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海之鹰的博客  
海上的老男人  
https://blog.creaders.net/u/1192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英媒嘲笑朝鲜阅兵“歪鼻子”导弹是假的 却暴露自己知识不足 2017-04-17 23:21:31

朝鲜4月15日的“太阳节”阅兵惊诧西方媒体之后,英国媒体回过神来,搞了个“大新闻”:朝鲜的导弹是纸板模型,甚至还做得不走心,造型歪得离谱。

英国《镜报》4月16日报道,一名BBC现场记者发现阅兵中出现的一种导弹“弹头歪向奇异的角度(wobbling with bent nose cones)”,该记者在报道时形容自己“看到了不寻常的景象”。

随后BBC将阅兵时发生的这一幕专门剪成一段视频,并将细节用红圈圈出:

然而,BBC记者和英国媒体并未能通过一个细节分析出什么真相,反而暴露了自己的知识水平和职业素养。

只要稍微谷歌或维基一下,就能发现,被他们嘲笑的“歪鼻子假导弹”是大名鼎鼎的苏联六十年代制“S-200”防空导弹,该导弹的造型本就如此。“歪鼻子”也并不属于导弹主体,而是四枚捆绑式固体助推火箭。

资料图:苏联1967年服役至今的“S-200”防空导弹

S-200(北约代号:SA-5)中高空超远程地对空导弹系统是由苏联金刚石中央设计局(Almaz NPO) 设计,担负国土防空打击敌高空战略轰炸机(如XB-70)与超高空战略侦察机(如SR-71黑鸟)的使命。

导弹设计单位是莫斯科“火炬机械设计局”,设计总师为斯维德洛夫。每枚导弹由四枚捆绑式固体助推火箭发射升空,助推火箭脱离后,双冲程固体火箭主发动机点火。不同型号的最大射程在200-400千米,早期型号有效射高为300米-20千米,后期型号最大射高达40千米。弹头为215千克高爆炸药,使用近炸引信或指令引爆;也可使用25千吨当量核弹头指令引爆。导弹发射质量2800千克。最大飞行速度8马赫(2500m/s)。

《镜报》报道截图

而《镜报》不但没有查阅资料,反而在报道中进一步据此推测,朝鲜当日展示的大约60枚导弹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用来撑场面的纸板或木制模型。

报道称,或许为了掩饰,被邀请报道阅兵的外国记者都被限制在特定的区域,甚至被规定只能向特定方向拍摄。许多记者都质疑金正恩展示的这些武器是否真实,是否致命。此外,没有任何外国记者被允许靠近所展示的导弹,来验证其真伪。

报道援引韩国资深军事分析人士Lee Il-Woo的意见称,“我怀疑所有导弹都是模型,只是为了向外界传递耸人听闻的信息。”

报道还援引一些推特网友的意见作为佐证,例如:“用阅兵中展示的假导弹,朝鲜是否真的认为他们能糊弄任何人?”;“这些导弹明显是纸糊的”。

朝鲜首次展示6枚“北极星2”固体燃料弹道导弹,该导弹与“北极星”潜射导弹基本相同,只是改为陆上发射,其反应速度很快,可能成为核威慑的重要力量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朝鲜确实有使用模型参加阅兵的传统,出现在阅兵式上的导弹,也并不一定是已经完成测试并已被证实可靠的型号。但至少此次展示的“北极星-2”中程弹道导弹已成功试射了2次,最近一次在今年2月,该导弹使用固体燃料,射程据分析可达2500-3000公里,足够覆盖“第一岛链”。

好在美国军方高官不像英国媒体这样不靠谱。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16日表示,在解决朝鲜半岛问题上,美国保留“所有选择”。但他同时强调,目前是时候动用一切除武力以外的方式和平解决这一问题。

麦克马斯特当天接受美国广播公司专访时,谴责朝鲜最新一次导弹试射是“破坏局势稳定的挑衅行为”,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下令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整合美国国防部、国务院和情报机构对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做出的努力,在未来有必要的时候向特朗普提供解决这一问题的选择。

