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海之鹰的博客  
海上的老男人  
https://blog.creaders.net/u/1192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黄河之旅上的十大绝色美景 2017-03-28 23:19:14

   历时6天完成穿越晋陕蒙黄河之旅。 水与石的较量成就了神奇美丽雄伟的黄河百里画廊——晋陕大峡谷。由于受黄河自然水动力、风动力及冻融循环等外力的作用,使这段河岸形成了富有诗情画意的天然水蚀地貌奇观,其形态表现极富艺术感染,随着不同季节光线的变化,她展现出各异的迷人风采。每每站在他的脚下,仰视而见他的伟岸,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或温柔、或刚强。

  1、黄河之旅第一景观——‘U’’形包子塔湾

 

  登临高处,包子塔湾美景尽收眼底,两岸鬼斧神工,断臂悬崖,曲折多变,弯转迤逦,黄河在此回头,转折了一个近乎“U”形的大湾,将其围成一个半岛。有人形象地称之为“中国的科罗拉多”,此为整段峡谷最摄人魂魄之处。

  2、黄河之旅第二景观——老牛湾

 

  老牛湾位于山西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的交界处, 以黄河为界,她南依山西的偏关县,北岸是内蒙古的清水河县,西邻鄂尔多斯高原的准格尔旗,是一个鸡鸣三市的地方。黄河从这里入晋,内外长城从这里交汇,晋陕蒙大峡谷以这里为开端,我国黄土高原沧桑的地貌特征在这里彰显。同时也有大河奔流的壮丽景观。 老牛湾因为长城与黄河握手在这里而出名。

  3、黄河之旅第三景观——库布其沙漠

 

  如果你爱一个人,那就带她去沙漠,那里的景色让你仿佛置身于天堂;如果你恨一个人,那就带她去沙漠,那里的艰苦仿佛置身于地狱。

  “库布其”为蒙古语,意思是弓上的弦,因为它处在黄河下像一根挂在黄河上的弦,因此得名。库布其沙漠是中国第七大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

  4、黄河之旅第四景观——红石峡

 

  又名雄石峡,位于陕西榆林北3公里处。红石峡红岩对峙,杨柳成荫,长城穿峡而过,榆溪河奔腾不息,被称为万里长城第一胜景。 红石峡有丰富多样的石刻,又是长城书法艺术的一大宝库。

  5、黄河之旅第五景观——镇北台长城

 

  位于陕西榆林市城北的红山山顶,俗有“东有山海关,西有嘉峪关,中有镇北台”之说,有万里长城第一 台之称。据说镇北台始建于明万历35 年,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 镇北台建筑呈正方梯形,方正整齐,雄伟壮观,登台顶端,榆林千里景物一览无遗,尽收眼底。

  6、黄河之旅第六景观——大夏国都遗址统万城

 

  位于陕西榆林靖边县城北。为东晋时南匈奴贵族赫连勃勃建立的大夏国都城遗址,也是匈奴族在人类历史长河中留下的唯一一座都城遗址,是中国北方最早、最著名的都城,已有近1600年历史。

  统万城始建于公元413年,竣工于公元418年,由汉奢延城改筑而成。后来在北魏太武皇帝拓跋焘一统北方期间,统万城被攻克,从此设置为统万军镇。 遗址全部为夯土建筑遗存。 统万城历经多朝更新换代,仍然屹立于大漠中,虽然不复曾经的辉煌,但是仍能让人感受到那种雄浑壮阔;古城破损风化严重,当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尽显其凄凉壮美。

  7、黄河之旅第七景观——陕北丹霞地貌波浪谷

 

  那红色的岩石上一道道饱经风霜形成的波浪, 仿佛在述说着沧海桑田世事的变迁,光与影的融合让人忍不住驻足——疯狂拍照 。 鬼斧神工的中国陕西靖边波浪谷,现在已经成为全国摄友必去的目的地。

  8、黄河之旅第八景观——靖边龙洲堡

 

  站在山上往下观望,龙洲处于一个低洼地带, 远处晨雾缭绕犹如大漠长烟,陕北明长城38营堡之一的龙洲古堡静静的躺在那里,明长城从身边穿过,一座水库像镜子一样镶嵌在旁边, 四周被群山环绕,就像一个巨大的聚宝盆。

  9、黄河之旅第九景观——乾坤湾

 

  若晴空万里,用超广角镜头,乾坤湾应是如此壮丽的。乾坤湾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陕西延川黄河蛇曲国家地质公园内,延川县城南部。 乾坤湾(俗称河怀湾)是一幅天造地设的天然太极图,是黄河古道秦晋峡谷上一大天然景观,是陕北延川最亮丽最壮观的一个风景点。

