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京都静源(刘正教授)的学术博客  
刘正教授(勤史皇)的学术论著和文学作品全发表  
https://blog.creaders.net/u/1148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刘正教授论文《毛泽东的历史神格研究》 2017-02-01 13:20:48

3.jpg

毛泽东的历史神格研究

刘正(前RUC 和ECNU教授、PHD

 

毛泽东是否读过《周易》,这不是笔者感兴趣的问题。我们感兴趣的是古代诸多易学预测学家和著作是否有人曾经预见过他在历史上的出现?如果是,我们该如何看待这一神奇的历史神格现象?而最重要的是:我们如何保证古代诸多易学预测学家和著作的准确性和真实性?本文就是专门就这一问题进行研究和回答的。

 

一、伟人神奇的命数问题

 

1993年,就在毛泽东诞辰一百周年的时候,我应香港著名的学术刊物《明报月刊》的特别邀请,撰写了一篇从古代诸多易学预测学家和著作分析研究出现毛泽东的历史和文献证明,努力找出毛泽东存在的神格证据。这篇名为《从·人神之间”上全文发表了。主编特别电话告诉我:正是因为我的此文才将此纪念专号命名为“毛泽东·人神之间”!见该杂志和我的论文照片:

1.jpg

2.jpg


这篇论文产生的巨大影响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料和想象之外!

给《明报学刊》来信来电的读者一时间非常多。我本人也接到了从中国国内、香港、日本、新加坡、台湾、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来电。这中间就包括著名哲学家、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讲座教授劳思光先生。他在明报月刊上也发表了针对我的文章的答复,和我展开讨论。

二十几年后,一篇发表在著名的网站“美国中文网”上的文章,引起了我的关注,因为这篇文章再次肯定了我的《从网址为http://www.sinovision.net/portal.php?mod=view&aid=72565,网页照片如下:

 

4.jpg

 

这篇文章,我现在有几点需要订正:

第一,文章中说北大教授刘正”,显然不对。我虽然至今有北京大学的两个聘书,但是从来不是正式的“北大教授”。

第二,文章中说相传明太祖朱元璋密令100名学者,每人从上述2本书中各摘几句,重新编写,搞出了100部不同版本内容的伪《推背图》和伪《藏头诗》。”显然也不对。因为制造了100部不同版本内容的伪《推背图》和伪《藏头诗》的人,是宋代的开国宰相赵普。

但是,这篇文章的影响力也很大。一点也不逊色于我的那篇《从论文。接下来,我将1993年发表在《明报月刊》上的文章全文公布如下(发表此文时,作者刚满30岁,属于少壮之作):

 

二、《从周易看毛泽东》

 

中国封建社会中的皇族大姓是王权的特定范畴之一。早在春秋战国时代所展开的名实之辩,除了具有逻辑学的意义之外,也是姓名的哲学和神学意义的深层体现。秦汉之际的“大楚兴、陈胜王”、“卯金刀”等姓名的神学品格特征,假如不是人为制法的话,就应该是特定的历史时代中特定人物的既定程序的合理运作的结果。另一方面,如果杰出的谶纬学家把握并阐释了这一运作的结果,进而也就为以后的运作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力证。出于维护当权者的权益出发,阻止对已经运作的姓名学的王权否定,成为历代封建王朝的首要任务之一。

毛泽东这一名字的产生实在是个太难解答的迷!

A、《推背图》和《藏头诗》中的谶语

迄今为止,我还没有看到有关它的命名的说明和研究。1876年刊印的相传出自唐之手的《推背图》和《藏头诗》中,对我们这一时代做了如下预测:

 

又八十年,又有混世魔王出焉,头上生黄毛,目中长流水,口内食人肉,于是人马东西走,苦死太原人。

 

这里我们先破译《推背图》和《藏头诗》中语言密码。这里的“又八十年”可以有如下含义:

第一,自1911年清朝灭亡到1991年间的80年。

第二,从1911年后80年开始,即从1991年开始。

第三,这位混世魔王”统治年限共计80年。这又可以有以下三种计算方法:

1、依中共所谓“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的领导地位”之说,应是1935-2015年。而毛泽东死于1976年,因此,出现全盘否定毛泽东的时间段应该是从2016年前后开始,正负误差在六年之内。

2、如果以大陆建国为起点,即以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为起点,则出现全盘否定毛泽东的时间段应该是从2029年前后开始,正负误差在六年之内。

3、如果以毛泽东出任党主席的1945年为起点,出现全盘否定毛泽东的时间段应该是从2025年前后开始,正负误差在六年之内。我倾向于第三解。

  此外,毛泽东的阳寿恰是八十三岁。这也和“又八十年”的统治非常接近。正负误差在三年之内,而不是古代预测学一般认可的六年之内。精准度又翻了一翻!古代汉语,又、有二字互通。在甲骨文、金文中经常用了一个字。所以,我个人倾向于上述时间段分析袁天罡和李淳风二人“又八十年”三个含义“3、”是比较符合《推背图》和《藏头诗》中的“又八十年,又有混世魔王出焉”的本意。

