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杰克的博客  
说大家都认可的道理, 原谅别人过去的错误, 做个对得起自己的人!-曾用名:BFTS  
https://blog.creaders.net/u/1150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男女搭配干活有趣的轶事 2019-10-18 09:36:03

》男女搭配干活有趣的轶事

按:政治问题一说就要吵架对攻!呵呵就停歇一下,来个轻松一点的。这个题目应该不是吵架的作料。又是周末了,给大家来一个轻松议题,这次还加配七绝诗歌一个助兴好玩。

手术研.JPG

这次是和大学里的班花美女搭档做外科手术实验的故事,尘封已经有数十年了。看看现在好像也可以解密了。趁着这个还没有什么大事的间期,弄点稍微有点特别的东西,拿出来给大家开开心,分享一下。男女之间的事,无论啥事,总是有新奇的一面。也是真的好奇,为什么这样的事可以发生和发展,总得有个什么理由在里面吧?看来这真的只能是一个没有答案,无解的悬念了,呵呵!

大学三年级了,开始学习后期课程,也就是所谓临床课程,慢慢的正式向临床阶段过渡。其中是内科学的一些基本招式,可以在自己身上做。外科学是动手操作的课程,看书听别人讲述,意义都没有亲自动手操作来的直观。手术学有一个专门的实验课,从动物开始做起。主要是用二十公斤左右的动物做实验,脏器的尺寸和人的脏器比较接近。

同学一场都已经三年了,前期课程每个人学得咋样,基本水平大家都有一个基本的轮廓,知道一二了。

医学院的女生比较多。一个小组十个人,多的可有五男五女。但是一般大多数的情况,一个小组往往只有三个女生。当时也是鼓励尽量的男女搭配,弥补男生和女生各自的一些不足。也是不是有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而且还有趣的原由。不过这也不算是什么干体力活儿,不存在累的因素。有些男生女生的平常知道动手能力不太强的,就得要硬性搭配。

当干部的要带头。我是一个大班级别的干部,这样就把一个班花美女搭配给了我。大家都知道我的那个搭配平常总是出一点各种各样的小问题,动手的能力不怎么太行。其他的男生不太愿意和她搭配,所以就分配给了我做搭档。我也不知道是该高兴呢还是该不太高兴哩。

我们的组里是男7对女三的比例。年龄最小的女生,记得是直接从农村来的,刚进校的时候才14岁。每次大的考试她差不多都是全大班近两百人的前十的水准,是个才女。另外一个从县城里来的,比较普通的女生没有什么非常特别的。还有就是这位班花美女娇小姐,是大城市里的。

班花美女和网上苏文琪的照片长得太像了,连神态都一样。为什么我要收集那张苏文琪的照片,就是因为和我的同学好像就是一个样的样子。我还把照片寄给咱原来下铺同学,让他确认是不是也有同感。

那时,我们一个大班有将近有略少于两百号人,分四个小班。我们小班是最后一个小班,我们的小组排在小班的第一。这位班花美女,在我们大班里面,就是数一还是数二的水准,而且非常的前卫。以前差不多所有的女生都是素颜,因为是一个小组的,知道她是我们大班里面最先一个修眉毛的。本来眉毛就长得非常的美,被她修理了以后,变成了一丝不苟弯弯的样子,完美得连近距离都看不出任何的小毛病。擦口红饰淡妆眼影都是引领全大班女生新潮流的前卫。

但是,这班花美女,不怎么和群众们、同学们打成一片。因为家就住在学校附近,在学校里面虽然有铺位,但是从不住校。每天骑着她绿色漂亮精致的女式小凤凰自行车来学校上课。不知道家里是什么资产阶级还是高级革命干部的级别样的。是不是也因为不大和大家打成一片,有些人对她有些不感冒。加上做实验,悟性不是太高,经常出一些非常低级的错误。小组里的同学不太愿意和他搭配,所以我这个小小的班干部就不得已、还是走什么XX就和她配对做了搭档。

总共好像有不到十次手术实验课。其他的手术实验都没有什么特别的,记忆不是非常的清楚了。只是做动物的小肠吻合手术的情景,现在都记得清清楚楚的。因为里面穿插了一段非常特殊的故事,所以这次的手术实验情景被完整不漏的记忆下来了。非常的有意思!
做手术实验,我们轮流交替的做主刀。如果这次她是主刀的话,我就是助手,反之亦然。做肠吻合的手术,她正好排上是主刀,她就是我的临时领导。她说什么,就听命令做什么。我也努力给她当一个好帮手,努力预计她下一步会做什么步骤。手术开始以后,她用剪刀把肠子剪开。我就接着用肠钳把两段剪开的肠子靠在一起,让她好做穿针引线的工作,把分开的肠子吻合上。

