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牛克吐温的博客  
“制怒”  




我的网络日志
“牛的逻辑” vs “马的逻辑” 2017-06-18 17:34:28

本人可以用牛客吐温写博,却无法用此名跟帖,都是网管的杰作, 你懂得,呵呵呵。 拜读老马“1977年高考曲折事种种”博文,对于该文的观点很不以为然:


1977年高考,不过是恢复了人本来就应该有的平等受教育的权利,有多少正面可以歌颂粉饰?”


这个观点的偏颇极端是显而易见的,人类历史的发展从来就不是一条直线,充满了曲折迂回,谬误荒唐,正如一个人的成长一样,就是一个不断纠偏和矫正的过程。人类发展也是同样道理,自己的每一步进步都是建立在发现自我,纠正缪缪之上的,共党老毛时期出现了许多荒唐和错误,文革结束了,老邓拨乱反正,使得中国迅速回归正常发展轨道,老邓的“纠偏”拯救了包括你老马在内的一代青年,没有老邓,你老马现在很可能就是罗中立画笔下的“父亲”的人模。我们这一代对于老邓的感激之情是不难理解,这种感激并不妨碍我们对于老毛时期共党所犯错误的认识和警惕。 


基于这样的思考,我用"红烧you"的名字在老马博文下回了一条调侃帖子,意思是说,没有本来就该属于任何人的权利,人类的权利都是人类通过自身的修正和需求争取来的,美国的废奴,妇女投票权都是人类自身完善的结果。 


“人模”老马看到本人的帖子很不爽,首先是客气的逐客令,让本人回到自己的博客发表自己的观点,何苦来着? 不过是正常的观点交流,这点肚量都没有,还上网打什么屁?


老马把我逐出山门之后不解气,花了不少心思举证反驳了我的观点:

“1919年妇女投票权法案通过100多年后,如果有人开倒车,来个十年时间的否决妇女投票权(只是如果,此事在美国不可能发生),再恢复妇女投票权,值得歌颂吗?不值得。

美国废奴100多年后,如果有人开倒车,恢复奴隶制度十年,再废奴,值得歌颂赞美吗?不值得。

同样,中国1400年前的隋朝就用科举制度否决了察举制,九品中正制这些官员意志选拔人才的制度,从民初到文革前17年,都是高考制度,然后文革十年中开历史倒车,恢复了1400多年就用过的官员意志决定人才选拔的制度,以后又再恢复回去高考制度,值得歌颂赞美吗,不值得。”

到此,我和人模老马之争就变成了有趣的“逻辑悖论”。“牛的逻辑”和 “马的逻辑” 到底谁站得住脚?

按照“马的逻辑”, 美国华人就不应该感谢美国国会1943年废除的排华法案,华人亲属团聚的权利本来就有的,只是在排华法案通过后才被剥夺的。

按照“马的逻辑”, 犹太人就不应该感谢盟军和红军把他们从焚尸炉边拯救出来,他们生存的权利本来就属于他们。

按照“马的逻辑”,中国人民不应该为自己手中的财富自豪,因为这不过是“恢复”了被共党“公有制”剥夺的私有财产权。

呵呵,我们老牛不信“马的逻辑”, 那和牛屎一样,是我们无法消化的废物。按照我们“牛的逻辑”,任何有利我们牛福祉的进步都感谢,都珍惜,都爱护,无论是第一次获得还是失而复得都同样弥足珍贵。

不管是牛类,马类还是人类,都是沿着一条蜿蜒曲折的进化道路缓慢而坚定的前进着,能够生存下来的物种都是优秀的,劣等物种都在进化过程中消失了,陨灭了,变成了化石。 

制度也是一样。 

p.s。 我们牛民里也有牛奸,就是臭妞,叛变投马,叫嚣要单挑“牛的逻辑”, 老马胆小。不敢让我们老牛在他的“瓷器店”里打斗。那好,臭妞,到这儿来吧,如果你想挑战“牛的逻辑”。

呵呵呵








浏览(177) (8) 评论(0)
发表评论
不让发言了?被拉黑了? 2017-06-14 18:19:36

test

浏览(184) (0) 评论(1)
发表评论
今天是值得庆贺的日子 2017-06-03 09:02:06

二十八年前的今天夜晚, 北京的街头骚动,人群鼎沸,群情激奋, 枪声响起,街上人们象被惊扰的老鼠一样四处逃窜,我也一样, 躲在在马路旁的花丛下,惊恐地望着荷枪实弹的军车急慢驶而过。 那时,我觉得正义被强奸了, 历史没有是非。从此我远离中国,来到西方,脱离了苦难的家乡。


来到美国二十多年了,我却看见了中国用那一夜的代价换来了三十年的大运,没有争吵,没有彷徨,每个中国人都牺牲一点自我,换来了整个社会的飞跃,无论是在经济上,文化上还是民族自信上, 久违了! 


同样在来到美国的二十多年里, 我看见了西方,特别是美国在道德上的沦落,经济上的滞怠,对待他国的蛮横无理。 在这二十多年里, 我看见丑陋的民运在西方狐假虎威,尔虞我诈,挂羊头卖狗肉,满嘴的主义,满肚子的生意,我看见了右派们蜗居在类似万维这样的小天地里怨天尤地,见木不见林,把中国描绘成人间炼狱。


我反问自己: “ 谁说历史没有是非?” 历史的是非只有在历史长河冲刷之下才能沉淀,才能显现。 我今天才领悟到二十八年前今晚的正义。 没有那一晚的代价,中国现在也行和伊拉克一样四分五裂,苦难深重;也许和俄国一样,经济单一,力不从心; 也许和台湾一样,族群撕裂,一事无成。也许。。。无论象谁,都不会象今天的中国一样强大,充满生命力。


历史的正义不能用个人的得失来衡量,历史的正义必须用一个民族的福祉,一个国家的兴旺,一个社会的发展来衡量。 不错, 二十八年前的枪声打碎了几个家庭的幸福,却成就了一个民族的梦想。


二十八后的今天。当年的始作俑者都早已失去光环,像是方励之, 刘宾雁,死了。柴玲,王丹,严重被边缘化。 万维的傻逼右派,寂寞地点起鬼火一样的蜡烛,与其说是记念,不如说是刷存在感,谁都有权点燃蜡烛,就是他们没有,因为他们在二十八年的今晚选择了逃避,贪生怕死!


二十八年的今晚中国政府不惜代价地作对了一件事情,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就必须有这样的胆识和担当!

























浏览(1108) (20) 评论(36)
发表评论
“大爷大妈,您倒是说话呀!” 2017-05-31 19:27:09

六四又快到来,往年的此刻,万维六四遗老就会感慨万千,嘘唏不已,回忆录,印象记充斥着博客,“血腥的夜晚” “可怜的生命” “悲壮的时刻” yadayada... 眼泪鼻涕能够喷洒到屏幕前读者的脸上。 可今年有点反常,这里黎明静悄悄。 老帮菜们集体缄默了,仿佛变成冬天在墙根下晒太阳的老头老太,耷拉着布满皱纹的昏花老眼,一声不吭。似乎生怕声响会吓跑今年迟到的春暖。

 

“大爷大妈,六四已经过去快三十年了,告诉我们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不然就没有人知道真相了。”旁边的孩子逗弄着老帮菜们。

 

没有人答茬,真相早已变成假象, 真情早已变成煽情,理想变成幻想, 少女变成大妈,少年变成渣男。当年在北京街头流血的时候,他们庆幸自己有理智, 没有上街抗争,白白把命搭进去,成为共军子弹下的冤魂。 逃离中国,来到天堂般的西方极乐世界,他们庆幸自己从此脱离人间炼狱和愚昧的象猪狗一样的同胞,变为高贵的“华裔”。可造化作弄人,短短三十年,人间炼狱变成现代化强国,猪狗样的同胞变成腰缠万贯的土豪人杰一样的华裔们在西方越混越惨,吃救济,live from hand to mouth, 一副穷酸像 。他们整天津津乐道地打探红通犯的“爆料”, 招摇过市地“抵制”泄露他国机密的纽时华邮,和那个天下第一笑料章家敦一起给中国倒计时。


按理说,六四是这帮老帮菜呼唤关注,刷存在感的黄金时刻。可为何万维一片静悄悄。 我百思不得其解。

“大爷大妈,您倒是说话呀!” 我和孩子一起呼唤。


要不要来点音乐? 






