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苦行僧的博客  
本人出身贫寒,学识浅薄。常有异想,设此博客与大家分享,欢迎批评指正。  
网络日志正文
任意摆弄的中国数字 2020-06-03 10:55:50


        二十多年未见面, 直到最近才知道原来老同学梁艳萍在湖北大学担任文艺美学专业的教授。由于在我在中文学习过程中从来没有学习怎样去体会文学之美,因此对梁教授的研究方向毫无关注,直到最近在网上意外发现她正在接受调查的消息。

       我与梁教授没有深交,但从认识她的人以"梁大姐"称呼她,以及同她不多的接触中,我也能感觉到她的宽厚和温和。听说梁教授受调查的原因是由于在网络上发文支持作家方方在武汉暴发新冠肺炎期间所写的《武汉日记》而诱发的。网络暴民们对方方的谩骂和攻击让这位性格温和的"大姐"发出"我们,别无选择,只有直面对冲,迎头相撞"吼声,足见她是认同当时同样生活在武汉疫区的方方对疫情描述的。经过一番考古发掘,好事者从她多年前在网络匿名帐户上曾转发过一篇日本学者质疑日本军人在"南京大屠杀"中屠杀的三十万中国无辜百姓这个数目的文章,因此向湖北大学举报她"精日"。梁教授受到指控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她曾以一张戴口罩的照片表示对香港人争取自由的支持。出于对老同学的支持,我想对于这些国内的朋友们认为"很严重"的指控作些简单的辩护。

       由于梁教授博客上的文章都已被清空,所以我不知道那位日本学者是怎样质疑"南京大屠杀"中被屠杀的死难人数"三十万"这个数字的,但这个数字为什么就不能接受质疑吗?"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管理部门应该从这些质疑中学习怎么样拿出可靠的数据来证明自己的结论、用直接数据和符合逻辑的推理来说服别人。坦白地说,从当时中华民国政府仓皇逃离南京、守军兵败如山倒乃至俯首就擒的现实来看,我很怀疑中华民国政府能够给出一个准确的死难人数的。因为日军根本上就没有给中华民国政府任何时间来从容统计哪些是战死的士兵、哪些是被屠杀的降兵和平民百姓。为了增强宣传效果,民国政府故意放大这一数字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就象他们曾将花园口决堤推给日军一样。然而,一张日军庆祝胜利的"百人斩"报道、一本《拉贝日记》、一本《东史郎战地日记》、一个堆满白骨的万人坑……足以记录日军在攻下南京城后犯下的反人类暴行。任何基于事实的数字上的变动,不可能减轻日军对南京百姓犯下的罪行,而为了突出日军的暴行进行的对死之人数毫无根据的放大,也会得到相反的效果。如果一个中国学者因为不反对或尊重一个日本学者对这一数字的质疑而受打击,那是中国政府的耻辱,也是无法为自己的教授提供保护的湖北大学的耻辱,是有良心的中国人的悲哀。

       如果说民国政府无法拿出准确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数据是情有可原的,那么中国政府无法(或拒绝)提供在"六四大屠杀"中死难的北京市民和学生准确人数和这次在武汉和全中国由于新冠肺炎而死难的人数则是不可原谅的。因为这两个灾难发生的前后都是由同一个政党、同一个政府执政。通过抹杀或刻意缩小死难民众的数目只能证明这个自称是所谓的"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是多么藐视人民最基本的生存权利。如果中国人对自己的政府拒绝公开自己用坦克屠杀的和平示威群众和在瘟疫中死难的人数的做法都能坦然接受,那么你们有何资格质疑在战争中敌对的日本政府的辩解或刻意隐瞒报死难人数的做法?

       在三十一年前的大屠杀后,由于中国政府坚持了对外开放政策,中国在经济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人民的整体生活水平也有了大幅提高。于是,很多受过高等教育的中国人就开始为中国政府残酷镇压手无寸铁的市民和学生们的行为辩护:杀死几百人(注:中国政府从来没有公开给出一个准确的数字),保证了中国几十年的和平和经济发展,值!于是,只要是在"为了加速经济的发展"的旗帜下,不需要对百姓作出细致的说服工作,政府就可以强拆百姓的房屋、可以强制足月的孕妇了堕胎、可以拒绝自己的国民回国、可以任意将不同意见者投入大牢、也因此有了对十三年前的SARS和今天SARS-CoV-2疫情的故意隐瞒。那么,在"六四大屠杀"三十一年之后的今天,我想请问中国政府和那些为它辩护的中国人是否已经计算清楚:每一条在这次屠杀中失去的北京市民和学生值多少钱,每一条生命等于中国多少年的经济发展了吗?既然他们的生命给你们带来了如此巨大的经济利益,那么你们为何不能慷慨一点,拔出你们九牛之一毛来记念那些至今漂泊的亡灵?

       病毒具有身型微小、易于产生变异的特性,自然界有无数的病毒随时都有可能以不同程度的方式危害人类。人类对于任何一个在引起瘟疫的病毒的认识都是滞后性的。然而,由于中国政府在早期刻意隐瞒疫情,一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自然灾害由此变成了一场全人类的灾难(虽然以本人的专业判断,无法排除该病毒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的可能,但暂时以病毒是直接从动物感染人类的进行分析)。武汉、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为此失去了三十多万无辜的生命。如果在全世界疲于应付这场灾难时,中国率先恢复过来,并取得经济发展上的巨大成功,那么中国人是否应该象现在表现的那样大肆庆祝胜利:在伟大领袖的英明指引下,我们以牺牲几千名(中国政府自己的数据)武汉百姓的生命为代价,为中国赢得经济发展上的先机,值!?从目前国际和中国国内的局势分析,中国经济下滑的可能性更大。那么请问那些善解政府之意的中国人:这些无辜死去的武汉人是否该为中国的经济下行负责任呢?你们又是否能够计算清楚到底每一条武汉(中国)百姓的生命值多少钱?

