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索额图的博客  
索额图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11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央之国的好处--闲聊周边热点问题 2016-08-28 20:08:13

中央之国的好处

--闲聊周边热点问题

索额图

 

写文章有一好处,可以静心。我现在想静一静,就写一写。继续侃三国,不负文责。

 

我说过,2014是中国破局之年。结果都已经看到了,东边, 南边,西边,到处在打架被打,中国很忙,但好象没有慌张,以往被动可怜的局面基本扭转了。我琢磨好一会儿,才弄明白,原来这就是中央之国的好处。有人一听美军围堵就发慌,为中国担忧,还担心什么萨德,完全不必要!哪有坐公车中间的被挤下车的?!中国不慌张与其说实力上升,不如说占得地儿好,没必要慌张。

 

我从来不爱看人骂仗打架,遇上赶快逃!这两年的国际大事就是打架,所以老索没有写。我认为现在大国斗殴可以告一段落,我这里挑些有趣的事儿说说。

 

以前关门过日子,农业大国关心的是粮棉油麻丝茶,糖菜烟果药杂。国际化以来,中央之国需要关心这几件大事,油,路,军,钱,货,技,人,制。

 

油,美国给,俄罗斯给,南海给,有三个战略来源,美俄都不给,使用大拳头,南海的油看上哪儿的好抽就抽,所以中国其实不缺油。

 

路,美国控制的海路,俄罗斯控制的陆路,还有一些羊肠小道,中国还是有的选,美国海上围堵,中国就搞陆上丝绸之路,天无绝人之路用这儿比较合适。

 

军,不要责怪邓伟人强迫下马众多军事项目,那是战略欺骗,给美国吃定心丸,好让美国开放世界市场技术资本给中国的。只是这棋走臭了,没法子,只能抄毛子技术了,追赶的路长了很多。庸才缺乏历史责任心,看不到长远,再好的谋略交给庸才去执行一定会搞砸的。

 

钱,美元,欧元,中元(人民币),世界元(特别提款权),中元挤进国际通货篮子,强国不能动用武力赶出来,以后就习惯了,毕竟大家都要生活,别人发财了有时只能嫉妒,不能动手抢,因为钱能抢走,致富术是抢不走的。据说中国银行国际结算系统已经运行一年多了。中国以往迟迟不发威也是由于这个交换系统控制在美国手里而顾忌不得已。别国不用中元也因为这个,现在好了,中元成长的外部环境已经良好了。

 

货,不指中国出口多少,而指国际畅销货的三个特点,低成本,大规模,高技术质量,中国已经占据前两个优势,第三个正在接近。不买中国货,世界不习惯,美国欧洲可在个别产品上设堵,但改变不了这个世界趋势,抵制中国货是这个世界最不可能的事情。

 

中国技术进步呈整体上升的趋势,不是个别技术局部突破。当今技术并不难获取,中国获取外部技术其实走的是市场路线,别人愿意卖,不需要去偷,中国人聪明,会举一反三,学习很快,应用更快,傻人不明究里,以为你偷的。西方一些政治人物年龄比较大,还记得二战和冷战时期的事儿,以为偷能把整个工业行业技术水平提起来,很幼稚。

 

中国要强势最不给力的其实是人。搞科学和尖端技术必须有顶尖人才,各级管理也必须是聪明人。可现实不是这样,说话雷人的领导专家明显缺乏智慧,十有八九是庸才,一些官迷为当官不顾国家利益的,国家把人才费劲弄来又被庸才气跑了。我一朋友回去一年最近又撤回来了。美国与中国较量的底气,其实在人才这一点上,军事上占不占上风关系并不大。看看各个行业的顶尖人物在美国多少,在中国多少,你就知道中美的真正差距了。这个问题老索在《人才争夺战----推翻帝国霸权的决胜之战》(2011812日)讲清楚过。

 

制度建设是大文章,中国其实无例可循。制度运作成功与否,要以社会和政权中的烂人多不多为标准。总觉着中国社会烂人比以前多了,包括高级别的烂人。人有些事不能干就是不能干,为了后辈儿孙的颜面,牺牲自己没啥大不了的,干吗把高级机密卖掉啊!还逃跑!西方文化里也瞧不上这种人的,人家有人家的用人之道,不会重用没有诚信的人的。依我看,中国社会不是信仰缺失问题,而是如何做人的常识教育出了问题或者根本就没有教过,人与兽的界线分不清了。对于人形兽,用诸葛亮或邓小平的办法都可以啊,或者学学许多小国的适用办法也行啊,否则烂人问题何时了?!美国治国之道看起来像民主,其实是酷法酷吏,加上文革式监控批斗,公民的民主只有几分钟时间的。烂人在美国的结果不是毙了就是在监狱里(当然也会有怨枉的),所以美国监狱不够用。对守法公民来说,把烂人都圈起来不是好事情吗?!用中式思维看美国问题容易搞拧的。

