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j9j9的博客  
xixihaha  
https://blog.creaders.net/u/1174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doublego:投票之后的感言 2016-11-07 14:09:47

首先要说这是一个独立的决定,无意劝说别人去改变他们或她们的想法。提前投票是因为,报名并选上做了选举工作人员。所以11月8号要去工作一天从早上5点至晚上7点,亲身体验整个选举的过程。因此在11月1号的选举培训日,就正式投票了。为防止今后出现错误,已将投的票和驾照一起拍照保留,并去川普官网登记。作此选择是基于如下原因。


1. 来美留学和工作20多年,亲眼目睹这个国家的许多变化,感觉需要真正的改革。民主党已在位8年,应该换个政党,否则不会有太多变革,政府越来越大,有违建国之初的理念。

2. 全国已有4千万人吃救济。2/3以上的人,帐上没有$1000。一个国家不可能,总是靠印钱过日子。这还是一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吗?

3. 政治正确尤如极左言论,对国家不是好事,来自东士的我们应该会有深刻的体会,需要有人打破这个禁忌。

4. 民主党的移民政策是错的,将造成美国欧州化。已遭到大量移民官员的反对。

5. 川普虽无从政经验,但并不说明一定做不好。只要会用人即可,何况美国政治制度的设计是相互制约的。相信这个制度会起好的作用。如果他做不好,顶多四年,再将他选下来嘛,为什么不给他一个机会试一试呢?

6. 希在邮电门事件中,确有问题,换作别人,恐怕早被开除了。如果她被选上,有可能造成宪政危机,一方面被民众选上,另一方面却吃着官司,结果被迫下台的风险不小。

7. 至于其它,诸如男女厕所,平权,医保,外交等等问题,只要用对了人,都是可以逐步解决。美国好像一个,从前的大财主,但现在自身出了问题,需要集中精力先解决自已的问题。所以美国优先是对的,否则会拖垮自已。

8. 作为华人,首先要去投票,其次是投谁的问题。投票率高了,自然会引起两党的重视,从而造成对华人有利的局面。权利和利益从来都是,要靠人们去争取的。

以上都是独立的思考,感觉对国家的长期发展有利,一个好的制度是需要,大量理性的民众参与和维护的。这次去积极地参与,也是对当年拿了美国的奖学金攻读博士学位,现在去对这个社会做一个小小的回馈。相信这个民主制度是好的,有效的,大家一起来帮助它,使它变得更好。让我们一起努力。谢谢大家

浏览(25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j9j9
注册日期: 2016-10-18
访问总量: 4,17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doublego:投票之后的感言
· 和高中生女儿谈谈为什么我支持川
分类目录
【xixihaha】
· doublego:投票之后的感言
· 和高中生女儿谈谈为什么我支持川
存档目录
2016-11-06 - 2016-11-0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