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浮平的博客  
情理之间  
网络日志正文
培训 2017-04-23 07:18:31

在美国很多行业的管理上都会使用 Survey,特别是在物质客观标准不容易建立而服务对象直接是人的领域。 这样的反馈可用于 on-job-training, 对经验不够,事前培训有限的工作作为参考的客观依据。

Survey 表格多半用肯定句,回答包括 strongly agree,agree,neither,disagree,strongly disagree 等。

以前本人对此不重视,也觉得事后有点耽误时间。

后来改变了,对连续发生的事情还是会给一些反馈。

比 如,提供服务的人业务水平有限,只能靠训练过的某些操作照搬,遇到服务对象的提问有些答非所问,defensive,采取不服逻辑的辩护态度,而不是去听 明白道理或是听不懂就向上一级技术人士转交。不知是否存在不想让上一级知道的顾虑,于是咋咋呼呼一阵感觉可以对付了事,而具体问题并未得到解决,所以情绪 化也不一定有用。

那么,这样的 survey 表格有好处,有几项中可以填写个人意见 disagree,特别是在态度,业务知识和处理方法上,具体事件可以在空格中要求约见。好的管理系统多半会重视这样的反馈,有依据的找到培训重点,改进技术和服务质量。

在民主社会,反馈监督不只是他人的责任,也不是空口号,而是反应在方方面面,方式多样,小到生活工作,大到政府,democracy 的内涵包括最大程度的客观性,依据性,意见反馈的多渠性,平等性,这是在人文领域使用科学方法的基础。

专制社会呢?

反馈未必被视为好事,评级的被视为打小报告,越级的会遭到报复,这是因为竞争无平等,底线无保障,监督无环链,是非无标准,那么反馈有时起到的负作用更大。

浏览(13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浮平
注册日期: 2017-01-04
访问总量: 96,27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动机
· 逃犯
· 引导
· 活法
· 博讯
· 气候 2
· 气候
分类目录
【观点】
· 动机
· 逃犯
· 引导
· 活法
· 博讯
· 气候 2
· 气候
· 好人
· 女性
· 歧视
存档目录
2017-09-01 - 2017-09-05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2 - 2017-07-28
2017-06-01 - 2017-06-26
2017-05-03 - 2017-05-29
2017-04-04 - 2017-04-26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4 - 2017-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