 

概括起来,中国的战略出路其实很多,危急的事并不多,以往实力太弱,这些优势没有好好开发,被人欺负;如今稍加利用,国家战略安全形势就大为改观了,中国用得着慌张吗?看来中央之国的好处就是不用慌!

 

检查对比美国和俄罗斯等大国处理这八件事上的办法选项,各自的战略态势安全环境其实一目了然。中国成为世界第二,经济总量标志只是一个方面,更本质的标志还是这八件事的处理能力和水平在上升,这是老索引入的比国力概念更全面更准确的大国评估法。苏联用国力标准看绝对是大国强国啊,它就崩在“人”和“制”两件事上。分析问题漏项是很要命的错误啊!但愿中美战略家们规划未来世界蓝图时不要犯这样的错误,要特别关注索额图提出来的“八件事”大国评估法。

 

老索这么乐观,忧中国的人们估计不干了,北朝鲜给中国搅局,萨德还在威胁中国,日本图谋钓鱼岛,还要去南海搅局,美军航母又去南海了,你咋能说中国不担心不慌张呢?!听我慢慢道来。

 

中国以前国力不逮不能硬碰硬的时候,搞朋友外交很成功,但对一些国际认定是你菜的国家,中国也很客气,这是不对的。但朝鲜问题,不是战略级的问题,而是个烂人问题,而且与中俄关系有关。中朝不和谐以来,朝鲜求助的对象是俄罗斯。俄罗斯乌克兰交恶之后,中国调停的结果,保住了乌克兰,两国都曾对中国表示感谢。其实真心感谢中国的是乌克兰。中国保护乌克兰的原因应该是为了保护军事技术来源,因为俄罗斯不曾全力向中国开放军事技术。俄罗斯在困境中需要中国金融及战略上支持配合,不能对中乌关系动粗,但心生不满是肯定的。于是支持朝鲜许多军事技术,让他挑战美韩,让中国为保护俄罗斯敌人付出一些代价,是出于报复的目的。这就是为什么朝鲜能打长程导弹和卫星、会从潜艇打导弹的原由(这是逻辑推导,我没这情报),也是朝鲜犯下大罪(破坏东亚经济一体化)、中国却不能对朝鲜动粗的原因。因为是个烂人,完全没有全局长远战略目光,只会搞些小动作,让中美心惊肉跳,从中取乐。其实这个烂人只要还有些脑子,就不要去搞导弹,坏了东家大事,也招来美军,打破战略平衡,而是动用边境上的大炮威胁南韩,先向不痛不痒的地方打小炮,逐步加大口径,渐渐逼近汉城,同样起到战略效果,还不得罪中国,甚至能讨中国喜欢。烂人就是做事让别人更加讨厌自己的人。

 

烂人问题好解决,一颗导弹就能搞定。如何控制仆从国,老帝国们有丰富的经验,中国已经有的不实用,需要重新考虑制定新的睦邻友好政策。这是大国崛起需要考虑的正事。中国现在还没有往哪儿想,在处理周边问题上仍然显得笨笨的。

 

萨德这种问题,让中国踌躇好一阵子了。中国的专家们很搞笑,说不怕,战时先搞掉它!估计美军听过这话长长出了一口气!今天还用精神胜利法想事,而不是考虑战略破局行动中怎么去和人打架的问题,中国专家的水平立马底掉!人家用军事手段进攻,你去用经济手段制裁,确实够和平的。农村小孩子受了欺负就去砸人家玻璃。依我看,南韩布置萨德之日,中国就去把苏岩礁拿回来!来点实际的行动还以颜色,也亏不了多少。怕闹大吗?韩国出军舰,中国出军舰,打就打吧,美军来援,一块打,往大了打,打掉航母,打掉琉球,东亚之战提早开始了,未必是坏事!有航母杀手在握,中国现在是需要一场战争的,战略破局大小得来一场战争的!要不然大家不认识你!韩国吗,已经是中国经济对手,既然中国主导的东亚经济一体化被废掉,那就干脆不要了,把对手搞垮一个是一个!先搞垮韩国经济,后搞垮日本经济,对中国经济和国家利益同样有利的。

 

美军把萨德一下推进到战略前沿,是打架思维,不是战争思维,估计也是被南海气晕了。其实萨德先驻日本,视情况进韩国,情况就不同了。美军老是把事情顺序搞错,和西医治病一个模式,就这习性!其实他们现在退一步,萨德驻日本,就把中国忽悠过去了。俄罗斯才不关心什么萨德呢!