7e04ce94223208FBe8Is.jpg

她是一个有一定度数的近视眼,但是她从不喜欢带眼镜,是不是影响美观。把动物的切口打开以后,她经常的要把头伸到到手术切口的正上方近距离查看。因为是动物的手术,不需要非常的强调无菌观念。记得不需要戴手术帽和口罩什么的。当她近距离观察切口的时候,美丽飘香的头发离开我的鼻尖,就只有几厘米的距离。不知道她用的是什么品牌的香水,放出来的芳香味,简直是神美极了。不停的在我的鼻子不远的地方晃悠着。不能太被分心了,只好暂时去看其他的附近的试验台的工作进展如何。等她的头离开了,咱再来给她打下手、帮忙,让她继续操作。

肠吻合手术,是个细活。简单说来就是先缝内层,内层缝好了,然后过度到缝外层。也就是先内内、再外外,大致分成4步,有好几个反过来复过去的过程。我们的班花美女,操弄着不是非常的得心应手。我这次是助手,都是同学的,不好意思太指手画脚了,去告诉她该咋办。她翻着翻着就有点不耐烦了。嫌动物肚子里面的一根骨头样的东西碍她的事,影响了她的操作。就想用小剪刀把它剪掉,无赖是根骨头,小剪刀根本剪不断。

这里的说说动物和人解剖的区别。动物比人要多一根骨头,这根骨头是和生殖系统有关系的。圣经里面描述男人和女人,有说是把亚当的一根肋骨抽出来变成了夏娃。但是我们学解剖,知道男人和女人的肋骨是一模一样的多,男人并不差一根。把男人和雄性动物比较,男人比雄性动物,缺少这根骨头。所以有人甚至提出新的理论,上帝是不是把男人的这根骨头给取出来了。所以男人和雄性动物就不一样了【这是一个画外音】。

班花美女准备用一把大号手术剪把这个碍事的骨头剪掉。我虽然是助手、副手,只好开始说两句了。我说这个东西不是我们做实验的要动的东西,为啥你非要把它剪掉?她说碍她的事,不好操作。我也不好意思说那是什么东西。但是她执意非要剪掉,就是为了让她的操作方便一点点。好像那东西还真的有点坚固,一个小资女的手劲不够,我又不愿意帮忙。她得换个方向再试,我再次有点提高声音的说,那个东西不关我们的事,你为什么非要剪掉呢?隔的非常近手术台的其他同学不知道为啥,有点好奇也过来瞅瞅。掩面而笑,又跑到其他的手术台上告诉别人。一时间好多的同学都找理由过来瞅瞅究竟是啥回事,都在旁边偷偷的笑。

咱们的班花美女,看来是不是真的不知道,硬是非要把那根骨头剪掉。最后终于剪掉了,我只好摇头表示无可奈何。接着继续吻合肠段,做得非常的粗糙。最后她自己问我,要不要帮她整理一下,也可以说是分派给我这个助手做扫尾的工作。其实我也是一个新手,试试看了。最后做得好像没有渗漏了,吻合的工作就算是完成了。只是这事有好长一段时间都在男生们里面当笑话传。

其实班花美女脾气还是蛮温和的,从不和人吵架,甚至都没有见过和谁红过脸的。是不是因为是超级美女,班上的男同学她都瞅不上,好像也没有人斗胆敢追求的。所以在班上好像没有过公开的男友。

只是这个事留在我的心里,被回想过许多次。难道她是有意而为之,给我们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我不停给她暗示,让她不要动,但是她非要一意孤行,实在是有点不好解释。按说能上大学的人,脑子应该是非常的清楚啊,呵呵,这真的是一个大大的疑问!有人说,班花美女是在给身旁的站立的雄性动物们的一个大大的警示。呵呵,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啊!

因为学习成绩一般,没有留在学校里继续行医。毕业以后就再没有见过她了。有好几次周年纪念同学聚会,一次都没有见她来过。据说是不是以后嫁到港台当阔太太去了。嫁到港台去之前,苦练钢琴一天差不多四小时以上。不知道这些是真的还是别人胡乱传说的。

 


