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银河剧团的博客  
银河少儿剧团是湾区儿童戏剧、青少年影视教学和实践的教学表演基地。  
https://blog.creaders.net/u/120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坚持的力量:《银河娃闹新春》旧金山“东欢春晚”演出有感 2017-02-19 18:44:27


2017年2月4日,第三届旧金山“东欢春晚”在旧金山东湾都柏林市表演艺术中心隆重登场。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与加州众议员Catharine Baker、Pleasanton市长Jerry Thorne
都柏林市副市长Don Biddle 以及Danville市副市长Newell Arnerich等嘉宾共同观看了演出,并向观众祝贺新年。
     
     各大媒体包括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中国外交部 做出的详尽的报导。
     大家可点击如下链接阅览旧金山总领事馆,中国外交部报导。
旧金山总领事馆报导
中国外交部报导
     旧金山湾区银河少儿剧团的儿童歌谣《银河娃闹新春》和四川省歌舞剧院杂技《力量》选入参演剧目前三甲。

 

银河娃闹新春

 

   四川省歌舞剧院杂技《力量》

 

《银河娃闹新春》的视频如下:
                                              
        作为湾区银河少儿剧团的团长和坚持在少儿戏剧教育一线的普通教师,我震惊极了。
       是什么力量让一群四五岁的小孩(32名)能克服舞台的恐惧,面对一千多名观众,克服语音的障碍(中文不是他们的母语),获得如此轰动的效果?
银河少儿剧团给了她(他)们好的练声的方法,好的舞台感觉,好的团队精神,这些都是母校中戏教导我的。 但更重要的是坚持的力量。
湾区是学霸的聚集地,银河少儿剧团学员的家长大多是学霸,少数是超级学霸。 如何成为学霸,学员的家长给出了极其简单的答案:坚持;
如果非要在坚持这个动词后加个名词,那就是爱好。
      坚持爱好,原来就这么简单。坚持和放弃,自古是一对反义词,前者常常促成成功,后者往往带来失败。
被深埋地下的种子只有坚持冲破泥土,才能见到美丽的阳光;被母鹰推下悬崖的雏鹰只有不断扑腾翅膀,才能获得重生;
被失败挫折屡屡打击的人只有不放弃自己的信念,才有可能成功。 有句名言:“坚持就是胜利。”
     许多科学家是这样做的:
  • 因为有哥白尼等科学家的坚持,才能使“地心说”的无稽之谈化为乌有; 

  • 因为有达尔文等科学家的坚持,才能使物种起源的秘密更深挖掘一层;

  • 因为有爱因斯坦的坚持,才使人们明白物质的相对性;

  • 因为有霍金的坚持,才能使时间的简史公示世人。

       坚持是一切事物成功的动力,有些事物坚持下去不一定成功,但如果放弃就一定不会成功, 所以我们对待事情和事物一定要坚持下去,绝不可放弃。
正如一句话说得好:“坚持下去获成功,半途而废得失败。”
      十年前当我决定在旧金山湾区创办银河少儿剧团的时候,我所有的同学和朋友认为我疯掉了。 在戏剧界的普遍观点是:戏剧是可以跨越国界的,
是可以跨越种族的,也是可以和各种文化兼容并包的, 但她跨越不了荒漠,而硅谷这个文化的荒漠,如何孕育出少儿剧团的花朵?
银河少儿剧团在湾区的成功是坚持,无数小学员的坚持,无数家长的坚持. 我惊喜的发现:坚持这种品质和双眼皮一样是可以遗传的,
银河的小学员也许不是从一开始就是最好的, 但她(他)们的坚持和银河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让她(他)们最终成为最棒的。 这就像她(他)们的父母,
因为先坚持自己的梦想,而后成为学霸。 而旧金山湾区是以百纳海川的精神迎接飘洋过海而来的逐梦人,而引导世界的创新的潮流。
      湾区的荒漠文化,事实上是坚持的文化,是创新的文化。 银河少儿剧团名字的由来和湾区的荒漠文化的代表-星球大战是息息相关的。
一个戏剧里有英雄救美,有比武决斗,有宏大的战争场面,有缠绵的爱情描述,但它的核心却是如此简单而永恒。
如果你说这像荷马史诗中的故事,或者中世纪的游侠传奇,或者中国的武侠小说,你的观察都有道理;如果你说这是“星球大战”,那你绝对正确。
1987年我还在中学时,“星球大战”的横空出世让公众为之惊叹,也使乔治•卢卡斯和他的电影公司Lucasfim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字。
出国后不久在校园的一次电影节上一口气看完了星战的前三集:“星球大战”(后改名为“新希望”),“帝国反击战”,“绝地归来”,
这是我第一次完整地接触到星战系列。 全世界力场最强的地方,毫无疑问,是在旧金山湾区的Presidio – 卢卡斯电影公司的总部。
对于星战的铁杆粉丝来说,莱特曼数字和新媒体艺术中心(Letterman Digital and New Media Arts Center)是麦加圣地,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的地方。

Start Wars: 坚持的力量
在文化的荒漠中坚持,创造了令整个世界惊奇的荒漠文化,于是荒漠也成了一种文化,这是坚持的力量,也是星球大战带给我的冥思。
十年走来,坚持,银河老师的坚持,银河学员的坚持,银河家长的坚持;这种力量让银河少儿剧团在荒漠中前行,让旧金山湾区的朋友体验到戏剧之美。

 

老师后台化妆

分组彩排中

表演现场

谢幕



浏览(22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银河剧团
来自: 美国湾区
注册日期: 2017-01-21
访问总量: 1,4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知识+勇气+练习 成为“小小演说家
· 坚持的力量:《银河娃闹新春》旧
分类目录
【少儿戏剧教育】
· 知识+勇气+练习 成为“小小演说家
· 坚持的力量:《银河娃闹新春》旧
存档目录
2017-02-19 - 2017-02-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