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杰克的博客  
说大家都认可的道理, 原谅别人过去的错误, 做个对得起自己的人!-曾用名:BFTS  
https://blog.creaders.net/u/1150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和咱的白人小哥们首次上靶场小试牛刀 2016-12-10 18:22:12

和咱的白人小哥们首次上靶场小试“牛刀”的故事

有人说咱的帖子篇篇都是“擂台赛”,其实也不见得啊。咱就不狡辩了,打“擂台赛”东东的的确确要多一些。咱也是有点懒懒散,不是被人刺激了,想写博的愿望还真的没有!这几天一直在想咱是不是也可以写写,除了打“擂台赛”以外的话题! 

想来想去,好像差不多快十年了和咱曾经的一个白人小哥们交往经历到首次上靶场的事,可以拿来和大家分享分享。先介绍一下这个白人小伙子是怎么成了咱的一个哥们的。 

这个白人小伙子绝对有185厘米左右的个头,八十后。依咱的看法,他的基因里面绝对没有一点点的混杂的成分,不是英格兰人就是爱尔兰人的后裔。家里有四个兄弟,他排行老三。据他说,他家里的政治倾向是一半对一半。老大和他倾向与民主党(不是非常坚定),老二和老四是共和党人。老二是一个共和党的die-hard。感恩节家里团聚的时候,不许谈政治。爹妈可能是一个不算怎么富裕的一般白人。盼着有一个可爱的女儿,但是没有能够如愿。因为孩子多,除了老大得到一点点照顾以外,其他的孩子鼓励靠自己去闯天下。 

咱的小白人哥们,为了能够有人资助上大学,高中毕业后参了军,加入美国海军,服役四年。在美国的一艘航母上当了一名军士。据他说是,他要比他的同龄人要聪明[smarter]所以,在航母上他有一些特殊的待遇和小特权,是他的一些哥们没有的。好像记得的是,他有可以邀请舰上的女兵单独相处、共进晚餐之类的特权。 

好像他离开航母之前的工作,是一个船舷值班的50重机枪手。50重机枪那可了不得,子弹有12.7毫米的直径。这是所谓子弹的最大口径了,超过这种口径,那就高射机枪子弹或着甚至是炮弹了。连续的击发,据说一分钟至少有几百发的射速。坐在船舷的一则,有权射杀任何高速靠近到一定距离的物体,不需要向长官提前报告。据说是要是对付比较小的单人快艇的话,只需要被50重机枪打中几发,就可以把单人快艇打成几截。 

离开海军,读了四年的生物学的本科。美国海军资助退伍军人读大学,有一个规定,只要你的成绩到了C以上,你的学费就不用担心了。这也是好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坏事。有的时候想偷偷懒,C就够了。但是你只要得了一个C,你的GPA就会被拖累。咱这哥们就有这种问题。申请Graduate school的时候,GPA就有点嫌不够,比不上别人。申请咱们学院的Graduate school,希望比较渺茫。咱的顶头直接上司,很希望增加一下咱们的多样性,尤其是一个白人。答应给他帮忙,看看能不能解决他的问题。让他来咱们这里做钟点的实习生,增加实验室的工作经历,这样可以加经历的credit分。做一些初级入门的实验室工作。做钟点计时间打卡,咱从来都是马马虎虎的不那么认真检查,他把他的单子拿过来,咱就签字。

咱们熟了,也就经常讨论政治的问题。他不是一个die-hardliberal。有时候有两头都占的想法。咱也有时候经常刺激他,按下不表了。这样咱就成了一个有工作关系的哥们了。虽然还是有白人的优越感,但是对咱还是尊敬有加的。当然,也是因为咱要从头开始,手把手地教他怎么展开工作 

因为他说过他摆弄过重机枪,咱们熟了一段时间以后,他学东西也还灵光,咱问他想不想周末跟咱去靶场耍耍。他是欣然同意!咱买好子弹带上咱的烧火棍,两长一短。去近一点的靶场,还要买进场的门票,一个人不超过十刀。有很多的地方,就是远一点,进场不要钱,还有人给咱提供靶标。 

进到靶场,咱们找了一个空下来的射击台,可以在左边或是右边就位,取决于你是左右撇子,或是顺手还是不顺手。先试试胆量,敢不敢开枪。九毫米的半自动手枪,先上场。因为哥们当过兵,首次开枪没有一点点胆怯的样子。靶子放在25米开外,因为手枪没有什么准头,能够打上靶子就算不错了。一梭子十七响、十三响的,像放炮仗一样的,打完了几个轮回,有了一些感觉就开始就准备玩长枪了。 