混世魔王,这一术语,中国古代指占山为王、称霸一方且对当权者有威胁的人。也是袁天罡和李淳风二人称李唐王朝以后一切朝代当权者为混世魔王。这与建国以来大陆称呼毛泽东为“伟大领袖”并不构成褒贬关系。实际上,混世魔王、伟大领袖、真龙天子,这三个术语在中国人的文化心理结构上具有相同的结构和内涵。所谓“胜者王侯败者贼”,这句话就是最好的见证。

头上生黄毛,这一语言密码可以有如下几种理解:

第一,这位混世魔王头上长有一根或几根黄色头发。甚至是大量出现黄色头发,属于古代所谓的“异相”之一。

第二,这位混世魔王头上长有一根或几根黄色汗毛。甚至是大量出现黄色汗毛,也属于古代所谓的“异相”之一。

第三,头上生黄毛“头”可以理解为头领。“生”可以解释为出生在。“黄毛”可以解释为姓黄或姓毛。“黄”还有破落、衰败之含义。则“头上生黄毛”指的是出生在一破落、衰败的毛姓人家中。我倾向于第三解。

目中长流水,这一语言密码可以有如下几种理解:

第一,这位混世魔王有沙眼。毛泽东一生恰好长期患有眼病。

第二,这位混世魔王极爱动感情,容易流泪。毛泽东诗人气质,晚年看《难忘的战斗》竟然痛哭不止。

第三,这位混世魔王的名字中有一个字是由目、水、长、中四个字组成的。仔细分析一下这句话的象征指涉,目中有水有长流着,而这个“目”字需要“长流”,也就是横着放置成了“四”字。“长”在俗话中是“横”的同义语。那么这个横着放置的“目”字加上“水”字就是如下这个的字: 。这个字已经十分明显可以看出是“澤”字的省笔了。为何没有“幸”字呢?有“幸”才为“泽”,无“幸”只为“泗”。关于这一缺笔的问题,我在明版的《毛氏族谱》中找到了答案,即:着个字是尽人皆知的族谱用字,缺笔与否不影响该字的出现和认定。该族谱用字如下:

立显荣朝士,文方运际祥。

祖恩贻泽远,世代永承昌。

毛泽东的父亲毛贻昌,到了他正好属于“泽”字辈。这个“泽”字辈,用谜语表示就是目中长流水。《毛氏族谱》中的“祖恩贻泽远”和《推背图》和《藏头诗》中的目中长流水竟是怎么神秘的联系起来的呢?

再看口内食人肉,这一语言密码可以有如下几种理解:

第一,这位混世魔王口中或嘴字周有息肉,说明其人的长相特点。众所周知毛泽东嘴下长着肉痣。而且是中年以后出现的!早年照片上根本没有。难道是谁在特意安排他必须出现这一特点来对应《推背图》和《藏头诗》中的记载吗?按照江青见外国记者时对毛的介绍说是“主席是中年得痣(志)的。

第二,这位混世魔王有过吃人肉的经历。人肉可以指百姓的性命或者指女人。

第三,这位混世魔王的名字中最后一个字由“口”、“人”、“━”(一束肉的象形字)组成的一个字。口内,有的版本作“口中”,即“口”和“中”。食,就是吃、含着。也可以是“十”字形。人肉,可以以“━”(一束肉的象形字)来表示。“口”加上这“一”就成了“曰”字。再加上“十人肉”的“十”和“人”字,就成了“木”加“曰”组成的“東”字。我们完整地对比如下:

 

5.jpg

 

至于,毛泽东从何时开始知道有《推背图》和《藏头诗》中的记载在印证着毛泽东的诞生与其生命的既定程序,我们无法回答。抑或他的一生与他的名字无意中印证了他本人的生命既定程序这一历史神格,这实在是个让人感到神秘莫测的量子场问题。究竟是《推背图》和《藏头诗》预见了他的诞生,还是毛泽东的父亲毛贻昌有意无意间得到了某种神灵的暗示?无论是哪个答案都将面临着一种不为人所知道的、与现今世界有着神秘对应关系的谶纬世界及其存在基础。

