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思念青荷的博客
  夏婳的天空
网络日志正文
二子和他娘 2016-08-25 06:16:27

download (2).jpg

二子 和他娘

 

二子今年刚满六岁,是个自称SMART 的小盆友,他这如雷贯耳的诨名来源于他娘,理由如下:二子排行第二,从这点上来说是如假包换的二子一枚,再有二子性格处事讲话非常二,经常让人无言以对,除了感叹:你肿么这么二?还剩最大的原因是他娘,他娘就是二的典型,二的榜样,二的标准,他除了叫二子还会有别的选择吗?

二子还在他娘肚子里时,他娘对他满是期待和幻想,这个是建立他娘在对二子他哥性别无限失望的基础之上的,二子他娘那时不仅开始买小姑娘粉色的衣衫,甚至已经动笔写书,名曰《生个女儿当王妃》。

当年给二子娘做B超的大师,估计怕二子娘到时希望大失望大难以承受幻灭,在二子才12周胚胎时语调委婉地提醒:根据她二十年工作经验,二子极有可能是带把的。其实两个男孩也挺好,她就是如此……

二子娘一听,当时就赖在检查床上大哭,英文不利落,中文还是很强健的:凭什麽你两儿子我也要一样?你二十年经验就不出错啊?你不把我女儿还给我,我跟你没完,我还想着和奥巴马岳母一样入住白宫呢,或者去白金汉宫遛狗也好啊……

二子爹在门外听得二子娘的鬼哭狼嚎,又不真切,以为二子有事,吓得魂飞天外,不顾一切就冲了进来,把B超师惊得目瞪口呆,那神情让二子娘断定,B 超师心底一定在用她的家乡话南美语种骂他们二货。

二子出世后,他娘好一番调整心情去接受,可二子偏和他娘对着来,长得小鼻子小眼小脸,让他娘的血盆大口想亲一下都无从下嘴,他娘只好抱着细细端详,这不看则以,一看他娘的结论对他爹简直是恐怖袭击:“这不是我们孩子,医院搞错了,绝对搞错了!这孩子睁眼闭眼都是一条缝,丑成那样,怎么可能是我儿子?”(备注:二子娘伤心无以复加,她清楚地记得年少时收到的第一封情书,写的就是:你的大眼睛,明亮又闪烁,仿佛天上星,是最亮的一颗。虽然二子娘当时还很困惑的,好端端的她咋成了独眼龙一条……)

当然二子娘的愿望还是落空,同期出生就二子一个华裔,医院不调查就直接驳回了二子娘的抗议。勉为其难地将二子抱了回去,二子娘所受的打击才刚刚开始,亲友见了二子,一忍再忍都没忍住:“这孩子肿么这么丑啊?”“二子怎么老是没睡醒的样子?”“天,他真的是一线天!”

二子娘气得,减肥效果巨好,不到一个月比孕前还瘦十斤,成天祥林嫂似的念叨:“又不是去演戏,要那么好看干嘛?眼睛大有啥好,瞪起来就是死鱼一样!”

二子爹感触颇深:“他娘,你啥时自我评价这么中肯了?这死鱼眼形容你的眼睛最贴切和形象!”

光阴似箭,二子眼睛没多大变化,但是个头一个劲往上窜,从出生的54公分两岁飙到了一米,他娘又开始遐想万千:“这样子发展,咱有可能做姚明的亲家了,他爹,搬去休斯顿吧,赖到姚明餐馆里,我们以后就吃喝不愁了……”

弄得二子爹开始怀疑二子娘是不是从某个地方逃出来的盗用了某某人的身份……

二子虽然身高体重长势喜人,但智力却让人担忧,两岁多还不会说话,不过后来一旦开始说话了,就经常把他爹娘堵得哑口无言,才不到四年功夫,他娘已经记下好多二子语录,为避免他的豪言壮语引起不必要的混乱,以下摘录都比较温馨:

“我是TEENY  TINY   LITTLE 宝宝,我长成了中号,现在我是大号,我马上。。。”他娘赶紧阻止“让你娘慢点老可以伐?你娘还不想一夜白头成古董。”

给二子清理耳朵,他问:“为啥耳朵会脏?”他娘答:“因为小虫在里面拉巴巴了。”他恍然大悟:“哦,小虫虫没有冲厕所,好懒啊!”

二子在教堂,他的主日学老师说:“上帝爱你,你知道吗?”他答:“他又不是我家人,又没和我说,我怎么知道?”

二子问他娘:“为神马你是女的?”他娘不知如何回复,人家自答:“这样你才可以做我妈妈!”二子娘感动得一塌糊涂:“谢谢你做我崽崽!”二子漫不经心地:“不要客气,随便做的啦……”

二子说:“娘,我要给你买辆兰博基尼!”他娘中了六合彩一般兴奋:“啥时候啊?”“等我当爸的时候!”他娘顿变泄了气的皮球:“如果是玩具的,就直接送给你儿子我孙子当礼物好了!”

