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年月日的博客  
坐看雲起  
网络日志正文
习近平成帝业要做的两件事 2017-08-03 08:53:08

红朝何处去系列之一

习马昭之心,路人皆知。那就是成为毛泽东后的伟大明君,名留青史,永垂不朽。然而他最近一系列的作为,使人感到作秀有余,实效不足,官员对他畏惧有余,敬佩不足。要做到超邓比毛,他要做以下两件事。


第一,在党的决议上批江立习。

毛泽东成为党的领袖的过程中,19415月开始的延安整风运动是个关键。通过这场运动,前领导人陈独秀李立三瞿秋白王明张国焘的错误路线得到彻底批判。在1945420日的六届七中全会上通过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白纸黑字写明只有毛泽东是正确的而别人都是错的。这样他就顺理成章成为全党至高无上的领袖。然后刘少奇在七大首先提出了毛泽东思想。大家心服口服地喊了毛主席万岁。

同样的手法,19816月,在十一届六中全会上,邓小平主持通过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实际上否定了毛泽东建国以来,特别是文化大革命的路线。这样邓小平才能以拨乱反正的面貌,打着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旗帜率领全党。在决议中,为了不至于危及共产党和邓小平自己,用了一些委婉的说法,例如说“实事求是地评价毛泽东同志的功过是非”等等,原来毛泽东也有非。

同理,如果习近平的几个前任都没问题,要你习近平干嘛? 只能是萧规曹随,开启不了新时代,更没有理由一直连任下去。批江可谓一石三鸟。一是把一切腐败归结于江泽民这个闷声大发财的源头,以及他提拔的周薄徐郭。共产党解脱出来仍然是伟光正;二是相当多的人早就对江泽民不满,批江正可收买人心;三是显现出习近平的魄力,高屋建瓴,力挽狂澜。就像当年他爹的陕北根据地救了疲惫不堪的党中央一样,他在危机中挽救了溃烂流脓的党。在十九大的N中全会上做一个《关于改革开放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把一切道德败坏物欲横流的原因归结于江泽民(暗批邓)。颂扬习近平的丰功伟绩,为他的领袖地位背书。至于胡锦涛,就放过一马,做几十年小媳妇也怪可怜的。再说人家为你铲除了政敌薄熙来也算有功。

现在已经有迹象在打压江泽民,但要做到何种地步,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二,打一场战争立威。

登基伐外,是新皇树立威信的惯用手法。这场战争的打法因历史条件不同而差别很大。有像汉武帝刘彻那样打了五十年的对匈奴之战,也有邓小平那样只打了一个月的对越战争。在当前形势下,应以速战速决速胜为上策。花的代价大一些,取得的实际成果小一些都不重要,只要表面上取得胜利,成果的大小就是宣传部门的事了。广大义和拳民就会一片欢腾。三十年没打过仗的部队在习元帅的指挥下终于取得辉煌胜利。就算他说不当终身的英明领袖,全国人民也不答应。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个仗打得好就扬名立万,打不好就灰头土脸。环顾四周,台湾海峡,东海钓岛,朝鲜核武危机,中印边界冲突,哪个都不是好啃的料。特别是,不光是打过去,而且要站得住,撤得出。如果两、三个月不结束战事,油荒,粮荒,进出口,外资,连带整个国民经济都会成问题。所以,习近平和他的参谋部一直为打谁而伤脑筋。

 

以上两件事,一为文治,一为武功。哪一件都不容易。


浏览(2812) (6)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uitarmanzw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21-07-30 14:16:43

2017年的文章和回复,2021年再看别有风味,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nddy 留言时间:2017-08-04 05:48:13

你太高看它了,其所作所为就是一个大草包。一个军礼,一个宽衣,一不小心就露陷了。阿三送来这么好的机会都不敢打,三胖那么嚣张也不敢管,太窝囊。

回复 | 1
作者:秋念11 回复 老张 留言时间:2017-08-03 21:47:23

应该抓温家宝

回复 | 0
作者:相食 留言时间:2017-08-03 18:44:13

如此有见解的好文!为何不给上导读?

博主放心,4年前我就说过,包子如果19大得逞,肯定会否掉江;

老张莫急,包子如果干到20大不下台,肯定会否掉邓。

回复 | 0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7-08-03 12:47:38

批江?应该是批邓,继续批邓。邓小平的摸论和猫论是滋生腐败的土壤,八九六四反官倒江泽民还在上海呢。邓小平六四大开杀戒,杀得贪官不再恐惧。江泽民的错误是搞出三个代表让资本家入党。中国大面积深度塌方式腐败,古帛寿有不可推卸的领导责任,一“不折腾”公仆,二“维稳”老百姓,百姓怨声载道,上亿元的贪官比比皆是。习近平是应该搞一次改开后的拨乱反正。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年月日
注册日期: 2017-01-18
访问总量: 68,42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又一次走到丁字路口
· 你信吗?上海病毒死亡率比人口自
· 三大原因,习近平与红二代彻底决
· 习近平连任十八问
· 我心目中的2021年度风云人物:中
· 一个字概括习近平思想的精髓
· 一座反共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
分类目录
【杂文】
· 你信吗?上海病毒死亡率比人口自
· 习近平连任十八问
· 我心目中的2021年度风云人物:中
· 一个字概括习近平思想的精髓
· 一座反共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
· 一场搞笑的运动
【红朝何处去】
· 中国又一次走到丁字路口
· 三大原因,习近平与红二代彻底决
· 习近平骑虎难下
· 习近平成帝业要做的两件事
存档目录
2022-10-06 - 2022-10-06
2022-04-17 - 2022-04-17
2022-02-07 - 2022-02-13
2022-01-04 - 2022-01-04
2021-07-30 - 2021-07-30
2019-10-13 - 2019-10-13
2018-08-09 - 2018-08-09
2018-07-30 - 2018-07-30
2017-08-03 - 2017-08-0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