 

《琉球独立----猪头专家惹的祸》(2013518日)一文中,我狠批了提出琉球问题时机不对,让中国丢了面子。最近看到有人提出琉球地位未定问题,这才正是时候。钓鱼岛围而不取,制造僵局,对急于利用既有经济军事战略优势地位、要尽快出结果的日本,是掣肘。别人打来的拳头,中国只是架住了而已,琉球问题才是打回去的拳头,管他软硬,这是打架斗殴的正规方式,中国又多了一个反咬日本的话题,背后却是让美军神经受刺激的问题,好玩着呢!美军可以不理,但中国军舰在琉球周围转悠时,美军是不能不理的,问题就会放到中美桌面上。

 

在和同好讨论《中国可以出兵攻击ISIS》(20151115日)时,老索有这样一段回复,基本概括我的一些战略思考:

 

“关于解决问题的顺序问题,是先台湾南海后中东海外,还是跳出去来个反包围,这是可以争论的另一个问题。中国力量达到现在这个水平,先解决周边问题,反倒可能招来麻烦,被美国利用,强兵包围,把中国压迫在东亚周围,出不得远处。而美国重返亚洲的目的也是这个,中国打台湾打南海打日本,全部落入美国预设的轨道,预设的战场。所以我其实不主张首先解决任何一个周边问题。
中国目前跳出去的战略看来也在实施,只是步子不够大,可能是能力所限。中国知道海上的路难走,所以搞了一带一路,巩固亚洲这个地盘,力求通过陆路扩张,而陆路扩张的目标,主要是中东地区,其它地区都是生意伙伴,只有中东石油是个杠杆,必须接近并有朝一日抓到手。现在军力进入中东,实则是布点打桩的行动。连日本都是想去中东,中国不去,没道理!
如前所说,南海问题基本坐实了,军机一上新造岛屿,威慑和攻击力不是航母可比的。以后航母非但进不得南海作战,连新加坡和菲律宾的基地安全都是大问题。航母编队武器装得再多,也比不上岛礁上搁得多,以基地为依托,大大小小船只如蜜蜂一样在周边巡视,美国基地有任何动静,中国都是会知道,做为进攻基地基本成了废物。中国南海造岛是一劳永逸地把重返亚洲的军事布署给废掉了。这是美国频繁出动军力进入南海的原因,与其说怒了,不如说悔死了,以为中国在争黄岩岛,其实那是障眼法,示弱而已!中国兵法没这么说,这是中国人现成的智慧!
南海就这样了,打仗,美国不会打的,没本钱,打不起的。今天的仗可不是从前二战那种打法,仗未打,国内会造反的!美国人民有时不太聪明,但是很理性的!
日本问题就搁着吧。搞东亚合作是与虑谋皮,美国是虎,日本却是毒蛇!这是老索十多年前的说法。
台湾能打吗,用得着打吗。我许多办法让台湾拉稀,不必用战争手段,继续耐心就可以。
这样周边没多少事可以做的。其它的周边问题都是些问题,不具备国家长久战略影响力,不值得倾注全力。
中国只能去远处玩了”

 

我早几年前猜到中国和马来西亚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习近平访问之后),可能有借用基地等军事合作,南海大局因此底定。“中印尼中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什么能够破解美国利用东盟扼制中国的企图呢?关键在“全面”二字上。“全面”即包括军事合作。在中美南海激烈对抗形势下,与印尼大马的军事合作,就是要解决中国海空军在南海南端以及马六甲海峡作战的侦察与支援问题,解决如何在战时从美军背后捅刀子的问题。”(《南海大局已定,东盟入吾觳中》,2013105日)

 

