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牛克吐温的博客  
“制怒”  
网络日志正文
Love trumps hate 是什么意思? 2016-11-11 12:34:51

各位大侠,

小弟潜水多时,一直仰视这里各位大侠的才华学识,无论是天文地理,人文哲学,还是经济政治,时政社会,常常会让我们读到精彩的辩论。收益颇多。


本人学疏才浅,孤陋寡闻,一直不敢冒泡。 今天看见有一位学贯中西的才女紫荆棘鸟对于Lady Gaga在川普当选后到纽约川普竞选总部门口打出了反对的口号“ Love trumps hate"做出了自己的解释:“Trump Loves Hate." 我一时摸不着头脑,但总觉得哪儿有点问题,仔细对照了Lady Gaga 的标语,它是这样写的“Love trumps hate", Lady Gaga 标语里用的是”trumps“ 和紫大侠解释的 “Trump”有着微妙的区别,第一,Lady Gaga 标语里用的是小写的“t", 不是紫大侠用的大写的"T", 另外,Lady Gaga 在"trump" 后面加了“s”, 所以Lady Gaga 标语的 “trumps" 应该不是指Trump本人,而是另有含义。我的第一个反应是一定是Lady Gaga弄错了,一个歌女而已,她的文化程度一定不如紫大侠。可深入思考下去,却发现Lady Gaga 应该没有错, 她是把“trump"这个词巧妙地变成了动词,意思是“打败”, 后面加的“s" 是单数第三人称。这样一看,才知道Lady Gaga 的标语的意思是说“ Love defeats hate" 为了确认我的推断,特点查了一下"trump" 的定义,果然发现桥牌里"trump" 的意思是“王牌” , 比如说黑桃“A" , 它是大牌,所向无敌。 所以在语义上引申出了"战胜”之意。 我们有时会看到这样的用法“fairness trumps prejudice" , “literary trumps illiteracy" .


得出这个结论之后,突然让我对于这个光鲜耀眼的流行歌手有了一份敬意。Lady Gaga 不是浅薄之人。 

此番评论绝无对紫大侠不敬之意,只是希望表明寸有所长,尺有所短,如果让Lady Gaga来和紫大侠讨论“虚数”之定义,相信Lady Gaga出的洋相一定大过于此。


如果有解释错误的地方,还请大侠指正。 恕罪!



浏览(732) (5)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16-11-12 14:26:32

不过以后别潜水了,冒上来发几篇文章多好。

回复 | 0
作者: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16-11-12 14:24:34

trump 就是将吃的意思啊,动词。桥牌,升级里都有。另外我没说 嘎嘎 的标语有什么问题吧?我就引述了一下,没解释半句。

我那句"......因为 Trump loves hate" 也是引用,也是 Gaga 原话,正因为 Trump loves hate,因此Gaga 才以此为由打出了 love trumps hate 的口号。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1-11 20:49:22

帮助博主背书:

https://www.quora.com/What-does-the-slogan-love-trumps-hate-mean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牛克吐温
注册日期: 2016-11-11
访问总量: 71,6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牛的逻辑” vs “马的逻辑”
· 不让发言了?被拉黑了?
· 今天是值得庆贺的日子
· “大爷大妈,您倒是说话呀!”
· 雨斤是个“老剽客”
· 应该叫“董老”还是“老董”?
· 和“花岗岩” 骑驴尸一首
分类目录
【新手上路】
· “牛的逻辑” vs “马的逻辑”
· 不让发言了?被拉黑了?
· 今天是值得庆贺的日子
· “大爷大妈,您倒是说话呀!”
· 雨斤是个“老剽客”
· 应该叫“董老”还是“老董”?
· 和“花岗岩” 骑驴尸一首
· 常林峰杀妻案考证
· “炫富”
· 动物王国里的华人 (中英对照)-
存档目录
2017-06-03 - 2017-06-18
2017-05-22 - 2017-05-31
2017-04-13 - 2017-04-24
2017-02-01 - 2017-02-25
2017-01-07 - 2017-01-27
2016-12-01 - 2016-12-17
2016-11-11 - 2016-11-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