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南山皓的博客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网络日志正文
李将军与种族主义没有半分钱的关系 2017-08-19 14:04:38

李将军与种族主义没有半分钱的关系

 

目前,美国的“黑左”和“白左”们打着反对白人种族主义的旗号,到处拆毁李将军和其他南军将领的塑像,大有中国“文革”时期“破四旧”的劲头。

 

为什么要拆除李将军塑像?众口一词的说法是,那是“种族主义的象征”。他们的“逻辑”很简单:李将军是南北战争时南军的统帅,而南方的“邦联”是主张蓄奴的,那时的奴隶都是黑人,因此李将军当然是种族主义分子了。

     

有时,太简单的“逻辑”就不是逻辑。奴隶制和种族主义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不应混淆起来。种族主义的定义是宣扬某一种族优越,歧视其他种族;而奴隶的定义是没有人身自由,是主人的可以买卖的“财产”,和他们的种族和肤色没有任何关系。古罗马时期就有奴隶制,中国的商代也有奴隶制,这和种族主义有半分钱的关系吗?

 

不错,南北战争时的奴隶都是黑人,但那是由那个时代特定的历史环境造成的,而不是因他们的肤色造成的。那时的黑人是奴隶,是白人的“财产”,根本不存在任何“平权的问题。他们确实被人看不起,但那是因为他们特殊的奴隶身份,而不是因为他们的肤色,因而不存在的当今所谓的“种族歧视”的问题,只存在这种蓄奴的制度道德不道德、应该不应该废除的问题。

 

黑人从奴隶制中解放出来,成为自由人后,应不应该给他们公民权、选举权,他们在各种机会面前,应不应该享有和白人一样的平等的权利等问题才有可能提上日程。也只有这时,因他们的肤色和种族说事的“种族主义”才可能出现,歧视和迫害黑人的三K党也正是这时才出现的。

 

希特勒当年宣扬雅利安人优越的种族主义、迫害犹太人,正是因为犹太人是和他们一样的自由人,在经济活动上胜过了他们,妨害和“抢夺”了他们的利益。如果当年的德国,犹太人都是所谓的雅利安人的奴隶,希特勒还用得着去鼓吹什么种族主义吗?他只需享用他的这些“财产”就好了。

 

既然种族主义是美国内战以后、废奴以后的概念,那末内战中的李将军怎么可能是个“种族主义者”?一个不是种族主义者的塑像又怎么可能是种族主义的像征呢?


浏览(1654) (16)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7-08-21 07:02:16

修李将军塑像反映了北方胜利者宽容,有助于弥合南北方白人的敌对。不过当年黑人有话事的权力吗?白人胜利者宽容,不等于受歧视被奴役被压迫的黑人的谅解和屈服。如果拆除李将军塑像程序上无误,拆了就拆了。所有的人都必须尊重程序和制度。 制度保证了人民有权利做出改变。如果认为有问题,用老话讲,都是制度的问题!你有什么办法

回复 | 1
作者:yala 留言时间:2017-08-20 15:02:59

罗伯特.E.Lee和美国奴隶制。美国内战结束后,在南方的黑人虽然名义上是被给以自由的但是实际上还是有很多的制约和歧视的,同时confederate战败的士兵们组成KKK后开始在南方各地开始对自由奴隶们进行袭击,当时很多地方发生了很多的Lyching发生。请你看一看有没有什么所谓的法庭,审判,都没有就发生了。后来为了限制黑人投票白人搞出来一个叫literacy test作为先决条件,他们明知黑人没有上过学,很多奴隶不识字还搞个这么个东西什么意思在明显不过了。这算不算政治正确?你不是黑人的后代,你是不会明白奴隶制度对黑人的影响的。如果你的兄弟被人用皮鞭抽打,你的姐妹被奴隶主强*,是的,这是事实,很多的女奴隶都被自己的奴隶主们强*。当你看到捍卫奴隶制度的一个将军骑在高头大马上挥舞着军刀捍卫奴隶制的时候如果你是黑人你可以想象的到你那黑人祖先们的血和泪吗?很奇怪的是,在座的都是华人,不是黑人,可是却很少有人站出来批评奴隶制度的残忍和非人性。相反,很多人都站出来找来种种借口,什么都是历史问题啦,什么那时候奴隶制度是合法的。那个时候大家都这么做啦。什么那个时候大家都有奴隶包括美国国父华盛顿和杰佛迅等等。好像就是说如果华盛顿和杰佛迅都有奴隶那么一切就都是ok的?血腥和残忍都无所谓的了?

回复 | 5
我的名片
南山皓
注册日期: 2016-11-20
访问总量: 36,1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新年感言 – 时间
· 诗一首 原以为…
· 七律 依韵和友诗
· 今天,谁最应该反思 “十月革命”
· 李将军与种族主义没有半分钱的关
· 对刘晓波之死的几点感慨
· 白宫尚未进 好戏已连台
友好链接
· 润涛阎:润涛阎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解滨:解滨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gugeren:gugeren的博客
· 吴言:吴言的博客
· 老钱:老钱的博客
· 章立凡:章立凡的博客
分类目录
【诗词】
· 新年感言 – 时间
· 诗一首 原以为…
· 七律 依韵和友诗
【闲言碎语】
【看世界】
【东拉西扯】
【人物品评】
【故国记忆】
【看中国】
· 诗一首 原以为…
· 七律 依韵和友诗
· 今天,谁最应该反思 “十月革命”
· 对刘晓波之死的几点感慨
【看美国】
· 李将军与种族主义没有半分钱的关
· 白宫尚未进 好戏已连台
· 意料之外 情理之中 - 我看川普当
存档目录
2024-01-05 - 2024-01-05
2022-12-03 - 2022-12-06
2017-11-07 - 2017-11-07
2017-08-19 - 2017-08-19
2017-07-15 - 2017-07-15
2016-12-05 - 2016-12-05
2016-11-20 - 2016-11-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