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牛克吐温的博客  
“制怒”  
网络日志正文
“牛的逻辑” vs “马的逻辑” 2017-06-18 17:34:28

本人可以用牛客吐温写博,却无法用此名跟帖,都是网管的杰作, 你懂得,呵呵呵。 拜读老马“1977年高考曲折事种种”博文,对于该文的观点很不以为然:


1977年高考,不过是恢复了人本来就应该有的平等受教育的权利,有多少正面可以歌颂粉饰?”


这个观点的偏颇极端是显而易见的,人类历史的发展从来就不是一条直线,充满了曲折迂回,谬误荒唐,正如一个人的成长一样,就是一个不断纠偏和矫正的过程。人类发展也是同样道理,自己的每一步进步都是建立在发现自我,纠正缪缪之上的,共党老毛时期出现了许多荒唐和错误,文革结束了,老邓拨乱反正,使得中国迅速回归正常发展轨道,老邓的“纠偏”拯救了包括你老马在内的一代青年,没有老邓,你老马现在很可能就是罗中立画笔下的“父亲”的人模。我们这一代对于老邓的感激之情是不难理解,这种感激并不妨碍我们对于老毛时期共党所犯错误的认识和警惕。 


基于这样的思考,我用"红烧you"的名字在老马博文下回了一条调侃帖子,意思是说,没有本来就该属于任何人的权利,人类的权利都是人类通过自身的修正和需求争取来的,美国的废奴,妇女投票权都是人类自身完善的结果。 


“人模”老马看到本人的帖子很不爽,首先是客气的逐客令,让本人回到自己的博客发表自己的观点,何苦来着? 不过是正常的观点交流,这点肚量都没有,还上网打什么屁?


老马把我逐出山门之后不解气,花了不少心思举证反驳了我的观点:

“1919年妇女投票权法案通过100多年后,如果有人开倒车,来个十年时间的否决妇女投票权(只是如果,此事在美国不可能发生),再恢复妇女投票权,值得歌颂吗?不值得。

美国废奴100多年后,如果有人开倒车,恢复奴隶制度十年,再废奴,值得歌颂赞美吗?不值得。

同样,中国1400年前的隋朝就用科举制度否决了察举制,九品中正制这些官员意志选拔人才的制度,从民初到文革前17年,都是高考制度,然后文革十年中开历史倒车,恢复了1400多年就用过的官员意志决定人才选拔的制度,以后又再恢复回去高考制度,值得歌颂赞美吗,不值得。”

到此,我和人模老马之争就变成了有趣的“逻辑悖论”。“牛的逻辑”和 “马的逻辑” 到底谁站得住脚?

按照“马的逻辑”, 美国华人就不应该感谢美国国会1943年废除的排华法案,华人亲属团聚的权利本来就有的,只是在排华法案通过后才被剥夺的。

按照“马的逻辑”, 犹太人就不应该感谢盟军和红军把他们从焚尸炉边拯救出来,他们生存的权利本来就属于他们。

按照“马的逻辑”,中国人民不应该为自己手中的财富自豪,因为这不过是“恢复”了被共党“公有制”剥夺的私有财产权。

呵呵,我们老牛不信“马的逻辑”, 那和牛屎一样,是我们无法消化的废物。按照我们“牛的逻辑”,任何有利我们牛福祉的进步都感谢,都珍惜,都爱护,无论是第一次获得还是失而复得都同样弥足珍贵。

不管是牛类,马类还是人类,都是沿着一条蜿蜒曲折的进化道路缓慢而坚定的前进着,能够生存下来的物种都是优秀的,劣等物种都在进化过程中消失了,陨灭了,变成了化石。 

制度也是一样。 

p.s。 我们牛民里也有牛奸,就是臭妞,叛变投马,叫嚣要单挑“牛的逻辑”, 老马胆小。不敢让我们老牛在他的“瓷器店”里打斗。那好,臭妞,到这儿来吧,如果你想挑战“牛的逻辑”。

呵呵呵


浏览(738) (1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牛克吐温
注册日期: 2016-11-11
访问总量: 71,6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牛的逻辑” vs “马的逻辑”
· 不让发言了?被拉黑了?
· 今天是值得庆贺的日子
· “大爷大妈,您倒是说话呀!”
· 雨斤是个“老剽客”
· 应该叫“董老”还是“老董”?
· 和“花岗岩” 骑驴尸一首
分类目录
【新手上路】
· “牛的逻辑” vs “马的逻辑”
· 不让发言了?被拉黑了?
· 今天是值得庆贺的日子
· “大爷大妈,您倒是说话呀!”
· 雨斤是个“老剽客”
· 应该叫“董老”还是“老董”?
· 和“花岗岩” 骑驴尸一首
· 常林峰杀妻案考证
· “炫富”
· 动物王国里的华人 (中英对照)-
存档目录
2017-06-03 - 2017-06-18
2017-05-22 - 2017-05-31
2017-04-13 - 2017-04-24
2017-02-01 - 2017-02-25
2017-01-07 - 2017-01-27
2016-12-01 - 2016-12-17
2016-11-11 - 2016-11-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