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岳红的博客  
中国红  
网络日志正文
审判 2017-01-12 21:35:42

审  判

以下审讯笔录中,红色字是警察的话,黑色字是犯罪嫌疑人的话


(第一次提审)


现在我们开始做笔录!姓名?

我叫吴元英。

籍贯?

江苏南京人。

年龄?

二十六

民族?

汉族

原工作单位?

光明机械厂

干什么?

铸造车间的一名工人。

说说你的犯罪事实!

我没有杀人。

没有杀人?那你怎么会坐到我们的审讯室里?

我也不知道你们为什么抓我。那天我正在睡觉,懵懵懂懂地就被带进了看守所。(压低声音)你们抓人应该有证据的。

现在死了人就是证据!

人不是我杀的!

不是你杀的我们怎么会抓你?

我不知道。

少装蒜!说说你的作案经过!

我真的没有杀人!

没有杀人我们怎么把你抓到这儿来了?你们厂那么多人,全南京市的人更多,为什么没有抓别人,单单就抓了你?

我也这么纳闷呢!

别废话了!快说,你为什么要杀人?

我真的没有杀人!

你没有杀人?!那死者周小妹你认识吧?

认识。

你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

一年前。

在哪儿认识的?

在一个卡拉OK厅。

怎么认识的?

当时我和她点了同一首歌,但我们互相都不知道,所以,唱的时候,两个人都上去唱,她说是她点的,我说我也点了。她说那你先唱吧,我不好意思就叫她先唱,推让到最后,她说我们一起唱吧,就这样认识了。

后来呢?

后来我们就经常联系。因为我们两个人都喜欢唱歌就常常出来唱歌。

是谈恋爱了!

不是。只是互相都有一些好感。

那就是谈恋爱!

我们没有恋爱。

别狡辩!说说你们的恋爱过程!

我们只交往了两三个月就没有再来往。

为什么?

她跟别人谈恋爱了。

跟谁?

不知道。听说是一个警察。

所以你就怀恨在心!

我没有!我并不爱她。只是对她印象比较好而已。

你不承认你嫉恨人家是因为你追她追不到!

不是,我没有追过她。

好了!别装模作样了!我不想听你这些废话。说说死者死的那天晚上你在哪儿?

我在一家小饭店喝醉了酒,出了饭店就不清醒了。醒来后已是第二天早上。

当时你在什么地方?

我躺在离我们单位不远的一片刚收割过的稻田里。

你是借着酒气将周小妹骗到那个稻田里,然后杀了她。

我没有杀她!

那你为什么要喝酒?

那几天我心里很闷。

因为你在歌厅看到周小妹又跟另一个男人一起唱歌,你气忿不过?

不是,那几天是因为我追求我们厂里一个女孩子,她拒绝了我。我追了她好长时间。

她叫什么名字?

我不想说出她的名字。

你必须说。

我不愿意说……

快说!

不说行吗?说她的名字让我很难受!

不行!你有什么难受的?!快说!

她叫庞玉。

她能为你证明吗?

她已经死了。

她怎么死的?

出车祸死的。

你分明在瞎编!你想编一个死无对证的理由骗过我们?!

没有!庞玉出了车祸,我都难受死了。我宁愿为她去死,如果她答应了我,出车祸的那天说不定就是我在她身边,那么她就可能不会死,我会把她推开,哪怕我自己被车撞死。

少来这一套!说说你与周小妹的死吧!

我真的不知道!

周小妹后来的男朋友说你们前一阶段还在歌厅见过面。

是见面了,但我们没有说话。

因为你恨她又换了男朋友却看不上你?

不是,她当时化的妆很浓,我一时没认出来。等走近看清楚了,还没有来得及打招呼,她已经跟着她的男朋友往里面走了。

你还是恨她。

我没有!

不要狡赖!说说你是怎么样将周小妹掐死的。

我没有掐她!

你没有掐她?那是怎么把她弄死的?

我没有把她弄死!她的死跟我毫无关系!

那你为什么在周小妹死的那天夜里彻夜不归?有人能证明你那天夜里做了什么吗?

我喝了酒。

喝了酒之后呢?你能找到证人证明你在哪儿吗?

找不到。

那还是你杀的人!

我没有杀人!绝对没有,我可以对天发誓!

对天发誓?你对地、对泥巴发誓都没有用!快说说你掐死周小妹的过程!

我没有掐死周小妹!

那你掐死谁了?

我没有掐死谁!

可周小妹死了!

那跟我有什么关系?

她死的那夜你一直没有回家!

