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吕鱼冰的博客
  以人为本
网络日志正文
一则大道消息和一则小道消息的含义 2018-07-27 07:31:28

据新华社报道,中宣部昨日在福建搞了个政界学界联手宣扬所谓习思想的大型研讨会。习的大型思想在中断了短短一周时间之后,再次隆重地回到党媒和人们的视野之中。

此前一周多时间里,党媒的正规报道除了关于习出访阿拉伯非洲就事论事性质的描叙,大概就是习对第三世界发布的十大金句。中宣部在福建的大动作再次凸显习仍然是稳如泰山。

一周前还有一则小道消息,没有太引起人们注意。说是有十多位通过与北韩秘密贸易发了横财的中国商人被捕。中国与北韩自然有种特殊关系,特殊到超过了语言可以描述的范围--也就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吧。金家对自己人民和军队中不满分子的残忍让中国人回忆想起老毛对知识分子对农民对党内军内敌对势力所采用的种种雷霆霹雳手段--北韩就是中共前三十年的一面镜子。

老邓开启与南韩的友好时代是稍带藐视甚至是抛弃北韩的心机。所以当美国把萨德布置到南韩,对邓的蓝色外交路线深恶痛绝的《环球时报》和当时掌控着《解放军报》的军头,在一年两年的时间里大作文章,发誓绝不容许美韩的大胆举动,在众多五毛的极力配合之下也成功地在民间挑起了一场反美风波。

害怕《环时》和军报背后的势力,中国政府也不得不对南韩在华企业施压。当然这一切在杨洁篪两个月前对南韩的友好访问之后都烟消云散。中国自己也损失不小:三星好像是中断了在西安一笔三十多亿美元的生产线投资。西安高科技工业园顿时显得寂寞荒凉。

中共传统派和刚刚兴起的红派一直把北韩看为调皮的小弟,多年来也一直是暗通曲款。特别是红派更是把北韩视作同心同德的难兄难弟,一道可以与美国军事抗衡还可以公开痛骂美帝的出气筒。习这些年对北韩算是小心翼翼讳莫如深,只是川普逼得太紧只好忍痛命令国企动了点真格,明显减少的石油供应终于让金家王朝吃了苦头。

眼下中美贸易战和美国的苦苦相逼,中国人合理的推测是政府一定是以牙还牙使袢子暗中搅局开始对北韩的大力援助。习本人应该是不太愿意阻止非法边境贸易,那样既有悖于中共传统派的一贯做法更会让红派怒火中烧。

在川普苦逼中国受难的关头,中国会协助川普推进北韩无核化,绝对是超出众人的想象。

但是如果小道消息属实,确实有多名参与走私北韩的商人进了局子,那就可能说明习失去了对北方战区的控制。在中朝之间游走自如的这些商人不但算是有功之臣同时也不缺乏背景。那些与北韩往来的商家以前都可能得到过沈阳军区上层的庇护。设想军委还在习和他的铁杆控制之下,除了北方战区首领,还有谁敢挑战江胡习三十多年与北韩暗通曲款的伟大传统?


链接:中共紧急逮捕多名涉朝商人

浏览(13001) (6)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吕鱼冰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27 15:59:03

你说的情况有可能,最后又出现了变化。我总的思路是:只有彻底摊牌才可解决问题。传统派红派走回头路的理由是反腐救党,开明派邓派只有打出预防国家安全危机和还给人民的自由和政治权力才可以匹敌甚至碾压对方。

所以现在来看必须否定十九大 (当然包括改组军委),恢复1987年十三大开放和民主的政治路线。邓身前说过:十三大的政治决议一个字都不能改! 刘亚洲和中共开明派这些年也一直为此操心。

回复 | 5
作者:吕鱼冰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8-07-27 15:45:16

你忘了重要一点,正规军以前可能就是这些商人的后台。正规军的态度不转变,地方公安边防敢抓人吗?

回复 | 2
作者:老度 回复 摩诃笨蛋 留言时间:2018-07-27 11:20:38

是的,敢抓官方向朝鲜输送物质的物流和相关人士,这个消息非常惊人,怎么看待这种事都不为过。

回复 | 5
作者:摩诃笨蛋 留言时间:2018-07-27 11:00:00

跟朝鲜的买卖,尤其是和核项目有关的买卖,没有政府高层的许可根本不可能,尤其是没有军方许可根本不可能。就此而言,美国判断朝鲜核技术来自中国绝对没错。

回复 | 3
作者:老度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8-07-27 09:30:14

老格,如果真是10多个个体户,那被公安部门拘捕,可能不算一回事,但想象那个地区并非深圳珠海,岂是可以自由通商的地区呢? 如果没有边防通行证,是不可能进如那种敏感地区的,大标示牌后面有哨兵站岗,更何况还要携带货物,或许是大量的货物? 而且我也不觉得那个地区可以走私,这种事以前也没有发生过,如果是民间,北韩的老百姓用什么来付款? 对岸的边防军可以允许有人自由进入朝鲜吗?