谶纬实为远古时代先民们预测恐怖自然变化趋向的占卜术。而对于这一变化趋势的把握又以《周易》为其杰出的方法。因此,谶纬的产生必然要求以秉承《周易》的学说作为理论基础。谶纬产生的最大价值在于对未来的判断及其对现阶段意识形态的否定。历代统治阶级为了对自身现实利益的维护,往往使用其御用工具对谶纬加以否定。《推背图》和《藏头诗》自然也毫不例外遭到了无情的封锁和扼杀。相传《推背图》一书诞生在唐代初期,它是一部中国历史发展预言书。它的作者是唐代初期著名预言家袁天罡和李淳风二人。其中,由南宋抗金名将岳飞的后代岳珂所作的《程史》中主张此书的作者只是李淳风一人。

此书的由来是唐太宗李世民问袁天罡和李淳风二人:“大唐的江山能够维持多久?继承大唐江山的都是些什么人?”这个问题本来是中国古代社会中的帝王们所患的一种“江山病”而已。但是,精通天文、历法的著名预言家袁天罡和李淳风二人,为了回答唐太宗李世民的这一疑问,立刻一人在前面走、一人在后面推前面人的后背,二人走一步就说出一句识语和颂语 (即预言诗),御用画家马上就把他们二人所说所看的情景画下来。故名之为《推背图》。

传说,袁天罡和李淳风二人共走了一千六百步,象征着自大唐开国626年开始,往下预言了一千六百年的中国历史更替。即此书预言的范围始自626年、终于2026年。实际上此识语和颂语 (即预言诗)的内容是开始自盘古开天地的,即此二人首先把唐代以前的历史更替进行了说明。但《推背图》只有六十幅图,它利用了中国古代易学理论中的六十四卦循环理论进行说明,以六十四甲子的时间发展顺序,作为历史循环发展的基础。后来,袁天罡和李淳风二人又应唐太宗李世民之请求,把上述识语(即预言诗)中预言的唐代以后一千六百年中的统治者的姓名,以谜语诗的形式进行注解说明出来。逭就是著名的《藏头诗》。所谓“头”只是唐代以后一千六百年中的统治者的姓氏。因此,《推背图》和《藏头诗》是一体的、但又是各自独立的预言书。

《推背图》的原始形式在内容上由图、识语、颂语三部分组成。比如,《推背图》第41图、语、颂语说明如下:

《推背图》41图是:

 

6.jpg

 

这张图最让我震惊的是两点:

第一,双手在下部反向,一个上翻、一个下按的动作。我们知道“手”字下部翻反就是“毛”字。第二,头戴着白羊肚的手巾、腰扎着红带。而这正是当时陕北红军的常见打扮。

 

7.jpg

 

而这张图下面的诗是“天地晦盲,草木繁殖。阴阳反背,上土下日。”颂是:“帽儿须戴血无头,手弄乾坤何日休。九十九年成大错,称王只合在秦州。”

所谓“秦州”,就是陕北。当然指延安了。“帽儿须戴”即指当时红军头上戴的八角帽。

 

8.jpg

 

九十九”则是毛泽东一生中特殊的命数:九月九日秋收起义,九月九日上井冈山,死于九月九日。已故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劳思光博士,曾在五十年代初期,公开地在当时的报纸上预测:根据“九十九年成大错”一语,他推定毛泽东肯定会死于1976年。他的推导过程是:九、十、九相加为二十八。毛泽东年青时笔名为“二十八画生”。“毛泽东”三个字笔划数正是二十八。毛泽东28岁时中国共产党诞生。第228岁时(56)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第328岁时(虚岁84)死去。毛泽东第328岁那一年正是1976年。劳思光博士如果再能利用一次“九十九年成大错”的话,可能就推出了“毛泽东死于第三个二十八岁那一年(1976)的九月九日”了。但能在五十年代初期就推断出毛泽东肯定会死于1976年的劳思光博士,实在是妙解天机的高手!今天他已是中央研究院院士、研究维特根斯坦哲学和中国思想史的国际著名学者。

  《推背图》和《头诗》预言的准确性,历代深信不疑!为此,天下造反者都利用此二书作为替天行道的理论武器。于是,自《推背图》和《藏头诗》诞生之始就被列为宫中一等机密。但是暗中手抄本早已流传天下,引起了历代皇帝的恐惧。根据《桯史》卷一艺祖禁谶书一条记载:

 

      唐李淳风作《推背图》,五季之乱,王侯崛起,人有幸心,故其学益 炽。 

    “开口张弓之谶,吴越至以偏以名其子而不知兆昭武基命之烈也。宋兴受

    命之符,尤为着明。艺祖即位始诏禁谶书,惧其惑民志,以繁刑辟。然图传

    已数百年,民间多有藏本,不复可收拾,有司患之。一日,赵韩王以开封具

    狱奏,因言犯者至是众,不可胜诛。上曰:不必多禁,正当混之耳。

    命取旧本,自已验之外,皆紊其次而杂书之,凡为百本,使与存者并行,于

    是传者懵其先后,莫知其孰伪,间有存者复验,亦弃弗藏矣。

 