我喝多了酒。

我不管你喝多了酒还是喝多了尿!你赶快说出你的犯罪事实,你要知道,如果不交代你是永远都不可能出这个门的。

……

你不仅要说怎么掐死周小妹的,还要交代怎么把周小妹扔到河里的!

……

你有勇气杀人,就应该有勇气承认。你的抵赖是逃脱不过法律的制裁的。

……

……


(第二次提审)

现在我们开始做笔录!姓名?

那天不是问过了吗?

怎么?还不耐烦了?!快回答!

我叫吴元英。

籍贯?

江苏南京人。

年龄?

二十六

民族?

汉族

原工作单位?

光明机械厂

干什么?

铸造车间的一名工人。

吴元英,这是对你的第二次提审,希望你头脑清晰点,态度老实点,否则我们是不可能放过你的!听清楚了吗?

听清楚了。

那说说你的犯罪事实。

我没有杀人。

没有杀人?那你他妈的怎么会坐到我们的审讯室里?

我怎么知道你们为什么抓我?!你们怎么还骂人?

骂你?你要是不老实我还要打你个狗日的!快说!不许抵赖!

我真的没有杀人!那天我正在睡觉,懵懵懂懂地就被你们连滚带爬地揪进了看守所,连话都不让我问。没有任何证据就把人抓了。

你妈的人死了就是证据!

人不是我杀的!

不是你杀的我们怎么会抓你?

……

说说你的作案经过!

我真的没有杀人!

没有杀人我们怎么把你抓到这儿来了?你们厂那么多人,满大街都是人,全南京市的人有多少万?为什么我们没有抓别人,偏偏就抓了你?

我怎么知道你们为什么要抓我?!

什么?!你还嘴硬?!欠揍是吗?

(抄起放在桌上的警帽要甩向吴元英,吴元英本能地举起被铐住的双手护头,但警帽没有飞过来)

快说吧,你为什么要杀人?

我真的没有杀人!

那你敢说你不认识死者周小妹吗?

认识。

你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

一年前。

在哪儿认识的?

在一个卡拉OK厅。

怎么认识的?

当时我和她点了同一首歌,但我们各自都不知道,所以,轮到的时候,我和她都上去唱,她说是她点的,我说我也点了。她说那你先唱吧。我不好意思就叫她先唱。推让到最后,她说我们一起唱吧,就这样认识了。

后来你就开始勾搭上人家了?

怎么能这样说话?

你王八蛋还想让我怎么说话?

后来我们就经常联系。因为我们两个人都喜欢唱歌,就常常一起到歌厅唱歌。

是谈恋爱了!

不是。只是互相都有一些好感。

那就是谈恋爱!

我们没有恋爱!

少废话!说说你们的恋爱过程!

我们只交往了两三个月就不怎么来往了。

为什么?

她跟人家谈恋爱了,我不想引起误会。

怕误会?!是偷腥不成恨人家吧!

真的不是!我还为她高兴呢!

高兴?!你就装吧!我看你小子年龄不大还挺老奸巨猾的!

我没有!我并不爱她。只是对她印象还不错而已。

你不承认你嫉恨是因为你追求她追不到。

不是,我没有追过她。

好了,我不想听你争辩这些无关紧要的东西。你就说说死者死的那天晚上你在哪儿?

我在小饭店喝醉了酒,出了饭店就不清醒了。醒来后已是第二天早上。

当时你在什么地方?

我躺在离机械厂不远的一片稻田里,稻子刚收割完。

你借着酒气将周小妹骗到你们单位不远处的稻田里,然后杀了她。

我没有杀她!

那你为什么要喝酒?

那几天我心里很郁闷。

因为你在歌厅看到周小妹又跟别的男人一起唱歌?

不是,那几天我在追求我们厂里一个女孩子,她没有答应我。我追了她好长时间。

她叫什么名字?

我那天说过了。

我要你再说一遍!

我不想说她的名字

不想说也得说!!你他妈的还真的欠揍!

……

说不说?

(警察的目光在搜寻周围可以投掷吴元英的工具,吴元英的快速回答招回了警察的目光)

她叫庞玉。

她能为你证明吗?

她已经死了。

她怎么可能突然就死了?

出车祸死的。

操你妈的!你还在瞎编!你以为编个故事就能蒙混过关吗?你以为警察都是饭桶吗?

不是!我哪敢瞎编啊?!庞玉出了车祸,我心里都难受死了。我宁愿为她去死!

你他妈还真会猫哭耗子!她死了也是你害死的!

怎么可能?!我是真心喜欢她的!如果她答应了我,出车祸的那天说不定我就在她身边,那么她就可能不会死,有车冲过来我也会把她推开,我宁愿代替她去死。

少来这一套!说说你与周小妹的死吧!

