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谷仓硕鼠的博客
  偷墨,偷闲,偷心
网络日志正文
鴞梟飞进白宫,福兮?祸兮? ——新年伊始话川菜(三) 2017-01-19 23:10:05

                             

 

古希腊历史学家希罗多德有名言:神欲使之灭亡,必先使之疯狂。

鸮枭,俗名猫头鹰。人们对此鸟评价两极。此鸟昼伏夜出,叫声恐怖,在中国等若干东方国家中,被认为是不祥之兆,人们往往把它和死亡联系在一起,民间传说此鸟啃老,特别爱啃食父母死尸,所以有报丧鸟逐魂鸟之称,汉代《说文解字》云:枭,不孝鸟也。而在希腊等若干西方国家中,猫头鹰象征智慧,西方人常把猫头鹰比喻为聪明人。

疯癫川发型特殊,犹如猫头鹰耳上的飞毛,头圆脸扁,目烁鼻钩,语言激烈锋利,颇有鸮枭之相。如同猫头鹰被人们评价两极一般,疯癫川也被人们评价两极。今天,2017120日,他粉墨登场,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好似一只猫头鹰飞进白宫。

元月1日,笔者发表了《新年伊始话川菜一》,戏谈疯癫川与空心菜上台对两岸关系可能的影响。元月10日,发表了《新年伊始话川菜二》,进一步讨论了疯癫川与空心菜的互动可能导致的台海大战。今天发表《新年伊始话川菜三》,专述鸮枭飞进白宫,福兮?祸兮?

一、对世界

疯癫川推出的百日维新建国大纲《川普与美国选民的契约》,推出了六大措施,十二项行动,十大法案。重点有三:一是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议》、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协议》,将中国界定为汇率操纵国,准备大打贸易战,向经济全球化开火,以实现美国优先。二是崇尚种族主义,遗返二百余万非法移民,建筑美墨边界围墙,关上美国大门,退回保守主义时代。三是解除能源业生产限制,停止气候变迁相关计划拨款,以破坏全球对气候和环境的减排治理作代价增加美国的就业。

以上三点对全球及美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均为鸮枭之凄厉。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疯癫川反复强调要建立更强大的军队,放言将不断更新美国战略核武器。美国拥有全球最多的核弹头,现在仍嫌不够,还要升级换代。这玩意一不能吃,二不能穿,对和平人类绝不是夜莺动听的歌声。

二、对中国

疯癫川接受福克斯采访时称:我完全了解一中政策,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要被一个中国给绑住,除非我们能和中国达成其他方面的协议,包括贸易,我的意思是中国让货币贬值让美国受创很深,中国对我们课很重的关税,但是我们却没这么做,中国还在南中国海扩建军力,他们不该这么做的,还有坦白说北韩问题他们也没帮助,北韩拥核武中国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但是他们完全没帮美国的忙,我不会让中国对我下命令。

疯癫川的重要搭档,他提名的国务卿蒂勒森在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提及中国问题时表示,中国在与日本存在领土争议的东海设立防空识别区是非法的,中国在南海修建岛礁并部署武器的做法与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相似,美必须向中国传递明确信号,中国必须停止在南海的岛礁建设,也不应靠近这些岛屿。

对跟美国争夺霸权的敌人而言,美国选出一个神经质的极端主义者作为美国的领袖,如果这位美国的新领袖缺乏治国理政的经验,无疑对美国的发展不利。这种人意气用事,不考虑后果,容易把美国人民百年辛勤得到的进步成果和强大国力毁之一旦,也把美国世界领袖的位子葬送掉,这当然是一件好事。

中国不是美国的敌人,更不跟美国争夺霸权。美国有眼光的前辈用庚款办大学培养有智慧的美国的朋友,中国的精英;罗斯福总统大力帮助中国人抗日;尼克松总统与中国建交;刚刚结束任期的奥巴马总统尽管推行重返亚太的扩张政策,但尽力避免跨越中国的红线,也绝不碰触一个中国的底线。