       不管中国政府如何掩盖三十一年前曾经发生在北京的那场大屠杀,不管中国政府怎样试图掩盖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真相和怎样刻意瞒报死难人数,现有证据足以证明它们的残暴和无耻。中国政府每编造一个谎言就会为它们自己增加一份罪恶。

       "六四大屠杀"之前,我曾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亲身见识了香港人民对大陆学生渴望民主和自由的运动的支持。那时候,无论是香港还是台湾人,都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了期望。"大屠杀"发生之后,是香港人民向受迫害的学者、学生提供了很多无私的帮助。当中国大陆人在威逼利诱之下对"六四大屠杀"刻意地选择遗忘时,在台湾同胞因中国政府的暴行而离心离德之际,只有香港人民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悼念那些为了争取自由和民主而死难的大陆同胞。这充分体现了香港人具有大陆的中国人所缺乏的对生命的关爱和对自由的执着,是大陆的中国人学习的典范。然而,在香港人民为捍卫法律赋予自己的权利不被剥夺,为捍卫自己的言论自由不被侵犯之时,他们不仅受到中国政府指使下的暴警的残酷镇压,还被众多或被迫或自愿蒙上自己眼睛的中国人污蔑为搞"独立"。甚至连很隐晦地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梁教授的都被骂成了"港独分子"。这是《香港人抗争宣言》中要求政府完成的五大诉求:一、彻底撤回修例。二、收回暴动定义。三、撤销对今为所有反送中抗争者控罪。四、彻底追究警隊滥权情況。五、以行政命令解散立法会,立即实行双真普选。请问支持中国政府的野蛮行径的中国人:这五大诉求中的哪一条是谋求独立的?难道因为你们靠跪在主子面前、言必称"奴才"地生活,所以香港人也必须跟着你们一样放弃独立的人格、一起匍匐在权贵们的脚下吗?

       在香港人持续将近一年的和平抗议中,常常看到警察暴力袭击平民百姓和未成年学生的画面,也有不少关于在暴力中失去生命或被失踪的报道。那么请问香港特区政府的官员们:你们有没有详细记录到底有多少善良的香港人民因此受伤、被失踪和失去生命吗?中国政府官员们刻意隐瞒"六四大屠杀"死难人数和在统计新冠肺炎死难人数时随意增加整整50%的作法不应该是你们学习的榜样。如果你们像中国政府对待"六四大屠杀"中的死难者一样残酷,如果你们像中国政府对待武汉因新冠肺炎而失去生命的百姓一样冷漠,你们哪里有资格去领导对生命充满关爱、对自由充满渴望、对法律充满敬畏、对真理执着追求的香港人民,又怎能取得香港人民的信任和尊重?为了中国社会走向自由和民主的最后一丝希望不致于在你们的手中永远消失,请你们集体辞职下台吧!给你们自己和后人留一丝尊严!

       向正在为自由而奋斗的香港同胞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您们能用理性之光照亮那些矇昧的心灵!


2020年六月四日于波士顿


D9FF1062-1502-4662-8E17-4AD18F06EC0A.jpeg



浏览(2258) (2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苦行僧
注册日期: 2016-12-13
访问总量: 268,32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免疫功能缺陷的中国科学家
· 为什么应该反对在感染病毒时过分
· 为什么人会咳嗽?
· 痰的颜色
· 白纸运动、李老师和方舟子
· 白纸运动之后的防疫
· 红二代值得期待吗?
友好链接
· 润涛阎:润涛阎的博客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一草:逸草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分类目录
【随笔】
· 免疫功能缺陷的中国科学家
· 为什么应该反对在感染病毒时过分
· 为什么人会咳嗽?
· 痰的颜色
· 白纸运动、李老师和方舟子
· 白纸运动之后的防疫
· 红二代值得期待吗?
· 先生的恐惧
· 可以用单克隆抗体代替疫苗吗?
· 川普在美国疫苗开发中起的作用
存档目录
2023-01-01 - 2023-01-01
2022-12-03 - 2022-12-25
2022-08-28 - 2022-08-28
2022-04-16 - 2022-04-16
2022-01-28 - 2022-01-28
2021-12-04 - 2021-12-12
2021-11-26 - 2021-11-27
2020-12-08 - 2020-12-10
2020-07-02 - 2020-07-28
2020-06-03 - 2020-06-03
2020-04-12 - 2020-04-25
2020-03-08 - 2020-03-19
2020-02-01 - 2020-02-28
2020-01-12 - 2020-01-12
2019-11-24 - 2019-11-24
2019-10-01 - 2019-10-01
2019-09-21 - 2019-09-21
2019-08-18 - 2019-08-25
2019-07-21 - 2019-07-24
2019-06-01 - 2019-06-01
2018-10-21 - 2018-10-21
2018-06-03 - 2018-06-03
2018-01-19 - 2018-01-19
2017-12-17 - 2017-12-23
2017-11-23 - 2017-11-23
2017-09-02 - 2017-09-02
2017-07-13 - 2017-07-13
2017-04-01 - 2017-04-08
2017-03-03 - 2017-03-25
2017-02-04 - 2017-02-25
2017-01-06 - 2017-01-31
2016-12-13 - 2016-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