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吕鱼冰的博客
  以人为本
网络日志正文
欢迎Trump晚宴隆重到什么程度? 2017-11-10 11:13:47

俺在大约一年前的一篇短文中提醒华人,中共高层2014年底在北京APEC会议之后对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隆重接待其规格几乎到了空前绝后的境地。中共政治局七位常委一并出席了款待奥巴马的晚宴。有趣的是,当时中国部分媒体还正在声讨奥巴马围困中国经济的TPP倡议。

在中共当政的历史上,大概还只有苏共党魁赫鲁晓夫和越共书记胡志明享受过如此殊荣,所有的中共顶层人物一齐出现在招待一位外国政要的盛大晚宴上。

早几日,中共对Trump在晚宴上的隆重款待,再次惊人展现超级规格。不仅是现任七位常委一并出席而且上一届常委也悉数到场。十二位中共巨头与在衰落中的美国总统共进国宴,尽情品尝七道国宝级菜肴。 

当今世上,肯怕还只有美国总统可以让中共巨头放下各自不同的心思,都春风满面同心同德地使出浑身招数,让一位外人心情愉悦彻底忘却尘世的烦恼。 即使老毛老邓再世肯怕也享受不了这种众星捧月般的福分。比如,王73公公对老邓就怀有一些怨恨,不久前发文公开指责“党政分开”是“语焉不详”挖了共产党自己的墙角。

尽量使Trump开心自然是出于巨大的政治和经济利益上的考虑。习总先前的表述是“中美有一千个理由搞好两国之间的关系没有一个理由搞坏这种关系”,现在的说法是“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 

稍微关注中国政局的人士都会看到这样一个很有趣的鲜明对照:一方面是中共顶层反复强调中美合作友好, 另一方面是五毛以及中国部分媒体喋喋不休的反美论调。 这些年来,周带鱼占豪凤凰国际环球时报一大群五毛媒体人三天两头鼓噪美国存心积虑事事处处以中国为敌,以南海动荡萨德导弹钓鱼岛朗洞摩擦为由,掀起一波又一波反美浪潮,为狭隘的民族主义加油打气。

与《环球时报》呼应,周带鱼七八个月前还在呐喊,中国已经到了祭出龙吟倚天宝剑给美帝一剑封喉的时刻,萨德给中国造成的危险已是超过了当时的韩战。

超规格的盛宴和反美浪潮都是合理的存在或对立统一。比如说,商人尽力巴结权贵,同时也是一百个不放心害怕遭到权贵们的暗算。当然中共不是商人,逗得美国总统开心可以理解成是为了人民和国家的长远利益。 

几年前,在文学城读到过一篇檄文使用最恶毒的语言咒骂宣扬普世价值的“自由派人士”。没有预料到的是,这篇恶狠狠的檄文同时也用不少的篇幅谩骂了那些脑子总不开窍喊打喊杀的爱国贼们是地地道道的蠢货。

爱国贼们头脑容易发热竟然没有看到,一场核大战之后不但是发了横财的大小官员们悉数化为灰烬,更可怕的是在核弹的硝烟中灰飞烟没的还有用烈士鲜血换来的“红色江山”。

浏览(1389) (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11-10 14:22:53

看一下今天日本NHK报道的越南APEC上的川普的讲话,与习近平在同一个会议上的讲话几乎是一个人写出来的,因为观点都一样。

都是不接受和认可国际多边贸易协议,而是只关注与各国之间的双边协议的谈判,换到日本人的英文报道里,用的都是同样的词汇。

而这种方式本来是新兴国家为了打破已经建立了势力范围的大国联盟的做法,中国用这种方式是必然的,而美国也是这个态度,等于废除了美国自战后建立的国际经济秩序,那些规则都没意义了,而是需要与美国重新谈判贸易规则。

问题上,这意味着什么?仅仅是美国把自己的国际地位降低到了中国的水平了?

还是现在是大家自顾自的时候,因为没人能罩得住谁了?川普或者其作者很可能没有意识到的,是这种态度客观上是说世界上没有垄断性的力量了。

现在看,川普的上台也不是没有正面的东西,尤其是对国际上,因为降低了新兴大国与老牌帝国冲突的可能(但增加了小国之间的矛盾,就必然出现国际关系重排,这种现象符合新兴大国的利益,当然是中国希望看到的)。而这不能不归于川普把个人的面子凌驾于美国的国家利益至上的因素,一生可以让任何人都没异议的是,讲排场。

也是应了那句话,不是我们无能,而是共军太狡猾。中国人了解美国的程度,不是美国人了解中国的程度能比的,至今也没有多少美国人能解释中美文化的主要差异是什么。文化差异导致行为方式不同,行为方式不同导致成本计算方式不同,成本不同导致决策不同,决策不同导致结果不同。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11-10 13:46:11

当然啦,川普的特点是第二天就可以不认账,但在对待中国的问题上,如果发生这种事,会有什么结果?

且不说中国的反应,对于其他亚洲国家来讲,美国还有什么信誉可言?