美国国徽上的鹰是象征美国的白头海鵰,白头海鵰的双翅展开,左右鵰爪分别抓着橄榄枝和箭。鵰头目视右方,象征着期望和平。疯癫川不是这只象征力量、勇气、自由和不朽的白头海鵰,而是一只被人评价两极,口不择言,爱开玩笑的猫头鹰。对刚刚飞进白宫的这只猫头鹰,中国人愿意看到他的智慧,欣赏他的诙谐,并不在意他凄厉的嗥叫。

如果这只猫头鹰一定要把眼睛向左转,不再期望和平,一定要把一场战争强加在中国人头上,不论是他亲自动手肆虐,还是通过代理人尝试中国人的决心和力量,中国人都不会害怕。中国人一直忍让,韬光隐晦,不是害怕,而是过好自己的日子,不惹人。中国有句话说,躲得脱的不是祸,是祸躲不脱。中国人不惹祸,但不怕祸。

猫头鹰挑战中国,一是南海,二是台海。

不管蒂勒森有关南海的言论是不是疯话,但中国人绝不能把它当成虚言恫吓,绝不可等闲置之。作为生意人,特别是不按牌理出牌不讲信用的生意人,赖账是他们做无本生意大翻盘的最佳选择。疯癫川和他的搭档们一直嫉恨中国高速增长的财富,认为这是中国操纵汇率盘剥美国的结果,所以像电视中那位不懂事的小屁孩那样,分分钟想发动一场赖账战争。而南海是他们认为打这一仗的好战场。他们批评奥巴马不敢打这一仗。他们准备炸毁中国的人造岛屿,击毁中国新兴的海军,教训中国,打败中国,让中国在失败中改变颜色。因此,中国人要作好万全的准备,尽快抛售美国债卷,尽快练好兵。对来闹事的敌机敌舰和飞弹,一定要坚决击落击沉和拦截。如果科技不如人,打输了怎么办?那只有扔原子弹,大家一起完蛋。中国要把核报复能力踏踏实实加强,认认真真准备。不管是谁先动手,都要以毁灭二字为代价。猫头鹰要毁灭我,就把它彻底毁灭之。

对台海,如果猫头鹰敢于以总统之身,利用筹备十九大的时期,公开碰触一中底线,只要空心菜心甘情愿做棋子,继续否认一中原则和九二共识,不要管空心菜动与不动,不要给猫头鹰太多时间,出其不意打一场斩首战争,一了百了,统一中国,给十九大献礼。如果这段时期猫头鹰自顾不暇,那就等到2020年后再解决问题。

今天,猫头鹰飞进白宫的日子,我们祝愿它给美国带来智慧,给世界带来和平,而不要把死亡的哀嗥带到人间。

 


浏览(778) (9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谷仓硕鼠
注册日期: 2017-01-15
访问总量: 16,2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天空出彩霞,地下开红花:《新年
· 川普的三大无敌核舰队何处去了?
· 和平优先是美国优先的必要前提:
· 观察家:斩首行动,二次韩战倒计
· 朝美不刹车,中国怎么办?——《新
· 萨德入韩与古巴飞弹危机:《新年
· 怎样对付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
分类目录
【杂感】
· 天空出彩霞,地下开红花:《新年
· 川普的三大无敌核舰队何处去了?
· 和平优先是美国优先的必要前提:
· 观察家:斩首行动,二次韩战倒计
· 朝美不刹车,中国怎么办?——《新
· 萨德入韩与古巴飞弹危机:《新年
· 怎样对付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
· 黄鼠狼给鸡拜年?——《新年伊始话
· 谈中美之战:《新年伊始话川菜》
· 法西斯复活宣言
存档目录
2017-04-17 - 2017-04-29
2017-03-05 - 2017-03-14
2017-02-04 - 2017-02-19
2017-01-14 - 2017-01-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