长枪和手枪那可不是一回事啊,准确度那是天上和地下的区别。咱的两个长家伙都是装有9X内有十字线的瞄准镜。上一次射击专门校准、调整到百米开外,十字线对准靶心即可击中目标。咱们把五寸的靶标移到百米的距离。咱让咱的小白哥们首先试射。同时告诉他射击要领,两点成一线,十字线覆盖[]靶心。 不像国内军训的时候,要三点成一线[老式瞄准器]。咱的0.27口径是一只老式家伙,一次只能压三发子弹。出膛的速度有3千尺,后坐力非常大,经常有人开完了第一枪,就再也不敢开第二枪了。他还不错,到底是当过兵,能够自己把子弹推上膛,知道怎么克服后坐力。 

砰,一声枪响,咱们用咱的16X望远镜在五寸的靶标上找着弹点。专门的靶标,如果能够上靶的话,着弹点的地方会出现一个比弹孔直径大一到两倍左右的红色标记。咱过细的找了半天没有看到出现新的印记。问他是不是按照咱告诉他的射击要领击发的,他说是的。咱要他自己复述一遍射击要领,免得是理解错误,也是对的。很显然,子弹没有上靶。咱让他开第二枪和第三枪。很不幸啊,三枪全都跑了靶。因为他当过兵,咱有点怀疑是不是咱的瞄准镜,有了偏移。咱接过来开咱的第一枪,靶心两寸以内出现了红点,接下来两枪也都至少打在三寸以内。咱知道了咱的枪是准的。他没有打上,那是他的原因。他拿着望远镜,看着咱的着弹点,虽然脸上有些尴尬,但是,还是不住的称赞咱的枪法准。咱也就就势笑话了他一把,重机枪手只能打连发,点射的时候,水平不怎么样嘛。

咱当时还不是一个美国人,咱就势接着刺激他一把。你们美军就这水平啊,连咱中国的老百姓都赶不上!小哥们的回答还是蛮有水平的。你们的枪打得准没错,但是咱美军一般用炮来对付你们,看看你的枪法准能不能打到炮能打到的距离?咱们都哈哈大笑,好吧咱们还是接着玩吧!慢慢慢慢地,哥们也有些适应了,有时也可以打上靶了。大子弹有限,打完了大子弹,开始玩最小的真子弹,0.22的小口径子弹。小口径子弹最大的好处就是便宜,550发也就十几刀的价钱。还有,开小口径的子弹,不需要带耳塞或耳朵防护装置,又有开真子弹的感觉。

咱的另外一只长枪是0.22口径的。因为子弹偏小些,偶尔有时有的子弹会发生偏移,但是比起手枪来说,准确度还是很高的,百米打上三寸的靶标也不是难事咱的一个长弹夹,最多一次可以压35发子弹。因为子弹的数量多,也就不那么在乎准确度了。只要有部分的子弹打上靶,那个靶就会成蜂窝状的。只有换靶标的开始几枪知道打在那里了。咱的小哥们有时也向咱报告,他的一梭子子弹不少打上靶了,高兴地手舞足蹈的。咱也适时的表扬,及时地给予鼓励。

几个小时的时光,时间过得真快,咱们玩得很高兴,约好了下次再来切磋技艺。

后记:咱的白人小哥们最后都排到了等待名单的前五,原来是二十名以外,但是最后还是没有被录取,因为没有很多放弃的。最后他转到另一个城市去读Graduate school了。这样咱们下次再去切磋技艺,也就被无限期的推迟了。


浏览(870) (0)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BFTS 回复 薄浣 留言时间:2016-12-15 17:16:51

》写这个小文的主要目的,不是向你显示玩枪的奥妙!咱要说明的一个问题是,白人和咱们是一个一样的人,不是什么超人,可以向咱们渡让什么的。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6-12-15 16:05:47

接到邀请书就赶来了,我不会玩枪,听到爆竹声都怕,很难给你什么好主意。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Pascal 留言时间:2016-12-12 07:26:46

非常感谢Pascal博认真的评论,上门指教!

写标题的时候咱说心里的话,要是写成忠于原文,像你说的那样,咱估计有愿望上门点击的人恐怕就要差十倍了。所以改成这样,有点提高眼球停留率的故意。

其他的评论,咱消化一下,一并在那边回应。咱的圈子周围真的缺一位向你这样的人,愿意花时间和咱讨论这些细节的问题,帮咱改进。谢谢!

回复 | 0
作者:Pascal 留言时间:2016-12-11 22:37:16

Pezcoller讲座的标题,可是 “ 癌细胞周期再论 ”

Genetic lesions that disable key regulators of G1 phase progression in mammalian cells are present in most human cancers.