二子从来对他爹都偏爱些,这让他娘很郁闷,有次旧话重提,二子答:“妈妈,我爱你是一百分。”满分,他娘高兴啊:“那你爱你爹?”“一分……”他娘幸福得要晕了过去,二子力挽狂澜:“加一百分……”

二子去学游泳,教练教他新姿势,他一口打断:“我不会,但是我会跳水,我跳给你看好不好?”教练:“好,等会,现在我们……”“我娘说我跳得可好看呢,比拿金牌的跳得都好……”然后二子独自上岸,表演,看到一脸黑线的教练,他娘只好装作不认识二子,昂首漠然走过……

在动物园,碰到二子认错了动物,工作人员好心的指出,二子装作没听见,转头对他爹娘重复正确的动物名:“这个不好玩,我们换地方。”工作人员问他会不会猴子叫,二子镇定自若:“我会猫叫。”同时不忘附加大喵三声。

那刻他娘终于心事落地,一直担心这傻小子长大如何养活自己,当不了医生,律师,工程师,原来人家可以去做总统,天生的特质:说谎不眨眼,乱许诺从不实现,吹嘘自己,避重就轻,糊弄大众……

二子娘最近老说忙,什么博客,公众微信都不更新,微博更是连密码带用户名全忘了,拉下的工作堆积如山,天天用面条对付二子和二子他哥他爹,二子他爹就奇怪了:“你到底忙乎啥?”

二子娘眼睛不离IPAD ,很久才答:“这不是奥运开张了吗?还有二战日本投降了,最看不过来的是王宝强离婚……”“人家离婚,关你啥事?”

“人不可以这么自私,古人说的:老吾老及天下之老,幼吾幼及天下之幼,这话延伸开去,就是教导我们,别人离婚,我们一定要袖手旁观,眼睛不眨一直盯着……”二子爹仰天长叹:“还说什么医院搞错?这日子DNA都会验错,可基因绝对不会错,啥都不用验,用耳朵听,就知道你是二子的亲娘……”

PS 欢迎关注我的书《搭错车》《花落的声音》电子版优惠期间!

http://hldsy.dixiewpublishing.co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感激网友一路相陪,温暖的话语都刻进了书里。。。

 


浏览(992) (6)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笑哈哈 留言时间:2016-08-26 13:13:25

立兄格烟酒橙果到门滴!

好端端两只亮晶晶格眼睛变成功一则,还要一分为两,害到下一代.错误极大,后锅盐重.

青荷你还好是南方人.否则看到立兄和我的对话,还以为是威虎山的土匪下山讲黑话了哩.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8-26 09:12:18

紫鸟灌水,却又关园子,难道要堵水淹园子?

等到再开园,阿立也不敢进去了。就在这里留个言,也未必毫无关联呢,也许:

紫鸟把数学家和多如牛毛的‘诗人’比,反差也太大了点。至少高考也考的风马牛不相及啊?

还是数学家和理工男比,或许稍微有点像n 和无穷大比?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回复 思念青荷 留言时间:2016-08-26 04:09:36

本来是这样滴:“你的大眼睛,明亮又闪烁,仿佛天上星,最亮滴两颗”。

那个独眼龙还是脑西搭牢,写成“。。。是最亮的一颗”,字数都不对了,也别管平仄了。不二也是二了。再一颗眼睛分成二颗,不细也细了。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回复 笑哈哈 留言时间:2016-08-26 04:05:58

辣个西沟池咯老倌,要么寺独眼龙,要么脑西搭牢。眼睛一颗,窦啊梅用。划要一切为二,各么舅十细的泪。

杂嘎一分息么,二本来蛮好个字儿。钵咯老倌一刀 切,皋藏!

回复 | 0
作者:思念青荷 回复 笑哈哈 留言时间:2016-08-25 18:38:37

我觉的歌词并没有以前的平仄要求,问题是写了是一颗,再改怎么都觉别扭。。。。

回复 | 0
作者:思念青荷 回复 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8-25 18:37:15

谢谢立兄

回复 | 0
作者:笑哈哈 留言时间:2016-08-25 12:45:20

"仿佛天上星,是最明的两颗。"这样一唱,就不会成为独眼龙料.

不过,是不是就不合仄了?要请立兄砖家,烟酒烟酒.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8-25 08:29:48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思念青荷
注册日期: 2016-08-04
访问总量: 35,8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搭错车》《花落的声音》美国南方出版社版出
我的小说集
最新发布
· 那封情书是你写给我的吗?
· 认认真真谈情说爱(结束篇)
· 疯言疯语话爱情(续)
· 胡言乱语侃爱情
· 圣诞快乐
· 忽妹与A君
· 露西是只会说话的狗(完结篇)
分类目录
【瞎话连篇】
· 那封情书是你写给我的吗?
· 认认真真谈情说爱(结束篇)
· 疯言疯语话爱情(续)
· 胡言乱语侃爱情
· 露西是只会说话的狗(完结篇)
· 露西是只会说话的狗(二)
· 露西是只会说话的狗(一)
· 二子和他娘
· 我家欢乐的理工男(结束篇)
· 我家欢乐的理工男(三)
【友情天地】
· 花落在彼岸
【小小说】
· 圣诞快乐
· 忽妹与A君
· 遗憾
· 烦恼
· 谜底
· 闺蜜
存档目录
2017-08-10 - 2017-08-22
2016-12-09 - 2016-12-24
2016-08-04 - 2016-08-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