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吕鱼冰的博客
  以人为本
网络日志正文
王岐山的俄罗斯之行有些灰暗 2018-06-01 12:42:10

   中共所谓二帽子王王岐山的动态是华文媒体的一个热点。媒体上有人说明王岐山为何选择了俄罗斯作为他担任国家副主席重返中共权力核心之后出访的第一个国家,为王大人出访提前造势的用心昭然若揭。

   七年前王岐山以副总理的身份访问俄国与普京会谈,主要目的是与俄国政府签订中俄两国石油天然气供应的协议。中国提供铺设油气输送管道工程所需的资金,对方用油气偿还,价格自然是个关键问题。时机对俄方来说是再好不过,开始向中国供油供气不久,国际石油天然气价格暴跌,而中国必须按照双方协议高价购买。

   当然,中国与“红色委内瑞拉之间的石油贸易协定更是一大笔赔钱的买卖。如果是要追究责任,王的上面至少还有国家主席和总理为他顶缸。

   王73可以说是普京的财神。七年之后再次访问俄罗斯,王73的身份已是今非昔比。七年前还不是政治局常委,现在虽然已从常委位置退下获得了国家副主席的头衔,王的权势仍然与其他常委比肩,只不过是覆盖的重点由从前的纪检党政和意识形态转移到了外交领域。

   王岐山这次访问俄国,按照新华社在出访之前的说法属于比较正式的访问,目的并不只是到圣彼得堡出席一下俄国举办的国际经济研讨高峰论坛。王捕头还带着一个200人的经贸代表团并肩负着邀请普京来中国参加上海合作组织青岛高峰会议的使命,甚至还期望与普京讨论六月上海合作组织高峰会议所涉及的一些主要事项。

   可以推测,王有理由期待俄罗斯也许会把他当做总理级别的人物接待。

         上周,多维发了几张普京与老王会面的照片,标题竟然是 王岐山见普京 脸色不大好看”。仔细看了几张照片,内容应该是普京显得不太热情有点漫不经心。随后,多维发的照片和标题被几家媒体转载。

  链接:  https://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80526/948282.html



 

新华社的英文报道如下:

Russian President Vladimir Putin and Chinese Vice President Wang Qishan met in Russia's second largest city of St. Petersburg on Thursday to discuss the enhancement of bilateral ties between the two countries. The meeting took place on the sidelines of the 2018 St Petersburg International Economic Forum, which is being held between May 24 and 26.

        Wang travelled to the forum with a large delegation of over   200 members, which Putin said was “logical, because China is Russia’s largest trade and economic partner”.

      “China-Russian cooperation has reached an unprecedented level in terms of scale and quality. To a great extent, this is thanks to you, because you worked for a long time in many positions to strengthen our cooperation,” Putin told Wang during the meeting.”

   显然,普京见王73几乎是附属于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一次非正式的会晤。王大人和中国方面有理由感到失望,经贸代表团这么庞大, 还期望与普京谈谈涉及下个月上海合作组织高峰会议的内容事项,俄方竟然如此地轻描淡写。中方代表团的意图应该事先通过外交渠道通知了俄国。

   不错,普京答应下月去中国访问,肯定了中俄之间政治和经济方面合作的积极成果,并表扬王岐山这些年来为中俄友好关系做出的贡献。

   问题是普京没有打算或不愿与王岐山举行正式会谈。不仅如此,俄方甚至认为王大人的国家副主席身份还不足以代表中国政府。王这种顶级政客老江湖,不会不留意到会晤场地的简陋与他目前的身份,出访的使命,和所率领代表团的规模明显地是太不匹配。

   王在中共顶级权力结构中的特殊地位以及“习王体制”这种说法对俄国人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当着一行中国下属官员,没有享受到那种至少接近总理级别的待遇,王大概会觉得有些不那么自在。这不,俄国总理也没有出来与二帽子王述谈述谈,显示他们对王的尊重。

   不久前欧盟二十多国驻北京大事馆联合声明反对一带一路,给了中国外交沉重一击。作为中国长期的战略盟友,俄国此时应该挺身而出为中国的一路一代高声呐喊。可惜,普京的谈话没有只言片语提到一带一路WM们在媒体上鼓噪什么俄国在南海问题上出了重大外交事故,普京与王岐山的会晤也没有只言片语提到南海。中国政府心里十分清楚,俄国并不支持中国在南海的扩张和立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反对俄国公司在南海开采石油本质上只是应付国内草民盲目的民族主义。

  有记者在推特上传了几分钟王在与普京会晤时的讲话,不少时候王说话时既不是面向普京也不是朝着前方,而是有些尴尬地面向中方人员,十分令人费解。以下是链接:

                          普京见王岐山          

  俄方的轻慢也许与中国决定大量进口美国液化天然气有关,甚至还可能把王视为亲美人物。王73的一大特色就是善于伪装,他的真实心态应该是经济上亲美利用美,政治上反美。一个斩断邓小平政治路线的代表人物,一个蔑视民主民权的政治贵族没有理由对美国的文化和政治体制有什么真正的好感。


浏览(7545) (3)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吕鱼冰 回复 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8-06-02 06:54:18

