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莫扎特的长笛之博客  
生活本应如 --- 莫扎特的奏鸣曲般美好,来之不易,请珍惜之!  
https://blog.creaders.net/u/1167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转贴, TWIN-HILL: 今年加拿大大选, 我还选特鲁多 2019-08-05 16:17:25

TWIN-HILL: 今年加拿大大选, 我还选特鲁多。

http:///myblog/69832/201908/4590.html

可能有人会拍砖,敬请随意,只要不像是世界老大那样支持的WHITE POWER, 拿AK47扫射我等平民就行。

我们而有很多的中国移民,大多数都是2000年前后来到加拿大的,当时的左派执政党自由党,总理叫克里靖,制定的移民政策比较宽松,吸引来大批的中国移民,我们很多朋友都是那时候来的。


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能够幸运的来到加拿大,在这里安居乐业,生活扎根,享受良好的医疗保险服务(至少好于中国与美国),让子女得到良好的教育,我们应该感谢自由党的政府。

因为左翼政府对外来的移民是比较包容和友好的;


而相反,保守党总是包括有许许多多的白人至上分子,多多少少都逃脱不了WHITE POWER的嫌疑,像美国现在的情况,正在走向极端,一个近于法西斯式的权力垄断。


这不免令人心惊肉跳,美国的现状不免使人联想到二战时期的犹太人的遭遇。

更远一点,欧洲的白人怎么样屠杀这个大陆的原住民,人们不会如此健忘吧?


"印第安人"是一个歧视性的字眼。我们作为同样是作为有色人种,应该掘弃使用这种侮辱性的词汇。


- 危邦不入

子曰:“笃信好学,守死善道。危邦不入,乱邦不居。天下有道则见,无道则隐。邦有道,贫且贱焉,耻也,邦无道,富且贵焉,耻也。” 


联想到当今的现实,我们华人作为少数族裔,应不应该紧跟着白人至上分子和美国老大后面? 去盲目地反对穆斯林,反对墨西哥裔,反对黑人和其他的少数族裔,去鼓吹white power,

跟着法西斯势力后面瞎混呢?


为什么"危邦不入",或者说我们能不能眼睁睁地看着由于我们自身的不懈努力,同白人至上分子一道,让极右势力上台,从而制造出新的美国、加拿大危乱之邦呢?


让我们看看中国唐朝的例子。

西安有一个学习巷,是大唐时代,留学生们居住的一条街。


留学生能够多到住满一条街,这说明当时的大唐是如何的开放,发达和包容,很多外国人都到中国来都合法拘留或者偷渡到中国来。


- 黄巢

再一个例子就是黄巢,他仅仅一个广州城,光是阿拉伯人就被他的军队屠杀了有20万之众。

879年黄巢农民军,广东广州屠杀广州穆斯林(阿拉伯人、波斯人等)、犹太教徒及拜火教徒等。

https://zh.m.wikipedia.org/zh-hans/%E4%B8%AD%E5%9B%BD%E5%A4%A7%E5%B1%A0%E6%9D%80%E5%88%97%E8%A1%A8


这件史实说明了两个问题:

1)

当时的大唐有多么的开放,多么的繁荣! 

有这么多移民,说明大唐政府对外国人士对移民非常友好。


2)

同时也说明,同我们一样的,居住在外国的少数民族,在一个国家产生了暴乱和混战时期,命运是多么地悲惨(就是等待屠宰的羔羊),这就是我为什么说"危邦不入"。

国家分裂,会造成战争,生生灵涂炭,国民水深火热,生不如死。

在这种混乱的时期,最倒霉的就是少数民族和外国移民。


美国二战时期 日本侨民被关入集中营,不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吗?


如果您年岁稍大大,您可能读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者所描绘的那个白军军官,怎么样对待那个小镇上的犹太妇女的吗?你还记得了吗?一个年轻姑娘是怎么样被那个军官给闷死的?

这--就是少数民族的悲惨命运。


另外我听一个朋友说他读到过一篇文章描述,有些所谓的民主运动人士,鼓吹中国应该分裂,应该分裂成5个到10个小的国家。您不知道国家会分裂会带来什么吗?我们不说远的吧,就说眼前的例子,现在的阿拉伯世界就是当时的奥斯曼帝国分裂造成的,您看,从奥斯曼分裂以来,那块土地上战争停息过吗?


昨天的南斯拉夫,还有今天的乌克兰,不是一个又一个国家分裂造成的活生生的悲惨例子?!

什么是战争?战争就是成堆的尸体,和被强奸的妇女。


再说一个国家分裂有什么好处?我无语。


这跟什么共产主义;民主宪政,法治自由,平等,博爱,通通tmd没关系,我们看到了只是战争和杀戮,和老百姓的水深火热。


大道理我们不懂,但是我们明白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分裂会意味着什么,具体左派和右派谁更正确,对我们通通地都毫无意义。


民国初年,大清王朝覆灭以后,我们经历过多少次大大小小的军阀混战,实际上就是被分裂成一个个小的国家在打仗,民不聊生,在日本鬼子入侵中国的, 1937年七七事变之前,李宗仁和蒋介石还打了一场中原大战,想想看: 一个国家分裂了,绝对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的。


昨天的美国又发生了两起枪案,俄亥俄州,一个白人疯子,在沃尔玛大开杀戒,另外在德州也被白人纳粹分子枪杀了22名少数民族人士。


像美国这样的危邦,还有什么可以眷恋的呢?


