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吕鱼冰的博客
  以人为本
网络日志正文
习总纪念长征,为何没有提到毛泽东? 2016-09-30 17:59:48

         早几天在万维看到一个标题,说是习总在裸奔,打开一看原来是批评习总说到长征时竟然没有提到毛泽东。百度上搜索了几十分钟,一是有个总结汇集了习总好几次有关长征的讲话,没有一句提到毛泽东。二是最近习总与政治局常委几人参观长征胜利80周年展览,好几个电视台报道,也没有习总提到毛泽东的讲话,电视台也没有播放毛泽东的照片,当然也没有遵义会议的照片。下面附有新华社的报道,其中也没有毛泽东三字。

         熟悉中共党史的人都知道,毛的崛起与长征的胜利紧密相连,虽然不能说没有毛泽东就没有长征的胜利,但毛确实对长征做过经典性的总结。

         视频中另外一点奇异的地方是,电台报道有刘云山和军委第二副主席许其亮出席了长征纪念馆展览开幕式的镜头,但记者拍摄下的参观过程中丝毫不见这二人的踪影,真是百思不得其解,虽然在参观的过程中镜头中多次出现了军委第一副主席范长龙和常委俞正声王岐山。

         

附新华社报道

习近平参观长征胜利主题展

  9月23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 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他强调,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战胜千难万险,胜利完成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这个伟大壮举将永远铭刻在中国革命和中华民族的史册上。红军长征胜利,充分展现了革命理想的伟大精神力量。现在,时代变了,条件变了,我们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我们要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勇前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参观展览。

  下午3时10分,习近平等领导同志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走进展厅参观展览。展览以时间为顺序,以重要战役战斗、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为主体,精心遴选了“七根火柴”“金色鱼钩”“半截皮带”等经典长征故事,精心设计了“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过雪山草地”等大型主题景观。

  丰富的文献图片、珍贵的历史文物、逼真的主题景观,吸引了习近平等领导同志的目光。他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浏览(1839) (2)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盘桓 留言时间:2016-10-02 04:57:09

“庆祝国庆,闭口不讲毛主席”

=============================================

这是因为,还未到彻底清算老毛罪行的时候。别着急,快了!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10-01 22:20:17

这是因为习近平从外参上看到了俺的这段最低指示:

【毛泽东是中共的保命真神,也是中共的催命活鬼。中共如果毛魂附体全国再毛搞,比如在央视召开对反革命分子毕福剑的批斗大会,一定抽风打摆子一样死的很快很惨。而中共如果毛魂不附体,中共从总书记到小支书,都将魂不附体口齿不清五音不全,没人把你当神,甚至不会把你当人。中共必定也只能带着一身的红毛与毛臭走进坟墓。它不可能去尽红毛去掉毛臭而继续活下去。在此之前,任何中共头目都必将处在这样一种荒诞困境之中:他们既讨厌共党一身的毛臭,而又必须整天用臭不可闻的毛尸水涂抹自己。他们不但因为这些满脸满身的毛涂料满嘴的毛臭味每天遭受世人的鄙夷,同时每天还要遭到毛左对他们不断的挑剔甚至大瓢劈头盖脑地浇毛粪嫌他们毛味不纯毛臭不够浓。

这样的长命百岁的日子,好过吗?泥马真的好死不如赖活,还要这样万岁啊。】

回复 | 5
作者:Huahua 留言时间:2016-10-01 21:34:07

庆祝国庆,闭口不讲毛主席,更不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主席遗容,这不仅是中国人的耻辱,在全世界都将成为笑柄。在这个世界上,那一个国家不把自己的开国领袖放在非常重要地位。连资产阶级也不例外,美国的华盛顿,中国的孙中山,不都被其后人尊为圣人吗?唯独改革开放以后的毛主席,却受到了享受毛主席创建新中国所带来的各种好处的人百般刁难,这难道不令人深省吗?中国人相信吃水不忘挖井人,乘凉要牢记种树的艰辛,可是有的人在尽情享受甘甜的井水和在大树下享受凉风的时候,却死个人也不讲挖井和种树的人。是有人妄图改变历史事实,抹去毛主席的万丈光辉,让自己取而代之,或是他们内心充满对毛主席的刻骨仇恨,借此发泄。但是,无论出于什么原因,都是对无产阶级事业的背叛。历史是已经发生过的事实,是任何人都无法否认的,有的人可以装着没看见,但是,历史绝对不会因为某人装着没看见而不复存在。

