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浮平的博客  
情理之间  
网络日志正文
活法 2017-09-03 05:49:36


昨天陪人看新房,有点观感。看到美国人的观念在变化中,活法也在变化中。


中产阶层很多在年轻时贷款买2000-3000平方尺的独立房,2-3 车库,进入老年开始 downsize, 再进入 assisted living,nursing home, 大致是这个规律吧。独立房一般正门和车库面对马路,前后院有草坪和阳台,比较宽敞,也需要投入很多的管理和耗费不少水源能源地源。


现在好像看到一些变化。


新开发的区域房屋设计都考虑了节约水能地, 四栋双车库独立住家面对面,共享通道,房子侧面对马路,前门无草坪,后院可种花,基本无草坪。盒子式三层楼,占地面积小,一楼与车库同平面,可做睡房(有全厕),或书房,健身房,电影房,还有简单的锅炉房和洗衣房,有大玻璃门通往后院阳台;二楼是厨房和厅,半面墙都是玻璃门和窗,厨房很摩登亮敞,有 built-in 玻璃橱柜,前后有两个大凉台,楼梯都是用的不需维修的非木料新材料;三楼3间睡房,每层都有厕所,主卧不大,也不带大喷水浴池(Jacuzzi bathtub,是因为浪费水还是通过调查发现使用率低?),只有淋浴,三楼另一个厕所和一楼倒有浴池。总共2200 平方尺。室外由社区负责,但不需要再交社区管理费。


还有一大特点,高效节能建筑新材料,全用新型电器,有些装了太阳能(自选),结构设计保温,还有很多 built-in 的家具,如大理石饭桌,书柜,书桌,艺术品架,样品房都是 contemporary 装饰,感觉像公寓式的独立房,挨得近但不打扰。


这样的新房好像很受年轻和中年家庭欢迎,提前订购,一片片被卖光,实用空间多,管理简单,节能省钱,同时也能独立自由,共享公园和社区健身设施满足了这方面需求,不都去追求大房子,大草坪,大消费,大负担的生活方式,新区还配建了购物和医疗。


如果不再想上下楼,那还是得找平房。







浏览(35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浮平
注册日期: 2017-01-04
访问总量: 96,4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动机
· 逃犯
· 引导
· 活法
· 博讯
· 气候 2
· 气候
分类目录
【观点】
· 动机
· 逃犯
· 引导
· 活法
· 博讯
· 气候 2
· 气候
· 好人
· 女性
· 歧视
存档目录
2017-09-01 - 2017-09-05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2 - 2017-07-28
2017-06-01 - 2017-06-26
2017-05-03 - 2017-05-29
2017-04-04 - 2017-04-26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4 - 2017-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