浏览(221) (4) 评论(2)
发表评论
雨斤是个“老剽客” 2017-05-22 09:50:05

    

雨斤在万维装红学家已有些时日,本来也没有什么,对某个方面感兴趣,发发议论,道道由来,没有人会注意,可这位老兄和我有了过节,而且已势不两立,你死我活。所以今天特此在万维揭露他的网络劣迹。


从来没有仔细读过他过去的博文,刚化了一点时间读了他的红楼梦研究系列,这才发现他竟然是个剽窃大王,原封不动地把别人研究的红学结果窃为己有,造谣撞骗。这里是从他博文里随便挑出的一个例子:北静王名字为什么叫水溶?, 为了读者的方便,特把他这篇博文的原文贴出,请各位注意他博里的红色段落, 这些红色段落是我特别标明的,都是抄自于都来自于北京作家刘心武的《刘心武揭秘红楼梦》第十一讲北静王之

 

雨斤的原文:

乍一看,水溶这个名字就很古怪。它不像是一个汉族惯常的人名,并且只是名,不含姓。而且,即便在满族人名字里,此名也很古怪。因为,它听起来,更像是一个动作,是个动词,不是名词。而人的名字一般应该是个名词或形容词才对。比如,把北静王的名词改为溶水。可老曹他偏不,为什么?

洒家还说过,红楼梦里的众多人物都有生活原型。那么,北静王有没有原型呢?有的话,原型是谁呢?

索隐派认为,北静王是有原型的。老曹给北静王取名水溶,本身就隐藏着对这个人物原型的暗示。我们知道,红楼梦写的是康雍乾三朝时的事。北静王又是一个王爷,那么在清朝的皇族里面有没有一个叫水溶的人呢?没有,但却有一个人叫永瑢。永是永远,永字去掉一点,上面一点去掉是什么啊?就是。第二个字是字边加一个容易,玉字边的把偏旁当中的一竖去掉,变成三点水,就成了溶解的溶。很显然,把这个永瑢两个字各去掉一笔,水溶是从永瑢这个名字演化来的。

那么永瑢是谁呢?永瑢是乾隆的一个儿子,乾隆的儿子都是永字辈,比如,嘉庆皇帝就叫永琰。那么我们能不能说,北静王水溶就是写的乾隆的一个儿子呢?专家认为,又不是这样。老曹只是借用了永瑢这个名字,各去一点一竖,构成小说当中水溶这个名字。但实际上,这个人物的生活原型,并不能说就是永瑢。老曹书里的北静王这个角色,是将生活中的两个人物,组合变化而成的。第一个人物,可以说就是永瑢,因为取用他的名字,把他的名字加以变化作为小说角色的名字。

第二个是谁呢?是康熙的皇子之一。

康熙有很多个儿子,康熙的嫔妃众多,生育能力非常之强。他的第二十一个儿子,二十一阿哥叫做允禧。康熙的儿子们,在雍正没有上台的时候名字的第一个字都是胤,第二个字都有一个示字边,字意都是吉祥幸福的意思;雍正上台以后呢,就保留他自己的胤字,把其他的兄弟名字里的胤字都改成允许了,取一个声音相近的字。二十一阿哥叫允禧,允禧的辈分很高,他是康熙的儿子,跟雍正是一辈的,也就是乾隆的叔叔。允禧这个人很有意思这个人他不问政治,至少表面上不问政治,喜欢文艺。他自号紫琼道人,又有一个号叫春浮居士。他留有著作到现在:一本叫做《花间堂诗草》,他爱写诗,还有一本叫《紫琼严诗草》。此人除了留下诗集以外,他还留下一个亲笔题写的匾,这个匾现在还挂在咱们北京城。在哪儿呢?在什刹海后海,原来叫做中国音乐学院,现在还有一些机构留在里面,据说逐步要腾清。这里在清末的时候是恭王府,后面的恭王府花园现在成为一个公开的让大家参观的园林了,前面的恭王府的建筑还没有完全成为参观点,但是里面的一部分建筑保存得相当完好。在恭王府的庭院里面,就一直挂着一块匾,甚至在文化大革命当中也没有被摧毁,匾上写了四个字,叫做天香庭院

 

天香两个字您是不是有点儿耳熟啊?啊哈,想起来了:秦可卿淫丧天香楼,是不是啊?现在你去什刹海,还可以看到这个匾,就叫天香庭院。虽然他没写天香楼,但是天香庭院这四个字也足够我们玩味了。这个匾当然很奇怪,这个匾上没有允禧的签名,但是有他的一枚印章,这个印章和签名具有同样的效力,证明就是他书写的。

曹家在雍正朝获罪以后,在他们的旧关系里面还有一些康熙朝的皇子,对他们家比较好,暗中保护曹家,允禧就是其中之一。他表面上不问政治,也确实没有夺取皇位的野心,没有权力的欲望。但是,这个人在几派的政治搏击当中,他采取了一种中立的立场。而这个中立又不是真正的中立,用今天的话说,他具有某种人道主义的情怀。他总是同情被摧毁的一方,被打击的一方,他总对那一方给予一些援助,给予一些温暖,他就是这么一个人。

看到这里,有看官可能有疑问:你说北静王的原型是允禧,有什么证据吗?有的,有两条。

头一条,这个允禧后来他的谥号为。谥号,就是过去王公贵族死了以后,皇帝会给他一个最后的评价,用一个字,个别情况下可能用两个字。他的谥号就被定为。北静王的字很明显,就是从字演化过来。而且他后来封的是郡王,这个字和字也很接近,字音很接近。所以,从这些蛛丝马迹可以看出来,北静王的生活原型,跟允禧很贴近。

说到这儿,有的朋友可能已经按捺不住了,说你刚才不是说了,水溶出自永瑢,你现在又说允禧,允禧是和雍正一辈的人,年龄小,辈分大。而你说的永瑢,这个永瑢他是乾隆的儿子,他不就是允禧的孙子辈吗?这两个人物之间,有什么关系啊?

永瑢是允禧的孙子辈,你折算得非常准确。但他们俩确实有关系,而且是非同寻常的关系。什么关系呢?当这个允禧死了以后,他们家就绝后了。而当时乾隆上台以后,为了维护皇族的团结,实行了一个政策,叫亲亲睦族。就是皇族之间在他父亲那一代,甚至他祖父那一代,结下的仇怨太深了。所以他一上台就觉得大家都是亲骨肉,要去亲近自己的亲骨肉,要以亲爱的一种态度和原则,来对待自己的亲骨肉。睦族,睦就是和睦,就是一个宗族里面大家要和和睦睦地过日子。乾隆这样做是对的,那个时候你不抚平前两朝所留下的政治伤痕,你怎么能够巩固自己的统治呢?你要巩固你的统治,首先就要把上层团结起来。所以当时乾隆心很细,他发现他的一个叔叔允禧死了以后,家里就没有后代了。于是他就把自己的一个儿子,就是这个永瑢,过继给允禧作为允禧的孙子。

这就是证据第二条:您明白这个关系了吧,这两个人后来就形成了真正的直系嫡传的祖孙关系,所以这两个人实际上先后在同一个王府里面,承袭着同样的爵位。因此这两个人就都和曹家有关系,这个永瑢虽然比曹雪芹小,但乾隆把他过继给允禧显然也不是偶然的。很小的时候这个孩子就到他这个叔爷家里面去玩儿过,应该也是一个喜欢吟诗作赋的人。后来永瑢印行过《九思堂诗抄》,把他过继给《花间堂诗草》的作者为孙子,的确再合适不过了。曹雪芹跟随父辈们去允禧府里做客,在永瑢过继到这个府里以前,他们应该就见过面。曹雪芹对此印象很鲜明,所以他后来写书,就把他们祖孙两个人,合并成为了一个艺术形象,就是北静王。

大家知道北静王这个角色出现以后,他有一段话,就是北静王当时邀请贾宝玉到他的府邸里面做客,他说,小王虽不才,却多蒙海上众名士凡至都者,未有不另垂青目,是以寒第高人颇聚,令郎常去谈会谈会,则学问可以日进矣。他没有政治野心,没有夺取最高权力的欲望,但是呢,他在自己家里面搞了一个政治俱乐部,各地来的高人名师可以在他那里聚谈聚谈。这个在那个朝代从皇帝的角度是不允许的,是不能容忍的。但是,北静王在书里面就公开了自己有这么一个特点,他经常招集各地来的高人到他的府邸里面高谈阔论,而且他还邀请贾宝玉去。在当时的实际生活当中,允禧就是这样一个人物。他经常在他的府邸里面举行诗会,他后来为什么出诗集啊?一个人写诗很寂寞啊,生活当中的允禧他有这个条件,当然要这样做。所以就邀请了很多人去他府里。估计在乾隆元年,曹家小康以后,少年时代的曹雪芹,他们都去过。所以他对允禧应该是很熟悉的,也是很仰慕的。故而曹雪芹最后就把这个允禧的形象和永瑢的名字结合在一起,用这爷孙俩构成一个书中的艺术形象北静王。这个北静王显然在小说里面属于月派,他是义忠亲王老千岁这一派的庇护伞。虽然他本人可能对夺取皇权没有什么兴致,但是他的情感是朝义忠亲王老千岁的余党这边倾斜的。

 

《刘心武揭秘红楼梦》第十一讲北静王之谜原作:

 

 

 上一讲最后,我告诉大家,《红楼梦》里北静王这个角色很重要,值得特别注意。那么,北静王这个角色,有没有生活原型呢?