导致/造成哺乳类动物细胞DNA合成前期(G1)运行中关键性调节功能丧失的遗传(性)病变/损害,(同样)可见于大多数/种类的人类恶性肿瘤/癌(症)细胞中。

/: 或选用/前面的词,或选用/后面的词;

(): 括号里的字,可用、可不用。

Mitogen-dependent, cyclin D-dependent kinases (cdk4 and cdk6) phosphorylate the retinoblastoma (Rb) tumor suppressor protein, helping to cancel its growth-inhibitory effects and enabling E2F transcription factors to activate genes required for entry into the DNA synthetic phase (S) of the cell division cycle.

有丝分裂原及细胞周期素依赖性激酶 (cdk4 和cdk6) ,可致使视网膜母细胞瘤(Rb)的肿瘤抑制蛋白磷酸化,从而有助于消除它的生长抑止效用,以E2F转录因子激活细胞分裂周期运行中进入DNA合成期所需的基因(因子)/ 完成在细胞分裂周期运行中进入DNA合成期所需的、以E2F转录因子激活基因(因子)。

一个 Mitogen,就有这么多中文译名:

促(细胞)分裂原,促细胞分裂剂,丝裂原促分裂素 促细胞分裂剂 促细甩胞分裂剂 有丝分裂原 分裂素促丝裂素有丝分裂原 促细胞分裂剂

第一段第一句博主译文版本,括号里为让博主见笑的板儿砖部分:

哺乳类动物细胞的分裂,其DNA合成前期(G1)的准备过程极其重要(开篇第一句,没有丁点这个意思)。调节这个过程的细胞因子发生遗传变异(原词是 lesions,专指病变、损害;而变异一词似是中性的。高度专业的论文提要,用词高度精准,哪怕极其微小的差异更动,似乎使不得),导致其调节功能的丧失,是许多的(most 不是许多的意思)人类肿瘤(原文是cancers, 只能是 malignant; 可人类肿瘤还有良性的呢)产生的原因(原文只是简单说呈现present,没提因果关系,过度地解释性翻译,似乎不妥。

很直白、很清晰的英文第一段第一句,变成了上述中文呢,语意上有点儿七拐八拐。)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Pascal 留言时间:2016-12-11 11:36:11

谢谢纠偏,咱的意思是die-hard。没有检查出来,有时咱的确有些混淆不分,谢谢认真评论。这次咱印象深刻了,以后不会再混了!有空去咱的生物医学篇帮咱斟酌一下咱的词语和意思。

回复 | 0
作者:Pascal 留言时间:2016-12-10 20:53:40

生动细致好文,谢谢费神分享!

十年前,家里就私藏两长一短的烧火棍,嗜好习武耍枪,可了不得!盛赞博主多年兴趣爱好纯爷们儿!重机枪手白人小伙脸上有点儿挂不住、尴尬之时,两位哥俩儿好还挺会找台阶、逗闷子哈。

12.7毫米直径是重机枪子弹口径之最,引发兴趣,特意查找了几张图片,看看它们是什么样子:

Image result for type 50 heavy-duty machine gun on the deck with 12.7mm bullets

Related image

Indigenous Machine Guns of China: Part Two – Heavy Machine Guns

ABOVE: Chinese soldiers practicing with 12.7mm W85 HMG.

Image result for 12.7mm bullets

文字纠偏,总是令人不悦,招人忌恨。不过,文中出现两次,挺醒目刺眼的。为了郑重维护博主文武两栖、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闪亮形象,忍不住小小地提示一下,日理万机闲暇之余,不妨劳神点击两下,望一眼,随后,悄悄更正过来?

http://english.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146944/die-hard-or-die-heart

