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非主流村民的博客  
不要问我为什么,我就是自由的我,非主流就是我!  
网络日志正文
“非理性”背后的理性 2017-03-10 08:37:22

有亲友和我探讨过这个话题,就是网上大规模抵制乐天、抵制韩货,甚至是如下小视频中的情形是不是不理性的,就如同当年砸国人购买的日本车一样。

对此我想说,非理性背后是一种理性,个体的稍显不理性是群体的理性。


13.webp.jpg


关于在韩部署萨德,韩国政府也好,乐天公司也好,不是不清楚萨德,尤其是X波段雷达对中国的威胁,不是没有考虑到中国政府和人民可能的反应,为何一意孤行?说穿了,他内心没有真正地把你当回事。如果人家从内心不把你当回事,明知会伤害到你的国家利益和人民感情,对这样的国家和公司,你还要摇尾乞和吗?你的忍气吞声,只会换来得寸进尺。如果在韩顺利部署萨德导弹,那么接下来日本,甚至台湾都有可能效仿!

 

有人书呆子气,听信了韩国部署萨德旨在防朝鲜导弹,我晕,看看下面两组数据:

第一组数据:

汉城边境距离三八线就三四十公里,大炮都能打得到,别说火箭炮了,朝鲜打韩国还用得着弹道导弹?

首尔都市圈是世界五大都市圈之一,面积只有韩国领土面积的11.8%,人口却达到韩国人口的一半,可以说韩国的精华大都在此。

 

第二组数据:X波段雷达探测距离超过2000公里,这个探测距离甚至能覆盖广州。一旦在韩国部署萨德,那么我东部地区的战机和导弹将置于美军监控之下。要知道信息化战争条件下,先发优势可能就是制胜优势。

至于有没有必要如此大张旗鼓,甚至像部分媒体报道的可能上升到与韩国准断交的程度?那你去百度一下古巴导弹危机,看看当年美国全国上下是如何应对的?

 

面对苏联要在古巴建立中程导弹基地,美国全国上下同仇敌忾,甚至摆出了发动全面战争、包括核战争在内的架势,看看下面这段百度百科的摘录

1024日,执行任务的舰队在68个空军中队和8艘航空母舰的护卫下驶入封锁带。美国还集结了战后以来最庞大的登陆部队。战略空军部队进入战备状态,摆出了一副应付突然事变,对古巴采取行动的架势。美国也开展了一系列的外交活动,争取盟国和国际社会的支持。1023日,美洲国家组织召开会议,美国的封锁政策得到了赞同。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请求安理会举行紧急会议,讨论苏联在古巴部署导弹对于世界和平与安全的危险威胁



最后,谈谈非战争手段。有些血性青年谈到萨德,提出丫敢部署就炸了它,不用在这里打嘴炮!我想说,如果这些愤青上网搜索了解巴比伦行动,那么他们会更加义愤填膺。

当年伊拉克妄图研制核武器,以色列出动14F15F16战机,绝对的超低空编队飞行,偷偷穿越约旦和沙特国,往返2500公里(经历空中加油),一举将伊拉克的核反应堆给炸了。那真的是空战史上值得大书特书的一次外科手术打击。约旦、沙特、伊拉克都没有发现,伊拉克的防空导弹系统全成了摆设。此次行动作战计划之大胆周密、飞行员编队飞行技艺之高超,即便是身经百战的美国飞行员都没法比的:绝对的超低空、14架飞机精心编队在雷达上显示成为民航客机型号。



那么,是不是更加证明,民众网上抵制,政府尤其是军方不强硬出击就是打嘴炮呢?其实,《孙子兵法·谋攻篇》说得好:故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攻城之法,为不得已。

简单说,动刀动枪、攻城略地并非实现战略意图的唯一和最好办法。这里列举的都是美国强硬对待苏联、以色列霸气炸毁伊拉克核反应堆的例子,这里再给大家列举一个老祖宗的经济战战法:

《管子·轻重戍》中记述这样一个战例:春秋时期,鲁国和梁国都是东方的大国,特别是鲁国,向来与齐国并称齐鲁。鲁、梁两国的民众擅长织绨,这是一种厚实而光滑的丝织品,用它裁剪而成的衣服是当时最高档的服装。管仲就恳请齐桓公带头穿绨衣,还让他的左右侍从也跟着穿。很快,穿绨织的衣服成了齐国上下的时尚。虽然绨的需求量猛增,供不应求,管仲却不允许本国人生产绨织品,而是一律从鲁、梁两国进口。管仲召集这两国的商人,对他们说:你们为我织绨十匹,我给你们三百斤铜,如果织了百匹,我就给三千斤铜。这样一来,你们两国即使不向人民征收赋税,财用也足够了。鲁、梁两国果然中计,在政府的鼓动下,民众纷纷从事绨的纺织,农事因此荒废。一年多下来,粮价暴涨。到了这时,管仲下令关闭与鲁、梁的通商关口,不再进口一匹绨布。两国经济顿时崩溃,难民纷纷涌人齐国,管仲顺势让他们去开拓齐国的很多荒地,反而促进了农业生产。鲁、梁从此一蹶不振,鲁国的国君不得不亲自到齐国去纳币修好。

 

具体到当下中韩关于萨德的较量,时间关系,直接上图吧,有图有真相:


 

 

13-2.webp.jpg

13-3.webp.jpg

13-4.webp.jpg

13-5.webp.jpg

13-6.webp.jpg

 

总之,一旦中韩开打经济战,韩国真的玩不起!但目前还没到那一步,也还有WTO规则的约束,但民间自发行为就不再次约束范围内了,我这么说你懂了吧!

 

所以,在网上掀起抵制热潮就是爱国,同样的在线下开展抵制活动,只要不打人砸车等触犯法律法规,那就是当下的爱国。如今朴槿惠摇摇欲坠,是时候给留守政府和候选总统点压力了!

 

最后,即便你不愿参与当下的爱国行动,那也是你的自由,但如果此时你还在网上晒自己赴韩旅游、狂买韩国化妆品、迷恋韩国欧巴等等,那你就是真的脑残了,就像当年赵薇的日本军旗装事件一样!

 

美国给日本扔了俩原子弹,战后又将日本给阉割了,广场协议迫使日元升值……日本一如既往地向美国主子摇尾巴示好,为何就是因为老美把他打疼了打怕了!当下韩国妄图部署萨德也是如此


浏览(225)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7-03-10 09:59:42

呵呵,《孙子》还有新解:“上兵伐谋”,这里指的就是抵制买韩国货,打嘴炮?

I 服了 YOU!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非主流村民
注册日期: 2016-10-26
访问总量: 107,8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从容奔跑 成就人生精彩
· 永远前行
· 快乐前行
· 气质藏茶
· 春分
· 美好的一天从笑容开始!
· 人为什么需要仪式感
分类目录
【转载】
· 美好的一天从笑容开始!
· 人为什么需要仪式感
· 诚信
· 狼的精神
· 泯灭人性杀女腌尸——吃人邪教不可
· 这样的小丑丢尽了中国人的脸面!
· 马背上的Godiva夫人
· 命运
· 内心强大的人
· 笑一笑~~乱做都比不做强!
【诗词歌赋】
· 悦颜
· 不争,才是人生至境
· 心善必心安
· 听话的艺术
· 心安,一世安
· 修行
· 心语
· 若不是心宽似海,哪有人生风平浪
· 顺境和逆境
· 清 明
【杂文】
· 从容奔跑 成就人生精彩
· 永远前行
· 快乐前行
· 气质藏茶
· 春分
· 大路朝天,一人半边
· 历练
· 时间
· 新的一天,早安!
· 年,近了
存档目录
2018-04-30 - 2018-04-30
2018-03-26 - 2018-03-26
2018-02-10 - 2018-02-10
2018-01-04 - 2018-01-31
2017-12-25 - 2017-12-25
2017-11-16 - 2017-11-29
2017-10-21 - 2017-10-30
2017-09-02 - 2017-09-29
2017-07-30 - 2017-07-31
2017-06-27 - 2017-06-27
2017-05-15 - 2017-05-27
2017-04-03 - 2017-04-24
2017-03-06 - 2017-03-30
2017-02-07 - 2017-02-12
2017-01-26 - 2017-01-30
2016-12-15 - 2016-12-27
2016-11-23 - 2016-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