  我们到达乾坤湾的夜里下雨了,第二天早上看到雾霭笼罩的乾坤湾博大神奇,峡谷中氤氲而起的薄雾,更给乾坤湾增加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10、黄河之旅第十景观——壶口瀑布

 

  壶口瀑布是黄河中游流经晋陕大峡谷时形成的一个天然瀑布。西濒陕西省宜川县,东临山西省吉县。‘’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开,奔流到海不复回’’, 临近壶口,只见宽阔浩大的河水恰如万马狂奔一样骤然汇入壶口,飞瀑轰鸣,水雾蒸腾,天地之气包孕其中,大有“黄河在怒吼”、 “黄河在咆哮”之势。


浏览(34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老人tt
注册日期: 2016-12-13
访问总量: 322,7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这10种食物不能放冰箱!第一个我
· 养生小常识 6大亚健康误区你有吗
· 香菇滑鸡饭
· 是来搞笑的嘛:印度人说,「我们
· 震惊!特朗普“通俄门”添猛料,今
· 胶原蛋白粉的副作用 小心这些健
· 老醋花生
分类目录
【体育娱乐】
· 强行养生最为致命,被当代年轻人
· 英王室雇人帮女王“撑新鞋” 要有“
· 优雅如她因何怒怼美国当选总统?
·  刘诗雯错在未能摆正位置 高层
· 印度大妈欲和中国大妈比拼广场舞
【军事天地】
· 印度叫嚣开战的底气从何而来
· 关于国产航母下水的几个疑问
· 一群中国轰炸机去了日本海
· 中国航母编队与美俄比,怎么样?
· 圣诞前夜中国海军打脸忙 忙着各
【时政】
· 是来搞笑的嘛:印度人说,「我们
· 震惊!特朗普“通俄门”添猛料,今
· 马克龙G20上称非洲落后因为“太能
· 美国要出大事:“深海”特朗普突然
· 郭文贵?孰真孰假?——新华社揭郭
· 北大女生失踪20天无音讯,FBI是
· 谷歌被罚200亿,苹果会不会是下
· 厉害了!全球过半"最长最高"纪录
· 大局已定!韩国大选揭晓!韩国部
· 美国航空业“恶名”是怎么来的
【文化】
· 奇葩派出所名称大全
· 一块布 让中国人的夏天凉爽了上
· 中国十大最难懂方言排名 有你的
· 人生有三件事不能俭省
· 每天喝茶有好处 浓茶会影响你的
· 文化与谣言 揭秘误传千年的七句
· 茶“道”上的黑话 喝茶人必须懂
· 李白名句传千古 你最钟爱哪一句
· 哈?10名新生因发表情包被哈佛开
· 这些成语暗中换角 难道我们学了
【历史】
· 此种茶叶蛋消费不起 大清皇帝都
· 张自忠和张治中,总是傻傻分不清
· 诸葛亮哪五个馊主意 致刘备走下
· 我国明清时代最缺粮的地方竟然是
· 明崇祯皇帝是大清国卧底的八个理
· 为什么中国人叫汉族 而不是叫秦
· 究竟谁是中国烹饪的师祖
· 朱元璋绝不得罪厨子 里面究竟有
· 古代“武将单挑” 决定战争胜败真
· 《水浒传》不仅是四大名著 还创
【美食】
· 香菇滑鸡饭
· 老醋花生
· 果仁酱爆三丁
· 爽口小拌菜
· 豆角煎饼
· 夏天开胃菜,虾皮炒萝卜干
· 黄瓜馅锅贴
· 快速版水晶肉皮冻
· 夏天的味觉盛宴,酸辣红薯粉
· 鸡丝捞粉+凉拌鸡丝小菜
【健康】
· 这10种食物不能放冰箱!第一个我
· 养生小常识 6大亚健康误区你有吗
· 胶原蛋白粉的副作用 小心这些健
· 夏季要养阳 三种人群对应养阳方
· 每天十分钟,膝盖不再痛!
· 自嘲竟是身心健康的一剂良药
· 生活误区 这些生活中的误区你知
· 淘米次数越多越好 煮米饭小心3个
· 一个动作自查血管是否堵塞
· 养生误区 夏季预防中暑的N个误区
存档目录
2017-07-06 - 2017-07-17
2017-06-05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27
2017-03-05 - 2017-03-31
2017-02-07 - 2017-02-27
2017-01-03 - 2017-01-24
2016-12-15 - 2016-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