍蝇的一只脚,远远不是老虎。

回复 | 1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20-05-26 07:19:42

贪污腐败,本来就是中共实行统治的方式,是黑帮内部对管理官员的手段。

回复 | 4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20-05-26 07:17:20

你以为他们富可敌国,就可以变得忏悔·向善·知足吗?错了,他们只会变得更加狂妄·贪婪和凶残。

无人监督之地,那就是一座邪恶无比的索多玛城。

回复 | 6
作者:一草 回复 阿鼻地狱 留言时间:2020-05-25 13:14:08

是呵,要换掉或奇迹般的大改变才有治的可能。

回复 | 3
作者:阿鼻地狱 留言时间:2020-05-25 10:53:52

由一斑看全豹——中共的中国没法治了!

回复 | 8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48,9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