    
北静王是有原型的。首先从北静王的名字我们就可以看出来,北静王叫什么名字呢?他叫水溶,那么在清朝的皇家里面有没有一个人叫水溶呢?没有,但是有一个人叫永。永是永远,永字去掉一点,上面一点去掉是什么啊?就是。第二个字永的是字边加一个容易,玉字边的“”把偏旁当中的一竖去掉,变成三点水,是不是就是溶解的溶啊?对不对啊?那么《红楼梦》写北静王的名字叫水溶,显然就是把这个永两个字各去掉一笔构成小说当中这样一个角色,明摆着,水溶是从永这个名字演化来的。

    
那么永是谁呢?永是乾隆的一个儿子,乾隆的儿子都是永字辈那是不是可以得出一个结论,说《红楼梦》里面的北静王水溶就是写的乾隆的一个儿子呢?细考究,又不是这样的,他借用了永这个名字,各去一点,构成小说当中水溶这个名字,但实际上,这个角色的生活原型,并不能说就是永。

    
北静王这个角色,是将生活中的两个人物,组合变化而成的。第一个人物,可以说就是永,因为取用他的名字,把他的名字加以变化作为小说角色的名字。第二个是谁呢?是康熙的皇子之一。

    
康熙有很多个儿子,上几讲我们介绍过了,康熙的生育能力非常之强。他的第二十一个儿子,二十一阿哥叫做允禧——康熙的儿子过去在雍正没有上台的时候名字的第一个字都是胤,第二个字都有一个示字边,字意都是吉祥幸福的意思;雍正上台以后呢,就保留他自己的胤字,把其他的兄弟名字里的胤字都改成允许了,取一个声音相近的字。二十一阿哥叫允禧,允禧这个人他的辈分很高,他是康熙的儿子,跟雍正是一辈的,是乾隆的叔叔。上一讲里面我已经说过,从生活的真实到艺术的真实,基本上是这样的匹配关系:在生活中,康熙跟曹寅同辈,小说里面,是贾代善贾母他们这一辈;再往下,跟雍正一辈的就是曹寅的儿子曹、曹,折射到小说里就是贾敬、贾赦、贾政;再往下就是乾隆,他在生活当中的同辈是曹雪芹,反映到小说里面,升华成为艺术形象就是贾宝玉,是这样的辈分关系。那么我们再捋一捋,允禧,他是废太子允的小弟弟,也是雍正的小弟弟,是二十一阿哥,他辈分高,但是他生得晚,因此他的年龄,实际上应该和曹雪芹差不多,比曹雪芹略大,是这么一个皇子。

    
这个人很有意思,考察他的一生,这个人他不问政治,表面上不问政治,喜欢文艺。他自号紫琼道人,又有一个号叫春浮居士。他留有著作到现在,如果你去找这个书,还可能找到,一本叫做《花间堂诗草》,他写诗,还有一本叫《紫琼严诗草》。我说到这儿也可能有人确实有点不耐烦,说你是不是说得太远了,还是说点和《红楼梦》有直接关系的好不好?好!允禧,我只举一个例子,你就知道他和《红楼梦》绝对有关系。这个人除了留下诗集以外,他还留下一个匾,这个匾现在还挂在咱们北京城,你可以去看,在哪儿呢?在什刹海后海,原来叫做中国音乐学院,现在还有一些机构留在里面,据说逐步要腾清。这里在清末的时候是恭王府,后面的恭王府花园现在成为一个公开的让大家参观的园林了,前面的恭王府的建筑还没有完全成为参观点,但是里面的一部分建筑保存得相当完好。在恭王府的庭院里面,就一直挂着一块匾,甚至在文化大革命当中也没有被摧毁,匾上写了四个字,叫做天香庭院这跟《红楼梦》有没有关系啊?有没有一点关系?天香两个字我们多熟悉啊,秦可卿淫丧天香楼,是不是啊?那么现在你还可以看到这个匾,就叫天香庭院,虽然他没写天香楼,但是天香庭院也足够我们玩味了,是不是啊?这个匾当然很奇怪,这个匾上没有允禧的签名,但是有他的一枚印章,这个印章和签名具有同样的效力,证明就是他书写的。说这个什么意思,意思就是曹家在雍正朝遭罪以后,在他们的旧关系里面还有一些康熙朝的皇子,对他们家比较好,暗中保护,明里头可能也接纳,允禧就是其中之一。他表面上不问政治,也确实没有夺取皇位的野心,没有权力的欲望,但是这个人在几派的政治搏击当中,他采取了一种中立的立场,而这个中立又不是真正的中立,用今天的话说,他具有某种人道主义的情怀,他总是










浏览(348) (15) 评论(2)
发表评论
应该叫“董老”还是“老董”? 2017-04-24 11:04:02

万维有几位活宝。纽约垃圾货是一个,柔情万千的牧羊犬是另一个,还有就是已之年的董胜今。这几位活宝标榜自己是美国通,深谙西方,特别是美国政治文化。垃圾货的博文是前列腺病人的尿液,需要拼命外挤。牧羊犬则是溪流绵延,博文里透露这对于西方文化花痴般的缠绵,能够把广场大妈感动得热泪盈眶。  董胜今在美国开了多年的外卖店,写博也像炒外卖一样,source 都一样,求得是出锅快。所以是万维高产博客。

公平地说,这几位活宝里只有垃圾客真正了解美国, 他对于美国的复杂的福利制度掌控技术炉火纯青,我也自认为是个美国通,化了很久的时间也没有看出垃圾客是如何利用美国福利制度漏洞为自己谋利的。其他两位只是个冒牌货,伪劣产品。不过今天不揭牧羊犬的短,因为牧羊犬草包一个,没有什么东西值得批判的。今天只和外卖大厨董师傅董胜今调侃,因为董师傅曾经指责我对于国际刑警组织的成员国义务的解释是低于蠢人水平之人! 今天我就要看看除了牧羊犬之外,万维还有谁是低于蠢人水平之人!

 

董师傅在今天转发的“ZT:魏京生:国际通告还是红色通缉令?一文中对于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的红色通缉令有如下一段解释:“中国政府一直以来都把国际刑警组织形容为一个警察组织,把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的通告,翻译成为通缉令,也就是通告逮捕令。这是一个极大的误导,可以认为是故意误导中国人,制造恐怖气氛。。。。首先。国际刑警组织是一个非政府组织,或者叫做非盈利组织。这是它注册登记获得准许的性质。它不拥有任何国家警察的权力,也没有任何国家授予它任何等级的司法权力。所以国际刑警组织无权发布任何级别的逮捕令,包括拘留等等指令。它只能向成员国发布通告。国际刑警组织不能坚持或强迫任何成员国逮捕红色通报所涉及的个人。。。。国际刑警组织也不能要求任何成员国应另一成员国请求而采取任何行动。每个国际刑警组织成员国在其境内自行决定赋予红色通报何种法律价值。”

这篇文章是一个只有实际初中文化水平的魏京生写的,里面充满臆想的荒唐:“最近中国政府对国际刑警组织的控制力高度增长。在打击海外流亡异议人士的同时,开始成为打击党内异议人士的工具。。。。这样的国际刑警组织,已经成为习近平制造独裁政治的工具,”

这段评论和前几天瑞典茉莉涂沫四溅的批判美国之音的大字报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文化程度决定看问题的视野。

董师傅的文化水平应该不到初中毕业,否则不会去转贴一个初中生对于国际法的解释。

 

世界上没有任何国际条约或国际组织有超越sovereignty的权利,但是主权国家必须履行其所加入的国际机构规定的成员国的国际义务,美国自1968年加入国际刑警组织以来,一直履行着和其他成员国同样的犯罪信息共享,嫌犯追踪的责任。美国司法部对于美国作为国际刑警成员国的义务有着明确无误的定义:

The United States National Central Bureau (USNCB) is the entity through which the United States functions as a member of INTERPOL. Located in Washington, D.C., the USNCB is co-managed by DOJ and the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DHS).31The USNCB’s mission is to facilitate international law enforcement cooperation by acting as the U.S. representative to INTERPOL. The USNCB receives and disseminates law enforcement-related information between other INTERPOL NCBs and U.S. law enforcement agencies, responds to requests for information or assistance by law enforcement agencies and other entities that coordinate with INTERPOL, and coordinates information for investigations of an international nature. (2009 美国司法部审计处报告)。

 

而对于国际刑警红色通缉令的协助义务,美国司法部同样有着明确的定义:

 

 611. Interpol Red Notices

An Interpol Red Notice is the closest instrument to an international arrest warrant in use today. Interpol (the International Criminal Police Organization) circulates notices to member countries listing persons who are wanted for extradition. The names of persons listed in the notices are placed on lookout lists ... or can file a formal request for extradition.