在美国已将“里根号”和“卡尔·文森”号两个航母打击群部署在朝鲜半岛,并且特朗普还将派出“比航母牛得多”的核潜艇的情况下,麦克马斯特的这一“用除武力外一切方式解决”的表态,显得颇为慎重。


浏览(17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老人tt
注册日期: 2016-12-13
访问总量: 322,7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这10种食物不能放冰箱!第一个我
· 养生小常识 6大亚健康误区你有吗
· 香菇滑鸡饭
· 是来搞笑的嘛:印度人说,「我们
· 震惊!特朗普“通俄门”添猛料,今
· 胶原蛋白粉的副作用 小心这些健
· 老醋花生
分类目录
【体育娱乐】
· 强行养生最为致命,被当代年轻人
· 英王室雇人帮女王“撑新鞋” 要有“
· 优雅如她因何怒怼美国当选总统?
·  刘诗雯错在未能摆正位置 高层
· 印度大妈欲和中国大妈比拼广场舞
【军事天地】
· 印度叫嚣开战的底气从何而来
· 关于国产航母下水的几个疑问
· 一群中国轰炸机去了日本海
· 中国航母编队与美俄比,怎么样?
· 圣诞前夜中国海军打脸忙 忙着各
【时政】
· 是来搞笑的嘛:印度人说,「我们
· 震惊!特朗普“通俄门”添猛料,今
· 马克龙G20上称非洲落后因为“太能
· 美国要出大事:“深海”特朗普突然
· 郭文贵?孰真孰假?——新华社揭郭
· 北大女生失踪20天无音讯,FBI是
· 谷歌被罚200亿,苹果会不会是下
· 厉害了!全球过半"最长最高"纪录
· 大局已定!韩国大选揭晓!韩国部
· 美国航空业“恶名”是怎么来的
【文化】
· 奇葩派出所名称大全
· 一块布 让中国人的夏天凉爽了上
· 中国十大最难懂方言排名 有你的
· 人生有三件事不能俭省
· 每天喝茶有好处 浓茶会影响你的
· 文化与谣言 揭秘误传千年的七句
· 茶“道”上的黑话 喝茶人必须懂
· 李白名句传千古 你最钟爱哪一句
· 哈?10名新生因发表情包被哈佛开
· 这些成语暗中换角 难道我们学了
【历史】
· 此种茶叶蛋消费不起 大清皇帝都
· 张自忠和张治中,总是傻傻分不清
· 诸葛亮哪五个馊主意 致刘备走下
· 我国明清时代最缺粮的地方竟然是
· 明崇祯皇帝是大清国卧底的八个理
· 为什么中国人叫汉族 而不是叫秦
· 究竟谁是中国烹饪的师祖
· 朱元璋绝不得罪厨子 里面究竟有
· 古代“武将单挑” 决定战争胜败真
· 《水浒传》不仅是四大名著 还创
【美食】
· 香菇滑鸡饭
· 老醋花生
· 果仁酱爆三丁
· 爽口小拌菜
· 豆角煎饼
· 夏天开胃菜,虾皮炒萝卜干
· 黄瓜馅锅贴
· 快速版水晶肉皮冻
· 夏天的味觉盛宴,酸辣红薯粉
· 鸡丝捞粉+凉拌鸡丝小菜
【健康】
· 这10种食物不能放冰箱!第一个我
· 养生小常识 6大亚健康误区你有吗
· 胶原蛋白粉的副作用 小心这些健
· 夏季要养阳 三种人群对应养阳方
· 每天十分钟,膝盖不再痛!
· 自嘲竟是身心健康的一剂良药
· 生活误区 这些生活中的误区你知
· 淘米次数越多越好 煮米饭小心3个
· 一个动作自查血管是否堵塞
· 养生误区 夏季预防中暑的N个误区
存档目录
2017-07-06 - 2017-07-17
2017-06-05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27
2017-03-05 - 2017-03-31
2017-02-07 - 2017-02-27
2017-01-03 - 2017-01-24
2016-12-15 - 2016-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