我真的不知道!

周小妹后来的男朋友说你们常在歌厅见面,前几天还见了面。

是见面了,但我们没有说话。

因为你恨她又换了男朋友就是看不上你?

不是,她当时化的妆很浓,我真的没认出来。等走近看清楚了,她已经跟着她的男朋友往里面走了,我都没有来得及跟她打招呼!

你还是恨她。

我没有!

不要狡赖!说说你是怎么将周小妹掐死的。

我没有杀她!

你没有杀她?那你为什么在周小妹死的那天夜里一夜不归?有人能证明你那天夜里在哪里?做了什么?

我喝了酒……

喝了酒之后呢?你找证人来证明你在哪儿吧!

我……

什么?!说说你掐死周小妹的过程!

我没有掐死周小妹!

那你是怎么杀的?

我没有杀她!

别抵赖!快说!你要知道,如果你不说你是永远都不可能出这个门的。

……

你有勇气杀人,就应该有勇气承认。你的抵赖是逃脱不了法网的。

……

想想清楚吧!不认罪是不可能的!

……

你以为不说话就能过这道关吗?

……

别死撑了!敢作敢当!头掉了不就碗口大的疤?!

……

……

(吴元英的脑门一直被一盏300W的圆顶灯照着……)


(第三次提审)

(吴元英已经三天没有睡觉,灯始终照着他。三天中他自己已经记不清喝了多少水了,那水被警察放了食盐,越喝越渴,越渴越喝,加上灯光的照烤,口渴和困倦让他感到生不如死。)

吴元英,说说你的犯罪事实?

……(吴元英已经处于半睡眠或半昏迷状态)

吴元英!(一声木头拍在桌子上的响动惊傻了灯下的吴元英)快说!

我说……我说……

周小妹是不是你杀的?

是我杀的。

你为什么要杀她?

因为我恨她

你恨她什么?

我恨她换了几个男朋友就是不答应我。

你是怎么把她骗出来的?

我打电话告诉她说想跟她一起参加唱歌比赛让她到我单位来谈一下。

然后你怎么杀她的?

我用手掐死了她。

然后呢?

然后……

(吴元英苦思冥想了一会,结果睡着了)

快说!你是不是把周小妹的尸体丢进河里了?

(警察再一次往桌子上拍木头的响动惊醒了灯下的吴元英)

然后……然后我把周小妹的尸体丢进河里了……

我操你妈的!你个龟孙子终于承认了!

能喝点水吗?

能喝!

能不加盐吗?

能!白开水尽足你喝!

谢谢!请赶快给倒一杯吧!

签字画押后才能给你喝!

好!好!快拿给我签!

按上手印。

好!好!我按!

给你纸擦擦手!

不用擦,我现在就想喝水!

喝吧,吴元英!

(吴元英接过警察过来的一碗水,咕噜咕噜一口气喝光,又向警察要第二碗)

你要是一进来就老老实实顺顺当当地招了,用得着受这么多罪吗?

(吴元英只顾低头喝水)

好了,等待判决吧。

(吴元英喝完水把杯子送回桌上)我不用等了,我知道是死刑。能先让我睡一觉吗?

睡去吧!二十年后你又是一条好汉!

……

……

三个月后,吴元英被执行枪决。

一年后,掐死周小妹一案的嫌疑人被缉拿归案,吴元英的父亲拖着一双伤寒腿一瘸一拐地去了看守所,想看看罪犯究竟是什么人。吴元英的父亲求了很多人又找了一个远房亲戚帮忙,最后总算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吴元英的父亲问那个罪犯:你认识吴元英吗?那个杀人犯一脸茫然地反问:吴元英是谁?

2002624日     深圳



浏览(42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岳红
来自: 北京
注册日期: 2017-01-11
访问总量: 48,7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不 能 说 出 来(长篇连载)
· 不 能 说 出 来(长篇连载)
· 不 能 说 出 来(长篇连载)
· 不 能 说 出 来(长篇连载)
· 不 能 说 出 来(长篇连载)
· 悬 赏
· 似曾相识的恋人
分类目录
【中国红—文集】
· 不 能 说 出 来(长篇连载)
· 不 能 说 出 来(长篇连载)
· 不 能 说 出 来(长篇连载)
· 不 能 说 出 来(长篇连载)
· 不 能 说 出 来(长篇连载)
· 悬 赏
· 似曾相识的恋人
· 破坏军婚
· 婚外网恋
· 求求你们别算计我
存档目录
2017-03-13 - 2017-03-13
2017-02-01 - 2017-02-22
2017-01-12 - 2017-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