这则信息透着古怪,是有强烈的政治暗示作用也说不定,老吕写在这里,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回复 | 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27 09:09:19

老吕,你对政治的敏感和前瞻性都是万维少有的,值得赞赏。

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这次的北戴河会议,双方是否能够达成协议,是最关键的。

有个情况你是否知道,去年的北戴河会议时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已经决定了一份政治局和常委的名单,后来在19大1中全会时,被习挟军队之力所推翻,换成了现在的版本,原来王沪宁和赵乐际都没在常委内,当时在压力下众人都不服,所以僵持不下,后来是老江出来打圆场,习把赵加入,江把王加入,形成了现在的版本。

这次我相信军委已在七月份改组了,所以这次北戴河会议要恢复去年的政治局和常委人选,这是第一步。估计会达成协议的。

回复 | 3
作者: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8-07-27 09:04:51

呵呵,常识问题:

“十多位通过与北韩秘密贸易发了大财的中国商人被捕”,只能是公安部门的行动,与军队有一毛钱的关系吗?

你从哪一点能“说明习失去了对北方战区的控制”?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27 08:27:47

分析得对,这两则消息凸显了政治的复杂性和多变性。

中宣部在福建搞习思想研讨会,证明了中宣部,政治局和常委中的一部份成员还在高举习旗奋勇前进,之所以选择在福建,是因为在福建搞比较容易,在习家军中,福建帮势力不小,福建是习的老根据地。

至于抓捕跟朝鲜暗通曲款的商人,确实是个新的苗头,能打断中朝之间的黑交易,并且敢于让舆论知道,的确说明北方战区和39军领导采取了果断措施,但事涉全盘政策,更是直接忤逆了习亲自主导的中朝恢复关系,这里面涉及的层面应该不仅仅是北方战区,很可能军委和总参都有份,这里面的实力不容低估。

这样一来,习给三胖输送利益的管道可能会被军方堵死,这将引起远东地区的地缘政治变化的此消彼长。

回复 | 3
我的名片
吕鱼冰
注册日期: 2016-09-17
访问总量: 1,165,39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死30人震动习大大死三千万如何?
· 这是一个大师辈出和偷换概念的时
· 大师忙中出错或他人偷换了概念?
· 胡海峰如再官升一级意味着什么?
· 波音的这次经济损失到底多大?
· 中国人生活方式的断代性裂变
· 胡锦涛儿子挺习老江儿子为何沉默
分类目录
【经济与科技】
· 波音的这次经济损失到底多大?
· 华为为何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 中国经济学界的三位左派大咖
· 上海与台湾经济打擂,谁更胜一筹
· 民族骄傲华为“去中国化”的一个范
· “40年未有之大变局”露出天朝底裤
· 华尔街从短期调整进入长期熊市?
· 华尔街故伎重演还是真要拥抱熊市
· 中国经济:左派网站的实情悲情报
· 巨无霸通用电气为何黯然出局?
【文学艺术】
· 《流浪地球》的多重效应
· 宫斗与怪诞笔名也是离经叛道?
· 日本足球:去日本化还是综合提高
· 《国家地理》:顶级樱花摄影作品
· 华语歌手中,谁敢挑战巨星Christ
· 这也许是南韩少女青春舞动的代表
· 邓紫棋演唱《存在》是否超越了汪
· 两位顶级大提琴家在天鹅曲上的对
【人生感悟】
· 这是一个大师辈出和偷换概念的时
· 大师忙中出错或他人偷换了概念?
· 中国人生活方式的断代性裂变
· 拒绝骨灰入八宝山的中共高官
· 永元和最高法院都败给了冰冰?
· 徐晓东的去中国化和网络语言淫俗
· 讨论应着眼具体实际不应望文生义
· 没有对错,只有合理与不合理之分
· 生意不成,后果难道就是坠江?
· 朱军范爷都是正能量,结局也许不
【国内段子和真知烁见】
· 一块普通豆腐让天朝付出天价
· 新年段子一则:领导的金口玉言
· 谦卑而高大的父亲
· 段子“方便滚“的多种理解
· 野猪拱倒电线杆
· 当代古代段子两则:标语与锤子
· 个人家庭琐事中的政商门道
· 国内最新政治段子两则
· 周末段子两则:养猪与贩毒
· 北京政坛新态以及任的三炮齐发
【政治】
· 死30人震动习大大死三千万如何?
· 胡海峰如再官升一级意味着什么?
· 胡锦涛儿子挺习老江儿子为何沉默
· 牛弹琴的良心分析与惊涛骇浪
· 华为为何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 拒绝骨灰入八宝山的中共高官
· 《流浪地球》的多重效应
· 中共华北局与薄熙来厄运新解
· 中国经济学界的三位左派大咖
· 这肯怕是今年中共最重要的会议
存档目录
2019-04-01 - 2019-04-01
2019-03-01 - 2019-03-22
2019-02-04 - 2019-02-26
2019-01-01 - 2019-01-29
2018-12-02 - 2018-12-28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28
2018-09-06 - 2018-09-30
2018-08-03 - 2018-08-24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4
2018-05-03 - 2018-05-31
2018-04-06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31
2018-02-25 - 2018-02-25
2018-01-01 - 2018-01-27
2017-12-26 - 2017-12-30
2017-11-03 - 2017-11-24
2017-10-14 - 2017-10-29
2017-09-01 - 2017-09-15
2017-08-03 - 2017-08-27
2017-07-04 - 2017-07-30
2017-06-03 - 2017-06-30
2017-05-05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1 - 2017-02-26
2017-01-02 - 2017-01-29
2016-12-02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29
2016-10-01 - 2016-10-30
2016-09-17 - 2016-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