根据目前流传的网络消息,我判断,马六甲困局已经解了。中国采取了两招,在泰国修克拉运河,在美军马六甲基地对面,马来西亚这边建一“码头”。任何一招成功,美军在战时封锁马六甲很难奏效的, 特别是在大马建码头,成本低,有奇效。常读老索贴子的朋友还记得老索对付美军基地的办法,“人盯人”战术,在它基地附近建基地。大马的码头是个应用,吉布提在建的军码头也是个应用。基地挨着,保卫成本其实很低的,有冲突就全玩完,平时只能友好地互相探测情报,对双方都有好处,只是美军不乐意,可是没办法,因为基地外边不是美军的地盘。美军也不是万能的。

 

南海和平解决争端、共同开发的模式很简单很好用,只是中式智慧底儿深,至今没有多少国家完全理解。大国管理世界就是把路线地盘划好,你听话走进去呆着就行了,不听话耍横挨了揍还得进去呆着。同意合作,中国去各家近海去钻井抽油,可以给各国建些个炼油厂,大家分成,中国让利是为了培养他们的国内经济基础,给自己开辟新市场,吃些小亏是可以接受的。只是一些二货国家不识好歹,以为美国国家利益真的在南海上(他们真的连美国的忽悠都是看不出来的),以为中国还是那个口头抗议的弱国,自己愣往中国枪口上撞,与中国争地盘,结果某一日只能被中国拿来试刀。南海变天之日不会太久了,大规模开发南海石油的高潮或者战争的高潮快来了。大国没有一个好脾气的。

 

最近又看到报道说,中国在加强与叙利亚的军事合作。我原来提出“中国可以出兵攻击ISIS”的目的,是利用这个契机,从战略上中国要打开外线战场,在和平时期大量布点,以备将来需要。只要进去了,请出去一般很难,你的影响力就现实地存在着,美俄不会忽略你,因为这是他们的玩法,他们深知其中的奥妙。中国全力支持了伊朗,保住了这个国家,却思想保守,只看重经济利益,没有要求获得一个军事支撑点,很亏的。现在印度要在伊朗建港口,中国应该明白了自己的失误。印度港口在上游,战时足以困扼瓜港。这是中国给对手留下的空裆,等着对手来踢!伊朗那些做大国梦的神人,他们更愿意接受印度,而不是中国,他们利用了中国之后,抛弃中国不用担心报复,但他们接纳印度,却不敢抛弃印度,因为,印度洋目前还是印度的印度洋!大国要崛起,没有一伙年青团结、充满热情和智慧的军事领导人是不行的!美军爱打仗有人的原因,因为从参谋到将军,尽是成熟干练的中青年军人!没仗打,军人有什么前途可奔啊?!

 

不论东海还是南海问题,未来三五年各家各户的事基本会厘清了,成败格局会明了,或和或战,在军事战略上已没什么新鲜好玩的了。美国搅乱了中国南进的计划,缅甸泰国进展都不合中国的意,这是美国聊以自慰的战略收获。但是中国战略家们不能气馁!中国要看到, 未来世界霸权将在印度洋上决胜负,中国崛起的路还很长!中国远远没有实力在印度洋与美国印度抗衡,那里才是中国真正的软肋!

 

中美斗法,亚欧大陆交通线是另一关键点。中俄哥俩好,中国修路俄罗斯不能反对;美国想离间,各国都有自己发展经济的考虑,不让中国铁路进来,经济发展不起来,美国你能补偿吗?!离间会很困难,因而中国这一战略最可能成功,与美印在印度洋的争夺就不会来得急迫甚至必要。解决中国藏南问题,显然不可能是局部战争问题,而是几十年后,中国坐稳亚欧大陆,与美国印度展开印度洋航路控制权的大国决胜战中才能见分晓。那是真正的外线作战。

 

与中国的战略安全比较,俄罗斯没有中央之国这样的好处。普京是强人有魅力这不假,但战略目光,对事情的长远盘算不行,给俄罗斯连一块战略缓冲地都没能辟出来。在乌克兰问题上普京的战略目标其实是不明确的,摇摆不定的。得占克里米亚是舍本趋末急功近利之举,把小问题做得近乎完美,把乌克兰东西之争这样的大问题处理得草率和漫不经心,导致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迅速失去了主动权,被中国和西方牵着走到今天。

 

要不不干,要干就彻底!如果普京的目标设定为乌克兰分裂,乌东独立,建立与北约缓冲带,在中国和西方来不及反应和参乎的情况下,利用投票胜利的大好形势,宣布东乌克兰独立,成为俄联邦的新成员,在这个框架下做想做的事,比如把克里米亚归还俄罗斯等等,那该是多么顺畅自然的事?!如果西方及西乌克兰进兵,俄罗斯正规军就可以应邀进入乌东,美国和欧盟就被动了。俄罗斯退出去的要价,包括占有克里米亚,会很高的,即使取消独立,乌东问题的结局可能会更有利于俄罗斯,而不是西方。如今的局面对欧盟、乌克兰及俄罗斯都没利,只对美国有利!我相信这是美国想要的结果,但不一定是美国设计的,是普京把棋局生生走成一个烂摊子!中国还得为他擦屁股受拖累(大把经援啊)!