回复 | 0
作者: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6-10-01 19:31:08

政党意义上的背叛,其基础是被背叛的人或物是一个山样大的丰碑。当饿死人数达几千万之巨时,当文革灾难发生时,这个丰碑就轰然坍塌了。所以刘少奇背叛了林彪背叛了。

邓背叛了计划经济因为几亿农民吃不包饭,因为他看到市场经济给人类带来的巨大推动作用。

回复 | 0
作者:盲从 留言时间:2016-10-01 18:14:13

习不提毛泽东,是要体现真实的历史。

在长征途中召开的遵义会议,选举了张闻天为总书记,周恩来为军事领导小组组长,王稼祥和毛泽东只是军事小组的两个组员。

文革中,宣称“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全党的领导地位”是骗人的鬼话!

如今,习近平如果还宣称这样的鬼话,那就会失信于全党和全国人民。

回复 | 6
作者:Haoran1 留言时间:2016-10-01 15:40:44

为什么人们最恨叛徒

顽石

为什么人们最恨叛徒

受惯性思维和话语环境的影响,一说到叛徒,大多数人(尤其是有正义感的人)都会心生厌恶。其实,叛徒不可一概而论,如果从反动阵营背叛出来站到正义的立场上,这样的背叛就是弃暗投明,这样的叛徒应该受到充分肯定。七十多年前,日本野蛮侵略中国,面对惨遭蹂躏的中国人民和深受战争之苦的日本人民,一些有良知的日本人(包括侵华的少数军人)组成了反战同盟,反对战争,呼吁和平,这些人对于日本军国主义来说无疑是叛徒,但我们欢迎这样的叛徒,一切爱好和平的正义人士都欢迎这样的叛徒。解放战争中,更是有许许多多国民党官兵背叛腐朽的蒋家王朝,投奔到了共产党的阵营,为人民解放战争的胜利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绝大多数人之所以厌恶叛徒,谴责叛徒,是因为我们耳闻目睹了太多的叛徒给正义事业带来的无法弥补的惨重损失。太久远的历史就不说了,今天是国庆,我就说说为了新中国献出宝贵生命的夏明翰、向警予、蔡和森、杨开慧、澎湃、恽代英、赵一曼、杨靖宇、江姐等难以数计的先烈,他们的牺牲都是因为叛徒的出卖;叛徒的背叛给中国革命事业造成了无法估量(有时几乎是毁灭性)的损失。正因为如此,一切有正义感的人都会讨厌叛徒、仇恨叛徒。

我们通常理解的叛徒是顾顺章、向忠发(曾经的党的总书记)、张国焘、甫志高这类人,他们或因被捕而变节,或是主动向敌人投降。而实际上更多的叛徒是表面上并未站到敌对阵营里去,而实际上却背叛了信仰(也就是“初心”),这类叛徒给革命事业造成的危害远甚那些公开投敌的。更可怕的是,这类叛徒很不容易识别,因为他们披着合法的外衣,喊着最漂亮的口号,一般人是不相信他们会叛变的,等到认清他们的叛徒面目,往往是悔之晚矣。

比如,国民党二代核心蒋介石,他就是地地道道的“三民主义”叛徒。蒋氏开口闭口“先总理”和“三民主义”,还时不时引用两句孙中山语录,可他的所作所为呢?将东北、华北拱手送给日本,丧权辱国,唯美国人马首是瞻,这就是蒋主席的 “民族主义”;实行特务统治,搞家天下,排斥异己,禁人妄议,这便是蒋委员长的“民权主义”;刮尽民脂民膏,使以“四大家族”为首的官僚迅速成为先富者,让普通百姓买不起房、看不起病、上不起学,于水深火热之中日夜煎熬,这就是蒋总统的“民生主义”。可以说,蒋介石除了“国民党”和“三民主义”这块招牌,其余能背叛的他都背叛了,而且背叛得很彻底;之所以没有改旗易帜,丢掉这块招牌,并非因为有些许留恋,也不是良心发现,而是执政这个核心利益需要。