  大意是说:到了宋代,宰相赵普和大宋天子共同制定了一个方案把《推背图》和《藏头诗》按内容分割成一百份,找一百名文人仿照《推背图》和《藏头诗》的体例,同时补全作出一百套内容各异的《推背图》和《藏头诗》。每一种《推背图》和《藏头诗》中都有几句诗是真的。余外皆是假的。从此,天下流传的《推背图》和《藏头诗》就有百种之多。谁也不明白原始版本是什么样子了。但是,只有一部真本,和当朝的玉玺一起保管在宫中。真本《推背图》和《藏头诗》能流传到世上,得感谢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圆的侵华暴行。当时的来华西方传教士在略通中国文化和历史知识后,也对《推背图》和《藏头诗》产生兴趣。1859年,乘着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之机,英国侵华军人在圆明园盗走此书,后来在英国被一个叫Macon的人私人保存。1867年,Macon在英国出版此书的英文翻译本。

当时毛泽东还没出生呢!该书的出版由来,Macon说:

 

In 1859, when the allied English and French troops burnt the Yuan Ming Yuan in Peking, one of the soldier discovered a box of manuscript in Chinese which had been carefully preserved by the imperial family. Seeing that they contain pictures the soldier presented them to Miss Lypia from whom I secured the same.

In translating them I found that they represented the predictions of a Chinese prophet with reference to the rise, the fall, the tranquility, and the turbulence of China. Everything was very plainly written. The emperors of the past dynasties prohibited their publication for they might disturb the minds of the people and lead to bad consequences.

It is indeed our good fortune that they had come into our country and that we may study them. These lines are written as an introduction.

Macon 1867


  清末民初,一名叫李信卿的中国商人在英国经商时发现此书真本后,立即用大量珠宝换回了此书1915年,李信卿的孙子将此书公开出版。于是,真本《推背图》和《藏头诗》又回到中国。

    B、毛泽东的别名

别名是中国古代的普遍现象。一般而言,别名可以包括字、号、爱称、小名、外号等等。但是多是在名上作文章。而改姓又改名,似乎是今天远胜于古代。

毛泽东一生中使用过的别名,根据我的考证大致有以下十四个:

毛润之、毛润芝、毛润、毛泳之、毛允滋、

毛石山、毛学任、毛子任、毛事任、毛奇、

二十八画生、李德胜、李得胜、赵东。

以毛泽东一生书信和文章的署名落款频率来看,他最喜欢使用的是毛润之、二十八画生、李德胜三个别名。

本名的所谓泽东,即恩惠遍及东方之义。而毛润之,即以泽水来滋润东方之木。因此,毛泽东的名和润之的字是相互弥补的,互相训诂的。这是传统的命名和字号的方法。“润”字在这里用为动词。在此基础上派生出来的就是毛润芝、毛润、毛泳之、毛允滋四个别名。而毛学任、毛子任、毛事任三个别名则是以天下为己任之意。毛石山则是对韶山的别称。毛奇则是他自封自己是中国列宁(伊里奇)之意。

毛泽东一生对东、木、水的嗜好没有任何改变。这与他心灵深处的对金生水、水生木的五行生克学说信仰和谶纬意识密切相关。

毛泽东青年时代发表的文章,常常署名是二十八画生”。从繁体字笔画分析,毛4画,泽16画,东8画。共28画。这里面无意中显示出毛泽东的重大命数:根据前文所述的已故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劳思光博士的预测,毛泽东年青时笔名为“二十八画生”。毛泽东第一个28岁时中国共产党诞生。第28岁时(56)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第28岁时(虚岁84)死去。神气吧?!

问题在于:

第一,为何不用二十八画人”?而非要用“二十八画生”,可见这里的“生”字是学生、晚生、书生之意。

第二,以本名的笔画二十八画生”作为自己的别名,说明了他当时的什么思想倾向?

第三,他何时终止、为什么终止使用二十八画生”这一别名?

就第一个问题而言,命名中使用“生”字明确了当时自己只是个学生、晚生、书生而已。这并不符合毛泽东本人从小形成的独裁、霸道、自尊和狂妄的意识与作风。他的反叛心理开始于他对父亲的反抗。因此,“二十八画生”准确含义应该是文章由“二十八画”之人所派生,即指从毛泽东手里诞生的文章。其次,数字格的命名,从古就有。欧阳修的六一居士,韩昌黎的用九道人,等等。是否说明毛泽东年轻时代看过一些谶纬预言著作引起了他对自己名字的兴趣,从此,“二十八画”成了他一生的重要命数。