 

美国敢在南海叫板,是因为俄罗斯已被缠在乌克兰和叙利亚。那里的得失与美国无损,却是俄罗斯攻其必救之地!美国战略重头仍然是防止中国崛起。如果东海南海发生战争,俄罗斯是不大可能帮上中国忙的,中国紧急关头还得单干。也许乌叙危机和战事,就是美国制造用来牵制俄罗斯的,进而达到战时分散中俄力量的目的的。打架斗殴之后,也许战争真的就要来了,猜猜它会在东海还是南海爆发?!

 

听说蒙古最近缺钱花,只能找中国想想办法了。那些听了美国忽悠变得趾高气扬的小国,应该让他们长长记性的。重视审定中国的睦邻友好外交政策有现实意义。

 

还有好多有趣的事,我口头评过没有写下来忘记了。前些日电视上看到俄罗斯体育队被整体禁赛的新闻,隔半日又看到图22轰炸了叙利亚反对派阵地,我说图22是来替普京出气的,炸的肯定不是反对派的阵地。之后的新闻证实,英国哨所被炸了。做男人,普京绝对真爷们!服!在冲突战火随时随地可能爆发的今天,我希望天朝的军人,中国男人们,向普京学习,当战争来临,不要慌张,要做真爷们。

 

二零一六年八月廿八日于北美


浏览(1874) (6)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索额图 留言时间:2016-09-09 19:51:01

http://bbs.wforum.com/wmf/bbsviewer.php?trd_id=333967

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关友飞少将在叙利亚商谈:中国海军基地在塔尔图斯(阿萨德访华时将继续商谈),关少将对东突势力在叙利亚表示关注,将增加对叙军事援助

如上述消息属实则表明,一、我兔准备在叙利亚闪亮登场了;二、我兔公开站队,亮明立场;三、兔子海军基地初定塔尔图斯,其隔壁就是俄海军基地,这表明中俄从政治。经济同盟发展到了军事同盟的新阶段;四、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访华,将敲定兔子驻叙海军基地的最终地址。