Please be aware that if a Red Notice is issued, the prosecutor's office is obligated to do whatever work is required to produce the necessary extradition documents within the time limits prescribed by the controlling extradition treaty whenever and wherever the fugitive is arrested. Further, the prosecutor's office is obliged to pay the expenses pursuant to the controlling treaty. Those expenses, which can be quite high, will typically include the costs of translating the extradition documents and may include the costs of hiring local counsel to represent the United States. ...

[cited in USAM 9-15.635]

董师傅年事已高,眼神不济,特把关键字句变成粗体红色,跟交通灯一样耀眼!

看清楚了吗?董大厨?不要胡说什么美国没有履行国际刑警组织颁布的红色通缉令的义务。 说到这里,也许有人会说那为何美国人没有协助逮捕和遣返郭文贵?中国不是已经发了红色通缉令了吗?好问题!国际刑警组织成员国之间最有效的司法协助方式是引渡,而引渡协议只有双边没有多边,中美之间没有签署引渡协议,所以到目前为止,从美国递解回国的罪犯绝大多数都是美国(加拿大也差不多)以为反移民法的名义遣送回国的。而移民法遣返程序是很费时的。

说到此,再提一句郭文贵美国之音采访被中断一事,这是包括董大厨在内的右派都拼命炒作的事情,其实看看正规媒体的报道就知道了,把一个三小时的专题报道节目变成一个极可能是刑事嫌犯的独角戏,没有任何旁证和控方的反驳,这不是一个严肃媒体的报道必须具有的严谨,把三小时给与郭文贵信口开河对于美国之音信誉的伤害要远远大于对于中国政府信誉的伤害,这才是美国之音以违反常规的方式来中断报道的根本原因,这也才是美国之音中断报道,美国主体媒体保持相对沉默的根本原因。看看美国任何主流媒体(无论是电视还是平面),在案件报道一定遵守一个让辩控双方都有发声的机会的规矩。

董大厨已是耄之年,按理说对于如此高龄的老人来说,特别是年轻时饱受苦难的幸存者,哪怕没有什么成就,叫一声“董老”以示尊敬是应该的,可对于一个混淆是非,颠倒黑白,胡说八道之人,“老”字就不能加在姓之后,最只能加在姓之前。

老董,你该谢我,没有把你叫作“古董”!

 

浏览(328) (10) 评论(2)
发表评论
和“花岗岩” 骑驴尸一首 2017-04-15 20:01:17

这两天有了和”做尸之人“ 花岗岩” 对“尸”的兴致, 这不,花岗岩的 

“ 七绝   题照(125)却是非洲伟丈夫”,原尸如下:

漫步家门成畏途         华人怀璧丧花都

问谁能作断桥喝         却是非洲伟丈夫


花岗岩为自己的骑驴尸做了如下注释:


“华人在巴黎屡受歹徒抢劫甚至伤害,在宵小眼中直如肥羊,忍无可忍之下上街遊行希望能得到政府的关注,但却找了几个老黑冒充炎黄子孙助威,何怯懦乃尔?”


 看到他的这首尸,尸兴大发, 和着”花岗岩“的”尸韵“ 也做了一首:


落魄异乡难托孤 

破窗月光照夜壶

衰佬长叹不逢时 

一腔怨恨龛上祖


做完之后,觉得不过瘾,又自弹自唱地把着首尸翻译成淫文:


落魄异乡难托孤 - Buried in crying tears is the lost soul

破窗月光照夜壶 - Chamber pot in Moonlight casts a long shadow 

衰佬长叹不逢时 - Feeling like an out-of-water fish gasping for air

一腔怨恨龛上祖 - filial piety passed down on me is my worst foe.


呵呵。 










浏览(212) (4) 评论(5)
发表评论
常林峰杀妻案考证 2017-04-13 20:43:57

看见一个博名好像叫做"花岗岩" 的博客就一起涉嫌凶杀案件的嫌犯常林锋在羁押期双臂受伤致残写得一首骑驴尸:“七绝 题照(123)納粹狂魔难比肩”。


“骑驴尸”把共党比作纳粹,没有人性,严刑逼供,把嫌犯常林峰折磨成树根雕般的残缺手指,双臂伤痕累累的残废人,图片不能不说是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下图)

24.png

看了让人毛骨悚然。“尸文”也是义正辞严:


冤狱无端羁六年        根雕高举问苍天

红朝酷吏塑精品        納粹狂魔难比肩


有一个叫做什么“傻逼评论员”在回帖中说,(对不起,现在记忆大不如从前,时常把博客的名字记错,如果本文里提及的博客的名字有误,绝非故意)一定要清算共党的恶性,血债血还之意溢于言表。看的我胆战心惊,吓着我了。我是五毛,和共党是一根绳上的蚂蚱。


对于这个案件我毫不知情,搜索一下,原来这个叫做常林峰的嫌犯是原中国电子报的副总编,

2007年5月16日凌晨5时常家失火,消防员于5时14分到达火场。三四分钟后,火势得到控制。消防员用消防钩检查地上是否有余火时,发现在一层楼梯拐角处,有一具烧焦的尸体。

尸检结果证明烧焦的尸体被确认是住在该楼3层的中央财经大学女教师,42岁的马燕,其身体大部分严重炭化。经过检验,死者气管内未见异物,右侧舌骨骨折,血液中未检出乙醇和一氧化碳。死者很可能是被扼压或掐勒颈部致机械性窒息死亡;死后焚尸。此外,消防部门调查显示,起火点就是尸体被发现的位置。火灾原因被认定具有放火嫌疑。马燕是常林峰的妻子,夫妻关系不好。常林锋也在火灾中受伤。其颜面、四肢被烧伤,表皮大部分脱落。

在接受询问时,常林锋说,他在失火前一天晚上11点半回的家,妻子马燕在家。次日凌晨5时许,他听见有人喊着火了,就叫醒妻子一起跑出家门。跑到二层和三层之间拐角的地方,他发现火很大,就慌忙跑到了五层一邻居家躲避,而妻子的去向他不知道。

常林锋的陈述被认为很可疑,而且警方在走访调查中了解到,常林锋夫妻于1988年结婚,2001年育有一子,因患有先天性自闭症,事发时在青岛治疗;夫妻俩经常争吵;常林锋还有一个情人。因认为常林锋有重大作案嫌疑。


2010年5月,北京一中院一审判决,认定2007年5月16日凌晨,常林锋在自己家中与妻子马燕发生口角,用手扼压马燕的颈部致其机械性窒息死亡。随后,常林锋将妻子尸体运至该单元一层楼道内纵火焚尸,并导致火灾。着火过程中,常林锋本人和两名邻居被烧伤。法院审理时采信常林锋在羁押期间的有罪供述。判常林峰死缓。常林锋不服提出上诉。常林锋称有罪供述是出自刑讯逼供和超强审讯。办案民警出庭作证时否认“动粗”。


2011年4月15日市高院当日二审裁定裁定一审审判决的部分事实不清,撤销原审判决、发回原审法院重新审判。


2013年3月20日,在北京市一中院作出公开宣判。认为,各方意见对被害人马燕舌骨大角骨折是否系外力所致存在矛盾。关于常林锋双手、双臂被烧伤原因以及防火过程中是否使用助燃剂等证据存在矛盾。公诉机关指控常林锋犯故意杀人罪、放火罪的证据未达到确实、充分的证明标准,罪名不能成立。改判常林锋无罪辩解。(案件审理过程摘自有关新闻报道)


此案被称为中国的辛普森之案。这里有两个问题,一个是常林峰的手臂是否是被公安的酷刑所致。二是常林峰妻子马燕是否是死于谋杀。办案民警在法庭作证是否认动刑,常林峰在出狱后也只是说在狱中自己的烧伤手臂没有获得应有的医疗,所以致残。缺乏必要的医疗导致的身体伤残固然缺乏人道,但和酷刑致残有着根本的区别。下面是网络上可以找到的常林峰当时受审时的图片:

29.jpg

傻逼们睁大眼睛看清楚了,当时常林峰的双臂已经变色,说明他的烧伤程度是相当严重的。这种烧伤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特别是皮肤移植,双臂的皮肤就会结痂,变形,手指关节就会扭曲。这就是我们看到第一张图的情景。


第二个问题最为关键,常林峰之妻马燕到底死于什么? 尸检报告已经给出答案,马燕肺里没有一氧化碳,这说明李燕不是烧死的,而是在起火前就已经没有了呼吸,另外马燕舌骨骨折,这种骨折是掐杀案件里常见的伤痕。这两点证据无论在任何现代司法都指向谋杀,而常林峰是现场仅有的几个人之一,嫌疑最大。现在北京二审判常林峰无罪,只是因为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常林峰杀害了妻子,而不是说法院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常林峰没有杀害李燕。在这一点上,中国刑法的定罪程序可以和任何西方国家媲美。


常林峰被无罪释放了,可他妻子马燕的冤屈就将永远消失在历史的尘埃之中。


写骑驴尸和回帖的傻逼,这个道理,恐怕不是你们这样人的智力可以理解的!~














浏览(529) (8) 评论(12)
发表评论
“炫富” 2017-02-25 17:12:24

万维有这么几位老海华近来喋喋不休地谈论自己401K(或类似的退休储蓄)已到达50万, 或100万,这几位仁兄大家都知道,mingcheng, 一草,tickers和图谋等。其实401K储蓄50万到100万不是什么大数目,特别是对于生活在美国大都市,有着稳定工作的华人家庭来说,没有什么可以值得炫耀的,大多数家庭的资产都会在这个范围之内甚至高于这个范围。为何这几位仁兄的观点招致许多读者的反感? 因为他们把自己作为了海外华人的代表,把自己的资产作为衡量别人的标杆。“高等学历老海华的资产均值100万”“普通老海华的收入中值20万” 等等 这就给人一种“如果你不到我这个数,你就是傻瓜”的恶劣印象。也就是所谓的“高学历,低教养”。 相信万维没有博客愿意被这几位土鳖代表或用他们的标准去衡量,无论是比他们更富有还是贫困。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100万的资产也真没有什么可以炫耀的,这几位老兄透露的“敛财方法”有一个共性,就是勒紧裤腰带攒钱,一辈子过度紧紧巴巴,苛刻自己和家人。唯一的乐趣就像过去的土财主一样,每天晚上在煤油灯下数钱。 呵呵。


今天让我来教这几位土鳖如何善待自己。


本人的净资产数额大幅超过这几位老兄透露的最高值。退休已无后顾之忧。本人从来不苛刻家人和自己,孩子的大学费用每年7万,四年的费用没有让我犯难。 自己和太太的植牙费用已经超出2万,所以绝对不会把假牙遗忘在对方口腔里, 呵呵。 


不坏好意的万维博客讥讽我是土豪“炫富”,不时晒出自己的宝马,劳力士和珠宝之类的。这些博客的讥讽让我“愤怒”,决意要摆脱“土豪”阶层。再三思量,决定摒弃宝马,换一辆儒雅有格调的车。两周前把自己的宝马开进了车行:


IMG_2132.jpg

BMW 528 xdrive. 其实里程数并不高,只有6万mile 而已。


把宝马trade in, 换了一辆2016年的保时捷卡宴( porsche kayenne), v6, 300马力,

IMG_2136.jpg


IMG_2146.jpg

内部配置不需要啰嗦了,该有的都有了。


IMG_2145.jpg

这个标志是我摆脱“土豪的阶层”的象征, 呵呵。

IMG_2139.jpg

这个手书是不是特别牛逼?

IMG_2147.jpg












浏览(1553) (9) 评论(60)
发表评论
动物王国里的华人 (中英对照)- 呵呵 2017-02-09 15:40:24

There is a group of human beings settling on the farm of panguins, seals and walruses . They call themselves settlers,  eccaping from political suppression but are commonly known to polar species as pissants, occuping penguins' nests, disturbing the otherwise tranquility of the expanse of the virgin land  and spreading their twisted moral which is not congruent with any natural laws. 


Their spirit is as scant as leafy vegetables in Eskimos' food storage. Their appetite is as big as the will-eat-anything-that-move polar bears'. Their guts are as small as ferrets'。 The lovely ferrets are taking cages as their best tutelage .   Their cultural identification is  as embarrasing as transgenders' bathrooms.  Nobody knows how they piss inside.  


When these human species sing in unison the national anthem of the arctic animal kingdom, pledging their allegiance, weasels say:  " we can do better singing the happy new year song to hens." when they cry about the abuse they received from their native land, walruses mumble: " Are we taking in a bunch of damaged goods?"  


These human beings has a name - Canadian Chinese


If you think this blog is indiscrimately biased, causing collateral damages, all animals of kingdom say: "We are not offended!!"   


动物王国里有一群人类,自称是逃离政治迫害的开拓者,可动物们却把他们叫做可怜虫。他们霸占企鹅巢穴, 破坏广袤处女地的的平静,散播违背所有自然法则的道德。


这些人类的精神和爱斯基摩人食品储存里的蔬菜一样匮乏。 他们的胃口和捕食一切移动物体的北极熊一样大,他们的胆量和宠物貂一样小,把牢笼作为最安全的屏障。他们的文化认同有点尴尬,和变性人的厕所一样,没有人知道他们如何在里面撒尿。


当这些人类种群齐声高唱动物王国的国歌表忠心之际,黄鼠狼说 “我们在给鸡唱新年快乐时唱的比他们好”, 当他们控诉他们在他们母国受到迫害的时候, 海象低声嘟囔:“听起来我们收养了一群残次品”。 


这些人类种群有一个集体名称 - 加拿大华人


诸位如果批评这篇文章有打翻一条船的嫌疑,动物王国的所有动物齐声回答:“我们没有被冒犯!” 


呵呵呵。
















浏览(274) (1) 评论(8)
发表评论
移民限制行政令之争 - 川普必胜 2017-02-05 06:36:18

每次看到这个叫做文庙的博客发表高见,就有一种要抽他的感觉,不是因为他的观点荒谬,而是因为他用来支持他观点的证据千疮百孔,不堪一击。其实文庙人倒也憨厚,不奸诈。只是知识面太窄,没有自知之明,抽他并不是为了要惩罚他,是为了提醒他不要不懂装懂,贻笑大方。应该汲取教训,把问题的来龙去脉弄清楚再出来打屁。


西雅图的一个联邦小法官萝卜头在《华盛顿州 vs 川普》一案的判决中宣布对于川普颁布的限制中东一些国家的移民和签证行政限制令实施暂停令看作是一次美国法治的伟大胜利。 萝卜头的判决书认定没有证据证明911国贸恐袭案的嫌犯来自川普禁限令里的七个中东国家,判决禁限令对于华州造成了所谓的 “litany of harms”, 华州作为本案的原告,有权对于川普当局提起诉讼。


其实类似的诉讼在纽约,波士顿和维吉尼亚都有,这样的诉讼其实在美国的政治生态环境里是常见的现象,政府政策出台,反对派常利用法律发难,挑战政策的合法性,这种挑战绝大多数都是失败告终。失败的原因多以政府掌握着强大的行政和政治资源使得反对派无法与之抗衡。万维的这班帮傻冒看到小法官萝卜头出来挑战川普当局,愚蠢到认为这是“西方民主法治”的胜利,这是极端的无知,因为这班傻冒完全没有看到萝卜头身后的民主党势力作祟的踪影。看看提出诉讼的几个州,无一不是民主党的大本营。


撇开川普禁限令的政治影响,这个决定在法律上是完全站的住脚的,因为美国法律明确规定对于“歪果仁”入境的管理权利在于总统:

“whenever the president finds the entry of any aliens or class of aliens … would be detrimental to the interests of the United States, he may by proclamation … suspend the entry of all aliens or any class of aliens as immigrants or nonimmigrants, or impose on the entry of aliens any restrictions he may deem to be appropriate.” 8 U.S. Code § 1182 - Inadmissible aliens


民主党不过是利用法律程序来把政治斗争转移到法律上来,利用法庭来拖延川普禁令的实施而已。其实民主党人们心虚的很,他们知道他们能够做到只是拖延战术,一旦法律战真正打响,他们必输,道理很简单,上面这条法律没有模糊的空间,美国高法只有对于法律的解释权,没有更改权,更改权在国会,现在美国国会是共和党把持,共和党会打同党总统的耳光? 更何况现在美国高法的左右对比是 4:4, scalia大法官逝世后留下的空缺将有川普提名的保守派接任。 这就是说美国的“三权”现在有“两权半”在川普这边,民主党胜利的几率还不如买power ball的几率大!


