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吕鱼冰的博客
  以人为本
网络日志正文
枭雄王岐山反腐之外的战绩 2018-04-22 06:27:58

                  枭雄王岐山反腐之外的战绩

          给王公公王73大人进入中共顶层权力中心之后所获得的各项战绩提供一个没有遗漏的总览是强人所难不切实际的,除非你自己或是你爸也是中共权力核心中人。中国政治黑箱操作性质决定了所有的探索解密都是不同程度的雾里看花。王无疑是位奇人,他不仅是邓时代后期卓越的弄潮儿更是与他人一道给邓时代划上句号的关键之人。

          中共十九大的实质就是所谓习的新时期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显示出与过去邓的思想江的三个代表理论有些继承但又否定的微妙关系。如果没有否定,那何必在十九大的政治报告中提及什么伟大的斗争? 又何必对党章做出重大修改?至今为此,王73的这部人生传奇可以概括为一位大国级别的经济治理高手向一位超级政治能人的华丽转身。这一转身的结果是,中共党章中原有对党组织的约束性条款被删除,人民共和国蜕变为名副其实的党国,人民原本就已少得可怜的批评政府的言论自由现在也消失殆尽。

     如果列位看官觉得上述说法是捕风捉影,不烦耐心游览一下王73大人在“伟大的斗争”中所扮演的角色或获得的成就。

     A.   作为中纪委书记,王大人惩治腐败的战绩有目共睹不可抹杀。吊诡的是,王73卸任之时的工作总结报告除他自己以外无任何其它常委出席,甚至连官方媒体的报道都没有给这位中共历史上最显赫的纪委书记一个清楚大幅的正面照片。

     B. 利用对立派别官员的腐化作风问题,再加上一条主观任意的政治思想标准,对不同派别的中共高官实行关停并转残酷斗争无情打击。

     C.   通过向中共高官推荐托克维尔描述法国推翻封建王朝《旧制度与大革命一书,向全党提出警告:让中国的中产和知识分子享有一个比较宽松的思想和舆论环境对党国而言至少是慢性自杀。

     D.   抢夺总理李克强的部分职权,外出巡视作为一个纪委书记竟然毫无忌惮地给地方领导谈论部署扶贫工作。

     E.   创造性地把党外意识形态领域的思想斗争列为纪委工作重点。纪委一般来说只是监督处罚党内高级官员违法乱纪行为,如何处理思想问题通常是慎之又慎。否则,党内民主集中和党员发表不同意见的权力就成了一纸空文。当中纪委驻社科院巡视组公开指责社科院不少研究人员与西方有长期固定的合作关系成为了西方自由化思潮的俘虏,王73就开辟了中纪委视社科院为重点干涉学术自由的先河。此外人们还不妨推测,王73对大力加强高校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更是不惜余力,好几次这方面中央高规格的工作会议都出现了他的身影。

        F.    十九大党章修改四人小组成员,一方面删除了过去几十年原有党章中任何个人任何组织不得超越宪法的条款,另一方面增加了中共的领导权威是最高政治原则的表述,并引用毛泽东的话语让毛正式重新复活:“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在后来一组汇集成册阐述十九大精神的权威性说明文章之中,别的作者基本上都回避了党章修改的议题,而王的重点就是再次说明中共领导一切是最高政治原则,并再次引用毛的话语。更让人大掉眼镜的是,王有足够的胆量公开批评邓早已提出的党政分工的观念,指责提倡党政分工者是”语焉不详“,由此暗示,党政分工是一个企图削弱中共权威的阴谋陷阱。在王的推动之下,“党对各项工作直接领导的全面覆盖正日益成为党媒和官场上流行的话语和行动纲领,最引人注目的成果就是新华社广电部中央电视台这几个原来从属于国务院的传媒部门转到了中宣部的门下,完全不去细想党媒为何定名为《人民日报》,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在法规上从属于国家而不是政党。

    G.   十九大由于年龄原因王73退出常委,不久之后通过获得国家副主席职位重新回归到常委这一级别的权力中心,继续对中共多方面的重要事项发挥影响。

       中国政治生态的明显变化,用王73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习主席拨正了航向”。更准确的说法大概应该是习王联手经过“伟大的斗争”给中国的邓小平时代划上了句号。在枭雄王73看来中共以往的政治路线虽然拖延阻止了中国的民主化进程,实际上还是十分的危险。要保住先辈打下的“红色江山”唯一的选择就是回归到文革之前的正统专制主义时代,也就是王与他的伙伴们童年少年生活在帝都北京的美好时光。

    非常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许许多多的宪政主义者被王73十八大之前的作为和业绩所迷惑。这个看似直率谈吐不凡雷厉风行主管大国经济的副总理难道不是可以寄与希望的改革人物?这个从改革派的据点国务院农村政策办发迹,后又主管金融财政美中贸易的官场新星按理应该是开放改革的重要推手。有谁能猜到他可能是高人预先布下的一颗闲棋,最重要的使命不是改革开放而是之后的“拨乱反正“?听到他在人代会这样的公开场合诉说当知青吃不饱饭的艰难岁月,谁还能想像得到王73本人参与搭建的大国外向型经济波澜壮阔的格局终究抵不过他对童年和少年时期的红色记忆。 