接下来,我们再分析他使用“李得胜”、“李德胜”这一别名的含义。“李德胜”,这个名字是1947年开始使用的。这个名字与后来他的爱将沈阳军区司令员李德生的名字很接近。李德生在文革时代投靠江青、扶植毛远新取得了毛泽东对他的赏识。显然,李德生受到重用和他的名字与毛泽东的名字“李得胜”、“李德胜”有重大关系。

毛泽东临时改名“李德胜”是因为:

    一、“李德胜”是离开而获胜的寓意。

    二、“李德胜”是正义之师理应得胜的含义。

  三、“李德胜”是以德取胜的意思。

从另一个角度来分析,江青姓李。毛临时使用江青之姓,是对妇嫁从夫之姓的逆转。知道今天,高级领导人的子女在上学时代都曾使用母姓处世,以掩盖其真实的背景。众所周知的李敏、李讷,卓苒卓玥,无不如此。毛泽东的东,属于木,而李又正好是木之属。

再说使用“李得胜”、“李德胜”的区别。根据我的考证:1947年时使用“德胜”,1956年时使用“得胜”。但是他在1949年以后很快就放弃了“德”字,而专心用“得”字。一字之差,意义深远。

毛泽东改名“李得胜”是因为:

    一、“李得胜”是已经取得胜利的寓意。

    二、“李得胜”是正义之师理应得胜的含义。

    三、“李得胜”是以理得胜的意思。

“李德胜”到“李得胜”,二者相隔九年。或许这其间还曾混用过,尚无证据印证。考虑到1956年已经出现建国、镇压反革命、几百万反革命人头落地、一点也不再以“德”取胜了,是实实在在的“得胜”!是胜者王侯了。所以他放弃了“李德胜”,而改用“李得胜”。

毛泽东对“胜”字的偏爱,还表现在他在解放战争期间第一次见到战后申报的立功者名单中的“黄永胜”的名字,就立刻喜欢上了此人!建国后,他批准授予了黄永胜上将军衔并在文革中批准了黄永胜出任总参谋长之职位。“得胜”和“永胜”两个名字是他内心深处的两个谶纬符号。

C、毛泽东更名改号的实践活动

毛泽东本人得利于对姓名的谶纬神学考虑,因此,他对部下和家属的名字也是极其注重的。就其家族而言,在打着马列主义大旗下,全盘接受了家族命名排行制度,这些更是封建社会统治的深层基础。毛家的族谱出自毛泽东往上前十三代祖先毛太华的第七代孙之手。即《毛氏家谱》和《推背图》和《藏头诗》三者同时预见了毛泽东其人其命运的产生。毛泽东在公开了他的儿子名字之时,又不公开地给他们每个人都起了族名:毛岸英族名毛远仁。毛岸青族名毛远义。毛岸龙族名毛远智。这三个儿子的族名记载在线装新版《毛氏家谱》中。也是出自谶纬学的考虑,他希望儿子们可以远离儒家的仁义道德和儒家传统智慧。在他眼中,对于姓名的谶纬神学考虑,也即一个人一生的既定程序和自爱各个事件中的吉凶结果之间存在着姓名学的神秘联系。他本人一生中多次改名,就是他对这一谶纬神学信仰的印证。

他对于部下的名字,也是如此考虑的。他曾经赞美高岗的名字是“高高的山岗上,站得高看得远。”赞美黄永胜的名字是“永远胜利。”赞美华国峰的名字是“中华之国峰。”赞美汪东兴的名字是“泽东之兴旺”。毛泽东意识到这些人的名字中的含义和字形吉凶。

毛太华的第七代孙制定毛氏家谱排行时,从立显荣朝士,文方运际祥。祖恩贻泽远,世代永承昌”上述二十个字来看,无非是企求子孙荣华富贵和昌盛。而他将“泽”字排在第14个字。恰好轮到毛泽东的出生时使用了“泽”字排行。印证了《推背图》和《藏头诗》中对我们这一时代对混世魔王名字的预言。这难道是巧合吗?!对于毛泽东而言,他姓得自远祖毛太华。他的“泽”字得自毛太华的第七代孙制定的家谱排行。而他的“东”字得其其父亲。上下数百年中,

波及了十几代人!终于诞生并印证了《推背图》和《藏头诗》中对我们这一时代对混世魔王毛泽东名字的准确预言。这是何等的漫长、神秘和巧合!仔细分析一下,这必须出现以下七个一致才可以:

第一、毛太华后代子孙的繁衍必须和《推背图》和《藏头诗》中对我们这一时代对混世魔王毛泽东的诞生保持高度一致。

第二、毛太华后代子孙的繁衍必须保证每一代全有男丁而且没有人绝户。

第三、毛太华后代子孙不能出现反抗朝庭被满门抄斩的现象。

第四、毛泽东本人不能出现任何意外导致丧生的局面。

第五、《推背图》和《藏头诗》传本历代不能中断,也不能被毁。

第六、毛泽动虽然频繁改名,但是本名不能埋没无闻。

第七、今人对《推背图》和《藏头诗》的理解必须和历史事实保持高度一致。

上述七个一致十分难以实现!绝对是亿万分之一的可能性!仿佛茫茫宇宙中有一种定数在逐步验证着、解答着、释放着固定的历史神格,终于导致了人类历史上空前绝后的混世魔王毛泽东的诞生。

(此文发表在1993年第12期《明报月刊》。)

 

    、对于具有历史神格的人,不需要道德指控

  著名的网站乌有之乡,在得知我的上述研究后,曾在2010年夏专程采访我,让我谈谈毛泽东对现代的意义及其价值。我现场答复如下:

 

刘正:毛是具有历史神格的人,对他不存在道德指控

乌有之乡网站记者

    茅于轼近期在为自己的恶行辩解,说他是学术观点。但就是这样,人民也不答应。

对毛泽东生平和思想有长时间的研究、早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早期就曾在海外名刊物上

发表了产生重要影响的毛泽东研究学术论文的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文学博士刘正先生,

也颇愤愤不平,他第一时间加入了北京市和上海市两地的人民公诉团。为了了解他的想

法,我们对他进行了简单的访谈。

    在接受访谈中,刘教授说“就算茅于轼发的是个学术文章的话,那么他的立论、

他的论据也是完全站不住脚的。根本就是胡说八道”。刘老师还说:“现在是个经济挂

帅的年代,经济学家也就斗志昂扬了。他们觉得他们仿佛什么都懂,就可以无视历史学

和哲学的基本研究模式和逻辑考证方法,出来指点江山了。其实他们甚么都不懂,就会

用那几个数据糊弄人,完全缺乏历史主义观点和理性意识。因此他们不配用甚么所谓的

‘学术观点’四个字来评价毛主席。他们甚至没进行过仔细而认真的学习,再辩解自己

发的是什么‘学术文章’,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那也能叫‘学术文章’吗?”

    刘教授说,就他研究来说,毛泽东、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以贯之的概念,

不能将其割裂开。如果允许割裂开的话,那末共产党的一向和合法地位就很成问题了。

毛泽东的地位是历史构成的,非个人意志能转移。从毛泽东出世,他就一直在神坛上,

那些有关他登上走下神坛的说法都是毛病的、不成立的。比如,我通过对

古代名的政治预言书《推背图》和《藏头诗》的诸多版本分析研究,考证出了毛泽东

存在的历史神格证据。这又岂是什么主张走下神坛走上神坛的浮浅观念所能

概况的?!因此,今后的共产党的中国,仍然要高举毛泽东思想、沿着他的道路继续前

,否则他们就会误入歧途,不可收拾了。就现在社会来说,正是由于丧失了对他的信

仰才造成了国内外邪教和宗教权势的大肆入侵。最能领会高举毛泽东思想这一精神实质

的就是周恩来总理。当周恩来发现毛泽东同志是这个党、这个国家、这个军队最合适的

领袖以后,周恩来就主动退位让贤,并躬身垂范的保护毛泽东的领袖地位。这样才能够

使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一步步发展。而毛泽东在建国以后的所作所为,都是为

了建立、巩固人民当家做主的制度,并且在政治、经济、文化各方面对这制度发展、

完善。到毛泽东去世之前,他基本上把社会主义的大的框架建设终了了,这是一个很了

不起的功绩。因此评价像毛泽东这样的具有历史神格的历史伟人,根本不能用单纯的道

德和伦理观点来斟酌问题。我们读了古希腊的悲剧《俄狄浦斯王》的故事俄狄浦斯在

不知不觉间犯下了弑父娶母的大罪,引起的瘟疫和饥荒难道需要指控他什么吗?

古希腊悲剧在于告诉我们俄狄浦斯是个具有历史神格的悲剧人物。毛就是这样的一个

人。毛泽东还有一个很大的功绩是对传统文化赋予其当代品格的重大改造和革新程,

怎样评价他的伟大都不过分。

  毛泽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魂。他用非凡的手段解决了中国几千年的痼疾,这是

震烁古今的伟大成就。所谓的道德评价已不能看清一个真实的毛泽东。只有透过历史,

将过去的中国、当代的中国、未来的中国串连起来,才会看到一个真实的毛泽东,一个

伟大非凡的毛泽东!