注:此博主长期关注叙利亚局势,消息来源还是很靠谱滴。

回复 | 1
我的名片
索额图
注册日期: 2006-10-26
访问总量: 1,692,16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索额图:俄乌战争是中国扭转被动
· 中美狮虎之争—一切皆有可能
· 索额图:狮虎之争--兼谈美国精英
· 索额图:美国精英派果然厉害
· 索额图:台海会不会打起来?
· 索额图:平庸的美国政治
· 特朗普集团谋略解析
分类目录
【学术创意】
· 美国的全球战略错在哪里?
· 扩大内需的根本办法是什么?
· 如何铲除祸害千年的“官本位”文化
· 化腐败为动力,寓创新于企业
· 解析美国经济衰退之谜
· 图表解说美国经济衰退之谜
· Economy of the United States o
· 中国GDP(节选)--转自百度百科
· 中国古代皇朝更替的根本原因是什
· 二战中德国怎么打就不会败?
【中美牛虎】
· 索额图:狮虎之争--兼谈美国精英
· 中国的下一步是实现战略破局
· 如何改善中国整体安全形势?
· 警惕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陷阱
· 人才争夺战----推翻帝国霸权的决
· 美国没牌了,中国可以出手了
· 中国出击,目标马六甲
· 从黄海危机看中美新形势下的较量
· 美元保卫战与中美斗智策略解析
· 老牛发威的时候到了!(下)
【风雨家国】
· 如何帮孩子选大学和专业?
· 中国女人中有多少邓文迪?
· 我也有一个中国梦
· 哈尔滨垮桥的设计有问题
· 中国古人如何解决城市排水问题
· 别把尊严不当回事
· 中美原本是师徒
· 警惕南海诸国五五分帐的阴谋
· 在南海冲突中如何保护华侨的安全
· 黄岩岛位置图
【时事解析】
· 索额图:俄乌战争是中国扭转被动
· 中美狮虎之争—一切皆有可能
· 索额图:狮虎之争--兼谈美国精英
· 索额图:美国精英派果然厉害
· 索额图:台海会不会打起来?
· 索额图:平庸的美国政治
· 特朗普集团谋略解析
· 算算冠状病毒死亡率到底有多高
· 中美贸易战美国错得离谱
· 中美贸易战的深层原因
【附庸风雅】
【牛虎旧作】
· 中美牛虎之争:东亚对抗与东海之
· 中美牛虎之争:东亚对抗与东海之
· 中美牛虎之争:东亚对抗与东海之
· 中美牛虎之争:中国出击
· 中美牛虎之争:核战争不可能爆发
· 中美牛虎之争:中国“崩溃”!
· 中美牛虎之争:美国的策略与中国
· 中美牛虎之争:美国的策略与中国
· 中美牛虎之争:美国的策略与中国
· 世界资源之战与中美牛虎之争
【伊战旧作】
· 最后的战争,最大的变数
· 巴格达国际机场和拉姆斯费尔德的
· 骑虎逛街----布什政府的前途
· “鼎折足,信如何”----伊拉克如何
· 美伊之战,中国得利
· 美国经济又回来了!--美伊战后形
· 下一个打谁?----美伊战后形势估
· 美伊之战的战略背景分析
· 哥伦比亚号失事与美国攻伊
【佳作收藏】
· 美国的“大中东战略”真的失败了吗
· 刘仰:中国需要的是世俗道德,不
· “国 际形势正朝着有利于中国人民
· 厉以宁:中国城镇化道路怎么走?
· 习近平向海不归喊话了(ZT)
· 游戏规则——美国民主选举的真相--
· 中国在为战略对决阶段做金融与军
· 美国金融战略思想的一个绝妙转变
· 帝国战略初长成,金融帝国第一个
· 美国对中国金融战略布局,及未来
存档目录
2022-03-16 - 2022-03-16
2021-11-20 - 2021-11-30
2021-01-24 - 2021-01-24
2020-06-01 - 2020-06-01
2020-02-22 - 2020-02-22
2019-05-29 - 2019-05-29
2018-12-17 - 2018-12-17
2018-11-11 - 2018-11-11
2018-08-05 - 2018-08-18
2017-08-06 - 2017-08-06
2016-08-28 - 2016-08-28
2015-11-15 - 2015-11-15
2014-06-14 - 2014-06-29
2014-05-01 - 2014-05-23
2014-01-02 - 2014-01-11
2013-12-03 - 2013-12-16
2013-11-01 - 2013-11-04
2013-10-05 - 2013-10-27
2013-09-08 - 2013-09-08
2013-08-26 - 2013-08-31
2013-06-08 - 2013-06-29
2013-05-05 - 2013-05-30
2013-04-04 - 2013-04-27
2013-03-29 - 2013-03-29
2013-01-27 - 2013-01-27
2012-12-02 - 2012-12-08
2012-10-09 - 2012-10-09
2012-09-03 - 2012-09-30
2012-08-25 - 2012-08-31
2012-07-01 - 2012-07-22
2012-06-02 - 2012-06-26
2012-05-07 - 2012-05-26
2012-03-31 - 2012-03-31
2011-12-18 - 2011-12-18
2011-09-25 - 2011-09-25
2011-08-01 - 2011-08-24
2011-07-02 - 2011-07-27
2011-06-04 - 2011-06-23
2010-12-25 - 2010-12-29
2010-09-23 - 2010-09-23
2010-07-24 - 2010-07-31
2010-05-30 - 2010-05-30
2010-04-21 - 2010-04-21
2010-02-20 - 2010-02-20
2009-07-30 - 2009-07-30
2008-10-04 - 2008-10-04
2008-06-04 - 2008-06-04
2008-05-01 - 2008-05-31
2008-04-02 - 2008-04-29
2008-03-01 - 2008-03-26
2008-02-15 - 2008-02-15
2007-12-04 - 2007-12-30
2007-10-10 - 2007-10-23
2007-08-12 - 2007-08-12
2007-04-09 - 2007-04-22
2007-03-05 - 2007-03-11
2007-01-01 - 2007-01-21
2006-12-09 - 2006-12-0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