其余的例子就不用顽石一一列举了,诸位自可模拟得之。

什么是叛徒?该如何评价叛徒?立场不同,价值观不同,评价的标准自然也不同。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6-09-30 19:52:36

说明习背叛了毛泽东。他想自创品牌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吕鱼冰
注册日期: 2016-09-17
访问总量: 1,167,3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死30人震动习大大死三千万如何?
· 这是一个大师辈出和偷换概念的时
· 大师忙中出错或他人偷换了概念?
· 胡海峰如再官升一级意味着什么?
· 波音的这次经济损失到底多大?
· 中国人生活方式的断代性裂变
· 胡锦涛儿子挺习老江儿子为何沉默
分类目录
【经济与科技】
· 波音的这次经济损失到底多大?
· 华为为何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 中国经济学界的三位左派大咖
· 上海与台湾经济打擂,谁更胜一筹
· 民族骄傲华为“去中国化”的一个范
· “40年未有之大变局”露出天朝底裤
· 华尔街从短期调整进入长期熊市?
· 华尔街故伎重演还是真要拥抱熊市
· 中国经济:左派网站的实情悲情报
· 巨无霸通用电气为何黯然出局?
【文学艺术】
· 《流浪地球》的多重效应
· 宫斗与怪诞笔名也是离经叛道?
· 日本足球:去日本化还是综合提高
· 《国家地理》:顶级樱花摄影作品
· 华语歌手中,谁敢挑战巨星Christ
· 这也许是南韩少女青春舞动的代表
· 邓紫棋演唱《存在》是否超越了汪
· 两位顶级大提琴家在天鹅曲上的对
【人生感悟】
· 这是一个大师辈出和偷换概念的时
· 大师忙中出错或他人偷换了概念?
· 中国人生活方式的断代性裂变
· 拒绝骨灰入八宝山的中共高官
· 永元和最高法院都败给了冰冰?
· 徐晓东的去中国化和网络语言淫俗
· 讨论应着眼具体实际不应望文生义
· 没有对错,只有合理与不合理之分
· 生意不成,后果难道就是坠江?
· 朱军范爷都是正能量,结局也许不
【国内段子和真知烁见】
· 一块普通豆腐让天朝付出天价
· 新年段子一则:领导的金口玉言
· 谦卑而高大的父亲
· 段子“方便滚“的多种理解
· 野猪拱倒电线杆
· 当代古代段子两则:标语与锤子
· 个人家庭琐事中的政商门道
· 国内最新政治段子两则
· 周末段子两则:养猪与贩毒
· 北京政坛新态以及任的三炮齐发
【政治】
· 死30人震动习大大死三千万如何?
· 胡海峰如再官升一级意味着什么?
· 胡锦涛儿子挺习老江儿子为何沉默
· 牛弹琴的良心分析与惊涛骇浪
· 华为为何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 拒绝骨灰入八宝山的中共高官
· 《流浪地球》的多重效应
· 中共华北局与薄熙来厄运新解
· 中国经济学界的三位左派大咖
· 这肯怕是今年中共最重要的会议
存档目录
2019-04-01 - 2019-04-01
2019-03-01 - 2019-03-22
2019-02-04 - 2019-02-26
2019-01-01 - 2019-01-29
2018-12-02 - 2018-12-28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28
2018-09-06 - 2018-09-30
2018-08-03 - 2018-08-24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4
2018-05-03 - 2018-05-31
2018-04-06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31
2018-02-25 - 2018-02-25
2018-01-01 - 2018-01-27
2017-12-26 - 2017-12-30
2017-11-03 - 2017-11-24
2017-10-14 - 2017-10-29
2017-09-01 - 2017-09-15
2017-08-03 - 2017-08-27
2017-07-04 - 2017-07-30
2017-06-03 - 2017-06-30
2017-05-05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1 - 2017-02-26
2017-01-02 - 2017-01-29
2016-12-02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29
2016-10-01 - 2016-10-30
2016-09-17 - 2016-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