给万维这班“热血沸腾”普世右派泼一盆东北狗尿(冰凉):

“My political science degree is always on the back-burner. I took my LSAT, so even if I want to take the LSAT again, I know what I'm getting into. I'll keep it on the back-burner. Who knows, maybe with my popularity, I can have a career in politics with a law degree. I think it'll work out either way. ”

这不是我说的,是参加美国真人秀的一个叫做vinny guadagnion人说,他把美国政治和法律的关系形象地描绘出来了,故引用。  


脚注: 我是民主党人,不喜欢川普的政策。











浏览(3584) (22) 评论(13)
发表评论
mingcheng获得的“总统奖”是个什么东东? 2017-02-03 19:42:17

这位叫做一草的博客有点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无论别人挑出她充满了歧视观点里什么漏洞,她都会反驳,真可谓是冥顽不化。所以,她根本就不是可以理喻之人,早已失去和她“讨论” 的兴趣,不再理会她。


其实,理财有很多方法,把一生的财富都投入到过去15年的平均回报(过去15年)只有5-6%的股市里不是一个明智的方法。特别是在东西海岸的大都市里,过去20年的房市的平均年回报远远高过股市的回报,在这些地方拥有RE的人的账面资产都有了非常巨大的增长,所以相信万维有很多人的实际净资产要远远高过一草tick这几个活宝的资产,不过大家都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自己的财富,自己享受就好,没有必要拿出来作为贬低别人的资本,显得没有教养。


不过这不是本文要讨论的问题,本文要讨论的是一草拿出来显摆的mingcheng获得“美国总统奖”一事。我看到后也立马对这个表面上看上去有点傻乎乎的mingcheng肃然起敬,人不可貌相,这一定是一个出类拔萃的优秀专业人才才会获得荣誉。 我怎么就没有?


不过我这人一向有个毛病,喜爱刨根翻石头。顺着一草给出的出处,找到了mingcheng去年12月23号出的博文 “留学35 年,终获总统奖 (已经换新图易看)” 。里面确实有mingcheng获得奥巴马签发的“总统奖”证书图片:

20161223193420_70333.jpg


图片是手机拍摄的,字迹不是很清晰,除了"终生成就”和mingcheng这个名字之外,小字不太能够辨认。我随即查询了一下这个奖的资格,妈的,这只是个社区服务奖,现在把这个奖的获奖条件贴在此:

Hours by AwardBronzeSilverGold

Kids (5-10)

26 – 49

50 – 74

75 +

Teens (11–15)

50 – 74

75 – 99

100 +

Young Adults (16-25)

100 – 174

175 – 249

250 +

Adults (26 and older)

100 – 249

250 – 499

500+

Families and Groups*

200 – 499

500 – 999

1,000+

President’s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Individuals who have completed 4,000 or more hours in their lifetime

* Two or more people, with each member contributing at least 25 hours toward the total



大家看清楚了,任何人只要一生里在社区里做满4000个小时的义工,就可获得此奖。这和中国的掏粪工人获得的劳模奖大同小异。 


不过大家千万别误会了,我看到此奖,对于mingcheng的敬佩有增无减,4000个小时,等于500个工作日。 我没有这个觉悟和时间,那个纽约垃圾客向mingcheng学习,不要整天无所事事,游手好闲。他应该放弃在万维打屁,也去干一年义工,为美国做点贡献,弄个和mingheng一样的“总统终生成就“奖回来。


资料:https://www.presidentialserviceawards.gov/the-award









浏览(586) (0) 评论(44)
发表评论
教养和教育程度未必成正比! 2017-02-01 15:16:39

在一草的 美国的强大在哪里?一文下面看到一草和gugeren的对话, 有一种不吐不快的感觉,这个一草以一种傲慢的口气在炫耀自己的高尚和富有,特把他们之间的对话贴在此,读者自己看。请大家特别注意红色部分。

不知道这个一草的傲慢从何而来? 是来自自己在私立的大学里教书工作的职业优越感还是来自自己已经攒足了100万的401K? 以这种口气来宣扬美国的强大其实是对于美国精神的亵渎。倒是这个我以前并不待见的gugeren体现出的来的悲天悯地的人文情怀让我看到了一个普通人应有的道德和教养。

一草,区区的一百万实在构不成任何傲慢的资本。你的观点要么说明你缺心眼儿,要么是缺教养,希望是前者,不过很可能是后者。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错!即使川普反智反知,私立大学里的知识分子哪会吃不饱?!莫非是你自己挣钱养活自己有了困难?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正是这些知识分子,而非川普的富豪政府,会顾及到“最艰苦的美国城市(还不要是农村),没有工作,没有收入”的人们,为他们争取利益。】

错!这时,他们连饭都吃不饱了,只能去想法自己挣钱养活自己,遑论其他人!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正是这些知识分子,而非川普的富豪政府,会顾及到“最艰苦的美国城市(还不要是农村),没有工作,没有收入”的人们,为他们争取利益。

作者:gugeren

这些知识分子,每天不愁吃喝,不知象牙塔外的真实世界,以为天下可以如同他们想像的那样美好。

把他们下方到最艰苦的美国城市(还不要是农村),没有工作,没有收入,看看他们会说些什么?








浏览(362) (2) 评论(10)
发表评论
给“一草们”出一道简单的算术题 2017-01-27 16:02:14

出了两篇有关投资的博文,目的很简单,看不惯mingcheng和一草等人以贬低普通华人的方式来证明自己的富有和成功。什么纽约5大道的顶层花园,给孩子起码留200万的资产,拥有加州湾区的几套住房是小意思。。。 等等, 有博客建议我直接戳穿这层薄的跟纸一样的牛皮。 可我觉得这几个博客也许真的有钱,这种概率虽然小,但还是存在的。所以没有和他们争辩他们是不是在吹牛逼。我看不惯的是他们恶意地贬低普通华人,似乎只有他们才能有资格代表海外华人一样。


根据美国人口调查统计,美国华人家庭收入的中间数2015年也就是7万美元,亚裔家庭的净资产中间数不到十万美元。这个统计还是建立在有报税的家庭之上,没有报税的人群,特别是没有合法身份没有包括在内。所以实际值可能更低。我的两篇博文就是虚拟了几个条件验算给读者看,401K的储蓄要想达到足够养老的额度对于华人家庭来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可这几位仁兄不知反省,反而认为我虚拟的条件过于苛刻,故意压低了401K的可观收益。认为我是故意破坏了他们本来是”轻松愉快“的退休憧憬,让他们难堪。


这不能不让我怀疑这几位老兄就是在胡扯。所以,在回答他们的进一步的质疑之前,先请这几位回答下面的一道简单与理财有关的计算题:



这个问题不复杂。 就像我已经把这对华人夫妻25年的401K收益验算出来一样,现在请这几位老兄把这对夫妻的25年的401K储蓄连同收益按照3%的通胀率折回到93年的价值,其他条件都不变,还是以93年的年薪7万,每年涨幅3%,401K年收益率 8%。 每年以工资的12%比例存入401K. 为期25年。


怎么样? 敢不敢?我这人与人为善,不刁难人,你们可以用计算器,excel, 算盘,什么都行,也可以和你的同伙tickers 或mingcheng交头接耳。 


如果你们能够算出来,我觉得我们才有对话的基础,否则,我就是在对牛弹琴。











浏览(570) (9) 评论(27)
发表评论
再谈退休金-你需要多少钱养老? 2017-01-25 14:39:56


























话说上回把一对高学历的华人老帮菜工作25年能够攒下的401K演算了一下,结论是401K的存款上限为工资的10%左右,否则这对老帮菜的生活非常艰苦,很多读者评论说我为何没有把401K的收益计算在内,他们争辩,如果计算收益,这对华人夫妇退休时401K应该不低于100万,我上篇博客里假设的是两种情况,一种是老帮菜二人都存满401K允许的上限,可计算结果不支持这种假设,因为存满了上限老对帮菜的基本生活无法保证。第二种假设是这对夫妻存满一个人的上限,也就是他们的收入12%左右,即使如此,他们二人的生活也将是紧紧巴巴,no margin for error 不过我们还是以收入的12%作为401K投资来计算。 回到上次博文的例子,华人夫妻93年的收入加起来是7万元。每年的工资涨幅为3%,每年的401K投入是他们当年工资的12%。投资收益率为多少是个关键的问题。道琼斯指数过去45年的平均增幅为每年8%左右,就以此来计算。假设这对老帮菜没有提前支付他们的401K,投资回报是以"复利”计算,即每年的本金和收益转换成下一年度的本金,周而复始。下面是其投资回报的计算公式。 401K储蓄是从paycheck(美国一般两星期发一次薪水)扣除的,为了简便,我们这里用年回报来计算。下面是公式:

 

回报 = u(1 + i)^n ;   u = 401K年储蓄金额; n = 401K储蓄年度; i = 年回报率),把我们例子里的条件带进去,就得到这对老帮菜401K 投资在第25年底的总数:

 

      25年总回报=$70,000*0.12*1.08 ^24+ $70,000*1.03*0.12*1.08^23 + $70,000*1.03*1.03*0.12*1.08^22 .......$17,075(第25年) = $789,789

 

四舍五入,就算他们的401K总额为80万。

 

现在我们再来看看这对老帮菜退休后的生活费用。在谈这个问题之前,我搜寻了一下美国华人人口的分布情况,到2015年,华人总人口大约为400万,主要居住在东西海岸和中南部的大都市(芝加哥,休斯顿等),大纽约地区(纽约市,康州和新泽西州)大约有华人120万,加州(洛山矶,旧金山等)大约也是这个数,芝加哥和休斯敦和其周边地区加起来大约50万,剩下的华人散落在美国其他地方。所以这次生活费用标准以大都市的标准计算。首先,我们这对样品老帮菜夫妇辛苦了一辈子,退休了,不能再居住在那25万买的简陋3卧房屋了,换一个地区好一点的,便利一点,宽敞一点的4卧独立房不为过。不要太大,总面积2500英尺就好,目前这样的房子在东西海岸平均价80万左右。假设他们的老房子以40万买掉(五年自住房出售不扣税),全部作为新房的首付,剩下的30万银行贷款,15年计算。这就是房贷一栏的计算方法,地税依然以房价的1.5%计算,房屋的保险每月120,维修费每年4000元应该合理。老帮菜开了一辈子的toyota corolla,厌倦了,希望老年善待自己,买了toyota camery, 25000 元(贷款条件:4%5yrs)每月车贷460,加上保险,每月40元算是很便宜的 (我每年的车保险费是2000元,当然,吃过罚单)。假如这对老帮菜骚包,要买宝马 X5 或奔驰 GL450,那车贷每月加倍。 2500尺的房屋要冬暖夏凉,平均每月水电300元应该合理。生活费用一栏要比以前高出不少,这是因为第一大都市的生活标准要高一些。这对老帮菜吃了一辈子的甜酸鸡,湖南牛,不论如何不能再吃了,每月出去吃几次好一点的中西餐式是应该的,每次消费150-200元是合理的。 医疗费用(保险费, deductible co-pay 等)二人每月300元不算多。还有其他费用,大都市停车,过路费和罚单都是一笔不可忽略的费用,加起来,1500元的生活费不能算奢侈。最后老帮菜每年出去旅游一次是应该的,每次两周,机票和食宿加起来5000元左右。所以,请看下列的费用表:



费用


-2959房贷($300M, 4%, 15 yrs)

-1213地税/保险

-460车贷

-300医疗保险

-300水电

-200手机

-100wifi 网费

-150有线/卫星电视

-1500生活费用 

-417旅游




每月(税后)($7599)

全年(税后)($91,190)全年(税前)($109,428)



他们每月的开销为7600元,每年为9万, 地税付款免交所得税的, 可节约1200,这对老帮菜的每年实际支出为10.7万,他们二人的SS收入在一起每月大约3000元, 拔高一点,算成3500,他们每年的SS收入只有4.2万。余下的亏空6.5万要从他们的401K 里扣除,按照一草和mingcheng宣扬的,这对老帮菜把他们的80401K都转存为年金。根据barron的资料,好的年金回报率为4%-5%左右。除去费用,以4%计算应该合理,这样每年就有3万元的年金利息收入。所以这对老帮菜需要动用约3万元的401K本金来填补亏空,他们的401K储蓄可以填补20的亏空。这似乎也还可以混得下去。

 

可这时孩子要结婚了,作为华人父母,没有不管的道理,否则未来的儿媳女婿不会给好脸色看。孩子要买房子,老帮菜拿出20万来帮孩子,这使得他们的401K变成了60万。60万作为年金的本金,每年利息缩水变成2.4万,老帮菜必须从本金里多掏出1.2万来补贴。

 

这还没完,老帮菜夫妻年老昏花,牙齿也开始脱落,两人的门牙加在一起只有两颗。按照现在的标准,植牙的费用每颗2000美元,人有32颗牙齿,其中4颗智齿不要植,28颗牙总共需要5.6万,两人需要11.2万元。

 

也许人们会辩解,不需要植牙,假牙就挺好,只需几百元就够了,这话也没啥错,就是有一点,当你和你相濡以沫的老伴儿深情接吻的时候,看好你的假牙,不要把它遗忘在对方的口腔里。

 


 






浏览(7780) (8) 评论(61)
发表评论
你的401K储蓄能否达到50万? 2017-01-20 15:26:23

前两天看到有人在万维算401K的账,大意是如果是一对高学历的华人在美国工作25年,可以轻而易举地攒下起码50万美元的退休金,加上社保,pension等其他收入,退休后年收入可以轻松地到达15万左右(税前)。我看后感不太符合常识,当时没空,今天自己演算了一下,发现他们的算法确实不切实际,现把我的演算贴在此,供诸位参考。

                              

首先要说明,这里不谈401K升值的问题和年金的利弊,那是投资问题,不同性质的问题。 我们只讨论一个问题:一个高学历的华人老帮菜夫妻一生401K可以存多少钱? 为了具有说服力,我尽可能地“拔高”这对高学历华人的收入状况,看他们到底能够攒多少。

 

假设这对夫妻都是博士毕业1993年开始工作时都是35岁,到2017年工作了25年,年龄都是60岁。在这25年里,他们二人每年都往自己的401K里存入IRS允许的上限,他们二人工资总收入在1993年是7万美元, 工资涨幅每年以3%计算,这25年里这对夫妻没有失业,没有伤残意外,那到2017年他们二人的工资加在一起就能够达到14.2万,他们的收入收入不但远远超出同期美国家庭收入中间值, 也远远超出美国华人同期收入的中间值,比如 2016年美国家庭的收入中值是5.2万美元, 华人的家庭收入的中间值6.9万美元。这对华人老帮菜的收入是华人家庭收入中间值的一倍。下面是根据这样的假设制作的这对夫妇的收入表,“401K 年储蓄”这一栏时IRS允许的401K年投入的上限,比如1993年的上限是每人9500元,两人共可以储蓄19000元,到了2017年,IRS规定的401K上限是每人18000元,“税后收入”这一栏的计算方式:15% 所得税加上5%social security + Medicare.

 






全额401K储蓄  x 2






年份

夫妻年收入

401K 年储蓄

公司匹配5%

401k 本金

税前收入

税后收入

1993

 $               70,000

 $             19,000

 $              3,500

 $            22,500

 $        51,000

 $       40,800

1994

 $               72,100

 $             19,000

 $              3,605

 $            22,605

 $        53,100

 $       42,480

1995

 $               74,263

 $             19,000

 $              3,713

 $            22,713

 $        55,263

 $       44,210

1996

 $               76,491

 $             19,000

 $              3,825

 $            22,825

 $        57,491

 $       45,993

1997

 $               78,786

 $             20,000

 $              3,939

 $            23,939

 $        58,786

 $       47,028

1998

 $               81,149

 $             20,000

 $              4,057

 $            24,057

 $        61,149

 $       48,919

1999

 $               83,584

 $             21,000

 $              4,179

 $            25,179

 $        62,584

 $       50,067

2000

 $               86,091

 $             21,000

 $              4,305

 $            25,305

 $        65,091

 $       52,073

2001

 $               88,674

 $             22,000

 $              4,434

 $            26,434

 $        66,674

 $       53,339

2002

 $               91,334

 $             24,000

 $              4,567

 $            28,567

 $        67,334

 $       53,867

2003

 $               94,074

 $             26,000

 $              4,704

 $            30,704

 $        68,074

 $       54,459

2004

 $               96,896

 $             28,000

 $              4,845

 $            32,845

 $        68,896

 $       55,117

2005

 $               99,803

 $             30,000

 $              4,990

 $            34,990

 $        69,803

 $       55,843

2006

 $             102,797

 $             31,000

 $              5,140

 $            36,140

 $        71,797

 $       57,438

2007

 $             105,881

 $             31,000

 $              5,294

 $            36,294

 $        74,881

 $       59,905

2008

 $             109,058

 $             33,000

 $              5,453

 $            38,453

 $        76,058

 $       60,846

2009

 $             112,329

 $             33,000

 $              5,616

 $            38,616

 $        79,329

 $       63,464

2010

 $             115,699

 $             33,000

 $              5,785

 $            38,785

 $        82,699

 $       66,159

2011

 $             119,170

 $             34,000

 $              5,959

 $            39,959

 $        85,170

 $       68,136

2012

 $             122,745

 $             35,000

 $         

浏览(3970) (8) 评论(43)
发表评论
提请网管注意: 雨斤在用违禁词谩骂 2017-01-15 15:08:52


网管注意: 这个叫做雨斤的博客在正常辩论之中使用了最下流的违禁词在辱骂本人。如何处罚,你们自己掂量,这种谩骂如果允许,没有人不会。 谩骂的起因都在他的那篇博文 “ 曹雪芹笔下的大观园在何处?” 谁是谁非,你们自己去判断。

作者:雨斤 回复 牛克吐温


爷爷可以很斯文。但对你这号的,只能用泼皮的语言来回击。因为,你只听得懂它。

薛蟠说的就是,雨斤爷爷的几把往牛屎他妈的逼里戳!哈哈啊哈。好爽快。戳完以后,接了个牛屎的大矮瓜!