 

该文在该网站发表后曾被修改了题目,删除了部分我的答复。这里的是未删除的全文。尽管如此,该文发表后还是震惊了最高当局。一个政治局委员级别的领导让秘书来电,希望我删除“历史神格”这一概念,然后全文就“可以重点发表在最有影响的报刊上”了。他说“我们都是唯物主义者,我们要破除封建迷信。”被我严词拒绝:“可以不发表。但是决不修改这个概念。这是我独立的科研成果。”该网文章发表后引起北京高层领导巨大争议,在劝说我无效的情况下,他们争议了一周后,此文被某要人直接下令删除。

今天,我依然坚持这一观点。我不是五毛,也不是党员。我只是通过我自己的研究,发现问题,找出个人的答案而已。这个答案正确与否,无关乎我的政治观点和别人的政治信仰。我是古文字学家和历史学家,只关注历史文献的真实。 

 


浏览(3012) (1)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京都静源 留言时间:2017-02-03 20:16:07

谢谢来访

回复 | 0
作者:南来客 留言时间:2017-02-01 13:55:38

你的研究是试图印证“推背图”的预言。不知能否根据“推背图”预测一下将来,比如,会不会出个毛泽西?说到毛的神格地位,你还是晚了一步。竖鸡蛋的农民李有源七八十年前就唱道,“呼儿嘿呦,他是人民的大救星。” 也不必什么印证,包括鄙人在内的十亿人都跟着唱。另外,好像天子都具神格历史地位,草民是否都不应妄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京都静源
注册日期: 2016-08-12
访问总量: 2,973,9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在暗杀和多疑中度日如年的独裁者
· 为什么那么多假冒启功的书画作品
· 打虎打到花瓶上:这又是在剪谁的
· 冤民绝望报复社会,官方理亏刻意
· 《周易》和中华文明1——给想学《
· 中国古今蒙冤上访形式的变迁——从
· 胡士云教授被神户中共高级文化特
分类目录
【刘正教授每日时事评论】
· 在暗杀和多疑中度日如年的独裁者
· 为什么那么多假冒启功的书画作品
· 打虎打到花瓶上:这又是在剪谁的
· 冤民绝望报复社会,官方理亏刻意
· 中国古今蒙冤上访形式的变迁——从
· 胡士云教授被神户中共高级文化特
· 中共恶法和仇恨教育下孕育了频繁
· 中共借核废水问题敲诈勒索被日本
· 731部队长石井中将和美国生化武
· 扑簌迷离的3·13燕郊爆炸线索寻踪
【學術演講録】
· 《周易》和中华文明1——给想学《
· 第98讲对《周易》经传中出现人物
· 刘正教授英文中国史学术讲座30讲
· 刘正教授英文中国史学术讲座30讲
· 刘正教授英文中国史学术讲座30讲
·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30万人说的真假
· 陈寅恪骗术及其真相揭秘学术讲座
· 这个阴阳怪气的老男人,他的名字
· 陈寅恪对老前軰梁启超思想的可耻
· 国民党优秀党员陈寅恪和蒋介石没
【《国际汉学史研究》】
· 沉痛悼念本学会名誉会长汪德迈院
· 台湾《国文天地》2020年3月号刘
· 我在哈佛大学访问和学术演讲纪念
· 我在哈佛大學的學術演講——內藤湖
· 为什么“支那”是个侮辱中国人的词
· 刘正教授论文《东洋史学京都学派
· 刘正教授论文《铃木虎雄和东洋史
· 刘正教授论文《羽田亨和东洋史学
· 刘正教授论文《矢野仁一和东洋史
· 刘正教授论文《滨田耕作和东洋史
【《陈寅恪研究》】
· 陳寅恪嘩眾取寵的對對子入學考試
· 誰是照顧陳寅恪的第三個護士——个
· 陳寅恪涉嫌性騷擾女護士——个人履
· 抗戰前陳寅恪说“屈服日本乃上策”
· 國民黨優秀黨員陳寅恪和蔣介石關
· 陳方恪:文化漢奸還是軍統特工——
· “近三百年來一人”說出籠記——個人
· 清華國學研究院為何被撤——个人履
· 梁啟超晚年為何與陳寅恪斷交——个
· 偽造魯迅和陳寅恪曾是同窗同學大
【《韩复榘研究》】
· 从口述历史的造假说到伪书《李宗
· 《口述史学的罪臣唐德刚和伪史〈
· 《韩复榘:传说与史实对比研究》
· 《韩复榘:传说与史实对比研究》
【魔幻现实主义长篇小说】
· 《独 钓 寒 江 雪》48(完)
· 《独 钓 寒 江 雪》47
· 《独 钓 寒 江 雪》46
· 《独 钓 寒 江 雪》45
· 《独 钓 寒 江 雪》 44
· 《独 钓 寒 江 雪》43
· 《独 钓 寒 江 雪》42
· 《独 钓 寒 江 雪》41
· 《独 钓 寒 江 雪》40
· 《独 钓 寒 江 雪》39
【《古典文学研究》】
· 从手稿到刊印本出现的重大错误!
· 刘正教授论文《陈寅恪记梦诗文的
· 刘正教授论文《陈寅恪自由观诗文
· 刘正教授论文《<唐诗排行榜>述评
【《周易研究》】
· 湖大李伟荣教授给青岛科技大学宣
· 刘正教授最新专著《国际易经学史
· 唐代《推背图》对武汉肺炎之预测
· 《推背图》第56图精确的预言了20
· 刘正教授《中国易学》排版错误更
· 刘正教授论文《毛泽东的历史神格
· 給臺灣讀者: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教
· 刘正教授论文《著名预言著作<推
· 刘正教授论文《谈〈易〉录》15
· 刘正教授论文《谈〈易〉录》14
【《64卦翻译与应用》】
【《中国武术史研究》】
· 6月6日下午演练陈氏太极拳,我是
· 刘正教授论文《意拳史上若干重大
· 刘正教授论文《意拳史上若干重大