那么下一个大个子是谁?小个总是需要膀着大哥才胆子大的。

所以说不论什么结局,中国版的门罗主义又进了一步。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11-10 13:41:52

这件事上充分表现了中国政府把川普研究透了的概念,就是川普是个showman。

川普是靠真人秀成名的,从参与大选到现在,也一直是电视明星的做派。尤其是面子很薄,这在美国已经是知名的。因此满足其虚荣心就是能得到他配合的第一要素,所以民主党也一直开玩笑,只需要发动媒体都吹捧川普,川普就一定会转到民主党来。

那么这次访问,让川普很有面子就是最重要的,比如在故宫的正式官方活动。因为根据共党的一向习惯,只有请入钓鱼台才是最高待遇,比如对奥巴马。

但钓鱼台在海外的知名度显然不如故宫。

也就是中共给川普搭了一个大舞台,或者叫摄制室,川普是主演的概念。

那么这次访问之前承诺的关于人权,知识产权,尤其是北韩问题,就都不再是问题。

从中国的文化来讲,中庸是行为方式,因此不愿意与美国在任何事情上锱铢必较,能过得去就够了。

但美国的文化是赢者通吃的概念,是不能容许不同存在的。

那么现在看这个两国会面的结果,川普成了中国文化的解释者,似乎什么矛盾都没有,或者不那么重要了,中美两国之间没有了过不去的坎。

利用川普的虚荣心,一下子让亚洲其他国家看到中美没什么对立的地方,那么在亚洲,你会考虑与中国作对?

连川普都用对习回报的方式把习尊为中国的皇帝和自己的馊妹,有chemistry,相信安倍看到这段会是什么感觉?

不战屈人之兵,这次老共做的太成功,世界上有什么比对手对自己的赞扬更能给其他人树立威信,或者威胁?

连川普都中庸了,你丫安倍什么的还能怎么样?

看着吧,很快日本和韩国就要主动修复与中国的关系了。

回复 | 1
作者:吕鱼冰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11-10 13:06:03

中国渔民们也需要有周带鱼此类人物来发泄他们“偶尔”的反美情绪。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11-10 12:44:56

哈哈哈,这才是正经文字,至少对养带鱼的渔民来说,比俺的歪文好懂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吕鱼冰
注册日期: 2016-09-17
访问总量: 1,165,35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死30人震动习大大死三千万如何?
· 这是一个大师辈出和偷换概念的时
· 大师忙中出错或他人偷换了概念?
· 胡海峰如再官升一级意味着什么?
· 波音的这次经济损失到底多大?
· 中国人生活方式的断代性裂变
· 胡锦涛儿子挺习老江儿子为何沉默
分类目录
【经济与科技】
· 波音的这次经济损失到底多大?
· 华为为何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 中国经济学界的三位左派大咖
· 上海与台湾经济打擂,谁更胜一筹
· 民族骄傲华为“去中国化”的一个范
· “40年未有之大变局”露出天朝底裤
· 华尔街从短期调整进入长期熊市?
· 华尔街故伎重演还是真要拥抱熊市
· 中国经济:左派网站的实情悲情报
· 巨无霸通用电气为何黯然出局?
【文学艺术】
· 《流浪地球》的多重效应
· 宫斗与怪诞笔名也是离经叛道?
· 日本足球:去日本化还是综合提高
· 《国家地理》:顶级樱花摄影作品
· 华语歌手中,谁敢挑战巨星Christ
· 这也许是南韩少女青春舞动的代表
· 邓紫棋演唱《存在》是否超越了汪
· 两位顶级大提琴家在天鹅曲上的对
【人生感悟】
· 这是一个大师辈出和偷换概念的时
· 大师忙中出错或他人偷换了概念?
· 中国人生活方式的断代性裂变
· 拒绝骨灰入八宝山的中共高官
· 永元和最高法院都败给了冰冰?
· 徐晓东的去中国化和网络语言淫俗
· 讨论应着眼具体实际不应望文生义
· 没有对错,只有合理与不合理之分
· 生意不成,后果难道就是坠江?
· 朱军范爷都是正能量,结局也许不
【国内段子和真知烁见】
· 一块普通豆腐让天朝付出天价
· 新年段子一则:领导的金口玉言
· 谦卑而高大的父亲
· 段子“方便滚“的多种理解
· 野猪拱倒电线杆
· 当代古代段子两则:标语与锤子
· 个人家庭琐事中的政商门道
· 国内最新政治段子两则
· 周末段子两则:养猪与贩毒
· 北京政坛新态以及任的三炮齐发
【政治】
· 死30人震动习大大死三千万如何?
· 胡海峰如再官升一级意味着什么?
· 胡锦涛儿子挺习老江儿子为何沉默
· 牛弹琴的良心分析与惊涛骇浪
· 华为为何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 拒绝骨灰入八宝山的中共高官
· 《流浪地球》的多重效应
· 中共华北局与薄熙来厄运新解
· 中国经济学界的三位左派大咖
· 这肯怕是今年中共最重要的会议
存档目录
2019-04-01 - 2019-04-01
2019-03-01 - 2019-03-22
2019-02-04 - 2019-02-26
2019-01-01 - 2019-01-29
2018-12-02 - 2018-12-28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28
2018-09-06 - 2018-09-30
2018-08-03 - 2018-08-24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4
2018-05-03 - 2018-05-31
2018-04-06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31
2018-02-25 - 2018-02-25
2018-01-01 - 2018-01-27
2017-12-26 - 2017-12-30
2017-11-03 - 2017-11-24
2017-10-14 - 2017-10-29
2017-09-01 - 2017-09-15
2017-08-03 - 2017-08-27
2017-07-04 - 2017-07-30
2017-06-03 - 2017-06-30
2017-05-05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1 - 2017-02-26
2017-01-02 - 2017-01-29
2016-12-02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29
2016-10-01 - 2016-10-30
2016-09-17 - 2016-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