浏览(509)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杰克_JK
注册日期: 2016-08-18
访问总量: 227,92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曾用名:BFTS
最新发布
· 浪淘沙令-曱甴脑残筋
· 和阿黄黄诗歌选段-川普小手俏【
· 七绝诗歌留底
· 南怵怵的写照【浪淘沙令,可有人
· 【太阳最红,川主席最亲】【祝您
· 成诗怵律‘太变大’
· 和好七绝诗歌【为何川普想奔赢】
分类目录
【诗歌】
· 浪淘沙令-曱甴脑残筋
· 和阿黄黄诗歌选段-川普小手俏【
· 七绝诗歌留底
· 南怵怵的写照【浪淘沙令,可有人
· 成诗怵律‘太变大’
· 和好七绝诗歌【为何川普想奔赢】
· 回南来客的七绝诗【西江月,南来
· 祥林似嫂南来客的抽泣
· 唱和【浪淘沙-曱甴的梦】
· 再和诗歌【浪淘沙-无题】南来嗑
【歌曲】
· 【太阳最红,川主席最亲】【祝您
· 盼川粉黑休战欢聚在一堂
· 不认输的人惆怅离别
· 川普继续革命歌
· 唱英文歌【ONLY TIME】
· 【太阳最红,川主席最亲】【祝您
· 川普继续革命歌
· 震撼人心-七十年中华女民兵的霸
· 样板戏老戏新唱《把南乃嗑圈进他
· 南来唠嗑的秽兴我们得跟
【临时】
· 分享一个自制酸奶的小窍门
· 分享一个汽油割草机换机油的小窍
· “BFTS”改名“杰克_JK”告示
· 京剧假声清唱【都有一颗红亮的心
· 开始今年的户外锻炼活动
· 恢复被撇子拉黑和删掉的帖子
· BFTS牢狱历练结束,回复木桩、答
【生物医学】
· 癌细胞最终长成癌症的艰辛历程[V
· 癌细胞长成癌症的艰辛历程[英文
· 癌细胞最终长成癌症的艰辛历程(
· 癌细胞、癌症、细胞分裂周期再论
· 细胞和基因组
【趣事】
· 铁杆老保级的爹也无法阻挡女儿们
· 九十年代初长沙街头的夜半惊魂
· 和美国白警察大叔对簿[搏]公堂的
· 千里悠奔,赴美东某大城靶场拾趣
· 男女搭配干活有趣的轶事
· 一辈子仅有的几次被迫打架斗殴的
· 首次参加州级田径奥赛收获两银一
· 知青点上趣事一,我们的大黄狗狗
· 携美国航母重机枪手上靶场小试“
· 幺鼓舞片段回放,屠洪刚霸王别姬
【时事政治】
· 共和党总统vs民主党总统的统计大
· 贸易战害惨美国经济,一台湾媒体
· 最佳总统里根vs最差总统卡特-比
· 里根总统比对卡特总统的数据-无
· 里根总统神助月超百万就业机会的
· 打油诗-黄川粉乐篇续
· 黄川粉乐篇-飞天欢乐颂
· 华人是仅次于白人的人种吗?
· 飞天欢乐颂“顶”川普
· 白爱族(白粉族)们的“盲点”
【互动】
· 给南来客的答复
· 恢复被斗胆谈万维敏感政治问题“
· 恢复被新换名人马甲(鲁迅九)删
· 没有川粉帅的日子,喊一声唱两曲
· 恢复被万维的删帖王老地主蛮横删
· 近期和川粉们互动的部分趣闻集锦
· 近年的诗歌对联总汇编
· 寡人的流氓行为被放任不管甚至被
· 恢复被撇子拉黑和删掉的帖子
· BFTS牢狱历练结束,回复木桩、答
存档目录
2022-11-14 - 2022-11-14
2021-01-06 - 2021-01-27
2020-12-16 - 2020-12-29
2020-10-02 - 2020-10-11
2020-09-03 - 2020-09-12
2020-08-02 - 2020-08-27
2020-07-08 - 2020-07-21
2020-05-01 - 2020-05-22
2020-04-16 - 2020-04-27
2020-01-06 - 2020-01-06
2019-12-06 - 2019-12-29
2019-11-08 - 2019-11-29
2019-10-09 - 2019-10-25
2019-09-13 - 2019-09-13
2019-08-17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28
2019-06-28 - 2019-06-28
2019-05-21 - 2019-05-21
2019-04-01 - 2019-04-26
2019-03-28 - 2019-03-28
2019-02-22 - 2019-02-22
2019-01-04 - 2019-01-17
2018-04-22 - 2018-04-22
2018-03-10 - 2018-03-22
2017-11-12 - 2017-11-12
2017-10-29 - 2017-10-29
2017-07-01 - 2017-07-29
2017-05-28 - 2017-05-28
2017-04-22 - 2017-04-24
2017-02-19 - 2017-02-19
2017-01-01 - 2017-01-14
2016-12-07 - 2016-12-17
2016-11-12 - 2016-11-27
2016-10-15 - 2016-10-29
2016-09-12 - 2016-09-12
2016-08-26 - 2016-08-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