· 刘正教授论文《意拳史上若干重大
· 刘正教授论文《意拳史上若干重大
· 刘正教授论文《意拳史上若干重大
· 刘正教授论文《意拳史上若干重大
· 刘正教授论文《意拳史上若干重大
· 刘正教授论文《意拳史上若干重大
· 刘正教授论文《意拳史上若干重大
【《静源律诗自选集》】
· 京都静源《七絕·十年政改》
· 《靜源律詩自選集》第65-68首
· 《靜源律詩自選集》第61-64首
· 《靜源律詩自選集》第57-60首
· 《靜源律詩自選集》第53-56首
· 《靜源律詩自選集》第49-52首
· 《靜源律詩自選集》第45-48首
· 《靜源律詩自選集》第41-44首
· 《靜源律詩自選集》第37-40首
· 《靜源律詩自選集》第33-36首
【《商周歷史、文化與文字研究》】
· 8月10日
· 在联合国世界读书日,刘正教授《
· 刘正教授《中国彝铭学》再获古委
· 刘正教授新著《中国彝铭学》再获
· 商周金文學術史的集大成之作:《
· 《中国彝铭学》获得2022年度国际
· 刘正教授新作《中国彝铭学》获评
· 两卷本《中国彝铭学》终于上市了
· 刘正教授撰写的“英文先秦史12讲”
· 从一百万字的《金文学术史》,到
【垃圾或草稿】
存档目录
2024-03-01 - 2024-03-28
2024-02-01 - 2024-02-28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7
2023-11-01 - 2023-11-28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30
2022-06-05 - 2022-06-28
2022-05-15 - 2022-05-23
2022-04-03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25
2022-02-04 - 2022-02-26
2022-01-27 - 2022-01-27
2021-12-11 - 2021-12-28
2021-11-01 - 2021-11-12
2021-10-08 - 2021-10-24
2021-09-14 - 2021-09-14
2021-08-05 - 2021-08-05
2021-07-08 - 2021-07-31
2021-06-17 - 2021-06-25
2021-05-03 - 2021-05-30
2021-04-21 - 2021-04-21
2021-03-01 - 2021-03-19
2021-02-25 - 2021-02-28
2021-01-02 - 2021-01-21
2020-11-09 - 2020-11-21
2020-08-05 - 2020-08-28
2020-07-15 - 2020-07-24
2020-06-04 - 2020-06-27
2020-05-01 - 2020-05-28
2020-04-10 - 2020-04-27
2020-03-10 - 2020-03-30
2020-02-01 - 2020-02-21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13 - 2019-11-28
2019-10-03 - 2019-10-30
2019-09-24 - 2019-09-24
2019-08-01 - 2019-08-24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11 - 2019-05-30
2019-04-06 - 2019-04-27
2019-03-16 - 2019-03-22
2019-02-01 - 2019-02-25
2019-01-12 - 2019-01-29
2018-12-01 - 2018-12-30
2018-09-01 - 2018-09-11
2018-08-06 - 2018-08-31
2018-07-01 - 2018-07-22
2018-06-18 - 2018-06-29
2018-05-03 - 2018-05-31
2018-04-01 - 2018-04-03
2018-03-05 - 2018-03-30
2018-02-06 - 2018-02-26
2018-01-01 - 2018-01-10
2017-12-11 - 2017-12-16
2017-11-08 - 2017-11-29
2017-10-10 - 2017-10-10
2017-09-02 - 2017-09-30
2017-08-03 - 2017-08-21
2017-07-10 - 2017-07-25
2017-06-01 - 2017-06-26
2017-05-03 - 2017-05-30
2017-04-14 - 2017-04-28
2017-03-21 - 2017-03-24
2017-02-01 - 2017-02-10
2017-01-05 - 2017-01-05
2016-12-13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25
2016-10-01 - 2016-10-27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12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