    王不会不知道毛泽东与民主人士黄炎培多年前的一场历史性的对话。黄提问中共如果获得政权,有什么办法摆脱中国封建王朝腐败崩溃的历史循环,毛爽快地回答我们已经找到办法那就是民主或人民监督。囿于他自己厌恶中国文人的心结和可能有的对低端人口的蔑视,王73对人民监督没有丝毫兴趣,喜好采用的办法与现代文明脱节仍然是东厂西厂封建老一套的内部威吓内部监督。倒是习总主动提及过毛泽东与黄炎培的那场历史性对话。习总脍炙人口的“不忘初心”至今还是一个缺乏内涵明确定义的模糊说法,是否多年以后可以包括人民拥有监督政府的权力,那就只有耐心地等历史来回答。


附云峰侠客博文: 习近平已被王岐山操控而难以自拔


浏览(2347) (7)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beiqian2016 留言时间:2018-04-24 06:30:16

没错,是个小枭雄,至少也有那点基因。

我早就说过,他整天纪检这个,纪检那个,但谁来纪检/监察他?

回复 | 1
作者:吕鱼冰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4-22 16:14:10

王的实力也许非常深厚, 那就是他的封建意识形态与军委中的几个大佬吻合。

回复 | 3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4-22 12:16:15

王公公的确是个枭雄之辈,可惜在19大的政治风暴中,被江湖联手以年龄为由做掉了。

其实年龄是个什么问题呢? 恢复终身制都可以做到,更何况什么年龄呢? 这年龄根本就不算是个坎,只能算是个借口,即使没有这个借口,别的借口一样也能找到,反正他是死(下台)定了。

王的结局是因为他左杀右砍,得罪了江湖两位大佬,所以下台是必然的,现在习拉扯他上来做副主席,但并无什么实权,也就是个参谋,让他搞好中美关系,其实他那点面子,只能在华尔街混混,川老爷子根本就不买他的面皮,什么都白搭。

习拉上他,只能算是病急乱投医。

回复 | 5
我的名片
吕鱼冰
注册日期: 2016-09-17
访问总量: 1,165,3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死30人震动习大大死三千万如何?
· 这是一个大师辈出和偷换概念的时
· 大师忙中出错或他人偷换了概念?
· 胡海峰如再官升一级意味着什么?
· 波音的这次经济损失到底多大?
· 中国人生活方式的断代性裂变
· 胡锦涛儿子挺习老江儿子为何沉默
分类目录
【经济与科技】
· 波音的这次经济损失到底多大?
· 华为为何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 中国经济学界的三位左派大咖
· 上海与台湾经济打擂,谁更胜一筹
· 民族骄傲华为“去中国化”的一个范
· “40年未有之大变局”露出天朝底裤
· 华尔街从短期调整进入长期熊市?
· 华尔街故伎重演还是真要拥抱熊市
· 中国经济:左派网站的实情悲情报
· 巨无霸通用电气为何黯然出局?
【文学艺术】
· 《流浪地球》的多重效应
· 宫斗与怪诞笔名也是离经叛道?
· 日本足球:去日本化还是综合提高
· 《国家地理》:顶级樱花摄影作品
· 华语歌手中,谁敢挑战巨星Christ
· 这也许是南韩少女青春舞动的代表
· 邓紫棋演唱《存在》是否超越了汪
· 两位顶级大提琴家在天鹅曲上的对
【人生感悟】
· 这是一个大师辈出和偷换概念的时
· 大师忙中出错或他人偷换了概念?
· 中国人生活方式的断代性裂变
· 拒绝骨灰入八宝山的中共高官
· 永元和最高法院都败给了冰冰?
· 徐晓东的去中国化和网络语言淫俗
· 讨论应着眼具体实际不应望文生义
· 没有对错,只有合理与不合理之分
· 生意不成,后果难道就是坠江?
· 朱军范爷都是正能量,结局也许不
【国内段子和真知烁见】
· 一块普通豆腐让天朝付出天价
· 新年段子一则:领导的金口玉言
· 谦卑而高大的父亲
· 段子“方便滚“的多种理解
· 野猪拱倒电线杆
· 当代古代段子两则:标语与锤子
· 个人家庭琐事中的政商门道
· 国内最新政治段子两则
· 周末段子两则:养猪与贩毒
· 北京政坛新态以及任的三炮齐发
【政治】
· 死30人震动习大大死三千万如何?
· 胡海峰如再官升一级意味着什么?
· 胡锦涛儿子挺习老江儿子为何沉默
· 牛弹琴的良心分析与惊涛骇浪
· 华为为何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 拒绝骨灰入八宝山的中共高官
· 《流浪地球》的多重效应
· 中共华北局与薄熙来厄运新解
· 中国经济学界的三位左派大咖
· 这肯怕是今年中共最重要的会议
存档目录
2019-04-01 - 2019-04-01
2019-03-01 - 2019-03-22
2019-02-04 - 2019-02-26
2019-01-01 - 2019-01-29
2018-12-02 - 2018-12-28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28
2018-09-06 - 2018-09-30
2018-08-03 - 2018-08-24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4
2018-05-03 - 2018-05-31
2018-04-06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31
2018-02-25 - 2018-02-25
2018-01-01 - 2018-01-27
2017-12-26 - 2017-12-30
2017-11-03 - 2017-11-24
2017-10-14 - 2017-10-29
2017-09-01 - 2017-09-15
2017-08-03 - 2017-08-27
2017-07-04 - 2017-07-30
2017-06-03 - 2017-06-30
2017-05-05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1 - 2017-02-26
2017-01-02 - 2017-01-29
2016-12-02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29
2016-10-01 - 2016-10-30
2016-09-17 - 2016-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