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浮平的博客  
情理之间  
网络日志正文
完美 2 2017-08-23 07:05:39


这篇的完美并不是月亮和太阳相遇,大小重合,预期准确之完美,也不是我拍的图片和专业相比可达到的精度完美,实际上相差甚远,而是根据我这样的外行,用的低档设备,和土法上马能拍出这样的图片,自我感觉天时地利人和之完美。上篇已经提到,这篇再来赘述其过程。

首先说明,这几张是手拍单张剪辑集中而来(未经 ps 操作),未使用三脚架,因此相对尺寸和方位比例无准确意义。

前4张使用了eclipse glasses。 Eclipse glasses 是长方形的,尺寸较小,不能遮盖相机镜头。 因墨镜弱光不错,放在镜头前可以遮挡边光,也可以将 eclipse glasses 插在中间。 那么,我的左手就要托住相机,墨镜和 eclipse glasses,比较艰难。 而我的眼睛不能带 eclipse glasses,否则全黑看不见相机,但是又不能抬头看太阳,这样找点聚焦很困难,只能从 Display 窗口侧视弱小的太阳点,收近放大聚焦,镜头一移动,左手拿的三样东西随之乱套,多次失败,图片模糊,其他人也帮不上忙,必须自己同时操作,能想象我当时的焦急和狼狈吗?临时又反复试验多次,终于找到了规律。

在第4张之后(也是最后一张使用 eclipse glasses), 天已经暗了,凉风阵阵,我又赶紧换成录像,记录了万众欢呼惊讶的时刻,真是手忙脚乱!录了一分钟后到达 TOTALITY,再换成相机。 此时用相机直接拍下了第 5 张,但阳光很快变强,拍了第 6 张之后又加回 eclipse glasses 再拍了几张月亮告别情人离走时的情形。

正是受到周边专业人士和大众热情的感染,让我难以放弃,即兴学学试试,一直回味着当时的激动。


eclipse-2017.jpg


浏览(622)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浮平
注册日期: 2017-01-04
访问总量: 96,4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动机
· 逃犯
· 引导
· 活法
· 博讯
· 气候 2
· 气候
分类目录
【观点】
· 动机
· 逃犯
· 引导
· 活法
· 博讯
· 气候 2
· 气候
· 好人
· 女性
· 歧视
存档目录
2017-09-01 - 2017-09-05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2 - 2017-07-28
2017-06-01 - 2017-06-26
2017-05-03 - 2017-05-29
2017-04-04 - 2017-04-26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4 - 2017-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