说老实话,特鲁多上台干得怎么样?我无可置评。

比如我对大麻合法化,同性恋合法化还有收取排碳税,我同样地感到很愤怒。


可是我不想让加拿大的极右势力上台,把加拿大也变得像美国一样乱。

那样的话,对我们少数民族而言,将是一个巨大的灾难。


当然的,我们华人同黑人,西班牙裔,穆斯林,还有印度人有一些大大小小的矛盾,但是这应该不是主流,我们应该和他们联合起来,去共同争取平权,去争取全体公民的权益,而不仅仅是为了某些少数民族。


去问问你们的年轻孩子们,看看他们对少数民族,对黑人,对穆斯林的看法,他们为什么如此包容? 


因为这种左翼的人文主义者的包容情怀, 是我们整个人类,各民族和睦相处的金科玉律,是我们大家全体利益最大化的表现,这样子我们就可以避免约翰纳什先生所讲的那种“囚徒困境”式的, 那种相互毁灭的陷阱。


您的包容心跟孩子们的,为什么不是一样的呢?


我们为什么不学好东西,而去学坏,同白人至上分子,穿一条连裆裤子呢?


您当然可以指责黑人有很多缺点,穆斯林也有,那么反过来人家看你中国人有没有缺点呢,实际上我们华人现在的位置很尴尬。


在加拿大电台的一个听众访谈的节目中,听到温哥华的一位白人妇女,怎么样描述我们中国人?她说: "总的来说,华人就是一个负面性的词汇。"


现在左翼已经对我们不信任了,说我们忘恩负义。

他们请我们来,我们反过来反对他们;


那么右翼呢,白人之上分子,近乎法西斯的家伙们,您支持他又有什么意义呢?他们会care你吗?


所以这次大选,我还是投票自由党和特鲁多。


浏览(96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ozartFlute
注册日期: 2016-10-02
访问总量: 179,79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驰喻第2定律:
最新发布
· 英国钢琴事件之三: 非议和Mary
· 英国钢琴事件评论之二
· 英国钢琴事件之评论
· 随笔与非议6: AI写剧本;国会TIC
· 随笔与非议5.1: 乌克兰波兰对比
· 随笔与非议5: 乌克兰、波兰、与
· 随笔与非议4: 有关法轮功的两个
友好链接
· 润涛阎:润涛阎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格致夫:格致夫的博客
· 芦笛:芦笛的博客
分类目录
【电子技术和计算机】
【汽车知识】
【美食天地】
· [转帖]天气变冷了,适宜进补,试
【文摘转贴】
· 转贴:致全体中国知识分子的一封
· 转帖,冯韧:加拿大大选,不投票
· 川普对号入座? 世界是属于精神
· 转贴:美国贫富悬殊,社会治安恶
· 英文: CNN, 美国发射59颗导弹,
· 转大中报 碧海: 为何川普政府高
· 转载,藿香子: 从奥巴马医改看
· “科学美国人”中文版: 遗传学研究
· ENEWSTREE:川普反非法移民只是表
· FW: 逸草, 反谣言:穆斯林用高生
【物理学与宇宙精神】
· 人类有救了, 我们还可以多活10
· FW:霍金:不在一千年内逃离地球
【美好生活】
· 随笔与非议6: AI写剧本;国会TIC
· 追忆秋萍; 副标题: 盛赞加拿大
· 中篇小说连载:谈自由意志, 看
· [转帖]一个披着资本主义外衣的真
· 莫笛短篇: 一封私人信件, 我们
· 莫笛小说: 朋友池鱼的笔记, 琐事
· 英文: 对永生的探索,修复DNA. C
· 再评,川普的虚伪和无耻,他正在
· 转载: 于娟生命日记——《活着就
· 海密:克拉克瓷器简介
【古典音乐】
· 转贴:音乐、艺术、美学、哲学、
· 转贴:音乐、艺术、美学、哲学、
· FW: 莫扎特 の 萨尔茨堡的一天 |
· 转贴:莫扎特---一万年才出现一
· 文摘:如何欣赏莫扎特的音乐?
· 不要为了现实而忘记了永恒。介绍
【政治评论,正义与自由】
· 英国钢琴事件之三: 非议和Mary
· 英国钢琴事件评论之二
· 英国钢琴事件之评论
· 随笔与非议5.1: 乌克兰波兰对比
· 随笔与非议5: 乌克兰、波兰、与
· 随笔与非议4: 有关法轮功的两个
· 川普被抓?续
· 川普被FBI抓获?
· 随笔与理性争论3: 可能的对美战
· 随笔和理性争议2: 小舅走了,新
存档目录
2024-01-27 - 2024-01-28
2023-03-13 - 2023-03-25
2020-04-13 - 2020-04-21
2020-03-17 - 2020-03-17
2019-10-17 - 2019-10-17
2019-08-05 - 2019-08-05
2019-06-03 - 2019-06-03
2019-02-05 - 2019-02-05
2019-01-13 - 2019-01-13
2018-11-02 - 2018-11-04
2018-10-16 - 2018-10-31
2018-02-15 - 2018-02-25
2018-01-07 - 2018-01-21
2017-10-28 - 2017-10-28
2017-07-03 - 2017-07-03
2017-04-07 - 2017-04-07
2017-03-02 - 2017-03-31
2017-02-08 - 2017-02-28
2017-01-01 - 2017-01-18
2016-12-05 - 2016-12-25
2016-11-01 - 2016-11-29
2016-10-10 - 2016-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