没错,爷揩的就是你娘的油。你娘逼岁老了点儿,但跟多姑娘一样,一挨爷爷的几把,立马浑身酥软。倒也快活!

作者:雨斤 回复 牛克吐温
留言时间:2017-01-15 14:35:26

到爷爷这儿来撒野,你也不洒泡尿照照,看配不配?

我日你娘个是三天三夜。把你娘的逼弄肿!




回复 | 




作者:雨斤 回复 牛克吐温
留言时间:2017-01-15 14:30:28

爷爷日你娘!









浏览(400) (2)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庙大导游”巫术师般的预测 2017-01-07 18:32:50

文大导游 (简称“文导”) 一向是是以奇至胜,语不惊人死不休。每篇博文都是以骇人听闻来博得眼球。这不,这位老兄在 “争战45年,中美抗癌大战胜负已定局!”不知从哪儿引用的数据,说是中美的癌症患者的存活率对比是29% vs 66%. 同时,文导大胆地预测:

本博独家发布,两国对比数字和图表。图的下方是中国的数字。虽然缺乏长期和近期的数字,但仍可看出,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呈稳定的增长。最近几年,大陆环境破坏尤甚,面对空气,土壤,食品,地下水,和周围化学废品的全方位污染,癌症将在几年内,呈井喷式爆发,绝不是危言耸听。”


这其实是一篇不懂装懂的文章,一个最简单的破绽就是医学界目前对于癌症的统计从不用什么“癌症患者存活率”的概念。对于癌症这样一个在临床上还没一个彻底治愈的顽疾来说,目前人类的治疗手段除了早期发现外科切除或放射治疗有不错的预后效果之外,其他基本上是延缓生命而已,所以医学统计对于癌症的统计基本上分为1年存活率,3年存活率,五年存活率这样的统计方法。 

至于“文导”的狗屁预测就属于不知天高地厚了。你有什么科学根据做预测?科学预测是建立在严格的统计学上的,现在叫做大数据。是需要建立在排除各种变量的干扰和误差之上的,这样的计算起步需要几十万的统计样品和五年以上的追踪数据和复杂的统计模型,如果用世界最大的计算机中国制作的“天河”来做模拟计算,也需要一段时间。

你要是能够预测,你就是上帝,是菩萨,是安拉,是魔鬼!可惜,你现在什么都不是,就是一个坑蒙拐骗的导游。


我不是学医的,但是知道医学是建立在统计之上的一门科学。就说中国肺癌的发病率,你如果要证明中国肺癌的发病率居高不下是环境污染造成的,你如何排除吸烟这个因数?中国的高吸烟率是事实,你如何能够证明中国的肺癌患者不是来自于吸烟?


现在的所谓pm2.5雾霾和肺癌的因果关系西方科学家做过一些有说服力的研究,他们挑选了2000多个加拿大肺癌病人样品,与其另外挑选出了的3500普遍人群样品进行比较,下面是他们的发现:

ORs for PM2.5 = 1.29 (95% confidence interval)

ORs forNO2 =1.11

ORs for NO3 =1.09

ORs (ODDS RATIO) 是研究病理学常用的统计方法,ORs>1, 等于有因果关系,ORs<1 等于有逆向因果关系。 ORs=1 等于没有因果关系。

你看清楚了,这个研究表明pm2.5和肺癌有关系,但是这个关系是微弱的,因为ORs CI 95%的分布在于0.96 到2.8之内。所以,1.29这个值很可能在于low 10 percentile 之内。


这就是建立在科学基础上的分析和预测。


一直看不上导游这个基本上属于坑蒙拐骗的职业,这个叫做文庙的博客,我认真地“预测”,他谋生的职业就是一个导游,故揶揄他为 “文导”。


文献: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3676262�











浏览(328) (4) 评论(17)
发表评论
爪四要栽了! 2016-12-17 08:57:07

爪四在 习大大:川普想白日,做梦吧!一文里用 的语言调侃台湾的“哈日” 政策。 用词涉及“性功能”, 不能说文雅,甚至有点粗俗。有一个叫做pumbaa的加拿大网友看不下去了,给了爪四下了最后通牒: 今天必须把此文删除,否则就去告发。


说实在的,我对于爪四的博文一向不感冒, 不喜欢他的博客风格,也没有少抨击过他,有时甚至还很激烈,不过,有一点我很清楚,他的调侃文风和我们的厌恶都具有同样存在的理由,我们的不喜欢权利和他对我们“不喜欢”的不喜欢权利是相同的,谁也没有权利让彼此消失,这就是美国的平等的法律定义,这个定义看来不是加拿大华人能够理解的。其实也不止是加拿大华人,许多美国的右翼华人也持有同样的观点,要让一切自己不喜爱的东西消失,前段时间万维喧嚣尘上的向白宫请愿封杀黑人rapper歌手就是一例。


pumbaa是一个告密高手,在万维的历史上多次扮演了“蒲志高”的角色,是个让人恐怖的人物,她的告密一般是会成功的,网管也怕她,如果网管不按她的意图去做,她恐怕会一直告下去,加国议员,总理。所以,爪四这次凶多吉少,还是赶紧投降,赔不是,让后乖乖地把此文扯下,以求自保。 


前几年有过一个博客,叫做“吾丁” 是个归化的日本人, 原籍是出盛产汉奸的河北保定。他在万维发布过一篇他玩弄中国女性的博客, 把中国各地的女性在床上的表现加以露骨的对比,是一篇典型的带有侮辱中国女性的“四级片”,此文曾经在万维引起了极大的愤慨。这个pumbaa也对吾丁进行了“善意的批评帮助”,但绝没有威胁要告发, 花了几分钟,把她当时的批评找出贴在此: 




网上骂来骂去的,何必认真呢?

男士对女士的谦让,源于过去男人强势的时代,尊重女性,就是对于弱势的保护。
今天的社会不同了,女性与男人受同样的教育,有同样的社会权利与义务。所以,你与女士据理争议,那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

但是,你用生殖器官秀于女生前,就是十分下流的行为;什么上海女人是木头什么的,那是男人该在公众场合说的?希望你以后再也不要犯这事了。

那月湾儿将与你争吵的博文删了,你也把骂她的博文删了吧,大家见好就收。

















浏览(313) (4) 评论(2)
发表评论
什么是“open marriage"? 2016-12-14 08:33:08




这是在远方的孤独的 川普总统的“务实”一文下的一个回帖,知道他会为了我揭露他的无知老羞成怒,屏蔽我的评论,故事先我的评论作了备份,果然,不出两个回合,就被他拉黑了。所以就把我的帖子贴出了:

远方的原话:


"我们都应该知道美国人恋爱一起或者分手和open marriage都不会纠缠于什么“道理”的...."


我的评论:


老兄:什么是" open marriage" 你搞清楚了吗就出来胡说八道?你这是在全世界人面前现眼呀!哈哈哈。


大家不用去查了。让我来把“open marriage"的定义贴在此: ”Open marriage typically refers to a marriage in which the partners agree that each may engage in extramarital sexual relationships, without this being regarded as infidelity. There are many different styles of open marriage (such as swinging and polyamory), each with the partners having varying levels of input on their spouse's activities.


“ 你信奉 " open marriage"? 这个眼现大了!!!


所谓的open marriage 文雅点说就是开放婚姻,不好听一点就是通常说“换妻”,这种现象无论在哪一种文明里都是另类,少数者的隐蔽爱好。不是值得炫耀的东西。

我相信运方不是“换妻”爱好者,他的问题是根本就没有弄懂 open marriage是什么意思就出来胡说八道,就象中国的小姐们把“冰毒”作为一种炫耀的象征一样。

愚蠢!









浏览(260) (5) 评论(8)
发表评论
总共有25条信息 当前为第 1/2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