对的, 再过几年俄罗斯很可能与西方重归和好,俄国与西方没有意识形态和领土方面的根本性冲突

回复 | 3
作者:吕鱼冰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6-01 19:25:03

从斯大林开始,苏共内部就有人把中共“农民派”视为毒药,而且也被老毛的反苏运动所证实。有那么一点可能,普京把王73看为了中共内部的毒药。李克强第一次访问俄国时,普京表现出的热情友好,令俺大吃一惊。我的看法是普京依据苏共传统把江泽民李克强视为中共内部的理智“健康派。”

回复 | 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6-01 18:58:58

主要是形势使然。眼看着中国跟美国的关系就要失控,所以习王非常着急,如果金川会再谈蹦了,军事摊牌就可能登场。 这才是王访问普金的真正原因。 这是一次政治摸底,习王想知道,如果中美之间发生军事摊牌,普金会站在哪一边? 如果可以站在中国一边,那么普金会怎么来支持中国? 支持到什么程度? 而中国对俄罗斯要付出什么代价?

估计普金会跟王好好的谈,可以谈透,但普金不会表态,现在普金是待价而估,要看中美双方各出什么价?

美国的第一次出价应该是已经公开了,就是石油提价。 上次里根为了打击苏俄,采取的是石油压价,这次要打击的主要目标是中国,所以石油涨价就会登场,俄罗斯表现冷淡是明智的,如果表现太积极,很可能把美国打击的第一目标变成自己,那就傻眼了。

估计最后俄罗斯会站在美国一边,因美国可以给出的利益远远大于中国。

回复 | 1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8-06-01 17:39:17

俄国人可能不知道王岐山的权力地位究竟如何。所以,也不好处理王来访所谈事务。中俄之间没有价值观同盟。各自利益的盘算是主流。所以,中俄关系中不确定性较多。中国在南海扩张,没有哪个国家会认同中国。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吕鱼冰
注册日期: 2016-09-17
访问总量: 1,165,3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死30人震动习大大死三千万如何?
· 这是一个大师辈出和偷换概念的时
· 大师忙中出错或他人偷换了概念?
· 胡海峰如再官升一级意味着什么?
· 波音的这次经济损失到底多大?
· 中国人生活方式的断代性裂变
· 胡锦涛儿子挺习老江儿子为何沉默
分类目录
【经济与科技】
· 波音的这次经济损失到底多大?
· 华为为何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 中国经济学界的三位左派大咖
· 上海与台湾经济打擂,谁更胜一筹
· 民族骄傲华为“去中国化”的一个范
· “40年未有之大变局”露出天朝底裤
· 华尔街从短期调整进入长期熊市?
· 华尔街故伎重演还是真要拥抱熊市
· 中国经济:左派网站的实情悲情报
· 巨无霸通用电气为何黯然出局?
【文学艺术】
· 《流浪地球》的多重效应
· 宫斗与怪诞笔名也是离经叛道?
· 日本足球:去日本化还是综合提高
· 《国家地理》:顶级樱花摄影作品
· 华语歌手中,谁敢挑战巨星Christ
· 这也许是南韩少女青春舞动的代表
· 邓紫棋演唱《存在》是否超越了汪
· 两位顶级大提琴家在天鹅曲上的对
【人生感悟】
· 这是一个大师辈出和偷换概念的时
· 大师忙中出错或他人偷换了概念?
· 中国人生活方式的断代性裂变
· 拒绝骨灰入八宝山的中共高官
· 永元和最高法院都败给了冰冰?
· 徐晓东的去中国化和网络语言淫俗
· 讨论应着眼具体实际不应望文生义
· 没有对错,只有合理与不合理之分
· 生意不成,后果难道就是坠江?
· 朱军范爷都是正能量,结局也许不
【国内段子和真知烁见】
· 一块普通豆腐让天朝付出天价
· 新年段子一则:领导的金口玉言
· 谦卑而高大的父亲
· 段子“方便滚“的多种理解
· 野猪拱倒电线杆
· 当代古代段子两则:标语与锤子
· 个人家庭琐事中的政商门道
· 国内最新政治段子两则
· 周末段子两则:养猪与贩毒
· 北京政坛新态以及任的三炮齐发
【政治】
· 死30人震动习大大死三千万如何?
· 胡海峰如再官升一级意味着什么?
· 胡锦涛儿子挺习老江儿子为何沉默
· 牛弹琴的良心分析与惊涛骇浪
· 华为为何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 拒绝骨灰入八宝山的中共高官
· 《流浪地球》的多重效应
· 中共华北局与薄熙来厄运新解
· 中国经济学界的三位左派大咖
· 这肯怕是今年中共最重要的会议
存档目录
2019-04-01 - 2019-04-01
2019-03-01 - 2019-03-22
2019-02-04 - 2019-02-26
2019-01-01 - 2019-01-29
2018-12-02 - 2018-12-28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28
2018-09-06 - 2018-09-30
2018-08-03 - 2018-08-24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4
2018-05-03 - 2018-05-31
2018-04-06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31
2018-02-25 - 2018-02-25
2018-01-01 - 2018-01-27
2017-12-26 - 2017-12-30
2017-11-03 - 2017-11-24
2017-10-14 - 2017-10-29
2017-09-01 - 2017-09-15
2017-08-03 - 2017-08-27
2017-07-04 - 2017-07-30
2017-06-03 - 2017-06-30
2017-05-05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1 - 2017-02-26
2017-01-02 - 2017-01-29
2016-12-02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29
2016-10-01 - 2016-10-30
2016-09-17 - 2016-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