https://www.quora.com/I-just-saw-someone-write-that-they-were-a-die-heart-fan-I-always-thought-the-term-was-supposed-to-be-die-hard-but-I-decided-to-Google-it-just-in-case-I-was-wrong-Google-was-unable-to-give-me-a-definitive-answer-as-there-were-folks-on-both-sides-of-the-fence-What-is-the-true-answer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杰克_JK
注册日期: 2016-08-18
访问总量: 227,93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曾用名:BFTS
最新发布
· 浪淘沙令-曱甴脑残筋
· 和阿黄黄诗歌选段-川普小手俏【
· 七绝诗歌留底
· 南怵怵的写照【浪淘沙令,可有人
· 【太阳最红,川主席最亲】【祝您
· 成诗怵律‘太变大’
· 和好七绝诗歌【为何川普想奔赢】
分类目录
【诗歌】
· 浪淘沙令-曱甴脑残筋
· 和阿黄黄诗歌选段-川普小手俏【
· 七绝诗歌留底
· 南怵怵的写照【浪淘沙令,可有人
· 成诗怵律‘太变大’
· 和好七绝诗歌【为何川普想奔赢】
· 回南来客的七绝诗【西江月,南来
· 祥林似嫂南来客的抽泣
· 唱和【浪淘沙-曱甴的梦】
· 再和诗歌【浪淘沙-无题】南来嗑
【歌曲】
· 【太阳最红,川主席最亲】【祝您
· 盼川粉黑休战欢聚在一堂
· 不认输的人惆怅离别
· 川普继续革命歌
· 唱英文歌【ONLY TIME】
· 【太阳最红,川主席最亲】【祝您
· 川普继续革命歌
· 震撼人心-七十年中华女民兵的霸
· 样板戏老戏新唱《把南乃嗑圈进他
· 南来唠嗑的秽兴我们得跟
【临时】
· 分享一个自制酸奶的小窍门
· 分享一个汽油割草机换机油的小窍
· “BFTS”改名“杰克_JK”告示
· 京剧假声清唱【都有一颗红亮的心
· 开始今年的户外锻炼活动
· 恢复被撇子拉黑和删掉的帖子
· BFTS牢狱历练结束,回复木桩、答
【生物医学】
· 癌细胞最终长成癌症的艰辛历程[V
· 癌细胞长成癌症的艰辛历程[英文
· 癌细胞最终长成癌症的艰辛历程(
· 癌细胞、癌症、细胞分裂周期再论
· 细胞和基因组
【趣事】
· 铁杆老保级的爹也无法阻挡女儿们
· 九十年代初长沙街头的夜半惊魂
· 和美国白警察大叔对簿[搏]公堂的
· 千里悠奔,赴美东某大城靶场拾趣
· 男女搭配干活有趣的轶事
· 一辈子仅有的几次被迫打架斗殴的
· 首次参加州级田径奥赛收获两银一
· 知青点上趣事一,我们的大黄狗狗
· 携美国航母重机枪手上靶场小试“
· 幺鼓舞片段回放,屠洪刚霸王别姬
【时事政治】
· 共和党总统vs民主党总统的统计大
· 贸易战害惨美国经济,一台湾媒体
· 最佳总统里根vs最差总统卡特-比
· 里根总统比对卡特总统的数据-无
· 里根总统神助月超百万就业机会的
· 打油诗-黄川粉乐篇续
· 黄川粉乐篇-飞天欢乐颂
· 华人是仅次于白人的人种吗?
· 飞天欢乐颂“顶”川普
· 白爱族(白粉族)们的“盲点”
【互动】
· 给南来客的答复
· 恢复被斗胆谈万维敏感政治问题“
· 恢复被新换名人马甲(鲁迅九)删
· 没有川粉帅的日子,喊一声唱两曲
· 恢复被万维的删帖王老地主蛮横删
· 近期和川粉们互动的部分趣闻集锦
· 近年的诗歌对联总汇编
· 寡人的流氓行为被放任不管甚至被
· 恢复被撇子拉黑和删掉的帖子
· BFTS牢狱历练结束,回复木桩、答
存档目录
2022-11-14 - 2022-11-14
2021-01-06 - 2021-01-27
2020-12-16 - 2020-12-29
2020-10-02 - 2020-10-11
2020-09-03 - 2020-09-12
2020-08-02 - 2020-08-27
2020-07-08 - 2020-07-21
2020-05-01 - 2020-05-22
2020-04-16 - 2020-04-27
2020-01-06 - 2020-01-06
2019-12-06 - 2019-12-29
2019-11-08 - 2019-11-29
2019-10-09 - 2019-10-25
2019-09-13 - 2019-09-13
2019-08-17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28
2019-06-28 - 2019-06-28
2019-05-21 - 2019-05-21
2019-04-01 - 2019-04-26
2019-03-28 - 2019-03-28
2019-02-22 - 2019-02-22
2019-01-04 - 2019-01-17
2018-04-22 - 2018-04-22
2018-03-10 - 2018-03-22
2017-11-12 - 2017-11-12
2017-10-29 - 2017-10-29
2017-07-01 - 2017-07-29
2017-05-28 - 2017-05-28
2017-04-22 - 2017-04-24
2017-02-19 - 2017-02-19
2017-01-01 - 2017-01-14
2016-12-07 - 2016-12-17
2016-11-12 - 2016-11-27
2016-10-15 - 2016-10-29
2016-09-12 - 2016-09-12
2016-08-26 - 2016-08-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